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的子女,高考可以加20分”,这个政策近几日几天被很多家长骂惨了,因为觉得不

潇洒大帅哥说事 2025-06-30 11:22:33

“烈士的子女,高考可以加20分”,这个政策近几日几天被很多家长骂惨了,因为觉得不公平。家长质疑:当烈士了,就能加20分吗?不过有孩子不一样了,她说:“20分给你,请把我爸爸还给我。”说完这句话后,很多人都哭了,都为这个孩子伤心死了。20分真的不算什么,但是却让人感受到这种补偿的无奈和纠结。这个20分到底是补偿给谁的,是补偿给孩子的吗?显然不是,因为孩子并不想要这些补偿,她只想要自己的爸爸。那这个20分是补偿给家长的吗?也不是,因为家长根本就不想要这些补偿,家长只想要自己的孩子平安。那这个20分到底是补偿给谁的?谁能享受这20分带来的便利呢?没有人能享受,所有的人都没有办法享受,只有牺牲的人才能享受,只有先死的人才能享受。可这个先死的人,他死得值不值得呢?我们没办法去评判,因为我们不知道他死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我们只能去猜想,如果是自己的孩子,愿不愿意用20分换回自己的平安呢?这就是留给我们的猜想。 谢谢观看,对此您有什么样的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9 阅读:423813

评论列表

用户40xxx66

用户40xxx66

10143
2025-07-01 03:11

烈士子女就算是保送我都不眼红。。。。那是人家拿命换的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7-07 11:20
对,不占你的或者你的子女的那种

随遇而安 回复 07-15 16:28
你想爹想疯了,那是一回事吗

不知道

不知道

4780
2025-06-30 19:06

加20分真不多,或者给孩子(或在念完大学后)一份稳定的工作都不为过,这样做是别让生着及烈士在九泉之下寒了心。

霸气的二哈 回复 07-06 15:41
而且比你的逻辑也是错的,你这种逻辑就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已,加20分是有机会争取?你这是放屁,举个简单例子,某大计划招200人,那么加这20分就是指定顶掉考试裸分第200的这个位置,你有个屁的机会,你无非是觉得我能考198名顶不到我而已[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霸气的二哈 回复 07-06 15:43
最后我强调一点,不是烈士子女不配加分,而是明明有更好的方法补偿,为什么不?所以你别像其他帖子傻逼那样一个劲抓着“拿命换来的加分”这种傻逼逻辑来说了,看着心烦[点踩][点踩][点踩]

siren一直是攻

siren一直是攻

2624
2025-07-01 08:28

有意见?那明年加30分!还有意见,那继续往上加!

用户10xxx54 回复 07-04 18:04
加个640分看看

用户12xxx17 回复 07-05 03:26
加到保送为止[点赞]

Mr.sir

Mr.sir

2348
2025-07-01 08:44

骂人的家长,如果给你一个成为烈士的机会,子女高考能加100分,估计你都不会去。

哈哈 回复 07-04 19:43
谁不服,谁就当烈士挣去,规则就在那,你也可以的!

往事如风 回复 07-04 16:58
应该直接保送到国防大学才对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1403
2025-07-01 09:37

我觉得应该加100分,为国尽忠就该高人一等

迷走江湖 回复 07-04 19:43
这个就没必要了,这种理工科学校不是读书的料你保到也听不懂,还不如读个普通学校然后直接安排工作,

刀光剑影几曾愁 回复 07-05 07:42
那个还是要点分才行。又不是文科。

木头人

木头人

1299
2025-07-01 10:39

烈士子女,应该有特招政策。而不是简单的加个20分。

conteen 回复 07-04 12:08
加的太多或者特招,那烈士子女反而享受不到这些优待了。

用户10xxx38 回复 07-04 09:42

呼啦啦

呼啦啦

634
2025-06-30 23:31

50分都不过分

迷走江湖 回复 07-04 19:47
没有真材实料你教个毛授个毛线啊???加20分是因为差距不大,你考个250分就给你个教授那不是误人子弟吗?

十点半王子 回复 迷走江湖 07-05 07:14
为国捐躯,烈士子女保送我都没意见。

Jack

Jack

575
2025-07-01 09:56

凭什么加分,应该直接保送

用户10xxx77 回复 07-03 08:58
不可否认,有,而且不止一个为国这样以身入局身负骂名的国之栋梁,但那几个为国以身入局的栋梁仅仅是从清华出走的那群人里的少数的少数的少数,我敬佩他们!在人性,金钱等等面前你别自以为自己是圣人,也能做到像他们一样伟大,你极大概率做不到。再者你都搞不懂清华建校目的的底层逻辑更别说后面引申的东西,多看点历史多研究点人性再来评论。

用户10xxx77 回复 07-03 08:59
不可否认,有,而且不止一个为国这样以身入局身负骂名的国之栋梁,但那几个为国以身入局的栋梁仅仅是从清华出走的那群人里的少数的少数的少数,我敬佩他们!在人性,金钱等等面前你别自以为自己是圣人,也能做到像他们一样伟大,你极大概率做不到。再者你都搞不懂清华建校目的的底层逻辑更别说后面引申的东西,多看点历史多研究点人性再来评论。

风起

风起

487
2025-07-01 10:00

加啥分啊,保送保分配

用户12xxx44 回复 07-04 13:59
这毕竟是极少数个体,其实我觉得根本谈不上公不公平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7-04 11:11
你的小算盘打的很精细也很精明,算计到位,你厉害!一句话,你牺牲你的,不要影响到我家孩子!给你的无耻点赞👍

一剑什么都断

一剑什么都断

417
2025-07-01 10:15

评论满满的正能量,人世间确应如此。

省略…… 回复 07-04 11:56
你现在说烈士家属高考加分不应该,而应该是别的方向。那么,请问,如果按你家照顾烈属小孩在别的方向,请问你会不会用同样的说辞?再说了,小孩子最重要的是学习也就是成绩,而这成绩关系到小孩以后的人生发展,为什么不能照顾?

蛰。 回复 07-04 23:44
你看看他在说啥,你在说啥

秦红书

秦红书

335
2025-07-01 10:16

直接录取就是对烈士的后代最好的交代

用户15xxx69 回复 07-04 17:34
那些说报送毕业包分配的,有没有考虑过惰性和家人身边的影响,会不会有老人心疼孩子经常跟孩子说你已经保送包分配了,不用那么努力了。万一真有这样的,这才是对烈士家庭最大的毁灭。所以分不能加太多,也不能加太少。这才是对烈士最好的尊重,对烈士后代最好的保护。

用户10xxx38 回复 07-04 09:48
同学人脉啊!而且就二十分,能差到哪里去,发挥失常都能差出一百多分。我一个表姐就是在学校数一数二的,第一次高考生病没考好,差出来上百分,又复习的。

无语问苍天

无语问苍天

249
2025-07-01 09:31

该帮孩子规划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只要不是孩子品行有问题的,各个阶段政策都应该尽量倾斜。

用户15xxx21 回复 07-02 21:24
品行不端的加二十分也不够。你想多了

ζั͡ޓ๓₯㎕狼道 回复 用户15xxx21 07-02 21:37
所以说不可以保送呀!

关师傅

关师傅

200
2025-07-01 10:53

真的不应该加分……教育局应该给烈士子女志愿表,想去哪个高校,直接保送……遗传了好基因,将来一定会为国家做贡献[100][100][100]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7-04 11:39
那些小学都没上全的运动员,演员都能毕业,他们怎么就毕不了业?

笑苍天 回复 明天会更好 07-04 15:31
人家当运动员不表示人家没学习,更不表示其学习能力差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184
2025-06-30 21:04

哪个质疑可以让他:欲想加分,必先自毙。看他可不可以做到,做到了要这20分或许多给个20分估计网友也会支持的[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8 回复 07-04 09:50
让这个质疑的去炸了靖国神厕,可以给他保送五代

龙吟 回复 07-04 08:28
一人得道 鸡犬升天,好像不是啥好词吧?[哭笑不得]

猴子请来的救兵

猴子请来的救兵

181
2025-07-01 10:15

非常不合理!加的太少了!

老何 回复 07-01 11:44
直接录取,毕业后一定要安排工作。

猴子请来的救兵 回复 老何 07-01 12:24
合理[点赞]

中雨

中雨

157
2025-07-01 10:50

烈士子女加分没人有意见,有意见的是乱七八糟的体育加分,象靠健美操啦啦操保送清华浙大的这类私人定制的体育特长生,才让人深恶痛绝

Soul 回复 07-02 22:49
体育加分有啥问题?体育生本来报考的就是体育类院校,体育类院校不给他们加分,难道招你个跑两步都跑不动的去刷新各项体育项目的最低纪录?

用户10xxx38 回复 07-04 09:51
这种的其实都是家里给学校捐楼了的

大宋皇族后裔

大宋皇族后裔

139
2025-07-01 03:15

考什么考,以前都是直接保送军校的

天下无贼 回复 07-04 06:19
人家父亲是烈士应该让人家孩子当人民公仆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才能继承烈士的意志。

黄

129
2025-07-01 10:06

直接安排事业编工作都无可厚非

小馬 回复 07-01 13:15
以前有这个政策,不过被钻空子多了取消的

用户10xxx55 回复 小馬 07-02 03:19
哈,你也知道会被钻空子啊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10
2025-07-01 10:07

能讲此话,必定是精致利己的人品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7-01 10:53
眼红病,让它自己牺牲试试,给他子女➕50分,,他都不会去

w7408 回复 人生如初见 07-01 16:47
别说50分,哪怕是子女可以直接保送,这帮人遇事照样躲得远远的。

化缘六子

化缘六子

90
2025-07-01 10:39

烈士是一种无尚荣誉的精神[祈祷][祈祷][祈祷]不是能用区区20分来衡量的

秦红书

秦红书

75
2025-07-01 10:15

不应该加分,直接进大学校门🚪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75
2025-07-01 10:45

个人认为烈士子女保送大学本科,如有优秀者,直接入公务员编制内。

Lyllian 回复 07-01 18:47
烈士子女是可以直接进入公务员的

魏村眼镜

魏村眼镜

69
2025-07-01 10:57

烈士英雄子女,保送任何一个大学都不过,有谁不服气让他成的烈士,也保送他子女上大学

yun

yun

65
2025-07-01 10:53

会眼红这个的人看啥都眼红,就见不得别人好又自己不努力,天天巴望天上掉馅饼专门只砸到他。整天上蹿下跳这不满那不满,永远不知足。

xieheyi

xieheyi

63
2025-07-01 10:54

如果觉得不公平,你也可以去当烈士!

中国青年男

中国青年男

58
2025-06-30 21:01

我个人认为非常𠕇必要

666

666

50
2025-07-01 10:48

20分不多,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同意

熱血青年

熱血青年

49
2025-07-01 11:04

所有加分项目中,唯独这个烈士子女加分是应该强烈支持的。谁要不服,他也可以去当烈士,到时候也给你子女加分,我也依然支持你。

好懒

好懒

48
2025-07-01 10:36

不应该加分!就直接保送就好!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7
2025-07-01 10:54

加20分真的不公平,太小气了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46
2025-07-01 10:05

这也有意见?你去牺牲然后给你子女加50分如何?

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吃瓜群众 回复 07-01 11:43
你放心好了,有这心思的人才舍不得自己做烈士。

用户93xxx65

用户93xxx65

46
2025-07-01 10:39

拿命换来的,100分都不过分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43
2025-07-01 11:07

能评为烈士,那肯定是为国为民主动拼了命的,这种人的基因必须得留下来发扬光大,所以必须让烈士子女享受到国家的政策倾斜,反倒是那些协和4+4的基因,边缘化,让其人道消亡吧!喷烈士子女加分的,却不敢喷协和4+4,这种欺软怕硬的,直接减50分,不能让这种怂货基因拉低了民族素质

温柔是你的美

温柔是你的美

41
2025-07-01 10:42

觉得有问题的,下次救灾你先上,不牺牲不下来,给你小孩加30分

雾远邀青树

雾远邀青树

41
2025-07-01 10:53

烈士的子女无论考多少分待参加工作时都能进事业单位

ROUJER

ROUJER

40
2025-07-01 11:02

凭啥烈士子女高考可以加20分,必须免试录取,不服气的也可以去为国捐躯,你的子女也可以免试录取。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39
2025-07-01 10:56

应该加大国防类大学的招生数量,优先招收军烈属子女

Lyllian 回复 07-01 18:51
这个不好,这种院校如果成绩太差,也很难适应大学生活。加分和自选是合理的,或者安排工作,尊重孩子的本意,提供优待即可

怪人王王大蛇

怪人王王大蛇

39
2025-07-01 07:53

烈士子女加30分比较合理

宋辉

宋辉

32
2025-07-01 10:33

谁有意见先去死了再说话

国之中年人

国之中年人

31
2025-07-01 10:46

你当烈士,你孩子加200分我都没意见

龙城金城武

龙城金城武

30
2025-07-01 10:47

必须加,不能让人寒心!

近水临风WYY

近水临风WYY

29
2025-07-01 10:59

有的人只盯着国家给予的优待,不看个人家庭的付出贡献!

老何

老何

26
2025-07-01 11:29

加分20是最好的方法,如果免试保送,有些孩子就可能会不努力,甚至废了。

11

11

25
2025-07-01 10:59

我支持,因为要善待英雄的家人。但是我认为不应该占普通人名额。单独增加招收名额,这样既提现了关怀烈士子女,也能不去占普通人的公平名额。

贯庄吴

贯庄吴

23
2025-07-01 11:38

烈士!你说死得值不值?什么样的人才能成为烈士?烈士代表着什么?还在为烈士的后代加20分争议不休,这不是应该的吗?

Dr鲸鱼儿

Dr鲸鱼儿

22
2025-07-01 11:00

20分加少了,说出那话的人,让你丈夫去牺牲,给你孩子加分,你干不干?!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2
2025-07-01 10:59

179分的垃圾保送的都可以有,烈士子女这么不值钱?直接保送才合理。

老城

老城

21
2025-07-01 10:51

必须保证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1
2025-07-01 10:40

这个可以加加50分都可以。

胖妹妹

胖妹妹

20
2025-07-01 10:54

人家爸爸都成烈士了,加点分怎么了?这还有人质疑? 是质疑给得太少了?哦,那没事了

凡人

凡人

20
2025-07-01 10:44

觉得不公平的也可以为国家捐躯啊!你的子女一样也会有20!就是怕你连为国家捐躯的资格都没有,更不配质疑!!

圆满

圆满

20
2025-07-01 10:51

这是英雄应得的,,支持

落叶

落叶

19
2025-07-01 11:13

觉得不公平的,让他去死,然后给他们的孩子加分翻倍,他们愿意吗?

一个老头

一个老头

19
2025-07-01 11:07

有多少烈士子女高考?这些王八蛋喷问问他们敢去牺牲吗?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19
2025-07-01 12:12

拿命换来的,再说了谁愿意牺牲呢?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19
2025-07-01 12:13

这最基本的抚恤政策居然还有人质疑,良心都喂狗了吗?

Jiangsir-杨

Jiangsir-杨

19
2025-07-01 23:08

我想说一句,可能有点偏激:骂这20分的家长,能教出什么好的孩子,自私自利。在我看来,只要孩子品行端正,政审过关,给他们保送985都不为过,这些家庭的付出,也是你们这些自私自利的人能比的!这样的和平年代,烈士能有多少,能加这20分的考生一年又能有多少人,说得彻底点,每年能有几个烈士子女能入清北,能影响你家孩子什么前途,这个年代的社会安全与稳定,有多少人为之付出,而烈士是为之付出最彻底的,享受这样的安全与稳定,受到这些为之奉献的人的保护,还要做这样的跳梁小丑,耻!

爱强来了

爱强来了

19
2025-07-01 10:54

建议免考

前进吧小强

前进吧小强

18
2025-07-01 10:56

拿命换的,保送工作都没意见。有意见的家长自私自利自以为是惯了。

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

17
2025-07-01 11:20

质疑这项政策的人都是不爱国的香蕉人(黄皮白心)

lizt 回复 07-01 15:51
香蕉人爱国的但不是中国[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16
2025-07-01 10:32

我也觉得不好,应该加50分

陈晓刚

陈晓刚

16
2025-07-01 11:28

谁质疑,让他当回烈士,加50分,看他同意不

CHRIS

CHRIS

15
2025-07-01 10:57

加分是理所当然的、毕竟烈士贡献很多、大家不用嫉妒、也不要觉得心里不平衡!

秦淮缓缓流

秦淮缓缓流

15
2025-07-01 10:42

烈士为国家为我们舍身忘死 我们国家不应该让烈士牺牲的无后顾之忧吗 人不能无情无义不然和畜生有什么区别

Daniel

Daniel

15
2025-07-01 10:56

加20分就不公平了?我觉得更应该保送,为了国家命都没了,还不能换回孩子一个直接读大学的机会!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15
2025-07-01 11:24

烈士的子女都不照顾?别说加分,就算直接送到名校我都认为是合理的。

迷鹿

迷鹿

15
2025-07-01 11:33

直接保送,根据成绩,这样孩子出来最起码有个能力保障,要不就多加点,最低50分,烈士子女这点照顾都没有吗?

吃口药

吃口药

15
2025-07-01 11:28

别人拿命拼的我们无话可说。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4
2025-07-01 11:47

所有牺牲的子女都应该按排工作,加20分,二活没说,

Shawn

Shawn

14
2025-07-01 11:31

给娃儿一路保送安排工作都行

逐风人

逐风人

14
2025-07-01 11:53

烈士子女直接保送,还加什么分

十年

十年

13
2025-07-01 11:38

我觉得不用加分,直接录取比较好

星狐

星狐

12
2025-07-01 11:39

给孩子一分稳定工作,比加20分实在。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11
2025-07-01 14:03

那些喷子不知道如今它能安安稳稳坐在家里拿着手机喷东喷西的和平社会都是无数烈士拿命换来的!

用户54xxx17

用户54xxx17

11
2025-07-01 10:55

别加分了,跟那些优秀运动员一样,直接保送更合适。

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

10
2025-07-01 10:58

有意见,去当烈士,有哪个勇气和担当吗,人家烈士子女加20分就眼红,这种人就不配在和平社会活着,去乌克兰!

雨夜带刀不带伞

雨夜带刀不带伞

9
2025-07-01 11:01

我肯定没意见,有意见就像那个孩子说的,20分换他爸爸,你有意见你可以去当烈士,哪怕你换50分我也不眼红。

乜许、结束

乜许、结束

9
2025-07-01 11:00

敢说这种话的家长就应该直接剥夺他孩子的终身的大学资格,不然这种家庭教出来的孩子读完大学出来也不会是什么好玩意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9
2025-07-01 10:51

烈士子女+20分我觉得没问题。

用户98xxx77

用户98xxx77

9
2025-07-01 23:47

烈士子女就是加100分,甚至保送都是应该的,那些不满的家长也去当烈士去啊,还不满,哪有资格说不满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9
2025-07-01 16:58

烈士是烈士,国家可以给予物质、金钱上的奖励。但是如果考试加分,会造成原来比他成绩好的名额被替掉,优秀人材要么被埋没,要么被外国挖走,这也是很多外籍华人能拿诺贝尔奖,中国人拿不到诺贝尔奖的原因之一。烈士为国捐躯,给些优惠照顾是合理的,但是不能影响教育的公平公正。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8
2025-07-01 10:56

烈士家属应该加100分比较合理!

☆驿路☆

☆驿路☆

8
2025-07-01 11:07

该给的!

未知的旋_律

未知的旋_律

8
2025-07-01 10:46

被评为烈士了,国家厚待烈士家属这是国家对烈士功绩的一种肯定[点赞][点赞][点赞]那些眼红国家厚待烈士家属的,你们也可以做烈士啊,这样也可以让家属得以厚待,不然就不要在那里逼逼赖赖的,惹人生厌[点踩][点踩][点踩]

chiefwy

chiefwy

8
2025-07-01 10:33

支持加分!

紫明

紫明

8
2025-07-01 10:57

真烈士加20分当然不多,但就怕这种空子都有能耐人钻

雄鹰

雄鹰

8
2025-07-01 11:02

烈士子女就算是保送我们也支持,他们牺牲了,孩子就缺少了最亲的人。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8
2025-07-01 11:02

我觉得加50分才最合理,既然是烈士,人家是为了保卫全国人民献出了生命,这种本来就很伟大了,如果我们不能保护人家烈士子女,不配做一个中国人!

忠普

忠普

8
2025-07-01 11:40

我感觉可以特招或者降100分录取,不要占用正常名额!

小二 回复 07-02 07:58
是的,终于看到一个三观比较正的了。烈士子女加20分,但是也会对普通学员造成不公平,但是政策上还是弄一些特招保送和降低录取分最好,这样可以保证高考的公平性又可以照顾到那些为国为民的军人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8
2025-07-01 11:10

其他加分我都有意见,就是给烈士子女加分,我认为应该且必要。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
2025-07-01 12:22

这个加20分没啥可喷的,能评上烈士的都是为国捐躯的,又不是保送上清北?只是在同分数段能上一个比孩子能力略高的学校而已,支持加分

格瓦拉

格瓦拉

8
2025-07-02 22:51

建议国家应该保送

LK

LK

8
2025-07-03 14:05

我不支持加分,应该让孩子自选1--3模平均分数位次更高一级的大学,国家保送。并免除一切费用

漂来飘去

漂来飘去

7
2025-07-01 16:48

他们再说屁话不用考直接保送,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7
2025-07-02 09:31

小便没有资格在这里对烈士遗属说三道四,请小便注意言行!

飞隼

飞隼

7
2025-07-01 16:40

烈士子女不仅要加分,而且大学毕业了要保工作,至少安排国企,这是对烈士及家人的慰籍,更是为了弘扬社会正气、爱国主义精神!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5-07-01 11:17

烈士子女加多少分都不多,都应该保送!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7
2025-07-02 16:12

烈士子女应该保送

用户80xxx73

用户80xxx73

7
2025-07-01 15:32

这样眼红的家长,真他么该死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6
2025-07-01 23:40

什么吊人才会去眼红烈士的子女,国家就是拿我纳税的钱去养烈士子女一辈子我都没意见

勤劳的小蜜蜂 回复 07-02 08:33
你唱这调还不够高,你应该把全部收入拿出来去养烈士子女

潇洒大帅哥说事

潇洒大帅哥说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