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发现个奇怪的现象 体制内的女孩怀孕了,该上班还上班,快生了才开始休假。孩子生

星风娱乐 2025-06-05 08:31:55
最近发现个奇怪的现象 体制内的女孩怀孕了,该上班还上班,快生了才开始休假。孩子生下来后有半年时间在家带娃,假期一结束又接着上班,孩子就交给刚退休的婆婆或者自己妈带。那些没正式工作或者压根没工作的女孩,一怀孕就啥都不干了,好像怀个孕就成残废了似的。天天盼着老公给做饭,指望婆婆来伺候,可惜是有公主的毛病,却没公主的命。 本来吧,怀孕辛苦大家都知道,可两边一对比,差距实在太明显。体制内的姑娘们,挺着大肚子还坚持打卡,打印机前弯腰拿文件都费劲了,还在核对报表;产检都约在午休时间,生怕耽误工作进度。反倒是没工作的一些孕妇,从查出怀孕就彻底"躺平",老公下班累得够呛,还得系上围裙做饭,婆婆大老远跑来,又要洗衣又要打扫,最后还落埋怨,说照顾得不上心。 有个邻居家媳妇就是这样,怀孕后整天窝在沙发上追剧,水果都要老公削好了递手上。婆婆过来帮忙,她嫌人家做饭不合口味,卫生打扫得不干净,搞得全家鸡飞狗跳。等孩子生下来更麻烦,婆婆白天带娃累得腰酸背痛,晚上小两口还要嫌孩子哭闹影响休息。可体制内的宝妈呢,产假一结束就急着返岗,半夜起来喂奶,白天在单位强打精神干活,挤时间吸奶存冰箱,两边老人轮流搭把手,一家人相互体谅着把日子往前过。 说真的,怀孕生子本就是人生大事,谁都不容易。但为啥有些姑娘就能把日子过得井井有条,有些却把全家折腾得鸡犬不宁?到底是工作给人带来的底气,还是做人做事的态度出了问题?往后孩子一天天长大,不同的家庭氛围,又会养出怎样不一样的孩子呢?
2 阅读:118457

评论列表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439
2025-06-05 15:08

说事没问题,可说事得用数据,比如体制内是多少比例临产才不上班,体制外又是多少,是什么年份月份,是什么省份地区。如果没有数据支撑,就是在故意挑事,引起矛盾,居心叵测。

飘渺孤鸿 回复 06-05 23:25
会不会体制外的怀孕即失业的情况,这样的文章就是居心叵测!

哥哥轻一点555 回复 06-05 16:01
我老婆IT行业的,她们部门这几年前前后后七八个产妇了,全都上班到生产,虽然我不太想让她上班,但一来贫穷她工资还可以UC平均水平,二来她自己坚持要上~

梅子7680

梅子7680

133
2025-06-05 20:26

在家养着的大多都是工作不稳定,不满意,丢掉也不可惜的,而且有些无良单位会故意折腾孕妇,好让你受不了自己辞职,这样的话为身体着想就只能走啊。体制内的看不惯或者不怕丢工作也可以回家养着啊,没必要酸气冲天的搞人身攻击,都是个人选择而已,别人管不着。

用户16xxx31 回复 06-08 16:22
我们身边那么多单位的女同志,难道都是假怀孕、假生子?!不过是接着怀孕名正言顺使劲作罢了

用户11xxx61 回复 用户16xxx31 06-08 18:58
所以有条件的都是休息了,哪分体制内外!哪有什么爱好工作实现价值的事!说的好像体制内都是为国奉献似的,人家私企都是懒汉懒女么,什么三观文章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127
2025-06-05 16:28

我们当时都是上班上到足月,马上要生了才休产假,休完产假白天上班,晚上自己带孩子的。不过现在时代不同了,孕妇和孩子都金贵。

沙漏 回复 06-05 17:25
对啊,普工,累的要死,怎么可能干到临产再休假[哭笑不得]

罗蓥月 回复 06-05 23:37
体制内是一人一岗啊!只要上班,该干的活要干啊!不然谁也不会来帮你啊!学校可以允许你少上一个班的课,护士怀孕也的继续干啊!

三三五五

三三五五

110
2025-06-05 18:07

产检约在午休时间?原来她们产检不跟大众在同样的医院啊。产检算正常上班,为什么连产检都要PUA啊,你产检过吗?

Qian 回复 06-06 11:33
产检要验血,都是一大早就去先抽血再吃早饭。午休产检这个绝对瞎编

用户10xxx12 回复 06-05 20:22
现在很多医院午休时间都有人值班的,

咬人的猫

咬人的猫

88
2025-06-05 15:01

和受教育程度有关吧泼皮懒妇和知书达礼是两个意思,人也是两种人吧

风雨霖 回复 06-06 19:29
产检不可能在午休时间,编的故事

用户69xxx05 回复 06-07 18:56
有些人楞是把正常的生理现象当做疾病来对待

蓝魔

蓝魔

69
2025-06-05 21:02

体制外办公室的又有几个不是临产才休息的?但是你让生产线上的孕妇怎么可能干到临产?而且体制外的除非是好点的公司还少有老板给你机会干到临产。

蓝魔 回复 06-06 12:59
你不谈法行不行呀?尤其是《劳动法》!

用户80xxx28 回复 06-08 14:42
可以调岗,不调告他,

雅迪

雅迪

65
2025-06-05 20:05

95年女,家里小宝23年出生,我是一直上班到临产,前一天周五还在上班,周六一早发动,傍晚孩子就生了,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没有什么需要领导同事和家人特别照顾的,只要我的身体还ok,我就可以继续发光发热、发挥自己的本领和价值~也挺好哒[开怀大笑]

用户14xxx86 回复 06-08 09:40
哈哈哈哈,我和兄弟单位联合发红头通知告诉监管对象下周一下午开培训会,我当培训老师,结果周四产检羊水少被医院扣留,说羊水多了下周一上午就可以出院,眼巴巴的盼着出院呢,结果突然通知我催产,几个小时就生了,同事们问我正常开会不,我已经把娃生了[哭笑不得]人们都惊呆了,都觉得我太拼了

守望者 回复 06-08 17:07
我一模一样,也是上午上班,中午回家,下午去生孩子,黄昏就生出来。产假90天,自生孩子当天算起,第91天准时出现在单位。

素颜樱落

素颜樱落

55
2025-06-05 18:17

没正式工作没有产假没有生育福利!产检请假都不好请,遇到问题,公司可不负责。没工作的更不要说了,孕妇找工作吗?公司要么?

帝落 回复 素颜樱落 06-06 22:34
那你抱怨什么?

素颜樱落 回复 06-06 21:51
为什么一定要一样?别人吃苦,你怎么不去?我没工作咋了?我家里都希望我不要上班。我带孩子几年,这两年在大学兼职上课。我干嘛因为别人的想法活?

明媚

明媚

45
2025-06-05 20:26

人的问题,有的女的就是不怀孕也不愿意工作,靠别人养着,寄生虫般的活着,不劳而获

银坊首饰 回复 06-07 13:40
对对对,我也是个妈妈,我自己带大我女儿,真的没什么。现在的女孩子,很多都自己娇惯自己,天天叽叽歪歪。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38
2025-06-05 22:34

让你们男人去生孩子,体验一下怀孕的辛苦吧,我觉得女人最好不要生孩子,免得耽误工作,让男人一边工作一边生孩子更好

**的奥特曼 回复 06-06 11:40
咋啦,没人要就很惨嘛,再说了男人生就不用担心自己被带绿帽的问题啦,多好

银坊首饰 回复 06-07 13:43
你是女的吗?你这个太偏激。怀孕工作这很正常啊,咱们女的非得怀孕了就躺平吗?虚度光阴。有的女的容易滑胎,那必须小心养着,不能工作,医生咋说咋是。那活蹦乱跳的人怀孕就非得围着你转?有病。

~踏:浪~

~踏:浪~

37
2025-06-05 22:05

我怀两个孩子都在家休息直到生,生孩子我出的钱,养孩子我出的钱,我老公一个月工资才两千,而且我也没花他和他父母一分钱,所以我愿意休息愿意玩,别人愿意上班到生产那一天,那也是她们自己的选择。20年了我还在家玩,一样没花老公家一分钱,老公的钱我照样没花(因为他过世很多年了)两个孩子都是我带大,自己有那条件休息玩,跟别人比什么比,没有什么可比的

银坊首饰 回复 06-07 13:46
就是嘛。你说的没错。咱们女人就得看明白事儿。家里就老公一个人上班,经济上两边不得力,那必须怀孕也上班,还能保证顺产呢。你这经济条件还可以,那就不想上班不上班,好好养着多好。啥情况啥对待。有的女的就是拎不清,活不明白。

colour 回复 06-07 10:34
钱哪里来和休息没啥关系,有条件有钱不违法个人支配自己生活

菜籽发发飞房

菜籽发发飞房

36
2025-06-05 19:49

宁娶富家丫环也不娶穷人家小姐说的就是家教问题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5
2025-06-06 11:02

我们这些底层干活很累的,流水线不停的干,上个厕所都得拿离岗证。不会因为你怀孕了就把你调到轻松部门的。 我们那个部门还算好一些,就这都有人怀孕胎停的。 善良一些吧,岗位不一样,所承受的差别很大的。

qidianok

qidianok

22
2025-06-06 19:27

先不说别的,如果我能体制内,正常跟着国家的假期走,一周休息两天,还有五险一金,各种福利,不会因为我生孩子歇半年而辞退我,我也可以天天大着肚子上班,问题是不是人人都有进好单位的能力的,不然那些服务业,工业,谁来做呢?

福建农民

福建农民

21
2025-06-05 22:28

关心好自家就行了,体制外也大部分都很勤快辛劳。

银坊首饰 回复 06-07 13:48
就是嘛

大卫

大卫

21
2025-06-06 10:58

你这说的其实真不厚道,实际情况是有工作的坚持去上班基本都是混日子的多,没固定工作的那些基本都是打零工的,老板也不会用你,还不如不干了,干了也受气

用户18xxx94 回复 06-06 12:15
谁说体制内的孕妇是混日子的谁就没在体制内呆过。体制内也是自己工作自己做,别人替不了,除非体力活可能照顾照顾,否则免谈。

Didadi

Didadi

20
2025-06-07 13:24

私人企业辞职一般都是拿完社保和哺乳假才会辞职。怎么会直接辞职呢,而多数辞职的人是因为没老人带孩子。实际带小孩可比上班累多了。体制内不辞职是因为你出来容易,再进去可不简单,社保福利补贴小儿统筹双休等等,休息时间基本可以和小孩同步。单这个条件,全国有多少家庭有?私人企业可没多少个有相应的待遇。体制内有些没有老人带很多就会请保姆,而普通人没多少请得起。不是因为想辞职,而是你没办法。反正我的婆婆幼儿园帮接孩子,幼儿园到家距离1公里。每天回来都给你摆脸色。长年累月。后来不小心二胎。鉴于一胎这个情况,二胎我觉得不能再这样让她带孩子。有时候骂小孩贱,那是一个难听。小孩2岁调皮都能成为攻击的借口。直接上升到什么样的人生什么样的孩子。自认我也不是那种找事的人,出去旅游带着她,逛个超市都带着她。不带立马发火。后来受不了,辞职自己带了。有时候一早上起来没惹她。突然脸黑黑,放个东西大大声。这种情况你难道还能不辞职,让老人给你带孩子?

9200940

9200940

16
2025-06-05 21:04

产检约在午休时间,可见小编是个没经验瞎扯淡的。

用户47xxx72

用户47xxx72

15
2025-06-06 11:15

体制内的,怀孕了,在单位都不怎么干事,上班又自由,我家邻居就这样,当然就随便上到生了。去领工资的,谁不愿意。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4
2025-06-06 06:04

得了便宜还卖乖,真不要脸

乐祺褀

乐祺褀

14
2025-06-06 13:22

你都说了,没工作的孕妇如何如何了,,没怀孕的时候都不去做事了,还指望着她怀孕的时候去工作?

稀里糊涂

稀里糊涂

12
2025-06-05 14:34

十个手指还有长短,一样的米百样的人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2
2025-06-05 15:38

原生态家教!

用户99xxx16

用户99xxx16

11
2025-06-05 23:53

拿个别当普遍带节奏,谁信谁傻逼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10
2025-06-05 21:46

现在那些打零工的女的大都比较懒,挑三拣四还整天比较

用户18xxx42 回复 06-05 22:37
你去找蜜蜂做老婆吧,非常勤快,要不就找一头牛做老婆,只干活不要工资,吃的还是草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10
2025-06-06 09:49

体制内领导和同事对老弱病残孕妇是很照顾的,重活累活绝对不安排的。

心里有阳光 回复 06-06 20:55
是会考虑的,由己及人,没人敢说永远不需要被照顾。

宝儿

宝儿

9
2025-06-06 06:15

……从怀孕就没上班了……怀孕期间是老公做饭,不是懒,是孕期闻不了油烟好么,不要说得不上班孕产妇很享受很懒似的,也不是每个体制内的人都有婆婆帮忙,每家的情况不一样好吗。再说了,夫妻两个人互相照顾,一起带娃挺好的啊。不管有没有工作,有没有人帮忙带孩子,只要自己小家庭能有平衡点,安稳过日子就行啊,哪那么多对比啊,矫情

yun

yun

9
2025-06-07 21:02

什么锅配什么盖吧,如果觉得这种孩不好开始就别找,喜欢体质内的女孩就去找。如果能看上你的只有前种那就算你的命,得认!

小芳

小芳

9
2025-06-07 14:09

小编你能写出这段文字来,我严重怀疑你是从宇宙来的。体制内的孕妇能上班上到生产前,那是因为她们工作比较轻松,上班时间没有她们必须做完的任务。普通打工者,你到岗一天就必须好好的完成一天的工作指标,一个罗卜一个坑,孕早期孕反,孕后期尿多一天要上多次厕所,严重影响工作效率,你说体制内和普通打工者能相提并论吗?我真想骂脏话🤬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8
2025-06-05 20:16

我老婆也是快生了才休息,体制内不一定不忙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7
2025-06-05 19:22

我家那个,怀孕保胎了两个多月,出院后还上了半个月班到生小孩时才休息,不为什么,就为了生育后假期能更多一些。

萨德

萨德

7
2025-06-06 09:34

说句实话,在体制内一段时间就能培养出那种集体、凝聚概念!你在体制里不会有“受压迫”的感觉,你只会感觉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而在民企里正好相反,你会觉得处在为难你!一句话,在体制内,你会从自身找原因,在民企,你总是觉得自己是在付出!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7
2025-06-07 09:30

这就很明确地可以看出:从小教育的重要性!能进体制内也是需要门槛的!!从小接受吃苦耐劳、认真学习的教育,长大了一般能自己解决的事情绝不麻烦他人的

蓝天

蓝天

7
2025-06-06 10:25

我不是体制内的一样昨天上班,今天生孩子,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不要拿体制内还是体制外说事

丹丹 回复 用户10xxx26 06-07 19:21
我姐头胎,正常孕反不舒服但还行,在工厂做展示设计,前5月正常工作,后五个月连站都不用站,楼梯也不让走,前边有个女员工大肚子走时滑胎了,到我姐成大熊猫重点保护,只要打打字就行。二胎孕反严重吐到吐血,一月吃不下饭,天天挂水,公公婆婆妈妈上门伺候到生

用户10xxx26 回复 06-06 10:40
说的是那些不干活的小仙女(渣女)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6
2025-06-06 06:25

越没本事越娇性

吴茗

吴茗

6
2025-06-06 18:41

体制内才有产假,休产假有恃无恐的拿钱带孩子,体制外的很多公司做不到这点,京东怀孕那位女士的著名梗大家都忘记了吗?现在用人单位有很多限制,例如用人单位会关注单身什么时候结婚,结婚有没有孩子,有孩子孩子多大或者没孩子的打算什么时候生,人家好做判定到底要不要你。怀孕待产意味着工作保不住,回家吃自己还分早晚吗?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6
2025-06-06 12:53

老师怀着大肚子上课的点,少一天不行,扣奖金扣绩效,不敢请假。

老王

老王

5
2025-06-06 06:29

凡是“xx评国际”、“xx看世界”、“xx说军事”、“xx聊社会”这类五个字及变种的公众号都有间谍嫌疑,大家评论的时候须注意,谨防钓鱼

心里有阳光

心里有阳光

5
2025-06-05 23:12

一直上班到临产,生孩子前有点小事跑得还很快。我和同事们基本都顺产。有个女同事没婆婆,她和她的同样条件的好朋友互相照顾对方坐月子,产假结束一边上班一边带娃,麻利的很。我也是婆婆做了一个月的吃的和洗衣,月子里小孩都是自己带的。产假后,婆婆又带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下班回家和夜晚孩子都是我在带,唉,也累屁了,日子还得努力往前过。

用户99xxx88

用户99xxx88

5
2025-06-05 23:07

这个现象我觉得太普通了,确实,体制外和体制内的养娃方式不一样。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06-07 05:34

看工种吧!不能一概而论,普工可能是流水线有夜班站12小时,试想一下一个正常人都吃力,更何况孕妇,在生孩子这件事上,的确要格外小心。孕妇是一个特殊群体,并不是每个人体质都好。小编看问题有些偏激了。

唐唐

唐唐

4
2025-06-06 06:22

80年代前,产假56天,一般都是工作到足月才停(为产后多积累假期)亲见农村妇女挑河泥挑到肚子痛才马上去医院,现在的孕妈是真的娇贵

丹丹 回复 06-07 19:31
那个时代是没办法,现在这时代,都是前辈奋斗出来让子孙后代日子过的好一点。将来投胎能女儿身,不用要生时还挑河泥。再闯鬼门关,十死九生的生孩子。生了的孩子,可能生的多了女娃不想养就送人,甚至遗弃,病了就看天意。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4
2025-06-06 13:42

确实,20多年前国企上班(财务工作),一直到生前2天才休息,生完休息2个月就上班(如果不去,岗位会被人代替),妈妈家里带娃,早上中午出门前用吸奶器吸到奶瓶里,也许当时年轻,没觉得苦。

不了了之

不了了之

4
2025-06-05 21:49

[微笑]这是从意林转载的?

海参崴热心市民

海参崴热心市民

4
2025-06-06 06:38

别的我不评价,但都已经怀孕了的女性,女子,女人,女士了,还要称之为女孩吗?你觉得合适吗?你这中文是哪里学的?

金怪

金怪

4
2025-06-07 10:13

都是惯出来的。

等待戈多

等待戈多

4
2025-06-07 20:02

要不然怎么是体制内和没工作的区别呢?能考上体制内的肯定不差啊!越没能力的人脾气才越大!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4
2025-06-07 05:49

因为体制内的工作不能丢,体制外的生完调养好再找就是了,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就是前一天还在上班,第二天生娃了

上玄月

上玄月

4
2025-06-06 10:03

你看看工种在说话!

大笨妞

大笨妞

4
2025-06-07 08:59

不一样,体制内的工作怀孕不影响,甚至整个白领工作都不影响。但是生产线上不一样,你不可能挺大肚子爬高上梯,私企一个萝卜一个坑,不可能安排你去悠闲岗位。为了大人孩子只能辞职。

过客

过客

4
2025-06-07 20:10

能进体制内智商情商意志力都比较高,进不了体制内的人都是淘汰出局的人,怎么可能和这些优秀的人比?

铁匠铺的书生

铁匠铺的书生

4
2025-06-08 07:07

体制内工作不用剧烈活动,没体制的都是体力劳动或有毒环境,要是坐办公室你看看谁不上班?有钱还作息规律

破风之刃

破风之刃

3
2025-06-05 20:36

我老婆上午在上班,下午就进产房了

近水临风WYY

近水临风WYY

3
2025-06-06 06:43

此文说的基本正确,支持一下。

用户19xxx15

用户19xxx15

3
2025-06-06 06:35

反正是有正式工作的,产假是有时间限制的,提前休了后面就少了带孩子的时间。

用户94xxx46

用户94xxx46

3
2025-06-06 17:55

你好离谱 跟体制内有什么关系 怀孕上不上班是个人选择

波波

波波

3
2025-06-06 06:13

私人公司工资待遇低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3
2025-06-06 20:43

没工作的,孩子一生就丢给老人天天打麻将!

用户49xxx03

用户49xxx03

3
2025-06-06 20:03

普通人啊,上班有社保有医保有生育险,产假有期限,公司一个萝卜一个坑,敢躺平吗?敢超假吗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3
2025-06-06 10:27

有2个月的单位假,孕期由孕妇自己视健康情况决定是否上班,科室部门不得干涉,超岀2个月则适当扣债效奖。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6-08 17:32

体制内很难请假

小蒙羊

小蒙羊

3
2025-06-07 18:13

该勤的还勤,想懒的更有理由懒。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6-06 10:50

体制内大多是正规学校读书毕业的

微雨燕双飞

微雨燕双飞

3
2025-06-06 10:11

38岁二胎,上班到9个月,满工作量带4个班,生完孩子2个月零2天又上班,还是满工作量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3
2025-06-06 10:43

这文章有问题,这不是体制内体制外的问题,体制内我也见的多了,怀了就病假,病假还能拿一半工资呢,医院只要挂vip主任,天天就给你开病假开到生,这是条件限制,有条件谁不选最优待遇啊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3
2025-06-08 09:31

公务员好

微微

微微

3
2025-06-08 15:27

我就是体制外的,照样在生孩子那一天才休。还是因为去产检医生说今天就得生了,才现请的假。没有数据别张口就来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6-06 23:25

跟体制内外没啥关系,跟个人素质和认知有关系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3
2025-06-08 21:24

体制内还是比较看中自己的工作的。家里人也比较满意女性的工作及地位,会更齐心帮忙

草原

草原

2
2025-06-05 21:50

互换就可以了

thomarv

thomarv

2
2025-06-06 06:46

有没有可能有一部分是体制内和体制外工作强度不一样?

用户44xxx54

用户44xxx54

2
2025-06-06 07:59

同事八个月骑自行车上班,老板求她休息,她不肯,说闲在家无聊[跪了]

淡彩可人

淡彩可人

2
2025-06-05 16:05

用户96xxx39

用户96xxx39

2
2025-06-06 21:15

我女儿体制内的,一直工作到预产期才开始休假的,休完产假就上班了。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
2025-06-06 11:02

谁tm给你说的?老子见过休了一年半的。

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

2
2025-06-06 14:45

以前我有个同事上班儿,也就是私企办公室一类的 。一直上到了生感觉不对劲儿了才歇。现在我家儿媳妇打结婚后生孩子到现在孩子三周了什么都不干 。还嚷着比较累 。现在要吃给吃要钱给钱花还得哄着

海东

海东

2
2025-06-06 22:43

[抠鼻]我老婆生老大和老二都是上班到预产期前两三天才休息的,产假休完直接去上班了。

林妹妹

林妹妹

2
2025-06-08 00:01

这也是看你嫁的好不好了,疼你的人会不让你上班,天天都有钱给你花,那些怀孕还上班的人,大部分都是工作轻松的,能坚持下来了,小部分都是家庭条件有限,不得不上班了。反正路是自己选的,这一切都是命,怪不得别人…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2
2025-06-06 11:36

不是吧!看了好多UC的文章,我还以为大部分都是女人结婚后多少由老公养着,自己呆家养颜呢!怎么小仙女们也要上班吗?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2
2025-06-06 16:36

感觉没可比性,毕竟人和人之间差别是很大的

风云起天甭地碎

风云起天甭地碎

2
2025-06-06 16:18

人生是无解的 因为每一种方案都有漏洞

kerry7875

kerry7875

2
2025-06-07 14:37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十四的月亮

十四的月亮

2
2025-06-06 10:41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6-07 10:37

女人的依赖思想太严重,不能太惯,太笼,要不然她就要天上的星星,可惜男人没楼梯!

丹丹 回复 06-07 19:37
这话很山东,把我们连云港都带坏了,让我们羡慕上海女人,老公做饭

2288

2288

2
2025-06-06 15:06

体制内一天需要干多少活?离开忙点的岗位即可

盘旋高飞

盘旋高飞

2
2025-06-06 18:22

毒鸡汤害的,男人别须当轿夫,要是一家老小不干得人财两空,她们有的是办法让你一家人屈服,最利害一招就是离婚,杀人。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6-07 19:02

我们合资企业办公室员工也是上到快临产,平时同科室的稍微帮下忙,产假期间就是几个同事分摊的,假期一结束赶紧回去上班了,孩子四五个月让妈妈或婆婆带,中午再回去喂奶

唐大侠

唐大侠

2
2025-06-06 19:22

就是矫情

漫行者

漫行者

2
2025-06-06 17:56

生育津贴,产前检查加起来好几万,你不上班不交医保谁给你发

用户54xxx09

用户54xxx09

2
2025-06-07 09:13

大部分作为普通人怀孕也都是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休息,毕竟养小孩成本太高了,不多存点钱就要焦虑到时怕不够钱养小孩了

听雨

听雨

2
2025-06-06 15:09

门当户对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6-07 19:08

没公主命、也只能在怀孕时期装一下,哈哈一人一命天注定,一切都要靠自己,只有平时的努力、才能在真正有意义的时候找到自我。

群众

群众

2
2025-06-07 14:22

产假是有规定的,超了就算事假谁扣的起?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06-08 21:29

胡编乱造狗屎文章。

回首

回首

2
2025-06-07 21:33

看人品,跟体制没关系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2
2025-06-08 22:14

在线下办过失业金异地转移,体制内事业单位员工素质普遍比企业员工在礼貌方面素质高

菩萨

菩萨

2
2025-06-08 11:33

体质不一样,得病以后的症状也不一样! 同样的怀孕,有的是“一孕傻三年”,有的是“一孕残三年”,还有的没任何症状。

咖啡

咖啡

2
2025-06-08 15:06

我同事下午还在开会,晚上去医院就生了……

望破世俗

望破世俗

1
2025-06-06 11:05

体制内工作轻松,一天八小时,还有空调间工作,伙食很好。非体制十二个小时体力劳动,而且无空调,伙食差

心里有阳光 回复 06-06 20:57
绝大多数都是人家凭本事考的

用户82xxx01

用户82xxx01

1
2025-06-08 12:17

我是老师。当年生我儿子的时候,是在讲台上破水了。直接去的医院。我身边生孩子基本上也都是接近动产的才去医院。当年我还带毕业班儿。孩子生完,因为不是晚育三个月就上班儿了。当时管的可严了。怀孕6个多月,上课坐了一会儿,被查到了,还罚了钱。[害羞]

用户80xxx28 回复 06-08 14:46
谁罚的可以告他,

猜你喜欢

星风娱乐

星风娱乐

别忘了记得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