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丈母娘们集体坐不住了!不是因为彩礼降了,而是有人说该给彩礼套上“法律枷

握不住的沙子 2025-07-18 21:04:28

一夜之间,丈母娘们集体坐不住了!不是因为彩礼降了,而是有人说该给彩礼套上“法律枷锁”。 说高价彩礼是市场自由,不该硬管,这话有点道理。但转头说结婚五年内离婚就得全退彩礼,十年内退一半,不退就按诈骗判刑,这就有点过了。 婚姻哪是买卖,用年限卡着退钱,不就成了“婚姻保质期”交易? 真这么搞,表面看彩礼可能降了,可婚姻里的真心呢?女方成了“风险承担者”,男方倒像买了份“后悔险”。 法律该管的是借机敛财的歪风,不是给婚姻套上冷冰冰的计算公式。 其实彩礼本是心意,变味成负担才招人烦。与其用极端条款硬压,不如让大家慢慢明白,好婚姻靠的从不是彩礼多少。 你们觉得,给彩礼加年限退赔,真能让婚姻更靠谱吗?

应该是两个大家庭各出一部分给小家庭作为启动资金!而不是单方面由谁来负责!这个资金就是小两口共同财产!这样大家不用纠结那么多!也不会担心人财两空!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谁都儿子女儿,你就是不要彩礼该单身依然是单身。取不了媳妇难道还得给你发个不成。就算不以彩礼平衡也会有其他平衡。绝大多数取不到媳妇脸皮薄嘴巴跟封条一样。有的人需要彩礼转移责任。平常人不要怪彩礼单身也未必不好。按市场经济彩礼和人家养个闺女的价格也是低的。

高离婚率往往伴随着低生育率,正如古人所言,“倾巢之下,焉有完卵”,稳定的婚姻关系才是生育率的有力保障。那么,如何才能稳定婚姻呢?关键在于提高女性对离婚成本的感知度,使其产生畏惧心理,从而减少离婚的冲动。具体来说,可以取消彩礼制度,同时提升嫁妆文化的重要性。没有嫁妆,女性将无法步入婚姻殿堂,而再婚的嫁妆要求则更高。这样的措施,无疑会增加女性在婚姻中的经济投入,使她们在面对婚姻问题时更为谨慎,不敢轻易提出离婚,进而促使婚姻关系更加稳定。

0 阅读:4456

评论列表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48
2025-08-19 20:00

要彩礼全部当诈骗罪处理就对了

森林会记住一切 回复 09-03 21:52
都在讨论生男生女哪个好了,有些人还在纠结彩礼和对象。

用户10xxx86 回复 森林会记住一切 09-04 07:58
是你么

纯爷们儿

纯爷们儿

38
2025-07-18 22:00

人家荷兰要彩礼就直接按诈骗抓进去了,说明只要执法够严格就没这么多鸟事

Hope is ahead

Hope is ahead

29
2025-08-30 17:33

十来年前本来就是这样的,现在房车要求男方买,彩礼还要割一笔。

柏拉图

柏拉图

23
2025-08-30 09:42

事实买卖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20
2025-08-25 00:13

彩礼嫁妆应该给予新夫妻,是双方父母让其新生活有所保障的夫妻共同财产,而不是给对方父母!

謹信 回复 08-30 12:04
那是以前一家多娃,计划生育到现在一家一崽还少?

教父

教父

18
2025-09-02 10:55

[滑稽笑]如今相亲市场是女多男少,既然是商品,那就会考虑性价比,性价比低,当然就没人要。所以,相亲市场那些商品可谓是毫无性价比而言,这才导致出价的人宁愿单身都不愿接盘。而高性价比的,不会流入相亲市场。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17
2025-08-19 21:54

给多钱都无所谓 你如果是为了骗钱来的 拿了钱就找茬离婚这种 不退钱就按诈骗来

九溪

九溪

17
2025-08-30 09:05

都是买卖交易了,哪有啥真心,感情。 婚前付三分之一。 生孩子付三分之一。 孩子18再付三分之一。[赞][赞][赞][赞]

潜龙勿用 回复 08-30 16:52
你这是给女生的奖励可属于人家自己的。

破名真难想

破名真难想

15
2025-08-30 18:06

要脸不要,不这么弄风险全踏码男人担了,要个天价彩礼,完了过俩月随便理由离婚,彩礼不退这么好的买卖不少人干

爱看剧的80后

爱看剧的80后

12
2025-08-30 13:08

只要存在娶进来嫁出去,那么给彩礼就是应该的。只不过要合理。如果男方认为不合理,那么完全可以不娶。男方想要彩礼,也可以决定嫁出去。

为了谁

为了谁

11
2025-08-30 10:36

告你的婚内强奸,男人没一个可以逃脱的,什么全额退或者退一半,见鬼去吧。

涅槃

涅槃

11
2025-08-30 17:31

男女平等,女方出价,前提女方也得拿出一样的一起做新家庭启动资金。若是拿不出就是敲诈勒索。有就多要,没就少要。认清双方实力。

Blue

Blue

10
2025-08-28 09:32

网友沙雕 你搞退一半 只会让彩礼翻倍 这样退一半 还能保持原来的。你只有推行“给彩礼违法 查实三代不能考公考编”才能根本杜绝彩礼。

说两句

说两句

10
2025-08-30 09:23

你要卖女儿,我就要求质保,合情合理

逢年好大雪

逢年好大雪

10
2025-08-30 08:50

建议国家抓紧立法,征收财礼税,女方要的越多,征收的税就越多,超出20万,一半拿出来交税,利国利民,何乐而不为呢。

吞吞

吞吞

9
2025-08-30 04:56

不对,生了孩子就不该退了。

感动

感动

9
2025-08-30 14:32

冠名权是要掏钱买的,冠姓权也一样,不给彩礼,就放弃冠姓权,子女跟女方姓,或者机会均等,这个有几个愿意接受?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8
2025-08-20 07:01

彩礼给了女方,结婚时带回小家,作为共同财产,用于小家庭支出,对吧?怎么出现退还呢?如果是给女方的,男方没有使用权,企不就是交易、买断,男方承担购买风险,对吧?那么,有彩礼就是买卖婚姻喽,那女方说是对女方的尊重,不就是赤裸裸的虚伪吗?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8
2025-08-30 10:08

强调彩礼的本质就是化债[滑稽笑]

蓝天

蓝天

8
2025-08-30 04:23

我举双手赞成

巧克力球

巧克力球

8
2025-09-02 06:02

彩礼在一些地方已经根深蒂固不会轻易改变的,即便法律规定数额也不管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北方已经发明出下车钱改口费,长江流域部分省份已经跟进!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7
2025-08-20 12:26

彩礼这么乱其实就是渣女们故意捣乱,她们明知道不配要,偏要多要,有的还不要脸靠化妆。女怨男性不负责,男恨女性不纯洁。纯洁可以要,男方尽量给,不纯洁就像国外一样别要了。

精彩人生

精彩人生

7
2025-08-21 06:10

揭发:王**蕊(女)结婚不急、骗钱和借钱末返还(婚前和婚后:王**蕊非法占有目的、虚构多部分事实隐瞒真相:诈骗男方家里的人员钱、王**蕊在男方面前承认了事实、精心设计的:诈骗钱和陷害罪)威胁他(她)人(例如:王**蕊(女)威胁男方家里的母亲要告男方去蹲班房、威胁男方:退钱做梦吧)拉黑了他人的通信。河南省鲁山县熊背乡熊背村一组335号:王**奇(男、父)苏**梅(女、母)王**蕊(女)你们家里背后有“帮信人员和涉黑的人员”指导:在法庭上不要撒谎欺骗法官。焦点:王**盟(男)是否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内被“老婆(妻子)精心设计的诈骗钱和陷害罪之后是否要:蹲班房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上内容本人不是在编造、捏造事实和虚构多部分事实隐瞒真相:污蔑、诽谤、低毁、谣言、造谣、没有传播网络谣言信息、没有破坏网络信息。王**蕊(女)背后有“帮信人员涉黑的人员”指导:在法庭上撒谎欺骗法官。“黑恶势力涉黑”后台关系户再有人指导:在法庭上撒谎欺骗法官不敢认罪(情况属实)信访文件书上是否有以上:王**蕊(女)不良行为记录文字显示。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7
2025-08-30 12:13

只谈彩礼不说嫁妆就是耍流氓

一杯浓茶

一杯浓茶

7
2025-08-30 17:21

一年离婚的费用100万,两年90万,三年80万以此类推,10年离婚9万往下推。离婚费由夫妻共同财产里出[大笑]

lpr3876

lpr3876

6
2025-08-29 21:43

谁也不要插手,想趁机得什么功劳,本来高彩礼这个事情再过几年也基本上烟消云散,很简单,因为很多男的已经不想结婚了。

老韭菜

老韭菜

6
2025-08-31 09:06

说五年内离婚全退十年内退一半这一定也是那些砖家的主意?只要这规则一出,会产生很多的利用规则漏洞的人,比如善于钻空子的某些渣男。所以还是谁5年内谁提出离婚的要损失全部彩礼,还要赔对方的损失费,10年内提出离婚的损失一半彩礼并赔偿损失。而一旦有一方出轨,不管任何时候,都要赔偿对方全部彩礼和这些年按照cpi计算出来的损失!

一枚枚的

一枚枚的

6
2025-08-30 08:52

全世界都不要彩礼,旧中国的陋习一些老套的家庭还保留着,新中国后就提倡自由恋爱结婚。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5
2025-08-30 16:40

给骗婚骗彩礼的捞女上枷锁很应该[得瑟]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5
2025-09-03 08:16

彩礼多少其实无所谓,只要对等的嫁妆就行。为什么只提彩礼不提嫁妆

灯盏窝

灯盏窝

5
2025-09-05 09:03

丈母娘就是一个麻烦制造者。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08-19 07:54

补签“自愿捐献书”

用户33xxx29

用户33xxx29

4
2025-08-30 17:35

小编,麻烦你去给待嫁女人上节道德课吧!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8-30 12:36

养女儿的,丈母娘直接拍卖叫价岂不更好?

chen

chen

4
2025-08-31 20:59

靠谱

蓝宝石龙

蓝宝石龙

4
2025-08-31 00:04

让男人更放心点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4
2025-09-03 14:39

准新人联手彩礼贷,利率从优,婚姻满30年退回利息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4
2025-09-04 08:47

爱嫁不嫁,没遇到自己喜欢的愿意给其花钱的,就算为婚姻硬在一起,给她花钱当肉票心情不好,肯定都不幸福。男同志单着就单着吧,专心搞事业不香吗,有成就了会有更好的选择。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5-08-30 12:53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古语今读,浅显易懂。

相思麻雀

相思麻雀

3
2025-08-31 01:21

一边说彩礼是市场自由,回头女方需要承担风险了就又他喵扯婚姻不应该是买卖。天价彩礼说白了就是在卖女儿,又当又立

文武之道

文武之道

3
2025-08-31 04:29

没有什么合理不合理,市场决定需求,当所有男人都抗拒天价彩礼的时候,女人也就不值钱了。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3
2025-09-09 12:12

女人都成买卖商品了,还谈权利尊重?

Magic

Magic

2
2025-09-05 21:21

应该彩礼和嫁妆对等,事后都给小两口作为共同财产。

第六代传感器

第六代传感器

2
2025-07-28 18:44

高价彩礼是无耻行为?还有点道理

开遍天下无敌手

开遍天下无敌手

2
2025-08-20 12:06

一边觉得高彩礼是市场自由不该管,一边又说法律该管借机敛财?听这意思女方想要高彩礼不该管,男方想要回结婚短期内离婚给付的彩礼就是借机敛财?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2
2025-08-25 04:43

古时候都是女方带嫁妆才有人娶,现在咋反过来了?

潜龙勿用 回复 08-30 16:55
那是有财有势财大气粗的女的带嫁妆。穷人家哪有嫁妆啊?

曾经沧海难为水 回复 08-31 18:45
大哥:古代女人带嫁妆,哈哈!!你啥家庭?请问?穷人就是卖女儿!!现在有钱人和有钱人结合,人家也是倒贴呀!!没计较那么多!!你家里有几进院的房子?有多少保姆丫鬟找带嫁妆的去做主母[害羞]那要达到一定的地位!!别被电视剧!!我家地主家庭,都没说带嫁妆[哭笑不得]

招财猫

招财猫

2
2025-08-30 21:29

收彩礼就等于变相贩卖人口

鱼米之乡

鱼米之乡

2
2025-08-30 15:42

叽叽歪歪的,外嫁的女人哪个有彩礼了,没彩礼照样有人倒贴呢,彩礼彩礼,彩礼是什么都搞不明白

我就是那个朋友

我就是那个朋友

2
2025-08-30 19:42

我觉得彩礼还不够高,法律就该规定没有500万不允许登记结婚😊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2
2025-09-01 06:59

高财礼是 敲诈勒索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2
2025-08-31 16:09

丈母娘坐不住了,那公婆就是铁腚,哪儿都能坐?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8-30 19:26

理中客(🐢🐢)这么多? 本质上还是舔狗太多!

zhw赵

zhw赵

2
2025-09-02 08:08

应该终身离婚,追回全部彩礼!!!

A随缘 回复 09-02 10:31
不给就行了

小亻白

小亻白

2
2025-08-31 18:11

这年头,婚姻越来越像买卖,又当又立的。。。[静静吃瓜]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2
2025-09-02 08:52

支持,老斑鸠太多,骗子女人更多

ai绘画古月林夕雨夜

ai绘画古月林夕雨夜

2
2025-09-04 11:21

我都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礼彩取的是妾。聘礼娶的才是妻,嫁妆什么的不是棉被。[哭笑不得]

卖衣服运动休闲

卖衣服运动休闲

2
2025-09-06 15:09

南方什么都不付出,娶回家就一点都不会珍惜,都不要嫁了,自己一个人挺好的

熊鋅旭

熊鋅旭

2
2025-09-06 11:52

支持,大力支持!

上上签

上上签

2
2025-09-06 07:48

应该立法!或许这样丈母娘们不愿降价,比如要三十万彩礼其中二十五万归国家保管,小两口十年内没离婚返小两口十万,十五年没离婚全部返还!

人皇邑

人皇邑

2
2025-09-07 20:14

彩礼应该纳税,实行20%的税率

我朋友

我朋友

1
2025-09-08 21:15

前面说得好好的,最后一句不就是卖女儿吗?还市场经济,市场价格是根据成本定的还是根据价值定的?我一天只能拉一斤的屎,我只卖屎,那是不是这一斤的屎至少也要卖个两三百块钱?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8-24 23:48

反对。捞光了,龟男的基因就无法传承了,自然选择[哭着笑]

马虎大将军

马虎大将军

1
2025-08-31 18:46

为啥你就只看得上高彩礼的

爱在远方

爱在远方

1
2025-09-04 15:51

有些女的刚结婚没几天就闹离婚,不是诈骗是什么

爱在远方

爱在远方

1
2025-09-04 15:52

有机会娶国外,千万别去国内的

爱在远方

爱在远方

1
2025-09-04 15:51

有些女的刚结婚没几天就闹离婚,不是诈骗是什么

神经蛙

神经蛙

1
2025-09-07 13:59

这很简单,不要彩礼不就好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5-09-05 18:23

彩礼可以退,孩子呢?

用户79xxx63

用户79xxx63

1
2025-09-07 16:56

当前风险全在男方你倒是一点不说,要不要脸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1
2025-09-09 22:59

婚姻稳定心理反而带动了依托彩礼来稳固家庭,及不如意受损陪偿心态;还为讹婚骗钱带来了一点机遇空子

书海钓沉

书海钓沉

1
2025-09-07 18:35

聘礼要嫁妆,收彩礼的是妾,不一定要嫁妆。

f t

f t

2025-08-30 12:06

彩礼超出上限部分,国家依法没收。那不就行了嘛。眼红彩礼的人,无处不在,根本不担心没人举报。

得之

得之

2025-09-06 07:41

那家暴的喝了酒忿事的怎么说,

逆光

逆光

2025-09-08 08:49

既然这样,不要彩礼不就行了,没有彩礼也没有陪嫁

握不住的沙子

握不住的沙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