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没人带,你干嘛生孩子?”潜台词就是你没人带娃不配生没钱不配生孩子。
这是深圳家长投诉教育局因照顾部分没人带孩子而放假太晚,网上的留言。
“生了丢老家不带在身边抚养照顾,还生了两三个做留守儿童,真的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
“一家几口人挤在一房一厅阴暗又潮湿的出租屋,多憋屈,就不能租大点吗?”
这是一个同事在背后说另外两个同事,
我们喜欢站在自己的立场去看别人的人生,对别人进行指指点点。好的生活谁不想?但也不是努力就看能做到。
末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