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王虹吹太过了! 从韦神他半场离开就可以知道, 她的学术并没有她身份那么光鲜,

剪影斑驳梦 2025-06-19 18:22:13

别把王虹吹太过了! 从韦神他半场离开就可以知道, 她的学术并没有她身份那么光鲜,并没有什么吸引一个痴迷于学术的人的东西不然他是不可能离开的 而且作为一个受教于中国的人,用英语在中国传教,你会相信她是为中国学术而来? 韦神啥人啊?北大数学系“扫地僧”,平时啃馒头喝矿泉水都能算一天题,要真讲得够味儿,他能中途溜号? 我看评论区有人说“可能有急事” 可急事能急到连数学都不看? 再说她受教于中国,回中国开讲座,非得用英语? 真为传播知识,中文不香吗?网友都吐槽“国际范过了头”,甚至有人说“这是变相崇洋” 学术硬的话,语言能挡得住韦神?他连生活都极简,还会在意这点儿形式嘛 学术圈最忌虚吹。韦神用脚投票,比啥彩虹屁都实在 你们说这事儿,到底是王虹被捧高了,还是韦神真有啥特殊原因?

0 阅读:17546

评论列表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168
2025-06-19 23:38

回国不说中国话,崇洋,学术也是吹出来的,中国这几年科技大发展超越西方,证明了一个问题,欧美所有奖是为西方服务的,只为吸收全球精英人才。不能为西方所用,才华再大也不会得奖,偶尔给发展中国家一个,充充样子。

孤独 漂流 回复 06-20 07:39
老外非常不要脸的,之前360老大说过一次

李怂怂呢 回复 06-20 08:11
精神病院跑出来的?近几年我们科技大发展超过西方,你失心风了?我们近两年开始落后了。不知道什么叫卡脖子?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85
2025-06-19 23:22

还是中国人吗?忘记中国话了吗

沙狼 回复 06-20 11:17
显示是中国籍没用,现在她工作服务的是美国。

燕笑语兮 回复 06-20 12:43
也是美国大学给她的副教授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82
2025-06-19 23:37

忘本的人再厉害我都看不起[赞][赞][赞][赞]

水静流深

水静流深

51
2025-06-19 22:45

韦做题是真的厉害,速度也是真快,但那是用已知的知识去解决问题但数学研究是创造性的工作,还是有区别的。所谓数学竞赛,真正的数学大牛一般不会有问题,只是看快慢。可以崇拜韦这样的反应型选手,但千万别吹成什么三十年一百年一遇之类的,被那些真正的大师看到,会贻笑大方的

骑士 回复 06-20 05:45
韦神到底什么水平咱不说,他至少在服务于祖国。那个人应该有些能力,可能力在大至少目前跟我们没啥关系。知道的是国家最好的资源给到她,她出国深造然后留在国外为美国人服务。

老丁 回复 06-20 00:16
你真是不懂装懂!

穿越时空

穿越时空

34
2025-06-20 03:26

韦神不惯着她,觉得没意思就提前离开了

caozg 回复 06-20 12:59
王虹做的是数学基础理论研究,是打地基的人,不是上面做数学应用,给某个具体项目列算式解方程。人家回国交流,至少让国内底层研究和国际前沿对齐,不然总在后面跟跑。

shaman

shaman

23
2025-06-19 19:46

你真有趣,没写的了吧

生命 回复 06-19 22:24
细节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23
2025-06-20 04:14

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在中国用英语开讲座就是叛国!

燃烧的蔬菜 回复 06-20 11:03
打击面可以更大点,比如学习英语的都是汉奸。这样中国除了幼儿园以下,60岁以上文盲,就都是汉奸了!

我的未来不是梦 回复 06-20 09:57
你牛逼点,把中文变成国际通用语言再说。中国从小就要学英语,为什么不取消。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9
2025-06-19 22:25

成年人的世界,直接拿成果说过,让同行佩服

zhou

zhou

19
2025-06-19 23:39

你是在黑韦神吧?

未休矣

未休矣

14
2025-06-19 23:11

这么厉害,咋没评上副教授呢?

乔丹12345 回复 06-20 11:09
没职称说明实力确实不怎么样

十一颗橙子 回复 06-20 11:14
搞笑,不懂人情世故没有背景,怎么当副教授。你也是逆天了

kangzl

kangzl

13
2025-06-20 00:33

做题的速度和能力韦神可能比数学家强太多。但数学家要解决科学问题,这方面韦神加油

深云 回复 06-20 01:47
人韦神都有定理了,她有吗

16888 回复 06-20 12:01
靠老外爹拼出来的论文,别拿来跟韦神比。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12
2025-06-20 06:33

数学界不仅是有彩虹屁,我看是有王虹屁,一个在中国说着英文搞讲座的中国人,你再有能力,我也觉着你是在装❌。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9
2025-06-20 02:02

用英文讲,是有点过分了。但是韦半途走,也是应为英文听不懂!但是数学家从公式就能看懂。不需要太多讲解。

淡淡定 回复 06-20 11:56
在北大读书教学这么多年了,说韦神听不懂英语不大可能,最大可能是他不感兴趣或他不认同。随性而来,随性而去。最不可能的是因急事,除数学,韦神貌似也没什么急事[捂脸哭]

用户10xxx91 回复 06-20 14:56
人家偏科,报道都出来了。当初美国就是免试英语让他去的。再说了翻译这工作需要他自己吗,很多科研都是几个人合作的,其他人翻译下有问题吗。

tk

tk

8
2025-06-19 23:13

2021年,他与国际团队合作,首次完整推导出边界层湍流的精确公式,发表于《物理评论研究》,为高超声速飞行器设计提供了关键理论依据。

恺乐-李 回复 06-19 23:47
[哭笑不得],编的低调了,请从新编,他单独完成了飞行器的理论并单独研发

坨坨龙 回复 06-19 23:55
为什么与国际团队合作?把如此重要的科学成果泄露给外国人?要查,要彻查。一个也不能放过。

尔于我心

尔于我心

6
2025-06-20 05:45

可能在国外呆的时间长了,一回国用英语表达专业的东西更方便,我曾经遇到过一个老师也是这样!不用在乎这些,能回来交流就好,如果国内比国外好,她会选择的!

akun 回复 06-20 12:43
地址发来。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5
2025-06-20 04:41

北大清华全英文授课,人家说个英文怎么了?

务实才更真实 回复 06-20 06:46
所以北大清华为美国培养对吧?以后你别说普通话了还是说英语吧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5
2025-06-20 06:12

能拿诺贝尔奖的基本非我中华人类,否则西方是不可能那么慷慨的

聚会子

聚会子

5
2025-06-20 01:06

韦神听懂了王虹的数学。所以在听下去等于浪费时间。

momo

momo

5
2025-06-20 05:01

北大清华的教学语言就是英语,很多教师来自不同的国家,人家用英语交流是对下面听讲者最起码的尊重。

珠江水逝 回复 06-20 08:30
搞笑,王是广西人。北大校门是给中国人开的。

caozg 回复 珠江水逝 06-20 13:03
你问下北大了没?北大专给中国人开的,为啥那么多留学生和外教?为啥还要国际排名?

臻果粒

臻果粒

5
2025-06-20 08:51

韦东奕之所以受到极大关注,除了因为他是数学天才之外,更大的原因是他那种对钱的傲慢,以及不追求品质生活的价值观,没有被物质化,耳根清净,一门心思搞数学的精神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5
2025-06-20 06:00

回祖国不说国语说英语就过分了

馒头

馒头

5
2025-06-20 09:06

王一看就不行,她表现出常人的仪态说明她就是个常人,最多在常人中是拔尖的,而韦神就不同了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5-06-20 00:42

优秀的人互相学习,为啥要拉踩别人,小便心胸真狭隘

青草

青草

4
2025-06-20 07:53

一个人不单单看她有多少本领,还要看人品质,本领越高的人如果帮助你的敌人,那危害越大!这样的例子少吗?比如钱学森的堂弟……。对于王虹,我看是有人故意拿她打压韦东奕。两人专业水平高底不去讨论,韦东奕对祖国,对中华民族怀有赤子之心,高薪厚禄不为所动,而王虹呢……?如此一比高下立显!大家认为呢?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6-20 12:26

小编大概率属于知识贫乏的杠精!首先在高阶数学领域很多术语没法用中文表述,另外韦神的世界是你理解的了?

高山仰止

高山仰止

4
2025-06-20 01:51

不要你韦过多曝光,要象黄旭华那样让他做赫赫而无名的英雄!

Kinglong

Kinglong

4
2025-06-20 06:18

对,从其说中文中不断夹杂着洋屎就可见其心可诛。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5-06-20 09:13

小编说的正常,王虹来中国讲课,用得着用英语吗,真是出洋相过了头,中国俗话说的好,入乡随俗,这个半拉子王虹,只够给韦神提鞋的份,顶多给韦神打下手都高看她了,我呸!

莫卓

莫卓

4
2025-06-20 07:22

一个小孩自小在家生活!长大后出去工作,回来跟自己的父母说外国语言??

丁丁大哥

丁丁大哥

4
2025-06-20 10:24

小编说说,明年高考还考英语吗?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6-20 04:26

不知所云,半节故事。故意混淆视听

画中画

画中画

4
2025-06-20 06:30

托韦神的流量,要不这女的谁汉识!

piaobo5

piaobo5

3
2025-06-20 11:55

她肯定没那么爱国,早晚会转国籍,老公也一定会是外国人

苍生

苍生

3
2025-06-20 09:07

韦神发现自己暗恋王虹是单相思然后就悻悻地离开了。

凌子煜

凌子煜

3
2025-06-20 10:55

下面还有很多学生在听,讲的应该大多是能让学生听懂的内容吧,没有太多特别艰深的,韦神听了就兴致不大,就中途离开了吧。

悍马

悍马

3
2025-06-20 00:09

老韦英语不好所以走了,很正常啊

周朝十八公

周朝十八公

3
2025-06-20 01:41

不为华夏用之大材,也是废柴!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3
2025-06-20 08:41

还是韦奕东韦神最棒[点赞]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6-20 10:22

中国语都不会讲了?怀疑不是来作学术交流。要注意这人的行踪。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3
2025-06-20 07:07

数学不清楚,如果是石油化工专业,到了一定高度,特别是纯理论的应用,用中文真没办法讲,中文沒有对应的名词,必须夹英语单词,能在这个层面上讲课,听课,交通的,英文更合适。我指的是"石油化学专业",这种课研究生课程都是纯英语课程,几个名校在本科界段就是纯英语授课,造成现在这个层次的交流,英语比中文更流畅,更普遍。再声明一下,我说的石油化工专业,数学不是我专业,这个层次的数字我不一定懂,不管英语中文都不一定能听懂。

蒙山沂水 回复 06-20 13:17
用中文没法讲就不要讲

caozg 回复 06-20 13:07
阁下在哪个朝阳赛道?一定是行业精英了吧,说出来让大家崇拜下

用户88xxx63

用户88xxx63

3
2025-06-20 08:32

你看到他中途溜号了?讲座结束后和王虹在讲台讨论数学问题的那个人是你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6-20 08:51

在韦神眼里,她啥也不是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3
2025-06-20 04:31

基础理论英语表达可能更准确点,或者新东西还没翻译。别以为翻译简单,有的就无法找到汉语。

嘉  隆

嘉 隆

3
2025-06-20 07:12

谁强我不知道,但是你一个中国人在中国讲课用英语?真把自己当洋鬼子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5-06-20 06:58

和韦神相比,她算个屁

圆梦

圆梦

3
2025-06-20 09:07

又是一个洋装逼犯。

专拍你们家玻璃

专拍你们家玻璃

3
2025-06-20 11:08

她学的是人情世故!韦神说听不懂也难怪[滑稽笑]

刘译泽

刘译泽

2
2025-06-20 08:30

都很棒

用户93xxx89

用户93xxx89

2
2025-06-20 08:50

数学,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头衔再多没x用。对数学做出贡献才是真

瑞不可挡

瑞不可挡

2
2025-06-20 09:17

韦神是天才,王虹是地才。天才没人教得了。

刘昊

刘昊

2
2025-06-20 12:32

很明显她想忽悠外国人但又怕中国人上当,所以用英语,学数学的脑袋就是灵活。[点赞][点赞]

万年

万年

2
2025-06-20 10:49

韦神的成果用于了军事航空,央视报道,这是为中国航空在服务,而那些说英语的人在为谁服务!

Blink

Blink

2
2025-06-20 00:35

呵呵

江东游

江东游

2
2025-06-20 09:19

中国人在中国应该讲中文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6-20 07:07

韦神实际贡献十个王虹

用户30xxx92

用户30xxx92

2
2025-06-20 08:26

韦神都有自己的公式了,她有啥?比奖状?奖状幼儿园的都比她多,公式是规则,解难题只是解有难度的题,不在一个维度。。

jiandao

jiandao

2
2025-06-20 09:15

你不觉得做豆腐的也挺厉害吗?

弹轨追踪

弹轨追踪

2
2025-06-20 08:29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我很好谢谢你的忽略。

我很好谢谢你的忽略。

2
2025-06-20 04:58

承认别人优秀很难吗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2
2025-06-20 08:42

中国的母语就是中文,上课说什么英文

小东家

小东家

2
2025-06-20 11:42

学术就是再牛,不也是为美帝强盗国家卖命的吗? 即使是中最底层的百姓那也是为中国创造价值。而他们只是为了利益和名誉罢了!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2
2025-06-20 08:47

港商这名词出来时,在内地说粤语,唱粤语歌很时尚,如同许多采访,许多出过国的冒几句英文词一样,显摆。

JJV

JJV

2
2025-06-20 08:47

在中国说英语就有点装逼了,如果是中国人更加令人厌恶

哪是哪

哪是哪

2
2025-06-20 09:14

没必要褒彼贬此,科学门类博大,学术各有所长!

开心虎戒

开心虎戒

2
2025-06-20 12:52

极有可能是间谍!

Y-zxl

Y-zxl

2
2025-06-20 08:36

是回国挖人的吧。

MMDDYY

MMDDYY

2
2025-06-20 10:01

想问问:国籍变了没?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2
2025-06-20 13:15

从小在中国长大回国不说中国话,这种就不是人

Allen

Allen

2
2025-06-20 10:46

看看伊朗如今的惨状,你就知道格力董小姐说的并没有错,在中国搞讲座,就应该说中文

太阳雨

太阳雨

2
2025-06-20 09:11

帮美国的,丢祖宗的脸,吹什么牛给她,可恶的,在那边过不好就回国赚我们的钱

大水水

大水水

2
2025-06-20 12:08

把她会的东西学过来,别给她什么东西,这样就挺好的

小猫

小猫

2
2025-06-20 07:10

做题太快影响韦东奕的创造能力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6-20 09:09

数学家是为数学发展做贡献,应用数学家属于解决工作问题的,这两类人能力是不同的

伤心泪

伤心泪

2
2025-06-20 12:51

在国内还英语去传教,有病,普通话要是不会说就好好学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
2025-06-20 06:28

研究方向不同,各有所长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2
2025-06-20 11:38

做第一排,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6-20 10:22

我感觉小编说的挺好好,中国应该马上把留学大门起来不准出国求学,国外也一律不准招收中国学生,这小编就可以自吹自大了,但你问问北京有没有这胆量关起留学的大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阿雷

阿雷

2
2025-06-20 11:48

只有各自给对方出题,可以最短时间做出来就是谁比谁强

如果

如果

2
2025-06-20 12:15

真是闲得蛋疼,你有资格在这里搬弄是非吗?

青龍

青龍

2
2025-06-20 11:21

立场有问题的人不要用

鸡毛掸子

鸡毛掸子

1
2025-06-20 07:12

她会回中国为国效力吗?

李怂怂呢 回复 06-20 08:16
为全人类做贡献不如你个文盲?

大侠

大侠

1
2025-06-20 02:07

难道韦神帮她所讲的算了一遍?[点赞]

捉摸

捉摸

1
2025-06-20 08:39

用中文怕被提问

一生风景

一生风景

1
2025-06-20 06:41

这篇文章才是中国人写的!其它的都是美分!

用户52xxx15

用户52xxx15

1
2025-06-20 08:53

人家是伪洋人,不说英语怎么显得是外国人?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1
2025-06-20 11:33

韦神闻了闻 没有馒头味,我还是去打水吧

爱已成歌

爱已成歌

1
2025-06-20 10:54

不懂就不要意淫,麻还要发出来丢人现眼,用英语是因为学术中很多的定理几乎全部是外国人发明的,很多专业术语中文名字还没有诞生,或者翻译不出准确性,影响论文准确性。。。再说英语国际地位远远高于中文,就算硕士论文,都是必须英写作,如果连这基本英语都听不懂,都不配来听这个顶尖学术讨论会。。

16888 回复 06-20 12:08
挂谷猜想是小日子人搞出来的问题,用也应该用日语,你洗个鸡毛。

春竹

春竹

1
2025-06-20 08:52

王虹在中国用英文讲学?或许在外国用中文讲学吧。如果是这样这很牛,如果不是这样王虹身心己是外国的。

1111

1111

1
2025-06-20 07:20

其实用英文这个真不是大问题,像她这种在国外久了,中文作为母语日常交流一点点问题没有,但平时讲课和学术交流都用英语,有些学术术语往往用中文不能熟练表达。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1
2025-06-20 07:00

一个忘本的人,根都没了,有什么吹的[墨镜]

山顶悟空

山顶悟空

1
2025-06-20 09:57

真要有才华,还用开这样的学术会吗?人家啥不开,都叫韦神

键林

键林

1
2025-06-20 07:03

中国人不用中国话就是看不起中国人,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1
2025-06-20 01:19

不在行,隔靴搔痒。都是不知所云!抓点鸡毛蒜皮事也能胡诌?!

追梦人的独白。

追梦人的独白。

1
2025-06-20 09:41

回家不说家乡话,装什么逼,以为鸟不起很。

潇潇

潇潇

1
2025-06-20 11:46

一个在北大上课用英语的人,吹个毛

源泉

源泉

1
2025-06-20 05:57

为什么在国外任教??

自强

自强

1
2025-06-20 09:50

不同範疇,有什麽可比性呢?別在那裏制造熱度炒作了

三个步骤就把大象装进冰箱

三个步骤就把大象装进冰箱

1
2025-06-20 08:39

说个笑话,我们村有个人当兵几年回来不会说本地白话了,跟家人说话都得请人翻译!!!

天若有情人

天若有情人

1
2025-06-20 12:45

回到自己的祖国学校演讲。,不讲母语,还讲西方语言。以为喝了点洋墨水就比别人高大上。

土老鼠

土老鼠

1
2025-06-20 12:55

王入了美籍真把自己当美国人了,回到祖国,面对国人,竟然还一口英语,真高大上,不知她回到老家和亲人交流会不会也是英语。

剪影斑驳梦

剪影斑驳梦

剪影斑驳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