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中国男篮名宿,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王治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男篮球员个人能

瑶雾漫灵虚 2025-07-01 07:51:16

前不久中国男篮名宿,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王治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男篮球员个人能力问题,王治郅说:就目前来看,整个CBA球员中,能会背身单打的人不会超过五个。如果你要是会背身单打技术,那么你的薪资会成倍上涨,你最少也得值500万。因为现在的CBA比赛,基本上都是五号位上来一个挡拆,一五号位一个掩护,然后一个下顺,内线吃饼或者一个投篮。没有太多的进攻得分手段和攻坚能力。想要提高中国篮球在国际赛场上的竞争力,必须要提高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抗压能力。大致说他打球的时候,很多人叫他称呼他追风少年,也有人叫他中国男篮叛徒。当时的心里压力非常大,现在想想这些称呼已经不重要了。退役后自己走上了教练岗位,看着年轻球员成长缓慢,他心里非常着急。以前师父匡鲁彬经常告诉他,大致别总是顾着投篮,脚步才是你吃饭的家伙。那时每天都在加练,只为了能快速提高自己。作为篮球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才是硬道理。一定要时刻记住中国男篮的传统。现在我们的联赛本土内线年轻球员,真正获得上场锻炼的机会很少,外援成了香饽饽。长此以往我们亚洲出现都非常困难。

姚明是唯一国际球星。王治郅要不是有些原因,有可能也成为国际球星。其他的,最多亚洲球星。现在的呢,亚洲一流都够呛。新去NBA的这个,感觉目前还没过到NBA水准,但或许是NBA看中了他的潜质,想加以培养,或许是看中了中国的市场?这个就不太明白了。

王治郅进攻是具备很高技术的,这是不可否认的。但他的防守就相对太弱了

2 阅读:82815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96
2025-07-01 11:17

王治郅是个综合素质非常高的球员。

八萬 回复 07-03 00:57
哈达迪表示你说得太对了

用户99xxx56 回复 07-05 08:21
说得漂亮说到了精髓

兔子打嗝

兔子打嗝

73
2025-07-01 12:15

大郅说的对,姚明纯粹就是个油嘴滑舌的球混子!

用户10xxx40 回复 07-04 23:31
姚明如无身高优势什么都不是!

用户10xxx67 回复 07-04 04:29
哪来的超级?跟奥尼尔提鞋都不配...

呱呱

呱呱

66
2025-07-01 14:06

国家篮协毁了王治郅

用户11xxx55 回复 07-05 18:11
无话可说就说脏话,鄙视你!王治郅就是一个多在美国不听召唤的人,我们不知道什么内幕,你知道你说啊,又不说只能骂人,太不像个正人君子!

用户15xxx54 回复 用户11xxx55 07-06 15:43
当时正在拼主力位置,为了一些热身赛召回来。姚明倒是听话了来回奔波,结果早早的就退役了。

清琴轩

清琴轩

62
2025-07-01 16:59

有道理

用户72xxx59

用户72xxx59

46
2025-07-01 11:41

大郅说的对其实大韩都不会背身单打!最好的是巩晓彬大郅大巴!

炒菜忘加盐

炒菜忘加盐

37
2025-07-01 12:53

这是大实话

红尘若梦

红尘若梦

33
2025-07-01 16:31

中国这些媒体就知道吹牛,这个库里那个杜兰特全都是撇犊子一个都不中用,在亚洲都成二流子。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3
2025-07-02 01:25

不可能,刘玉栋这种在NBA一抓一大把[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常威不会武功

常威不会武功

31
2025-07-01 15:39

王治郅跟诺维茨基的差距就像罗师傅跟叶问的差距!罗师傅:叶问?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没戏了。郑师傅(巴特尔):说到厉害,谁能比得过你罗师傅!罗师傅:彼此彼此吧郑师傅!郑师傅:没事吧,罗师傅?罗师傅:没事,这桌子真的很滑啊!键师傅(马健):要是下面是刀啊,已经死了,不是这样打的!在罗师傅和他的脑残粉中,他们一致认为是不输诺维茨基的。只是桌子太滑了而已!

如也

如也

30
2025-07-01 16:09

王治郅生不逢时 空间型大前锋 外面有投射 内线有脚步 就是防守差点

U星人把车

U星人把车

30
2025-07-01 19:12

当年篮协为了杀鸡儆猴,P大个比赛都让大郅回国集训,最关键的是辛苦挣的💰都让他们抽成拿走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0
2025-07-01 08:12

郭艾伦有实力

听雨观烟阁

听雨观烟阁

27
2025-07-01 14:52

王治郅毁就毁在国家需要时没有及时回来好国而战,给`八一'二字丢人,所以球技再好也为人不耻!

8968 回复 07-02 21:30
其实你这也是在毁了个人的职业生涯,王治郅就是这样被毁的,一个NBA半主力再代表国家出战不香吗?非得毁了职业前途也得回国参加热身赛?能不能采取折中的办法?让他在美国参加夏季联赛争取主力再回来。作为国家队的核心,回来磨合一下就可以了。像足球,很多球星也是比赛前一两个星期回来的。其实像姚明,什么都得回来,导致过度劳累而受伤提前结束职业生涯。

战马 回复 07-03 21:46
放屁,你是篮协的什么人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6
2025-07-01 14:13

我想告诉王治致,人品才重要,你球技再好,在我心目中是人渣。

战马 回复 07-03 21:48
篮协给了你多少钱

郎天 回复 07-02 08:09
身为军人不奉国家号令、叛逃期间连累老妈被下放守大门、釜山亚运会集训前失联不得已召回大伤未康复的刘玉栋、在宋家势力的周旋下回到国家队就离婚!总结:叛国、累母、坑友、抛妻!忠孝仁义在哪里?还人品!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25
2025-07-01 18:52

刻苦训练不是男篮的传统,它是所有成为球星的必有之路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2
2025-07-01 12:58

现在的中国男篮就是一代不如一代

天高云阔

天高云阔

20
2025-07-01 14:24

[点赞][点赞][点赞]

最多唱一宿

最多唱一宿

15
2025-07-01 17:52

王治郅还是挺好的,完全是被烂鞋那帮🐶坑了

石头

石头

14
2025-07-01 18:36

下一个国足。

淡淡定

淡淡定

13
2025-07-01 17:43

大郅没说错,不单会背打的没几个,连会中投的也没几个了,全都在扔3分。

韶华

韶华

13
2025-07-02 06:24

中锋里他最喜扔3分[捂脸哭]

第五元素

第五元素

13
2025-07-01 12:45

大致也是个懒蛋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9
2025-07-01 19:14

新的NAB这个中国球员最大优势,年青20岁,真实年龄,有上升空间,不像易建联上去即顶峰,年龄造假,结局是E小=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无任何上升空间,气死丿球队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8
2025-07-01 23:17

赢得奥运冠军世界杯冠军才有商业价值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6
2025-07-01 22:25

大致的脚步绝对一流,现在的中锋几乎不练脚步,能把中投练准一点就很不错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
2025-07-01 19:02

一是背打,二是左右手都可以上篮这两个基本功大部分都做不到

志古

志古

5
2025-07-01 22:16

一支球队最多两个外援,而且第四节不要上外援,这样才能更好的锻炼国内球员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7-02 04:15

谈中国篮球的现状?除了量根本就没有质,大部分球员都是觉得我合同签了,有适当的上场时间,差不多就打卡下班,罚球有多少个能做到90%的呢?还什么职业球员,有时候比业余的都比不了,希望中国篮球能把有质量的训练系统吧

stones lee

stones lee

5
2025-07-01 14:31

出了亚洲,王治郅内线背身也不太行,中投可以。

用户16xxx36

用户16xxx36

4
2025-07-01 17:30

现在的球员是工薪高,脾气大,能力低!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4
2025-07-01 23:09

不用练技术就可以拿高薪还练他它干嘛

Tyx

Tyx

4
2025-07-02 18:33

烂仔一个,关键时刻不顾国家需要

75

75

4
2025-07-02 21:58

不论是cna还是国家队,你见过那个教练允许单挑的?教练思维决定一切,单纯靠传球跑位进攻,一旦打不开局面,就是各种失误和强行出手投篮。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5-07-03 12:20

王在国家队时一直都是定海神针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5-07-05 01:03

说的那么好,你当教练怎么没培养那怕一个出来呗。

multi-paycheck

multi-paycheck

3
2025-07-01 20:30

姚明、王治郅、易建联、胡卫东、刘玉栋,后面的就不懂排名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7-01 20:12

玩归玩,闹归闹。别忘了初衷……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战马

战马

3
2025-07-03 21:45

真是胡说,是中国烂鞋害的知道不!

Llz4321

Llz4321

3
2025-07-02 22:38

还真有不少捧王治郅臭脚的人啊![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老铁20O8

老铁20O8

3
2025-07-04 06:54

看看排管中心为了钱,把郎平带的一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球队祸害成世界三流,一帮什么东西!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5-07-02 14:18

中国三大球都在退步!男足已成东亚病夫!男篮本来是亚洲梦之队!派个侯补队也能打遍亚洲无敌手的!女排想再登顶也只有梦里才有!男排几十年前是世界前五!现在亚洲成亚洲二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3xxx57

13xxx57

3
2025-07-04 07:19

篮协不让他往篮下打了?篮协让他飘在外边投篮了?篮协让他不要身体对抗了?不要什么事都往篮协头上扣,这是他本人性格的问题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3
2025-07-03 18:02

好好研究如何让张子宇低位拿球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7-03 22:22

姚明是 NBA 一流但不算超巨,王治郅易建联孙悦等只是偶尔上场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7-02 07:48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花木深

花木深

2
2025-07-01 19:22

信神信鬼信兰成!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7-01 16:30

王治郅在打球的时候也是不大浪事的。[哭着笑][吐舌头眯眼睛笑][笑着哭][笑着哭]

ztlife

ztlife

2
2025-07-02 04:54

国内打内行,打国外外行

用户80xxx62

用户80xxx62

2
2025-07-02 17:06

职业化的球,球员怕受伤,己经学有过去精神气了。全靠外援,本国己没有值得信任的球员。

土老鼠

土老鼠

2
2025-07-02 08:26

nba现在单身背打都少,小球时代观赏性对抗性下降太多

灯心草

灯心草

2
2025-07-02 12:03

都吹姚,就姚的身体条件在美职篮的成绩就是个屎。

凹多 回复 07-03 03:12
毛没长齐吧?小屁孩!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7-01 23:13

业余球员能力不能力的吧 玩儿的开心就好 在我眼里一文不值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2
2025-07-02 19:28

大侄的篮下步伐,那是一绝。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2
2025-07-02 19:50

中国CBA去学NBA是极大的错误!央视记者问徐根宝,职业化以来,为什么中国队反而出不了优秀球员?徐根宝未作回答。其实太清楚不过了!NBA不管怎么引进国际优秀球员,唱主角的仍然是库里、詹姆斯…美国本土球员。而中国CBA引入人家的三流球员都唱主角,自己的队员都是人家三流球员的陪打。到得组成一支国家队,这些人突然打主角,担重责却是没有了底气了。足球也好,篮球也好,排球也好!都不适宜走职业化道路,戓者说,根本不可引进外援!中国只有乒乓才可以引进国际球星,因为改变不了中国队员是主角的状态!

食家 回复 07-04 16:20
你得要有那个实力才能唱主角呀!

LRJ

LRJ

2
2025-07-03 18:43

妖傻大个打球有一点观赏性吗。就缺在篮下放个板凳坐着等人喂球,靠身高体重往篮筐送了。。。

涛哥

涛哥

2
2025-07-02 19:41

王治郅姚明巴特尔打CBA时很少跑动打满全场不流汗是常态,姚明欠一屁股债不成功便成仁只得拼命练其他几个放不下架子还是老样子,天赋最好的就是王治郅他要有NBA球员一半努力成就不会比姚明低。

西米露的天空

西米露的天空

2
2025-07-03 08:31

大致是个好人,是个好球员,但是作为主教练的能力差一点,或许可以考虑做个中锋专职教练。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2
2025-07-02 19:46

中国CBA去学NBA是极大的错误!央视记者问徐根宝,职业化以来,为什么中国队反而出不了优秀球员?徐根宝未作回答。其实太清楚不过了!NBA不管怎么引进国际优秀球员,唱主角的仍然是库里、詹姆斯…而中国CBA引入人家的三流球员都唱主角,自己的队员都是人家三流球员的陪打。到得组成一支国家队,这些人突然打主角,担重责却是没有了底气了。足球也好,篮球也好,排球也好!中国只有乒乓才可以引进国际球星,因为改变不了中国队员是主角的状态!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2
2025-07-02 19:49

中国CBA去学NBA是极大的错误!央视记者问徐根宝,职业化以来,为什么中国队反而出不了优秀球员?徐根宝未作回答。其实太清楚不过了!NBA不管怎么引进国际优秀球员,唱主角的仍然是库里、詹姆斯…而中国CBA引入人家的三流球员都唱主角,自己的队员都是人家三流球员的陪打。到得组成一支国家队,这些人突然打主角,担重责却是没有了底气了。足球也好,篮球也好,排球也好!都不适宜走职业化道路,戓者说,根本不可引进外援!中国只有乒乓才可以引进国际球星,因为改变不了中国队员是主角的状态!

shay

shay

2
2025-07-04 08:39

大致的脚步很好 毋庸置疑 但是他投篮速度太慢 习惯喵一下再投 易建联也有这个问题 都是出手太慢 会被针对性防守

了无痕

了无痕

2
2025-07-04 00:06

篮球的发展已经不适合背身技术了,三分成了主流。当前NBA会的有几个。用的最好的德罗赞,杜兰特,布克,小卡,还有谁。年轻一代更没有会的,背身单打,神的绝招,美如画。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7-04 13:56

体育总局不该放走姚明

算破天

算破天

1
2025-07-02 10:23

大郅去NBA的时侯已经过了球员最佳培养年纪,只能做轮换,诺维斯基刚来时也很嫩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1
2025-07-02 05:12

王不归,易脱鞋,中国篮球界的耻辱

与你同行

与你同行

1
2025-07-02 10:45

自从出现姚明,中国篮球把小快灵准的法宝丢了。

ZaR

ZaR

1
2025-07-02 16:01

背身单打需要很扎实的基本功

正在关注你

正在关注你

1
2025-07-02 13:31

你说的应该说很有道理,但不一定对。大郅只是现在内线角度评价中国篮球的整体未来是不公正的。亚洲范围内,其他国家除了前几年的伊朗有个哈达迪,也都没有出现过好的内线,同样都没内线,我们如果不能亚洲出线是内线问题还是技战术或者整体能力问题?所以内线能力并不是绝对的就决定了一切。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1
2025-07-03 20:01

王哲林会背身单打~值600万没毛病

Llz4321

Llz4321

1
2025-07-02 22:36

写的什么玩意啊!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07-03 10:01

本来可以早就去NBA小牛队报到的,都是为了国家队的成绩错过了最好的年纪去NBA锻炼。

那個什么什么

那個什么什么

1
2025-07-04 01:57

别说了,就你儿子那球打的,也就和我差不多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07-03 09:58

你看过王治郅打球吗。说他不爱国人家19岁为了国家队打封闭针。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7-03 08:37

选择军人!就要听令!不听令的军人,在战场上是什么……???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1
2025-07-03 11:09

足篮球说到底就是职业化以后,都成了富人运动,都是一帮养尊处优吃不了苦的混混在玩!能吃苦体质基础好的底层没钱没势,连门都摸不着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1
2025-07-04 11:30

运动员当不用很努力就能在局部范围内获得认可并且获得不菲的收益时,就会形成不努力的习惯,不断的个体形成这样的圈子和氛围,这种风气会恶性循环

羽毛虫

羽毛虫

1
2025-07-06 11:19

请外援是市场经济,自己水平不行就埋头苦苦苦苦苦练,不要怪外援的存在让你上不了场

瑶雾漫灵虚

瑶雾漫灵虚

瑶雾漫灵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