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成龙、周星驰等众多圈内大咖缅怀蔡澜的时候,突然有人发出了不同的声音:一个当年

钟会评娱娱乐 2025-06-30 11:25:24

就在成龙、周星驰等众多圈内大咖缅怀蔡澜的时候,突然有人发出了不同的声音:一个当年靠拍三级片起家的江湖混混,有啥可怀念的呢? 说这话的人叫项立刚。他是通信行业知名观察家、智能互联网研究专家,同时担任凤凰卫视等多家电视台的时事评论员。 他的每次发言都会引起轩然大波,这次果然也不例外。 他发长文炮轰了圈内悼念蔡澜的人,都是在刷存在感。 而对于蔡澜本人,他说,蔡当年是靠三级赚到钱的,虽说在某些特定时期并不违法,但是也不光彩。而且难以担当起文化人的清誉。 万万没想到的是,他还爆料:当年17岁的陈宝莲就是在蔡澜的推波助澜下,进了影坛,并在由蔡担任监制的影片中,拍了露骨的戏份,也开启了陈宝莲悲惨的一生。 而对于蔡澜后期从事的美食业,他也极尽嘲讽: 蔡澜的美食评论树立的是虚假的权威,根本没有对中华美食的深刻理解,只有一些散文化的叙述和毫无营养的商业言论。 对于蔡澜这个人项立刚也是极度鄙夷:蔡澜年轻的时候,是有名的花花公子。哪怕婚后,他还逼近老婆达成协议,放纵自己和其他女人保持暧昧关系。 眼尖的网友会发现,在蔡澜的美食专栏里,总会看到有两三个打扮花枝招展的女人很嗲地陪他左右。看起来又轻浮又没什么品味。 但小编觉得,斯人已去,他所有的功过已成云烟。 项立刚作为一个晚辈,对前辈要有最起码的尊重,而不是情绪化的指责与丑化。 毕竟,蔡澜在世的时候,项某怎么不敢不出来硬刚呢?

他只是精于商业之道,他做美食时也说了,他一个糟老头子有什么可看的,肯定要有几个美女才好看,他从不回避问题。如果你觉得他只是个江湖混混,他能混到现在这个模样也必有他过人之处吧?我们从未参与别人的人生,有什么资格在人身后品头论足?

自古那个才子不风流!蔡澜风流不下流,人生活的自在,精彩人生!

各人有各人的理解观点和看法,也很难说谁对谁错,但斯人已逝,江湖中再没有他的传说了,让尘埃落定吧。

1 阅读:53417

评论列表

驿动

驿动

296
2025-06-30 18:18

这家伙主打自由放纵享受,负能量存在,是不应该过多赞颂宣扬

Sessff 回复 07-01 11:47
不一定要宣传什么苦难,但是放荡不羁的生活方式值得宣传吗?

一壶满城春 回复 07-01 09:36
笑贫不笑娼,就这个意思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138
2025-07-01 07:58

终于有人出来抨击这一现象了,这几天都是这个蔡老头的信息,我也看不惯,点赞项立刚

橘子小太郎 回复 07-02 07:00
当年的文化沙漠里的才子。对比当今呢?歌词都写得狗屁不通。流行的全是网文。

晓风微凉 回复 07-02 14:42
宣传什么?互相吹虚捧人设崇假蔽真?

快乐的唐淘淘

快乐的唐淘淘

126
2025-06-30 20:48

比起那三大才子,这个影响力确实差远了。金庸,黄霑都称得上大师

用户18xxx72 回复 07-01 09:38
金庸是包衣奴才

用户17xxx55 回复 07-01 16:25
汉你味,,

时间之骨

时间之骨

116
2025-07-01 05:02

蛆虫一生,这就是对蔡烂的注脚

岁月匆匆 回复 07-01 15:43
那些大奸大恶之人过的都很富有,世人就要向往他们的生日,并向他们学习致敬吗?

等待星空 回复 岁月匆匆 07-02 11:18
说的好,那么请问蔡澜做了什么大奸大恶的事吗,说出来我们一起批判他。

阿捱

阿捱

95
2025-07-01 05:47

本来就是为了西方价值观摇旗呐喊的色痞 这么多人来维护他是为啥

用户48xxx15 回复 07-02 09:08
因为大多数人觉得寒流更可怕

一切都是命 回复 07-03 09:12
你是你认为的西方!

用户50xxx66

用户50xxx66

78
2025-06-30 18:28

套用克鲁伊夫一句话,当大车驰过,总有一群狗在后面狂吠

夜行货车 回复 07-01 13:57
乱吠是为了纪念他吧?是的

育琦 回复 07-01 12:44
因为他是狗脑 哈

核桃芯

核桃芯

62
2025-06-30 23:42

古往今来,这样的垃圾时有出现,有什么值XXX?

涅槃小子

涅槃小子

50
2025-06-30 20:04

这人就是老人家走了才敢出来得瑟,前几天没走,他闷不吭声

回梦游仙 回复 07-01 10:17
又没有说假话,没死前又没有人宣讲他,说他干嘛

A鹰隼—梁 回复 回梦游仙 07-02 08:07
大部分官媒都报道了,赶紧去怼,阴暗的人看什么都阴暗!

张帅明 遥远

张帅明 遥远

49
2025-07-01 23:34

生前有他的消息吗?有这么热火的评论吗?活着也有很多人骂他,你没看见而已。所谓四大才子,蔡澜就一凑数的,不能因为有点名气,就奉为道德偶像精神导师。

迟迟迟

迟迟迟

48
2025-07-01 08:12

既然可以大家怀念蔡澜,为啥不能出现负面评价,只要他没有捏造事实,

A鹰隼—梁 回复 07-02 08:09
用蔡澜的话回应就是关你屁事!

用户80xxx75 回复 07-01 16:39
他说的是死后这么高调,还其他人捧他也想过齐人之福,所以被怼了,更多怼的是活着的人

一苇渡江

一苇渡江

46
2025-07-01 01:16

鸡毛才子卵子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6
2025-07-01 07:54

普通一个人而已,人们也就是羡慕他的私生活放荡而已,真是欣赏他的才华也未必,有几个人能说出他的作品?反而对他的放荡不羁如数家珍[捂脸哭]

feideko

feideko

41
2025-06-30 19:06

自从吕布死后,关羽看谁都像插标卖首之徒,土鸡瓦狗之辈。[得瑟]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0
2025-07-01 22:17

蹭一个逝者热度,可耻,怎么不在他生前评论?

陈延勇

陈延勇

40
2025-07-01 00:42

他讲得不错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39
2025-07-01 08:03

不忠不孝不仁不义非蔡渣是也,呸还包装成那么高尚。

歡乐冇限 回复 07-04 07:23
他死之前你又不敢说。

留春不住

留春不住

36
2025-07-01 00:30

是真名士自风流,唯大英雄能本色

祈祷

祈祷

36
2025-07-01 09:26

面相气色,嫖客型,鉴定完毕。

用户16xxx99 回复 07-02 22:26
这样评论随你怎么讲都行了,我不看都知道你是畸形,不用鉴定

广州用户

广州用户

35
2025-07-04 01:05

原来风流是这样定义的啊,玩三两个就下流,玩几十个就叫风流[点赞]

老丁

老丁

30
2025-07-01 08:12

既然有人夸他,有人骂他也很正常!一个会享受,会说话聊天的人而已,只不过恰巧出了名而已!

向宇 回复 07-01 08:57
你们这些人就是父母没有教养,后代也没有教养。他怎么样,还用你们这些用禁锢的思维去评论他?

向宇 回复 07-01 08:55
应该是回来找你妈。他不多你妈一个朋友。你们这些人好好搞钱不好吗?天天说是了飞,遗传的吧

四夕罗

四夕罗

28
2025-07-01 18:11

这一次我觉得项先生表达的很清楚,没有仛何问题,港内娱乐圈有些无耻的东西指摘一翻是必须的,明辩是非没什么不好

唯友独斟

唯友独斟

24
2025-07-01 07:51

蹭死人流量,欺负人家尸骨未寒

okokokok

okokokok

23
2025-07-01 08:19

有道理,这老家伙不应该宣传,他只是为自己而活,

用户18xxx26 回复 07-01 11:34
谁不是为自己而活?难道你为别人而活?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2
2025-07-01 10:37

项立刚舔柳橙汁那会子可是颜面丢尽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20
2025-07-02 03:48

骂蔡湅的心底里个个都想成为蔡湅1

我是余欢水

我是余欢水

20
2025-07-01 09:37

四大才子真是不够格

用户18xxx26 回复 07-01 11:35
你够?

用户16xxx99 回复 07-02 22:27
他一直都说自己不够格的

爆笑不止啊

爆笑不止啊

20
2025-07-01 07:31

项公公又来炫它的独角玲铛了

强哥 回复 07-01 08:53
别人看不惯这些鸡鸣狗盗之辈大行其道,说句客观的话,戳到你心窝子了?

爆笑不止啊 回复 强哥 07-01 09:56
你不服也把铃铛割了和它站一起。丧良心的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9
2025-07-02 01:32

姓项的红眼病发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9
2025-07-01 11:15

和当年黑三毛的某人一样,博出位,恨人有笑人无!小人一个!呸!

达达

达达

18
2025-07-01 08:20

物以类聚,兔死狐悲!

不变的旋律

不变的旋律

17
2025-07-01 11:02

有钱有权不管说什么做什么都有大道理,是别人的楷模,榜样。而底层的我等贫民百姓再有理也是只是放屁。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17
2025-07-01 12:23

死人都喷!看看还能做什么?

伊巴轩莫域

伊巴轩莫域

16
2025-07-01 09:15

4大之中只有沾叔实至名归[点赞]

逐梦人

逐梦人

14
2025-07-01 01:35

他不拍我们怎么有得看[滑稽笑]

招财猫

招财猫

13
2025-07-01 11:58

指责一位逝者纯属令人不齿。不是博流量就怪了。

秦歌

秦歌

13
2025-07-01 11:35

不褒不贬 不过是一个在香港那个纸醉金迷赚钱至上环境下的一个精致利己的文人

D L M

D L M

12
2025-07-04 01:18

你下流不风流

qtomcn

qtomcn

12
2025-07-01 13:59

说人长短最后自己还不晓得被人喷多少呢?也许更不堪

青清

青清

11
2025-07-01 22:17

项立刚达不到那层次,人有自知之明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1
2025-07-01 19:20

不要胡乱评论死人,那是坏习惯,至于姓项的则一定不是好东西,有那么多意见,有本事人活的时候去说啊,人走了跳出来当小丑,至少人品很差!

小贺

小贺

11
2025-07-01 20:22

挣了钱,w了几个女人,乡乡嘴臭臭屁股,一辈子不缺钱,也就这样了,说实话我就不知道他到底是干嘛的,看着脸熟,不过看着脸熟的时候就看到的是一个白发老头,然后就听说他死了,仅此而已。人呐,不管多有名,不过是活着干死了算,死了死了一死百了。

用户63xxx34

用户63xxx34

11
2025-07-01 17:03

风流也好,美食也罢,都下去了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10
2025-07-01 10:04

其实啊,是个男人都想活成他那个样子,但是可能吗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10
2025-07-01 21:44

项立刚的三观正确,尽管我们俗人更恨不得是蔡澜,可以左拥右抱风流潇洒吃吃喝喝[大笑] 但是要保留和坚持项的正确观点,我们做不到不等于项立刚的观点错了,相反,要坚持这种实事求是的正确三观去教导后代。

hhz

hhz

10
2025-07-02 09:55

确实不宜过多宣传蔡澜,其行为与现今国策可以说是反其道,观其无儿无女潇洒一生,再观今大力鼓励多生儿女,你大力鼓吹他是什么意思。

用户16xxx99 回复 07-02 22:42
他没有提倡不生,你生八个就是了

不笑不知道

不笑不知道

9
2025-07-01 17:05

口条好、有文笔、玩得花、不掩饰。作品影响力不如金庸、黄霑。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9
2025-07-01 08:21

你们对秦桧也尊重吗?

正青春

正青春

9
2025-07-01 07:09

一眼便知就是一个酒色之徒,才华也有,但是纵欲过度,不贬低别人但是也不值得鼓吹提倡。一些媒体整天吃饱了没事干

兴中人

兴中人

9
2025-07-01 10:41

什么文化人哦!!!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9
2025-07-03 18:56

不知道这个才子有啥作品?只有三级片就叫才子?

听雨轩里忆佳人

听雨轩里忆佳人

9
2025-07-01 11:30

又一个王林,垃圾分类!

晨光渐逝

晨光渐逝

8
2025-07-01 11:55

死了就好了,别把现在的年轻人带坏了,老色胚一个,还四大才子?拉低其他三位了。

用户16xxx99 回复 07-02 22:32
年轻人自己会找四级片看,不用他带。你不色是因为你不硬,无他。他没有自封四大才子

亿豪金

亿豪金

8
2025-07-01 11:36

各有所需,人到那个地步唱那个歌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8
2025-07-01 08:45

和死者较劲!枉为人! 典型的蹭流量!

沧海天涯

沧海天涯

8
2025-07-01 10:22

人都死了有什么好说的

人生向水

人生向水

8
2025-07-01 08:27

这流量也蹭?不怕蹭个大的?

强哥 回复 07-01 08:52
那些所谓缅怀的才是蹭流量

奋斗

奋斗

8
2025-07-03 16:37

风不风流,下不下流都无所谓,死了就死了,好好安息就行了,可发网上让人怀念他就有点不合适了,我觉得只有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卓越贡献的人才值得让人们怀恋他

天煞孤星

天煞孤星

8
2025-07-01 10:27

别个个正人君子一样,我就问一问;如果你有条件,会不会也像王思聪,蔡老这样。反正我会。

阿道

阿道

7
2025-07-01 23:12

唐伯虎点秋香里边的4大就是说他们!他对标是祝枝山,玩归玩,他拿才跟名玩,玩归玩他澜真不玩烂!

怼天怼地怼空气

怼天怼地怼空气

7
2025-07-01 12:51

一个主持人,也算公众人物。S人你都眼红,你怎么不自己亲去S呢

用户62xxx30

用户62xxx30

7
2025-07-01 14:06

不枉此生让人艳羡的老匹夫

流年负青春

流年负青春

7
2025-07-01 14:12

我也觉得所谓的“香港四大才子”,蔡澜是最名不副实的。

晨曦

晨曦

7
2025-07-02 07:15

人生很累,蔡澜活得洒脱。

汨良福音

汨良福音

6
2025-07-01 14:36

此人跟另三个比,差得远

用户91xxx90

用户91xxx90

6
2025-07-01 15:36

敢于说出事实真相的算是好人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6
2025-07-01 19:16

你可以认可他欣赏他,为什么不允许别人讨厌他呢?有名的历史人物哪个不是誉满天下谤满天下

叫我白眼狼 呵呵 不喜勿喷

叫我白眼狼 呵呵 不喜勿喷

6
2025-07-01 09:16

这个世界哪来这么多跳梁小丑,蔡老爷子也是他能随意评论的?

徐老大

徐老大

6
2025-07-01 09:15

多少事,不言中

自在田园

自在田园

6
2025-07-03 00:31

同感,过去就过去了,喱个人唔值得提倡!

美业免费做业包拓新客200

美业免费做业包拓新客200

6
2025-07-01 16:51

别的我不说啊:蔡澜本人在对女人表现出来的强烈欲望,这是很多的节目和事实证明的。他在公众场所的言行,表现出来还是比较轻浮的。其实“风流才子”不能说是一个褒义词吧。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
2025-07-01 16:29

支持项立刚,蔡澜确实不是啥好鸟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5-07-03 17:55

死了才有传说,死了才能传说!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5
2025-07-01 09:04

它就是蹭死人流量而已,这种人丧尽天良

清茶飘香

清茶飘香

5
2025-07-02 01:11

一直以来,所有媒体上的那些所谓的“名人”所说的话我都只当耳边风,也从不去追风不相信这些“名人”所说,从来都是看过听过就忘了,在看或听的时候都是当消磨时间而已

华仔

华仔

5
2025-07-01 23:03

一个自私的人死了有什么大不了

wu_hiwa

wu_hiwa

5
2025-07-01 06:24

蹭得多少流量呢?谁会计较

jim

jim

5
2025-07-02 06:05

文化有限,真不知道他如何与才子有关系

二十九日

二十九日

5
2025-07-01 09:44

“斯人已去,所有的功过已成云烟。”什么嘴里说出这b话

牛魔王

牛魔王

5
2025-07-02 09:37

给项立刚点赞!说到底就一老色胚,死就死了,自媒体这些天不停的推波助澜推送这玩意,污染网络环境,呸!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5
2025-07-03 05:00

骄奢淫逸或者不敬亡者,自有因果循环

东哥在三峡

东哥在三峡

5
2025-07-01 10:30

确实如此,此人物放纵一生,快活一生,就个人而言满足,于人类、民族、社会而言微不足道,不信的话,十年之后就没人再会提及他了!

用户16xxx99 回复 07-02 22:39
好一个于人类、民族😂,好像你对世界和平作出了一定贡献一样[捂脸哭][抠鼻][doge]

闻鸟啼

闻鸟啼

4
2025-07-01 08:31

本质渣男淫虫坏透一世

JIE

JIE

4
2025-07-01 05:42

跟逃兵一伙的! 能是好货?

cgb浩

cgb浩

4
2025-07-01 17:04

姓项的不过是柳某人的狗腿子舔狗而己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7-01 12:00

项讲的也是有道理[点赞][点赞][点赞]不管用什么手段能挣到钱就是明星[点踩][点踩][点踩]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4
2025-07-01 07:28

猛推一坨屎,总有人跟在后面狂嗅。

艾少

艾少

4
2025-07-02 07:22

琼瑶过世的时候也有类似言论,这些人为了哗众取宠简直毫无底线,并不是不可以评论一个人,但是非要选在这样的时间点发表这样的言论,懂的都懂

用户26xxx74

用户26xxx74

4
2025-07-01 09:25

说的也没毛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

用户18xxx26 回复 07-01 11:36
说得没毛病为什么人家在世的时候屁都不敢放,这是小人的作为。

用户97xxx80

用户97xxx80

4
2025-07-02 17:54

允许有不同的声音,因为文人相轻!

李峰金

李峰金

4
2025-07-01 14:48

他说的是实话,蔡就是个烂人。没子女,很有可能是烂自己玩残的后果!终于有人讲了!!!

北极

北极

4
2025-07-01 17:50

他就是文化高 会写文章 所谓的美食 被他一吹 就高大上了 其实也就那么回事 并没有多么好吃

是态度也好

是态度也好

4
2025-07-01 18:23

香港那个年代没啥好人

神之剿灭

神之剿灭

4
2025-07-01 15:19

活的滋润啊,从小嫖到老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5-07-02 00:28

确实没什么好怀念的

Gordon56

Gordon56

4
2025-07-02 18:34

原来黄霑也拍三级片。

MOSS

MOSS

4
2025-07-01 12:48

1. 陈宝莲的年龄与从影时间 陈宝莲(Pauline Chan),1973年生,1990年参加亚洲小姐竞选,并于1992年前后参演三级片《灯草和尚》《聊斋艳谭》等。根据公开记录与演艺资料,她参演上述作品时年龄约为19岁,并非未成年人。 此外,陈宝莲本人曾在接受采访时提及,其参演三级片是个人选择,未有强制或欺骗因素。 2. 蔡澜与三级片的关系 蔡澜确实曾在1990年代担任部分风月片(三级片)的监制或出品人,如《聊斋艳谭》等作品,但他并非该类影片的唯一策划者或执行人,也并无证据显示他与陈宝莲存在直接签约或强迫关系。 直至目前,陈宝莲家属或亲属从未在正式渠道表达过对蔡澜的指控。 3. 陈宝莲跳楼事件的背景 陈宝莲于2002年在上海跳楼身亡,年仅29岁。根据相关报道,她生前饱受感情、心理与生活困扰,并曾一度服药入院接受治疗。其死亡原因被普遍认为与情绪失控和心理创伤有关,并未被警方或媒体指向任何具体责任人。

兰花星

兰花星

4
2025-07-01 14:58

蔡澜就是一个烂人!

谁会知道呢

谁会知道呢

4
2025-07-02 05:53

呐看编头~“成龙、周星驰纷纷发言吊念……”说别人蹭流量[doge]他们还用蹭? 说别人靠拍神魔限量级别的电影起家的……蔡是公司老板么? 说别人怎么欺世盗名、毫无建树、生活糜烂……这些他姓项的所谓的“观点”~别人蔡嗓已经在无数个公开访谈又或在自己所写文章里,正面也好带过也罢地讲述过自己的心路历程。哪怕有承认的、有绕弯子的也有耍太极的,实际里都是他人私下的作风,根本无须向第二个人解释的事,他却选择不避讳…… 所以你这姓项的,实打实才是垃圾一陀……思绪没逻辑、说话没分寸、颠倒是非黑白的喷子一枚。就他这水平还敢粗来黑蔡嗓?[裂开]也不怕风大抽了嘴……哗众取宠的小丑

镜刀公子

镜刀公子

3
2025-07-01 09:51

老淫虫

用户18xxx26 回复 07-01 11:41
你要有他那样的条件,你比他还淫。

路交叉口

路交叉口

3
2025-07-04 18:45

原来风流是这样定义的啊,玩三两个就下流,玩几十上百个女性就叫风流,还要在死前和死后都大把多所谓的名人名流为他歌功颂德,立丰碑?还不让我们正常人骂他两句伤风败俗?看谁还为烂菜头吹牛逼,都不想想这叼毛悲劣人生他在侮辱女性。

七八大叔

七八大叔

3
2025-07-02 20:39

四大才子就黄霑为人三观可以,金庸名气最大,但是他在确定回归前一直都是反内地,思想还是爱大清,倪匡就不说了,反华者,而且就一直吃卫斯理老本,越写越差,不过他七十年代电影编剧有一定影响力

新一

新一

3
2025-07-03 06:59

如果出生可以选择有几个男人不想像蔡澜一样过一辈子

钟会评娱娱乐

钟会评娱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