为什么蔡斌的快打不出来,而赵勇的快能打出来? 赵勇的快有二个关键环节,一是一传的

彭阿燕看体育 2025-06-05 03:17:56

为什么蔡斌的快打不出来,而赵勇的快能打出来? 赵勇的快有二个关键环节,一是一传的球不能往高,必须往前送;二是二传的调整传球,除了快还得要准。我一直说张籽萱的能力在刁琳宇和姚迪之上。刁琳宇是有头脑缺力量,姚迪是有准头缺速度缺体能,而张籽萱是既有头脑还不差力量和体能,既快又准,又传球神出鬼没。与比利时这场比赛,张籽萱的难度和体能付出其实最大。如果蔡斌有张籽萱,当不至于巴黎那样的狼狈。 有张籽萱这个神奇的二传,是赵勇比蔡斌幸运十倍的地方,如果没有张籽萱,上邹佳祺或殷小兰,肯定打不出今天这样眼花缭乱的快。 与蔡斌重点依赖李盈莹的进攻不同,赵勇的多点开花尤其是后排的时时准备也使得张籽萱的传球有了多种选择,这样,调整球的难度比硬要传四号位的难度就小,也更能打出这个“快”来。 与比利时的这场比赛,我们还可以看到,强调整体进攻与利用好核心并不矛盾,正是整体进攻对对方防守的牵制才让吴梦洁的进攻打得如此酣畅淋漓。如果李盈莹伤愈上场,同样,这样的整体进攻体系也能使李盈莹更加神勇,进攻效率更高。 快与高也不矛盾。大家应该可以看到,张籽萱给庄宇珊和吴梦洁的球是不一样的,给吴梦洁的球会高一点,以发挥吴梦洁的高点进攻优势。张籽萱的力量也是真的好,我看到一个球张籽萱从二号位传四号位跑动的吴梦洁,一样是球速很快,球头很好。张籽萱的传球准头实在是好,她传的球力量、节奏仿佛是计算机算的,这个球到了那个点仿佛就一顿,能让攻手很舒服的发力。 没有张籽萱这样的二传,没有整体进攻体系,是蔡斌的快不能打出来的主要原因。有张籽萱这样的二传和有整体进攻的体系是赵勇能打出整体快的主要原因。 当然,比利时女排不是强队,她们的发球对我们一传的冲击基本威胁不大。后面遇到波兰、土耳其这样的球队,我们的一传就不可能像今天这样稳当了。那时候我们才是遇到真正考验的时候。但不管如何,打出了赵勇设计的快和整体,总是让人欣喜的。

打弱队,对方发球没有威胁,一传到位,二传再烂还能烂到哪里?需要经过强队发球考验,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看看二传的功力吧

今天打完波兰仍保持这种水平再捧,才有一定说服力,如果最后战胜土耳其,才能说明二传具有稳定性。

去现场看了!张籽萱传球的确不错!能达到赵杨指导快传快攻的战术要求。另外,咱们发球普道挺低挺快还不失误!接发球时一传接得普通也都可以,不足是接对方攻球或吊球时咱们一传普遍弱鸡!小队员总爱突然瞎伸一只手触球,一看就是从小野路子没修理过,也说明脚下移动能力差。庄宇珊就不错,有张常宁、朱婷的接乱球一传的能力!二传手张籽萱尽管二传好,但这方面却较弱,望尽快改进,或她在后排时用唐欣替一下。

1 阅读:1549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6
2025-06-05 06:39

赢了第一场又吹上了

用户14xxx56 回复 06-05 19:06
菜包子有什么,就一个摘桃子的,打的所谓强队全是二队…所谓的闪电排球没快倒对手反而把自己累垮了…

用户10xxx06 回复 用户14xxx56 06-06 04:49
奥运美国跟塞尔维亚都是二队?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45
2025-06-05 05:42

菜鸟教练打强队各种问题就出来了,不信走着瞧!

用户18xxx81 回复 06-06 05:59
东京奥运会郎导带队没有进八强

一江春水 回复 06-05 21:39
张冠李戴,意欲何为?

发霉的咖啡豆

发霉的咖啡豆

39
2025-06-05 07:05

这不是张籽萱成就了赵勇,拿给包子他也不敢用啊,他的眼里只有玄冥二老

蓝海风情梅光富

蓝海风情梅光富

36
2025-06-05 10:42

先别急着给赵勇脸上贴金,打一个弱队值得这么吹捧吗?蔡虽不如部分球迷的意,但他带队先后赢过许多欧美强队,这是事实!希望赵教练带队成绩超过蔡后再恭维也不迟。

用户10xxx79 回复 06-05 13:19
怎么不吹你家张一分了!以前不是天天吹吗?

用户14xxx56 回复 06-05 19:08
吹毛吹,桃子没摘到,全拖累了姑娘们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33
2025-06-05 07:29

打土耳其才是炼金石

月明风清 回复 06-05 14:54
土耳其主力来了吗

用户18xxx59 回复 06-05 10:11
说得对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25
2025-06-05 07:45

先别吹,大赛遇到强队才是真正考验,赢了美国、意大利,再吹也不迟[狗头]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1
2025-06-05 09:04

遇到的队伍不一样,只一次比赛就说谁行谁不行,这么多年书白念了,你父母真可怜钱白给你花了。

晨曦闪烁

晨曦闪烁

16
2025-06-05 07:13

看到了快、变,看到了整体,值得期待,加油👏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15
2025-06-05 07:31

什么时候打的比赛?

wangmin78

wangmin78

13
2025-06-05 07:38

一传不能传高,谁都知道,问题是传平网球技术难度很大,国内除龚翔宇外,只有自由人才能掌握,边攻都是高传以免失误,所以卡轮暂停时,教练会要求先保证到位不失误,攻手一传会撩高减难度。

流浪

流浪

13
2025-06-05 11:56

蔡包子所谓的光速排球只是排斥异己的借口,他所谓的光速排球从来没有打出来过!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3
2025-06-05 11:14

蔡斌没带出来一个新人重要的比赛没取得过好成绩,你说他是不是好教练

xiaoyujiahuo 回复 06-05 16:25
这还真不赖老蔡

夜明珠

夜明珠

13
2025-06-05 07:26

吹吧!总🈶遇强哭的一天!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12
2025-06-05 18:08

你要求也太高,这是一支新组建的队伍,还需要磨合。

用户48xxx11

用户48xxx11

12
2025-06-05 07:18

吹吹吹

宽以待人

宽以待人

12
2025-06-05 10:56

其实蔡斌还是有一定能力的,不能说得一无是处。如果用人方面再灵活一点,临场指挥再魄力一点,还是可圈可点的

用户10xxx73 回复 06-05 12:04
比赛场上没有如果,没有“再!”

一曲凤求凰

一曲凤求凰

10
2025-06-05 10:35

我只希望小孩在输球后别被骂太惨影响球技的进步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9
2025-06-05 06:38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9
2025-06-05 11:27

关键是菜包子没有赵勇的魄力,如果还是菜包在任,是不可能用张籽宣主打二传的。

oyf2018

oyf2018

8
2025-06-05 10:56

搞几个强队过几轮,再吹也不迟

刘洋

刘洋

8
2025-06-05 11:47

菜包子误人子弟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8
2025-06-05 20:04

能力不够,磨炼几年也练不出来的。

阳光

阳光

7
2025-06-05 11:00

小张才16岁,这要是打到32岁,16年内女排二传不得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7
2025-06-05 13:02

蔡包子的快攻是魏公公教的所以打不出来

古道西风

古道西风

7
2025-06-05 10:54

遇强方能见真章!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6
2025-06-05 07:30

你咋什么都知道,这么能耐混什么自媒体,去国家队当教练呀!说蔡斌说了四年多了,还在扯,有意思吗?无聊不无聊?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6
2025-06-05 13:21

捧得高摔得重

梦溪

梦溪

5
2025-06-05 08:45

给庒羽姗的球刚刚好,给吴梦洁的球还要高一点

活着

活着

4
2025-06-05 12:24

现在的排球是得接应者得天下!女排的接应还停留在十年前的水平,只能争取进前八名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6-05 11:42

还有人替菜包子洗白?我说吧,18年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本土教练就赵勇一个到现场观看的,而菜包子距离是最近的,不屑于观看怎么低水平的比赛!凭着这一点我就力挺现在的教练!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3
2025-06-05 10:45

张籽萱确实好,赵勇教练也是真伯乐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5-06-05 18:46

小编,不要吹了,打强队一传到位率会很低的,防守反击成功率会很低的。

小刀出鞘

小刀出鞘

3
2025-06-05 12:38

趁着年轻大胆的冲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6-05 15:55

八卦小编因为蔡斌胖弹跳不厉害!赵勇高度够较灵活!

 远方牵挂

远方牵挂

2
2025-06-05 15:02

赢了就吹能上天,输了就踩到地府

G-X

G-X

2
2025-06-05 15:49

多给赵勇点时间,不要一输球就铺天盖地地谩骂

让爱随风

让爱随风

2
2025-06-05 15:30

说得那么神不转播谁看得到

浪潮者

浪潮者

2
2025-06-05 17:14

跟几支强队交手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跟弱队交手没有多大的参考价值。[好生气]

单永雄

单永雄

2
2025-06-05 10:14

问题是菜头,不敢用16岁的球员

吐槽说实话

吐槽说实话

2
2025-06-05 16:30

不管怎么说,还是感谢赵勇,敢于启用新人,也敢于相信新人

淘奖湖混混

淘奖湖混混

2
2025-06-05 16:51

就一场没必下结论

jasonsz168

jasonsz168

2
2025-06-05 14:08

教练选队员也是一个水平,郎平选出来一批,现在又有新的一批,只有蔡斌选了人家剩下来的和几个没人要的。

愚翁

愚翁

2
2025-06-05 19:36

姑娘们!努力就是!为女排精神添砖加瓦,成绩放一边精气神一定要有。

我是一束光

我是一束光

2
2025-06-05 17:29

16岁,磨练磨练,熠熠闪耀

Paddy

Paddy

2
2025-06-05 19:51

小编,遇到强队赢了再说

大卫6883

大卫6883

2
2025-06-05 12:15

不要捧杀!

用户15xxx86

用户15xxx86

2
2025-06-06 06:01

打个弱队就吹,等着看下面的吧,会原形毕露的,赵勇的能力靠吹是吹不出一个强队的

冰点

冰点

2
2025-06-05 14:35

新队员不要要求太高

Gnuling

Gnuling

2
2025-06-05 14:48

碰上强队,碰上找人发的破坏性发球,如果一传太差,不知道二传是不是可以挺住,如果挺住了,这届女排还可能有点成绩,否则,也就是打到半决赛的水平。

戈壁胡扬

戈壁胡扬

2
2025-06-05 13:57

一差就踩,一好就捧,这样不好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6-05 14:47

给年轻的女排加油故掌!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6-05 16:10

赵勇的脑袋,战术不错。坚持下去。经过一段時间会有有好成绩。明星大牌不要再装样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6-05 12:28

比利时三流对看不出好坏,对上二流波兰再看看

春风

春风

2
2025-06-06 05:17

庄宇珊的身高是前排扣球和拦网是最大短板和漏洞。集体拦网的技术缺失。接应3号进攻效率高,8号副攻强于15号。

向左向右

向左向右

2
2025-06-06 11:41

扒灰苏不吹了吧

小鱼儿

小鱼儿

1
2025-06-05 16:36

蔡斌的快变。就是在郎导那批人的基础上。让二传把速度提高一点。快一点。套路一样。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速。没有变。看看蔡斌的快速多变。再看看以前的冯坤调度下的快速多变。是两回事。一个只是快。没有变。冯坤调度下有速度。同时多点跑动有变。快速多变体现的出来

文哥购宝

文哥购宝

1
2025-06-05 16:32

蔡斌耽误女排一个奥运周期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6-05 13:56

菜斌别说为什么输球,就是赢球他也不知道怎么赢的。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1
2025-06-05 19:02

能发掘出张籽萱那是张勇的能力,胆略和运气,菜包子有什么?能力?胆略?连新人都不敢用,更别说培养了。

hai

hai

1
2025-06-05 18:09

对手不同,能有什么可比性吗?

大浪掏沙

大浪掏沙

1
2025-06-05 16:57

现在还没有碰到一流强队,打胜这个还不是全主力的比利时队,就可吹牛了,如碰上美国巴西等强队,0比3输也正常,不信等着看!

淘奖湖混混

淘奖湖混混

1
2025-06-05 18:09

就这场二传确实不错,希望以后输球时,不要一棍子打死她,[大笑][大笑][大笑]

南部巴依

南部巴依

1
2025-06-05 12:15

难得看到既懂行又客观的排球评论,给赞!

小乐

小乐

1
2025-06-05 11:44

吹上天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1
2025-06-05 07:32

央视没播看不到

小乐

小乐

1
2025-06-05 11:44

下场一输就批

Jon

Jon

1
2025-06-05 10:18

什么话都让你说了,面面俱到啊。

莫  烦

莫 烦

1
2025-06-05 12:33

不懂不要胡说八道

开华

开华

1
2025-06-05 12:13

至少看到锻炼新人的希望了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1
2025-06-05 11:51

蔡斌误人子弟,耽误一批好球员。

烈焰

烈焰

1
2025-06-05 12:28

瞎逼逼,赵饼子的辽宁女排成绩如何?

shb6095

shb6095

1
2025-06-05 22:13

喷子无处不在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
2025-06-05 16:24

看看遇到意大利 俄罗斯 土耳其大力跳发的时候也能打出快攻就没问题了

民族舞

民族舞

1
2025-06-05 11:51

我反正不看了,不用恼火,省心舒服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1
2025-06-05 17:46

为了更有说服力,我建议女排去找一些排球活动的幼儿园多打比赛,胜率能保证,战术执行力更有保证,对主教练队员的自信心有着极大的提升。

三星高照

三星高照

1
2025-06-05 15:02

一派胡言!蔡斌的快,才是真正的快!

国臣

国臣

2025-06-06 11:32

十场比赛后在看女排,就会让一些自媒体和伪球迷闭上臭嘴。

猜你喜欢

彭阿燕看体育

彭阿燕看体育

作品每天更新,大家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