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网络的力量太猛了,自从考古界大佬唐际根先生“怼了”一下“伪史论”之后,就

星河漫步梦归处 2025-07-11 14:00:44

我发现,网络的力量太猛了,自从考古界大佬唐际根先生“怼了”一下“伪史论”之后,就不再发声了,即便是黄河清教授发视频逐条批驳了他,也没看到唐先生有进一步的回应,可以看出,黄教授是充满信心的准备应对“正规军”对他的挑战呢,作为吃瓜的咱,也在期待一场精彩的“世纪辩论”,咋就这么悄么声的熄火了?也许时间尚短,唐先生也在“憋大招”,最近有网友扒出,唐先生参与了中埃联合考古项目,感觉这应该是个大瓜,因为就基本常识来说,发现任何“古物”,都首先要看它的风化程度,再进行资料查对,不行就做个碳14,不能稀里糊涂的就给个年代吧?就像我们自己,没事拿串珠子不得先看看它的包浆吗?…[抠鼻][抠鼻]

反对者最大的问题在于,西方对我国考古研究,即使是有文物史料互证的历史,也是百般否认,此时从不见这些人发声;而对于很多西方漏洞百出难以自洽的所谓历史,只有有人提出合理质疑,他们就会跳出来极尽扣帽子之能事,很难不让人怀疑是不是别有用心。

1 阅读:6979

评论列表

snoopy

snoopy

113
2025-07-11 23:00

也别说别的,请相信西方伪史的人给解释一下古希腊那个地方,怎么用中国四千分之一的土地养活了和中国一样的人口(以公元前700-600年算)吧?

子夜 回复 07-12 09:47
西方惯用答案:这是一个未解之谜

Nckilo 回复 07-12 18:36
逻辑?你和西方历史论者要逻辑?你是不是想的有点天真?他们有逻辑能不反驳你?

无风三尺浪

无风三尺浪

68
2025-07-11 14:43

中国只有技术没有科学,古希腊只有科学没技术,万年前的史前人在木棒上绑上磨尖的石头去打猎,古埃及人造出了青铜的标枪头,西方人好像说六千年前西亚就发明了弓箭,但一两千年的古希腊历史中出现了那么多的科学天才欧几里德,阿基米德等,甚至之后出现了全知全能的亚里士多德,都没法让弓箭军事化,大规模化,甚至之后的古罗马至少早中期,还是用标枪作为远程武器,别反驳,这是我是在网上看到大量的古罗马士兵装备图后得出的结论,不是瞎编的,老实说一个世界霸主或区域性霸主必定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远的如汉唐,近的有英美,莫不如此。如果把石矛,投石索作为第一代远程武器,金属头的标枪第二代,弓箭为第三代,弩为第四代,公元前的秦朝可是巳把弩大规模配置在军中了。还有真的搞不懂,拿着二代武器的亚历山大如何有实力和胆量往有着四代武器的东方出征,并打下几百万平方土地的?

大海 回复 07-12 11:49
就一句话,古罗马地区发现的铁器冶炼遗迹目前还是块炼法,属于我们春秋时期就开始淘汰的技术,而当时已经是西汉时期了

小李飞刀 回复 07-11 20:32
不用搞不懂,因为编造总会有不合逻辑的地方,不能自圆其说!

买个西瓜

买个西瓜

58
2025-07-11 22:35

还是那句话,外国人也不是天上忽然掉下来的,他们自然也有从出现到发展的过程,但是人类的进步,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需要有适合的自然环境养育巨大人口,巨大人口概率性出现天才和发展科技,而不是像希腊那样,二三百年里依靠几百万人口创造出直到十六七世纪都领先的文化和科技。。。。。所以,埃及我相信是真的,不过稍微有些夸大,古罗马必定是真的,即使有夸大也不多,但是希腊,打死我都不信,那么大一群哲学家科学家等等各种家,还个个都是空前绝后的天才,屁大的地方依靠早古时代的农业技术养活三五百万人口。。。不是吹牛逼绝无可能。

老马哥 回复 07-14 08:20
其实古希腊文明的那些东西,就跟现在的棒子一样,对周边国家: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所不同的是,欧洲所掠夺的那些国家和文明都已消亡,现在无法与之对质,而棒子周围一圈的国家都不是它所能撼动的。

买个西瓜 回复 07-14 08:36
给你加上周边那么一点点殖民地,同样也解决不了三五百万希腊人吃饭的问题。毕竟还有三四百万希腊人在张着嘴等外国的粮食。

无风三尺浪

无风三尺浪

49
2025-07-11 14:50

不是我们刻意反伪史,彰显民族自信心,而是这些伪史都是反常识的,就像一只蝴蝶在我们面前飞来飞去,我们能忍受,甚至把它作为一道风景线,但如果是一只苍蝇呢?你就会脱下鞋子用鞋底拍苍蝇。

大海 回复 刹那惊艳 07-13 09:03
就像古罗马的“世界顶级冶炼技术”块炼法一样,战国时期都被淘汰的差不多的玩意,居然[哭笑不得]

刹那惊艳 回复 07-13 05:42
进口的,毕竟人家是海洋文明,玩水的[滑稽笑]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47
2025-07-12 13:09

白皮伪史都不用去科学证明,常识都能分辨的出来,那个吹上天的长矛可是一改又改,7米变6米,6米变5米,继续改,鬼他妈信白皮这群玩意。

洪荒巨兽 回复 07-12 23:53
最开始是二十米[哭笑不得]

无形

无形

43
2025-07-12 09:09

古埃及区域没有铜矿,请问砖家炼铜都做不到,他们又是如何发展炼金术的?

无形 回复 07-14 13:39
上周出土的?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无形 07-14 14:18
砖家啊,求你去揭露它们吧,要是能成必定青史留名[哭笑不得]

茶客

茶客

36
2025-07-12 17:26

唐一辈子衣食名声都靠给西史涂脂抹粉,黄先生揭穿真相,这可是生死之仇,不共戴天哪!

天光云影

天光云影

29
2025-07-12 16:38

现在网上舆论环境,很多专家学者都不说话了。 唐教授的意思是,伪史论本来就是西方人的历史学术流派,也是为了完善对照,因为确实有不合理的地方。但大体上历史沿革人物存在,科学理论,一些王朝交替,城市战争可能规模会小,可能建筑是一代代接力修成……可能某些奇观被夸大了,可能书籍是后人假托前人名义一代代添补……但你不能因此全盘否定人家不存在,全是假的。 全盘否定西方某些历史人类学成果的后果是,关联的中国部分历史会被否认,尤其殷商部分,这就关联到唐学者的学术成果了。

少女大便来二斤 回复 07-14 08:49
西方也有野史,站不住脚很正常,正经人谁去纠结这些事[得瑟]

反转 回复 07-14 08:24
少在这找补,拿货就是学了一辈子卡申银矿,皇帝的新衣被戳破了而已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28
2025-07-13 08:37

对,是这样

布和世遗

布和世遗

28
2025-07-12 20:04

西方的历史确实很多地方存疑,也有不少已经被证伪,但全盘否定西方历史也是不对的,西方是有伪史,但不是没有历史,玩梗要适度。

反转 回复 07-14 08:25
别找补了,九成都是假的,强行类比国内啥意思?搅混水?

布和世遗 回复 反转 07-14 11:28
就是你这种什么都九成架的,反而给西方伪史的在洗,有点脑子都知道西方是有伪史而不是没历史,不拿出确切依据就全盘或九成否定西方历史,那根本就是没事找事的恶心人,搞疑罪从有让人自证是最让人反感恶心的:我觉得你是假的,你自己证明一下你是真的吧。这和那些说中国伪史的人有什么区别?他们恶心,我们就和他们一样恶心吗?

倔菜头

倔菜头

26
2025-07-12 11:34

我来编一段终极西方史:在永乐大典传入西方之前,只有很少人活在山洞里,不懂稼穑,不懂冶炼,不懂建筑,不懂军事,不懂造船,不懂语言文字数学艺术,突然,东方的神光照亮了这片土地,人口激增,工业革命发生,科技文明爆发,列强几乎占领了全球。何等的奇迹!

行走的胆固醇 回复 07-13 06:10
伪史论就是要揭露你说的这一段真实的历史,国家打击伪史论也是掩盖这一真相,是为了让中国人有建设中国的信心。不然想想都可怕,你辛辛苦苦建设几千年,对手随随便便发展两百年就把你按在地上摩擦,太绝望了。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07-14 09:36
那么问题就来了,永乐大典在明朝躺了一百多年,为什么明朝没有发展出这些东西?是明朝人太fw了么?

用户72xxx94

用户72xxx94

25
2025-07-12 14:15

西方把神话和小说当历史了,我们绝大部分正常人都不会将西游记和三国演义当正史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3
2025-07-12 18:47

欧洲不知道,我看过狼图腾。虽然图腾是个现代西方词。但我可以理解。跑偏了。蒙古人养牛羊分春夏秋冬,四个草场。那西方个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埃及,波斯,希腊,罗马四地吃喝。无粮无柴无水了就换个地方。等树长大了地有粮了再回来。

心若琉璃 回复 07-13 08:46
西方连堆肥+田垄都不会

li12345

li12345

21
2025-07-12 11:45

那些为西方辩解的究竟出于什么目的

千里草原飘瑞雪 回复 07-13 06:40
崇洋媚外的就不说了,还有很多是利益攸关方,比方说西方史学教授,你把他们的根基打没了,能不跟你急嘛😂

BOBO

BOBO

20
2025-07-12 10:56

唐的观点:质疑草鞋就是质疑西方,质疑人类文明,这是大逆不道的

灰烬。 回复 07-12 21:54
唐的言行很符合唐氏儿这个词。

王二麻子

王二麻子

18
2025-07-12 19:47

确实,距今200年前,有一支猴群从树上下来,用数十年时间从奴隶社会发展到工业社会,两次击败某东大,称霸世界,这时他们开始自卑,瞎编祖宗,文物贩子现做现挖随手伪造了金字塔,维纳斯雕像,帕特农神庙,斗兽场,网络写手急就章伊索寓言,俄狄浦斯,苏格拉底的申辩。。。

E590B4E696B0E 回复 07-13 23:39
我们只是说西方这历史上造假,并不是全部否定西方历史,一些奴隶们见不得对西方历史的质疑

王二麻子 回复 E590B4E696B0E 07-14 12:39
作者(河清)认为,西方社会长时间持续不断地、成体系地历史造假、考古造假和文物造假,虚构古希腊、古埃及、古两河流域和古印度文明,

狄衍

狄衍

13
2025-07-13 10:05

伪史论的核心是对西方历史中不能用二元论证法进行证实的部分提出质疑,这跟西方考古界一直质疑夏商朝代的真实性是一样的,但是有些慕洋犬公知对西方历史受到一丁点质疑就跟踩了输尿管一样一下子就蹦起来了。

小小仙

小小仙

12
2025-07-12 09:02

曹操墓造假是唐?

心在昆仑

心在昆仑

11
2025-07-12 17:19

评论区一堆妖魔鬼怪[哭笑不得]各种西方伪史坚信者,中国基础教育还是任重道远,也难怪民间一堆民科了

王兴华 回复 07-12 22:22
你是哪个院的士,搞尖端的还是搞基础的,出来走两步。

心在昆仑 回复 王兴华 07-13 11:22
你看!你看!说的就是你这类的杠精!!就出来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11
2025-07-12 11:13

对那些发表伪史论的专家,我的态度是让它闹,反正丢的是它主子脸,等它主子都受不了,自然会收拾[大笑]

无心1084

无心1084

6
2025-07-12 10:16

西方文明的文字记载是从十世纪开始的,但是大体是罗马时代的出入不大,只不过被某些人参杂了很多超时代的玩意儿

my god

my god

5
2025-07-12 11:38

西方自己说的技术要传承,给你图纸也生产不出来!结果呢,它们自己也说不清自己的文明突变是怎么来的!

张yr爸爸

张yr爸爸

5
2025-07-11 18:20

一切历史都是现代史。

918

918

5
2025-07-12 16:47

唐教授,既然你是商代考古专家就好好研究商代考古好了,西方考古不是你能玩的

不如归去 回复 07-14 12:01
据说这货是留英的。你们把西方都伪史了,让他怎么办?留英岂不是留了个寂寞[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千里草原飘瑞雪

千里草原飘瑞雪

4
2025-07-13 06:35

韩国学的不错,成绩喜人😂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4
2025-07-12 09:08

碳十四不是全能的,只能测定大约五万年左右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4
2025-07-12 13:11

无原则批判西方伪史的人,毫无意义膝盖就是软的,因为首先提出西方伪史概念的本就是西方人啊!

社蚁之呐喊hbtf

社蚁之呐喊hbtf

4
2025-07-12 09:01

[敲打][敲打][敲打]死小便便💩知道什么叫“不屑”吗?[并不简单]

南山台

南山台

4
2025-07-12 21:33

别砸人饭碗了,有多少项目靠着西方史拨款,有多少人指望这些项目……你砸人饭碗人家能不急嘛……

沉默

沉默

3
2025-07-12 04:56

是他们的“上帝”变出来的“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怀疑他们就是怀疑他们的上帝,可惜中国人不信上帝

水云妖

水云妖

3
2025-07-13 07:25

伪史论者 ,如果塌房 ,那么还凭啥在国内拿高薪高福利高待遇 ?如同红学 ,养活多少高校教授 !

ʘ问天ʘ

ʘ问天ʘ

3
2025-07-14 04:02

前两年有个英国学者发表论文,说“经研究,人和动物的粪便能作为肥料使农作物生长更好”。😂说明了啥?说明了在化肥出现之前,欧洲人根本就不懂使用粪肥!看过有人根据欧洲自己的现有史料去论证的文章,欧洲人不懂肥料,不懂龚田,略懂水利,有些地方的灌溉更加仅仅是“祈求上帝”🤣我勒个去,就从这方面来说,它们这样的农业水平,能养活多少人?说它们长期处于半饥饿状态也不为过吧,这样的社会,能产生什么像样的“文明”?就更别说那么那么多的皇皇巨著所需要的载体了(草纸羊皮等),而且退一万步说,在它们极端宗教文化笼罩下的社会,研究、编写、流传这些自然科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至于说现在国内专家教授们的力挺坚持,简单,他们“研究西方史”得了奖状坐了岗位享了声望,质疑西方史就是挖他们的地基了,所以坚持!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3
2025-07-14 10:15

知道虞代吗?要不是有诗经尚书它们都想否认掉上古时代。现在我们能挖除那么多遗址,而且遗址土层分带明显。它们能挖出什么?久不久就一个新雕像一个新东西,这你就相信了,你也是够可以的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5-07-13 21:58

仅靠司马迁《史记》作为东亚历史的文字证据,简直就是中国历史学者的耻辱。西亚波斯人-沙拉丁和东亚维族人-阿凡提的传书,都可做为东西亚历史的文字证据材料。也可做为欧洲、非洲、美洲历史的书证。

未休矣

未休矣

3
2025-07-12 20:53

相信《西方伪史论》的人=相信糜烂到家的中国足球队,一夜之间脱胎换骨,吊打世界足球强队,视各种联赛冠军如探囊取物一般。

刹那惊艳 回复 07-13 05:45
你信吗?就海参队那个吊样?我觉得秦始皇还活着的概率都比它们强[捂脸哭]

嗨皮

嗨皮

2
2025-07-12 17:56

把东西埋起来,叫中国人来挖,这是什么事,就有人往下跳。

我思想我存在

我思想我存在

2
2025-07-12 16:00

伪史肯定存在,但不代表文明就不存在!就像后汉书里面记录的中东地区的文明也是假的吗?

天行健

天行健

2
2025-07-11 19:42

俺只知李克勤。

半城

半城

2
2025-07-13 06:47

正规军没有确凿证据,只能以大势压人[哭笑不得]

剑号巨阙

剑号巨阙

2
2025-07-12 11:15

西方是“神创”的,不是人干的事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2
2025-07-13 07:23

给一次钱发一次言而已

yj20030911

yj20030911

2
2025-07-13 01:01

这些人都在欧洲学的知识并拿的学位,伪史论不是要砸他们饭碗!

微笑

微笑

2
2025-07-13 21:14

中国是商州文化,西方是上周文化

月寒凌霜

月寒凌霜

2
2025-07-13 00:09

我在一定程度上赞成西方伪史论,因为许多伪史论学者提出的质疑,确实很难反驳,而如果按照西方学术界对于中国历史研究的标准,则西方史那真的就能说是一坨屎

红门

红门

2
2025-07-13 10:25

西方历史,只要没法解释的都是外星生物的锅

丰潭-王

丰潭-王

1
2025-07-12 19:49

就问下古代希腊的铁矿,或者铜矿的产地有历史记载吗?

花雨满天 回复 07-14 00:44
呵呵,就是现在估计也找不到铜矿。中国是文明标杆和照妖镜。就是我们自己,都对曾经的灿烂文明看不见。三星堆,妇好墓这些古迹太震撼了。还有史前文明,云南那边有个螺蛳山,好多地方都有石棚,等等。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1
2025-07-12 18:49

二二六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1
2025-07-12 10:52

就那点人,文明都产生不了

出去走走

出去走走

1
2025-07-12 09:11

其实都有历史,有些事物要多角度看,不能草率下结论,然后一棍子打死。

。。。 回复 07-14 10:33
“伪史论”本质是对西方各种考古造假的舆论反弹,正经学者就好好研究,魔法对轰这种事不需要理中客下场。

阿白 回复 07-12 20:33
别人故意说的骗流量,你理他他就更嘚瑟,就是短视频短剧把一部分人从人的智商下降到猿猴的智商,谁会去和一只猿猴争吵。

大仙

大仙

1
2025-07-12 16:35

唐际根先生“怼了”一下“伪史论”之后,就不再发声了,即便是黄河清教授发视频逐条批驳了他,也没看到唐先生有进一步的回应 …… 因为他发现自己是在给伪史论做宣传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1
2025-07-13 00:14

千万不要和傻子辨论,让他永远傻下去。

低头礼白云

低头礼白云

1
2025-07-14 11:45

埃及这风水好,养文物![抠鼻]

核桃与土豆

核桃与土豆

1
2025-07-13 22:42

我说殷墟找不到呢,原来是这玩意当队长……

少女大便来二斤

少女大便来二斤

1
2025-07-14 08:52

西方也有野史,而且野史居多,站不住脚很正常,正经人谁去纠结这些事[得瑟]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5-07-14 13:16

西方历史都是未解之谜。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07-14 09:51

知道为什么现在西方都爱拍地球人被外星人攻打然后地球人获得外星科技反杀的故事不?因为几百年前西方真的挨过外星人的打[doge][doge][doge]

tb8058868508

tb8058868508

1
2025-07-14 09:21

罗马标枪吹的邪乎,实际上不适合战争,会被弓弩兵虐死。只能狩猎或者械斗。

于江

于江

2025-07-14 09:20

你们谁能举例西方有啥大型青铜器物件!好像大件都是在中国!这是为什么呢?!

猜你喜欢

星河漫步梦归处

星河漫步梦归处

允许一切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