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为何说沈逸是白日做梦? 最近,蔡正元批驳沈逸。蔡正元说:沈逸就是白日做梦,

陆远清风来说事阿 2025-07-07 09:02:10

蔡正元为何说沈逸是白日做梦? 最近,蔡正元批驳沈逸。蔡正元说:沈逸就是白日做梦,不知道台湾的现实。台湾根本不想统一,不是少数人。

蔡正元还表示,大陆不敢所谓的武统,主要有三大原因:1、大陆有2万多亿美元外汇在美国,还有大量资产在美西方。2、大陆不想跟美国翻脸。3、大陆还不想付出代价。

笔者认为,蔡正元说大陆不敢武统是错的。大陆之所以现在还不想武统,确实是还没有准备好。1、就像蔡正元所说,大陆还没有处理在美西方的几万亿美元外汇和资产。2、大陆还不想失去美西方的市场。3、大陆的高科技正在突破,但还需要一段时间。

正是基于以上三个主要原因,大陆现在确实还不想武统,不是蔡正元说的不敢武统。

笔者认为,在2030年左右,大陆动手的时间就差不多了。那时,中国的科技突破基本可以完成,军事上再上一个台阶,只要处理掉在美西方的外汇和资产就做好了准备。

笔者也认为和统就是幻想,因为台湾的80%以上的人已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且台湾大部分人也不想统一,这就是他们为何要连续选出民进党的“台独”分子蔡英文、赖清德做领导人。

0 阅读:3004

评论列表

木东

木东

61
2025-07-07 10:10

蔡说得对

实事求是 回复 07-12 02:18
看看志新观天下怎么说

用户97xxx05

用户97xxx05

39
2025-07-09 11:31

蔡委员说的非常正确。

用户10xxx54 回复 07-10 21:21
统一不是你想不想的问题,而是我干不干你的问题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33
2025-07-08 10:10

蔡博士知识渊博,很多判断符号客观现实。沈那个人,格局小了,给人印象是总在那碎碎念、窃窃私语

用户15xxx94 回复 07-09 19:52
蔡那来什么渊博,蔡始终是个蛙

实事求是 回复 07-12 02:19
卢大使说内战从未结束,这个货直接破防。。。看看志新观天下怎么说

决断-别犯错

决断-别犯错

13
2025-07-07 17:18

再过100年,我们会更加强大,到时候不战以屈人之兵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9
2025-07-08 09:07

蔡说实话!

如山父爱

如山父爱

9
2025-07-09 19:02

蔡说的一针见血,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07-09 13:57

打仗不是随随便便的,要等和平手段用完,要找准时机,要做好软硬各方面的充分准备!

自然杨子

自然杨子

8
2025-07-09 10:56

先把台海周边的海洋资源有效管控起来利用起来,把台海问题转化为生金蛋的母鸡,面向大洋星辰,面向未来,格局大了看问题就顺了。

费思西儿

费思西儿

8
2025-07-09 11:02

菜像一只斗鸡

白云生处人家

白云生处人家

8
2025-07-09 12:12

七年内,甚至五年内,不管谁着不着急,同不同意,吐不吐酸水!

Nckilo

Nckilo

7
2025-07-07 17:01

现在是我们按照步骤可以慢慢杀死台湾,难道还要我先捅一刀,让别人找到口实来打我?再说,对台湾人我的态度就是不认可中国的全丢去日本,反正都是日本后裔。

海归高科技人才

海归高科技人才

7
2025-07-07 16:43

在超越美帝之前不是武统!武统之前一定要穷台!先在科技行业超过台湾,尤其是台积电不倒闭!或者萎缩!就不要武统!统回来也是一个包袱!

万里江山

万里江山

7
2025-07-08 17:46

稀土牌的有效时间大概是5年,在此期间可以控制美西方的军事装备数量,所以最佳统一时间就是明后年,夜晚的话,美西方也不是吃干饭的,于我越不利

天涯恨客

天涯恨客

6
2025-07-09 12:18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只是欠一个最佳的契机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6
2025-07-08 18:07

说的对!为说一句是中国人都难!

风系云心

风系云心

5
2025-07-07 22:55

也许他是激将法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4
2025-07-07 17:04

所谓的"不敢"和"不想"其实差不多意思。中国大陆希望的以武促统、以武逼统,以较小的代价统一。

13xxx57 回复 07-07 20:37
赖清德并不傻,人家也会想到这些的

龍祥

龍祥

4
2025-07-09 12:44

哪个指望汉奸的后代和倭寇的后代统一就是痴人说梦!

征途qr

征途qr

4
2025-07-09 14:38

首先统一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不是只要地而已,象征中华民族全面崛起!资产比较容易处理,主要是欧美大概率会联合其他国家制裁,参照大鹅,一旦失去欧美市场,会造成大量企业停工和失业潮,造成经济社会严重动荡,目前统一并不是特别急迫,缓缓是对的

tb3214027

tb3214027

4
2025-07-10 00:02

和平统一是不可能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07-09 17:43

你认为在“2030年左右,大陆动手的时间就差不多了。”难道到那个时候中国和美国以及所有西方国家就能完全脱钩断连了吗?到那时候会不会再说到2050年如何如何呢?

师傅

师傅

3
2025-07-10 00:44

你想多了,菜恨不得马上收复台湾,比大陆所有人都急,

AdaWong

AdaWong

3
2025-07-09 12:19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轩辕传奇

轩辕传奇

2
2025-07-07 10:14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神州大统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2
2025-07-07 16:06

我早就对菜包子嗤之以鼻了。

ddgg2071

ddgg2071

2
2025-07-07 11:46

小地方的,看问题就是小角度的。岛内正在自宫,我们不急,静观其变,不可收拾时我们来收拾,一举劈雳手段定乾坤

泥泞中的老虎 回复 07-07 11:59
对。不影响。真统一了都很乖,包括深绿的,

毛洪波

毛洪波

2
2025-07-09 12:09

对湾湾千万别给实惠了,要想办搞垮湾湾经济,这样湾湾才没钱买武器对抗

用户20xxx96

用户20xxx96

2
2025-07-09 22:00

五年以后世界会如何变化?台湾会发生啥变化?

骆晓

骆晓

2
2025-07-07 16:57

不到万不得已,大陆真的不想动武!

David

David

2
2025-07-09 18:56

这帮湾湾要有眼光见识台湾早不这样了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2
2025-07-09 13:19

承认自己不敢有那么难吗?如果真的不鸟美国,还存在不想吗?有那个实力,有资产在美国又能怎样?美国敢冻结连美国一起打!说到底还是实力不济!

无心无聊

无心无聊

2
2025-07-10 10:23

没啥敢不敢的,只是在等待最佳的时机。台湾人格局还是太小了。

用户90xxx19

用户90xxx19

2
2025-07-10 10:58

我的观点同祭博士

赵强

赵强

2
2025-07-11 12:49

没啥敢不敢,只有值不值!就算不动手,台湾也跑不了!!常态化在台海域执法即可,拒外是主,防独为辅!根据长远大的战略步子走!

一息若存希望不灭

一息若存希望不灭

2
2025-07-09 23:46

老蔡都被绿营整上脚铐了,巴不得马上梧桐

老白

老白

1
2025-07-07 11:44

用事实说服蔡

小时代

小时代

1
2025-07-09 21:55

蔡教授恨不得马上斩首民进党,武统台湾。

天意8

天意8

1
2025-07-11 22:56

台湾在美国那不是核心利益,最多是个有价值的东西,可以卖的

君莫傻笑

君莫傻笑

1
2025-07-11 08:16

80%说少了,没有98%也有99%

阿新

阿新

1
2025-07-11 10:27

我的评论经常不给发出来。早就说了,中国和平了几十年了,不打一仗,怎么震慑周边肖骁?现在打,能解决国内消费疲软的问题,把一些结构性矛盾转嫁到国外。现在俄罗斯牵制了欧洲,伊朗牵制了美国的亲儿子,如果等美国对全世界的政策手段调整磨合完毕了,就要开始全力对付中国了。一定要把握现在难得的机会。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1
2025-07-12 02:19

志新观天下的观点犀利,蔡就是个锤子

用户72xxx59

用户72xxx59

1
2025-07-13 09:03

你是个嗲,还你预测2030,你是内部人员吗,你了解现状吗,就在这预测起来了

猜你喜欢

陆远清风来说事阿

陆远清风来说事阿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