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缅战争,清朝可以说完全在用国力和缅甸耗。 清朝基本上打一次败一次,而且次次都损

粉粉的绿绿 2025-06-15 16:21:31

清缅战争,清朝可以说完全在用国力和缅甸耗。 清朝基本上打一次败一次,而且次次都损兵折将。杨应琚,刘藻、明瑞、富恒,打了其次,死了四位主帅。国力但凡差点,这仗都打不下去了… 就这样,乾隆还计划发动对缅甸的第五次战争,被大臣们给劝住了。原因很简单,不用打第五次了,四次就已经够了,缅甸那边已经撑不住了。 虽然缅甸四次战绩都不错,但是每次都在透支自己的国力。第四次打完,财大气粗的富恒把造的战舰全沉江了。缅甸看着心疼啊,这么多好东西说扔就扔。想问富恒要,富恒没给。 这就说明清朝是有打第五次甚至第六次的底气的,而缅甸是再多一次都打不起了。过了几年,缅甸越来越弱,终于对乾隆俯首称臣。 #历史# #清朝# #清缅战争#

如果当时不打缅甸,缅甸就将要吞并泰国柬埔寨越南,在中南半岛形成统一的强权国家,对中国形成巨大的威胁。这就是不管隋炀帝还是唐太宗一定要打高句丽的原因,防止东北地区形成统一的强权,将可能对中国造成威胁的强权以最小的代价扼杀在摇篮里,后来的金国灭宋满洲入关就印证了这一点,金国和满洲就是没有被及时扼杀的高句丽。

1 阅读:9614

评论列表

青青

青青

22
2025-06-16 17:05

通古斯打氐羌还是费劲啊!

地平线 回复 07-28 01:17
这么说吧汉人王朝初期中期都能打,你觉得满清打明末好打,明中期对女真犁庭扫穴也能打呀,对不对,怎么汉人王朝末期你看不上,少民王朝末期你就觉得能高看一眼,还有道理了?

地平线 回复 07-28 01:12
不是汉人不能打,知道为什么满清八旗不行了?就是他们基数太低,其实吧满清这种民族汉人历史上太多了,比满清厉害的也有几个,这些民族最大问题是没韧性,几次失败就翻不了身,你看今天跟西方昂撒争天下的还是汉人,那些牛逼的少数民族他们早没了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2
2025-06-17 14:45

慈禧要是有乾隆皇帝这种觉悟,早把敌人打趴下,乾隆对外战争,打了那么多都败。还要打,不妥协。最终敌人俯首称臣,反观慈禧做了啥

青眼 回复 08-14 13:33
人家清朝收入高可不是赋税的原因啊,是人家土地大,会管理,你大明两京13省能有多少收入?

犹太小马哥 回复 青眼 08-14 14:43
经典我鞑清是实控+羁縻,其他朝代就只算实控🤣🤣🤣,而且两朝的赋税情况文献这么多,你全靠自己臆想猜是吧🤣🤣🤣

高美乐

高美乐

17
2025-07-26 18:02

这个事都是吴三桂惹的祸,如果当时吴三桂一统缅邦自立南中国哪有后面的战争

失了智了吧你 回复 07-28 15:35
你可能不知道四次征缅为啥都败了,其中一次,二次,刘藻杨应据是小孩打闹,然后全面失败,三次明瑞是离成功最近的一次,奈何碰到了额尔登额这样废物队友失败了,第四次傅恒集齐四五万人马,还没开打,因为水土不服就死了一半,傅恒也病倒了,回京也死了,这些失败基本上都是水土不服,深山老林地理不熟,两个方便导致的失败,如果没水土不服,缅甸只怕真的是一个将军府了

斯是陋室外佛艾在线 回复 失了智了吧你 08-04 18:04
说的对,其实现代到广东夏天有多热,想想古代没有空调,没有水泥路,遇见大雨滂沱,会怎么应付,太难了

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都是浮云

12
2025-07-25 21:00

还有尔康被俘,差点做了压寨附马[doge]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9
2025-06-16 07:59

当年要是慈禧光绪有这个觉悟,甲午也不会有马关条约

风语 回复 07-26 16:29
爱新觉罗的男人们如果有能耐就不会让女人当家了!

黑皮小黄人 回复 07-27 15:35
算了吧,光绪这软蛋,即没脑子又没骨气,还不如慈禧呢。

九命灵猫

九命灵猫

7
2025-07-25 12:19

蒙古铁骑最昌盛时期也在这里折戟沉沙

用户12xxx57 回复 07-28 12:28
那时早不是最昌盛时期了 本来内部就矛盾重重 蒙哥死后就压不住了 外面碰到点挫折就会往回缩

璟泰郎 回复 用户12xxx57 07-30 01:12
别说蒙古人,历朝历代谁来云南和中南半岛区域都要吃瘪。

fighting加油

fighting加油

6
2025-06-17 20:14

没卵用,人口置换不了的地方,都无法彻底征服。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6
2025-08-04 12:44

隋唐两朝打高句丽,武周打营州契丹,北宋打西夏,明朝打丽川不都是不怕输,反复添油,国力碾压。金国没在对方弱小时把蒙古扼杀不就亡国灭种了。

心若止水

心若止水

5
2025-08-09 15:00

就像79年对越反击战一样,中国必须遏制越南的印度支那联邦幻想,不然中南半岛出现一个中等反华强国,对中国安全格局极为不利,同样朝鲜半岛保持分裂状态非常符合我们的战略、安全利益,统一的朝鲜半岛会成为一个中等强国,对东亚各国都不是好事,所以朝鲜半岛不可能统一

弦动

弦动

5
2025-08-10 23:08

满清遗毒中华,王朝之耻

哲哲巫

哲哲巫

3
2025-07-28 17:57

你说的是南宋,

以德斧人

以德斧人

2
2025-07-27 17:31

不应该对缅甸发动全面战争,而是应该蚕食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2
2025-07-27 18:04

这个时候大清就已经全面落后了,当时英法已经搞工业革命全世界殖民了,大清还连缅甸这种陆地接壤的小弱国都搞不定.

我是风儿你是沙

我是风儿你是沙

2
2025-07-30 14:58

收复缅甸省,打通印度洋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2
2025-08-03 18:07

垃圾清,啥也不是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回复 贺兰山下1124 08-11 15:02
新疆自古有之,汉唐明哪个朝代没有,是你满清祖宗第一次打下来的吗?招笑

贺兰山下1124 回复 08-11 14:33
知道康熙,雍正,乾隆三代和准格尔死磕,灭亡准格尔拿下新疆的历史吗?如果不知道可以去学一学。左宗棠也很伟大,是接力赛。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8-07 20:16

还俯首称臣,出海口都没捞到

贺兰山下1124

贺兰山下1124

1
2025-08-10 16:35

看来你比乾隆还聪明,你不打缅甸,缅甸就不打你吗?

绯红星星

绯红星星

1
2025-06-26 23:58

差托塔天王李靖发天兵十万速平花果山妖猴

叼大全

叼大全

1
2025-07-26 18:43

我一定要得到阿瑜陀耶

t_1493189047744_0777 回复 07-27 17:08
什么是阿瑜陀耶??

叼大全 回复 t_1493189047744_0777 07-27 18:44
泰国古城

土地爷

土地爷

1
2025-07-27 11:55

不能有能够“威胁”自己的“一家独大”。如丑国对欧、苏、中,必须“瓦解”,而中之周边,亦是如此…

等一个开始

等一个开始

1
2025-08-09 12:37

力劝的大臣有罪啊,要不然现在都叫缅甸省了,就不会有电诈啦

猜你喜欢

粉粉的绿绿

粉粉的绿绿

粉粉的绿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