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英语“踢出”高考,取消主科地位?教育部一语道破“真相”,没想到的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新教改”实施后,家长们都傻眼了:这比英语还难!孩子可怎么办?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教育部这回调整高考英语分值,目的就是想减轻孩子们的压力。 别以为他们想抗拒英语国际化啥的,恰恰相反,他们认为英语是重要的,但不能让英语的地位压倒一切,不能让孩子们只会背单词、不会思考,不能忽视我们自己的语言和文化。 那么,英语被“踢出”主科的空缺,教育部打算用什么填? 答案是语文,而且是“大语文”。这“大语文”可不是以前那种背背古诗文,写写作文那么简单。 现在的大语文教育,强调的是文化素养、思维能力,还有对文字背后文化内涵的理解。 考试题目变得越来越难,不光是考记忆力,更考理解力和分析力。 家长们听说语文分值涨了,第一反应是“轻松了吧”,结果一看大语文的难度,比英语死记硬背难多了。 很多家长直呼:这比英语还难,孩子们压力反而更大了。 毕竟英语有固定的词汇表,背了就能得分; 语文却是开放性的题目,考察理解和思考能力,答得好不好很难用死标准衡量。 学校和培训机构也被搞得头疼,得重新调整教学方法,不能再靠以前那套刷题应付了。 其实,这次教育改革的核心,是想纠正长期以来的一个问题:英语太重要,其他学科不受重视,尤其是语文这门承载着民族文化的学科被忽视。 很多学生的英语成绩很高,语文却差得离谱,甚至连最基本的阅读理解和写作都不过关。 教育部希望,未来的学生不仅要有国际视野,还得有文化自信,要能用自己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再说了,英语的学习环境在国内其实并不理想。 除了课堂上背单词、做听力,平时生活中用英语的机会非常少。 学了多年,很多人开不了口,连基本的对话都难。这其实是教学环境和教学方法的问题,单靠应试不能解决。 教育部希望通过降低英语在高考中的比重,让学校和学生能腾出时间和精力去培养更实用的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 这也不是说英语不重要了,未来的教育还是会兼顾英语教学。 只是不会把英语当成必须拿高分才能过的“独苗”,而是让英语变成一个选项,谁需要学,谁就学,谁不擅长或者不想学,也不至于影响高考大局。 但对家长来说,这改动真是一个大挑战。 很多家长还记得自己当年学英语的痛苦历程,都不想孩子重复。现在英语压力减轻了,语文压力反而上来了,甚至更难。 语文不光考记忆,更考理解和表达,孩子需要看大量课外书,还得练习写作思维。 家长们还要花更多时间辅导,或者花钱请辅导老师,担心孩子跟不上进度。毕竟语文成绩不好,升学也有大影响。 这导致一个现实问题:学校的语文老师数量和教学质量能不能跟上新的要求? 现在不少农村和小城市学校,语文老师不够,有些老师自己教学能力有限,面对大语文的新挑战,也手足无措。 加上语文教学资源和辅导材料不像英语那么丰富,培训市场还没有完全跟上,家长的焦虑可想而知。 从更长远看,教育部的改革是想打造一个多元平衡的课程体系,既要国际视野,也要文化根基。 现在的社会需要的不只是会考英语的人,而是既懂得国际交流,又能深刻理解自己文化的人。这样的人才能在全球化竞争中站稳脚跟。 可是路子不好走。 几十年形成的应试英语文化,要转变成注重文化素养的教育,得花时间。学校要改教材,老师要培训,学生和家长也得转变观念。 大家适应起来肯定有个阵痛期,短期内肯定会有很多抱怨和不适应。 有些家长甚至觉得,这新政策看着是减轻英语负担,其实是把压力从英语转到了语文。 换汤不换药,孩子们的学习压力依然巨大。 毕竟,无论英语还是语文,分数高低都是升学的关键。只不过语文变得更难,孩子得付出更多努力。 所以,家长们要做的,不是单纯担心分数,而是帮孩子调整心态,找到适合的新学习方法。 现在学语文,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写作,而不是死记硬背。 平时多鼓励孩子用自己的话表达,练习批判性思维,帮助他们逐步适应新要求。 未来的教育更关注素质和能力,老师也可以摆脱单纯应试教学的束缚,尝试更多有趣有效的教学方式。只要家校配合好,孩子们反而能学得更扎实、更有意思。 你家孩子准备怎么应对这“大语文”的挑战?会不会比英语还难? 这条路可能曲折,但只要方法对了,孩子肯定能走稳走好。 毕竟,教育改革的目标,就是让孩子们长远受益,而不是一味拼分数。一步步来,咱们一起适应这波“新教改”吧。 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说出您的想法! 信息来源:海峡导报
提高语文比重我觉得可行,但是语文考试的内容要有所变化,例如增加主观题,多多发挥学生的语文素养、视野、才能、
语文其实也没什么大用。增强点物化吧,其实高中物理化学也没什么用,作用是过滤一下智力。生活中初中数理化够用,大学学理科数理化有点基础就行,会重新来一遍。
用户99xxx74
英语可以定为选修科,把英语定为主科本身就跟不上时代了,它是一门工具类科目
海上明月 回复 06-17 14:19
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到不了那个层次,一生估计都碰不到外国人
默默无语 回复 06-17 13:32
你想法错了,好多理科好的,英语拖了后腿。如果一个科技工厂,你说要理科好的还是英语好的?
用户10xxx86
学英语真心没用,学语文提高素质
嗯嗯 回复 06-16 18:17
你想学英语,就移民英国。主次不分,是不是来中国留学的人,语文也很好。你想学英语,就去上外国语学校。天宫上面是中文。
用户18xxx87 回复 06-16 19:11
你应该多吃点钙片
稻草人
英语只是个工具,不是知识。应该定位副科,现在的3+3模式改为2+4模式更好。语文数学两大主科,史地政物化生英,7选4。
稻草人 回复 06-17 23:24
能提出这个问题,说明你是爱思考的人[点赞]。确实知识可以说都是工具,只不过工具的使用范围不一样。举个例子,语文和英语其实作用是一样的,都是表达自己意思,想法。理解别人的意思想法。在国内,我们只需要学习语文就可以了,完全满足日常生活和学习。回到高考,英语过高的比重会导致很大一部分理科能力极强,但是英语能力欠缺的人无法进入好的大学进行专业深造。而大学生的现状是90%的大学生毕业后,英语完全用不上。所以说英语一定程度上卡死了很多理科天才,而英语学习半天发现几乎用不上。
用户17xxx05 回复 稻草人 06-19 02:28
大量减少上鸟英语课,不加入高考了,谁想去上外语大学、直接另外考,不想的不考
肥肥的兔子
英语重要个毛线。现在翻译软件一大堆,实话说,很多过四六级的翻译都还不如翻译软件,而真正需要专业的翻译人才就让他们选专业英语就行了,而不是150的分数和语文一样。一句话,英语不赔和语文一个地位,最多和历史和物理一个总分。
Gahing 回复 06-18 12:48
没错,就像我根本没学过俄文,对俄文也是一窍不通,但并不影响我在网络上进俄文网站浏览和交流,因为翻译软件太方便了,只要翻译准确率达到80%以上正常的交流就没有问题了,而现在主流的翻译软件翻译准确度都超过95%了,完全非常够用了。
凌虚 回复 06-18 12:05
专业的人去做
用户12xxx09
十分赞同将英语“踢出”高考
好物分享小米姐姐 回复 06-17 13:58
曾文强老师早就预言了,以后会考文言文
用户18xxx85
其实语文的作用都不大,能表达流畅,能言善辨,圆滑就足够,文人本来是十个文人九大炮。
用户44xxx54
早就可以把英语踢出主课了,又不是人人都要看外国文献!!!官方语言不考,考个英国锤子
难能可退
加强语文好,还要加强历史,学懂历史能够增加学生的社会生存能力,总感觉学生和社会是脱节的
元贞亨利 回复 06-20 07:38
这话反了,应该是不学历史的人,不懂政治。
元贞亨利 回复 06-20 07:39
这些,职业高中,职业大专院校有教。
潜龙勿用
这不很正常吗?确是宁可把语文学好,也不要英语拖后腿,语文学好是中国人应该做好的本分。你不能来个老外比你还中国通那就完了。
纵横 回复 06-19 20:08
谁不会中文?语文和英语都是一个学习工具!所以英语考试相对语文内容相对简单!语文相对来说难!
痛水果湖的木马
全民文科生啊?你小子损的很,国家之间的竞争靠的是科技,什么是科技,数理化,必须狠狠抓好数理化
深空之柱
你不懂语文的重要性。其实参加工作后,语文的重要性就显出来了。
说两句
赞同弱化英语强化语文。但甭搞那作者本人也答不对的阅读理解。若加主观题,只怕找不够合格的阅卷老师。
说两句 回复 06-17 10:36
凡是有标准答案的都不是主观题
谢绝托管 回复 06-18 16:15
以前有一种说法,地质学家李四光的论文,就像是散文。
中国青年男
另外,本人强调,所有学生从初中开始必须每学期进行为期3个月的军训,农忙季节必须为期一个月务活. 现在小孩子连吃的东西都不知道怎么出来的,必须执行
中国青年男 回复 06-18 14:40
现在研究生都找不活干
用户70xxx49 回复 06-19 10:50
用不着的英语能从小学考到大学,用得着的军训和农忙为什么不行?[呲牙笑][呲牙笑]
ㄣ劇 終.
早该这样了
用户10xxx47
早就该改了。英语凭什么当成主科这么多年,坑惨了无数真正的人才。把英语变成副科,改成2+7模式,语文数学各占150分。其他7科由考生7选4,每科各占100分。总分700分最公平公正。
越宅越胖plus 回复 06-18 12:29
我也差不多[哭笑不得]说多了都是泪,我总分600,英语只有100,别人英语都是140-150,我这扯后腿的厉害。
晗少 回复 06-19 19:51
菜比而已,新疆那么低的照顾分,还是菜,所以说新疆人智力低,安心放牛就行了抱紧大腿🦵
小白
一定要把英语踢出主课,提高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这些学科的地位,但是大语文,个人觉得不应该在高中之前出现,至少只能出现一部分,个人觉得,大学生的智力,思维,已经成熟,才适合学习更加高深的课程,反观大学以前,更应该对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的培养,以及对天赋,才能的确定和培养,而不是现在这样的填鸭式教育,因材施教,因人施教!这样才能最大的选拔人才,也才能发现更多的各方面的人才,这样才能更加的多元化发展。个人观点勿喷
朝花夕拾 回复 06-20 00:48
有条件的自然会补习英语,那些没条件的特别是农村的就完全接触不到了,从一开始就筛选了永远留在底层
利哥
坚决取消英语。。。。
旷野大佬
英语应该归为小四门
沧海一兔 回复 06-17 15:32
英语归为理科选修,文科必考,让市场来决定吧!
住在宇宙边缘
语文,尤其是文言文比重应该降低。
走走停停 回复 06-17 10:52
文言文降低?只学语不学文了?语文还叫语文?
用户11xxx61 回复 06-18 01:26
语文的基础就是文言文,不学文言文,怎么学好现代文学?怎么读懂中国历史?怎么知道成语典故的出处?
db
在难也是母语,英语地位在这样下去要代替母语的
用户10xxx96
英语拿出30分给语文。语文180,数学150,英语120(听力变成合格性考试的人机对话,不计入总分),高考总分不变。
幽灵雨慧 回复 06-17 11:05
数学比语文重要,数学高有很多学校破格录取,而语文没有,无论是中考还是高考,总分一样,第一科都是看谁的数学高,录取谁,语文和数学应该同一地位。要么都180分,要么都150分。
1234顺 回复 06-16 19:23
听力听不懂,学个啥英语?
深空之柱
你心理不正常。
息灭贪瞋痴
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方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词的意思随意阅历增长必然有不同的体会,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
用户93xxx25 回复 06-16 21:12
外国人英语阅读和拼读估计也是文盲阶段,说有最新科研材料,都不会读的,都是现编的单词。谁会呀。
路人甲
英语大部分人学了没用,浪费时间,再说现在有翻译软件
下弦月
语文可以与历史糅合起来,培养学生正确的历史观,增强文化自信
耳东
把语文和历史结合一下可行吗?
绝影 回复 06-16 18:35
那不是古汉语?
用户13xxx87
学英语基本为高考而学,为了工作实际英语应用基本为零,90%以上何无意义学科。
果酱菌
确实该下降外语的权重,国人很多连国文都没搞明白。
吐槽星人
外语应该降为副科,重要科目不是加难度,而是该加分数,可以给孩子减负。
中国青年男
体育,身体好比什么都好,未来中国是世界第一强国,汉语必须统制世界,什么狗屎英语,美语,、法语、俄语全部扔掉. 本人强烈建议:取消幼儿园,小孩子6岁读书,小学三年,初中二年,高中二年,大学三年,全国普及大学义务教育.16岁毕业,学习好的继续学,不好学门技术、手艺,进入社会混几年已才20岁,真正挣钱5年,也才25岁,就可以结婚了,以后房子、车子便宜完成没有问题. 同时减轻父母压力负担.
用户17xxx23
真的假的?教育部舍得?!
黄鹏智
英语还是比较有用的,删掉也不现实,不过随着翻译软件的普及,未来地位应该有所下降,作为副科减少赋分就行了了。我觉得还是把物理作为主科吧,物理比较有趣好学,学好了拉分也比较明显。
用户13xxx07
英语可以降到120分
|揷浀*%— 回复 06-16 23:04
100就可以了
风中之逐
支持!!!中文更重要~~~
用户10xxx26
理科统统150分一门,文科100分一门,要靠科技强国。
淡化
应根据不同层次的大学给英语赋予不同的分值。现在语文的试卷难度应降低些,不能根据命题人的主观臆想去命题。数、理应加强,化学和生物要强化对口学校、院、系的选择性赋分。
用户12xxx04
仇视英语的都是低素质人群,没见过英语考得很好而语文考得很差的学生。
用户10xxx55 回复 06-16 22:37
要学英语自己去学,英语就应该作为辅科,垃圾英语屁用没有拉低整体成绩,多少人是被垃圾英语拉低的老师分数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6-19 14:45
没一点判断能力,还配谈素质?
用户76xxx26
最起码语文学好了一辈子都用得上
月芽儿
先把电子黑板改成黑板再说
玉矿
以后文字游戏玩得更厉害了
牧岩
英语从小学背到大学毕业,每天背,其他学科只要考前突击。最终,走上工作岗位,不会说,不会写,到了研究生写论文、读外文时,靠专业翻译软件。这是20%中国学生的经历,而另70%的学生既不升学也不看纯外文。实际对英语有需求的,仅10%的学生。所以,科技无需靠人海战术(基础教育激烈竞争)海选优生,你把英语总分降一半以上,学生们自然把精力放到其他科目上,特别是数理化。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6-19 14:47
✓,直接取消才对。
息灭贪瞋痴
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词的意思随意阅历增长必然有不同的体会,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词的意思随意阅历增长必然有不同的体会,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
12345
这不对吗,大语文加强素质,情商,民族自豪感,民族认同感有啥错的
用户10xxx26
放着全世界最先进的语言不好好学习!非要学落后的,真是不耻落后!
用户10xxx90
把人语学好了就行,还学什么鹰语,兽语的干嘛?
太平洋
十分赞成将英语踢出主科,是得把英语拿出主要教学科目。课时应放在最后,让学生有一个初步基础就可以了。95%以上的学生学了英语没一点用处,只耽误了十几年的时间,不如把时间多放在数理化上,多学点自然科学知识。
老涛
缺心眼
小无锡
我念初中时教我们的语文老师居然连字都认不人
建洲
把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的分数提高才是正事!!
用户16xxx30
英语在世界上普及率太高了,很多重要的书籍大多都是英文,目前还是没办法替代的,所以短期内这门课程还是很重要的
无忧
诗词歌赋 老师都不会了 尿不湿诗歌都是进口货才能写
用户10xxx83
不会学英语的人才死记硬背!死记硬背能一点英语,那爷爷奶奶扫地阿姨都可以学英语了!
息灭贪瞋痴
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词的意思随意阅历增长必然有不同的体会,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
息灭贪瞋痴
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方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那么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血脉里传承着活学活用)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句的意义随阅历增长必然愈深愈广愈历久弥新,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先贤们说过,东方文明如大树,根培养好了可以越长越大,西方文化如金字塔,基础完成就注定了高度死局。
息灭贪瞋痴
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方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词的意思随意阅历增长必然有不同的体会,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
犯中华者虽远必诛
英语可以定性为选修科目
北方勇敢的心
支持英语成为选考赋分科目,大学后需要加强英语的可以继续强化,有的专业就不需要英语。
梅山行者
学英语是为了润出国啊。。。但是小学生学英语完全就是浪费国人的时间,金钱和生命。。。一个工具类的语种而已,需要和自己的母语一样重要吗。。。
忧国忧民
什么科的地位都可以提高,但英语这个工具科必须降低。
用户14xxx29
\
吃不多拉多
征服欧美,汉语一统天下[开怀大笑]
小无锡
我念初中时敢我们的语文老师居然连字都认不全“梓”念成xin莘莘学子念成辛辛学子,这么简单的都搞不清岂不误人子弟。
峰回路转
现在改了英语也更难了
用户95xxx95
英语是该改了,现在全球英语国家都在衰退,还必修?改成选修吧,倒是中文,中国人自己都没弄明白。[得瑟]
用户10xxx01
死读书读死书不如无书,挺好的最少以后大多数人不会乱玩梗。听到一些低质言行会觉得不适,自然也就不会去参合迎合。
健康痴人
外语,对大多数学生而言,再努力也就知个皮毛,用不了,可能一生也派不上用㘯,就想法专科专业选尖子培养,外交家,科学家,外贸交际家为目的的学生就去下功夫学,其他人就真正学好汉语文行了。
简单...强
研究生文化课考试应该把政治、语文作为必考科目,英语作为专业科目,在中国中国文化都学不扎实学英语有啥用!
胡桥
语文可以增加国学。
高山流水
首先将高考英语分数降到100分
Dggru
语文数理化是重点,地理历史英语随后
用户10xxx63
说明自己很多东西还没有学透就学外来的东西,真是拔苗助长。
用户10xxx47
英语改成选修课,谁爱学谁学,反正老子是坚决不学。
火焰山
英语高考满分不能与语文同样,应该降下来,一文一理满分各150,这样对男女生都公平。
用户99xxx12
应该考各种选
江澜
让很多人考研失败的英语,在毕业后就没再用过;
爱吃萝丝
英语还是继续考吧,给它留30分,取消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各科目独立考试,至于语文深造,留到大学去深造吧
哈哈
造谣
随便逛逛
个人觉得应该增加对历史的学习,古为今鉴,老实说现在社会或者个人遇到的情况其实在历史上都有对应的情况,看看古人是怎么解决问题的,又有哪些不足的地方,这样学生才能学到一些真正的为人处世的方法和道理,也才能够形成正确的三观
以然如初
学了一身文件,做事都是傻子
路上
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在做筛选,上层的岗位就那么多,蛋糕就那么大,不管怎么改,始终只会选出那么多人,普通人绝大部份高考只要看排名,这是目前为止最公平的方式了。结构早就设计好的,不管多少学科,难易程度都一样,容易了分数都高了,不要想那么多!
泰山MM战士
语文早就被玩坏了,还要加码?阅读理解连作者都懵逼。
幸福小黄人
取消小学初中的古文吧,喜欢的去大学专业学校古文吧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6-19 14:49
古文应该在高中。英语在大学。
239239
赞成
用户25xxx16
大语文不应该是所谓的不知所云的素养,大语文应该是和我们的历史,地理结合。我们的语文他本身就承载着我们的历史,地理。他回答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去哪里。
坚胜
除非改朝换代或者世界神迷中文化,不然高考是不可能取消英语!英语能成为中国主考科,说明国家是认可英语的统治地位,你可以不懂也可以学不会,或许一辈子也用不到,但是你必须学,终然学不会,接触了英语你就会对英语的国家有认知,万一你天赋好学会了,想移民去他们国家,或赚到钱想去他们国家旅游呢?国家是为你着想,虽然现在有AI直译可实时交流,但是你会一点总比AI翻译的好。虽说你把中文化学差了,但你不会把母语弄丢,你丢的是国家文化自信而已!英语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在高考可以成为筛选机制,浪费了国人一半的精力在那,还学不会,这样高考选才可淘汰掉绝大部分人选,入选的必然是国家要的全才,既会国际通用语言,又有懂本国文化,数理还能知一二!
任飞扬
芙语百分之九十九的的人学了也用不上,相反便宜了那此移民者。
司机大老
意思就是:一样米养百样人呗。没有标准答案。
龙歌
只要推广翻译软件,现在的普通手机都能用的,英语的一般交流能力基本就失去了。
用户10xxx45
学好汉语,炎黄子孙,这是我们的母语,希望发扬!!
浪潮者
随着中国的经济、科技和软实力不但提高,全球学习中文的人越来越多,文化自信不断涌现,淡化英语强化中文势在必行!![哈哈笑][大笑]
will
最应该踢的是政治部分 我国独有
用户10xxx23
英语不学,怎么了解西方?
用户17xxx13
现在小学高年级语文平均分60多分左右,老师教得怀疑人生,学生学得信心全无
赚钱了
英语有口语就行了
我心飞翔
关注语文,是值得现在考虑的一个课题!运用好语文的表达能力,会让孩子提高个人素养,学好,发扬中华历史文化!英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喜好去学,因为现在很多工作环境需要英语知识!
岭南映山红
语文又会沦为脑筋急转弯的数学题,你总也答不对,就像面试时的奇怪问答
创世邪神
语文是最不公平的,文无第一,都是阅卷老师主管评判的!
春困秋乏夏打盹 回复 06-19 21:51
还是有套路的,按理科思维学可以省很多事,儿子小升初,而且以前语文稀烂,大语文无效作业太多,把他恶心到了,我们正在用数理化分类找异同的基本方法学语文,效果真还不错,就是感觉撒谎水平不自觉上来了,作文真是谎话连篇,但凡诚实点分就下去了。以前看新闻,印度骗子电信诈骗欧美老百姓一百多亿美元,但前段时间印度骗子又上了我国骗子的当,也许从小写作文还是有帮助的。
相士
大语文就是科举
雨过心晴 回复 06-17 13:08
一个没有生活阅历的小孩你给他整那么多花活他能听明白吗?揠苗助长
万丈光芒
英语太重要!熟练掌握可以脱贫。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6-19 14:51
会说英语就脱贫了?哈哈哈哈
喜氣洋洋
早这样多好。我就是死在英语上。
用户10xxx40
把英语和物理对调一下,物理知识比较实用
用户81xxx87
这个我倒是支持,传统文化不重视反而重视外国人的语言超过一切。以前课文还有《最后一课》,内核讲的就是自己文化和语言的重要性。结果现在以一口外国语言为傲,连屎尿屁梨花体都可以称为大诗人就知道我们的传统文学都丢了不知道多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