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国修建雅鲁藏布江水电站各国反应: 美国:都怪印度 英国:都怪印度 法国:都怪印

香柳的世界 2025-07-21 22:25:32

龙国修建雅鲁藏布江水电站各国反应: 美国:都怪印度 英国:都怪印度 法国:都怪印度 德国:都怪印度 日本:都怪印度 菲律宾:都怪印度 孟加拉:都怪印度 印度:咋怪上我了呢 美国:你坏了规矩 印度:哪门子规矩 英国:印巴冲突中,你切断巴基斯基水源,将水作为战略武器,你开了坏头 印度:我当时也不知道龙哥在这等着我 现在龙国开建史诗级水力工程,掐住了印度的命门,但是全球都在责怪印度!

中国的建设策略是先通路,再通电,然后再建各种需要的设施。建好后,对某一地区的控制能力会得到加强,当年都打到首都了,就是怕补给供不上,所以撤回来了。如果再有事,撤回来是不可能的。

7 阅读:141548

评论列表

『珍"惜』

『珍"惜』

256
2025-07-22 08:19

印度:都怪美国。科罗拉多河上搞那么多的大坝,一滴水都不流下来,墨西哥也没有反对呀!

不看回复 回复 07-22 10:50
这就是胡说八道了,美国哪有那么不要脸,明明还给墨西哥留了10%,当然必须要向自由美利坚详细说明用途才行[大笑]

『珍"惜』 回复 不看回复 07-22 14:06
墨西哥没水喝,可以喝可乐,得了糖尿病,可以买药品啊。看看美国给墨西哥的套餐!

A1海运空运快递陆运中港快线一体化

A1海运空运快递陆运中港快线一体化

123
2025-07-22 03:01

这下三哥会世世代代睡不着了。稍微得罪中国,他们就没水喝了,你说怎么办?三哥啊三哥,这下完犊子了。

天若有情 回复 07-22 10:46
要不一次性给它们喝个够

何楼巍 回复 07-22 10:26
别yy了 雅鲁藏布江只占15%恒河水径流 阿三背靠喜马拉雅山把原来送到青藏高原的水汽全堆在山南了 真不缺水

你的朋友

你的朋友

66
2025-07-22 18:14

如果在有事,仗打到哪路就修到哪

Wilinda

Wilinda

60
2025-07-22 22:25

我不知道这个线,大唐的界碑在恒河边上,我就自古以来吧。

tk

tk

57
2025-07-22 08:17

拐弯地方两头截断,可以搞成一个大鱼塘。

普普通通一游客 回复 07-22 22:19
快搞。我要去钓鱼

麦子熟了 回复 07-23 10:54
就怕上游干了,只有下游有水

白云

白云

49
2025-07-22 10:06

不要瞎说哦,中国建大水电站只是为了发电,发绿色的电,没有任何其它意思。

用户15xxx45 回复 07-23 12:02
你把印度当傻子

自己的路 回复 用户15xxx45 07-23 12:21
感情阿三不是傻子?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46
2025-07-22 09:38

不修建大型水库的话对下游基本没啥战争级威胁,顶多开始时影响点生态,后续大自然又会自我调节平衡。

屋昂王 回复 07-22 23:12
去搜一下吧,没大坝,在派镇建个低坝分水,进入隊道,利用自然落差发电,水经隧道直线到果果塘附近再入雅鲁藏布江。

鹦鹉螺号 回复 07-22 17:54
不是说不建大坝吗,建大坝印度不同意,所以我们也没办法,只能换其他方案

品果

品果

46
2025-07-22 08:54

建水电站没影响水流向印度呢!有什么关系呢

除恶务尽 回复 07-22 13:47
是的,这个只是凿空山体隧道,利用落差发电,并不是三峡那种蓄水大坝

水木小台 回复 除恶务尽 07-23 01:03
换句话说这是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就可以用隧道做导流渠,截断水源往外调水

安仔

安仔

43
2025-07-22 00:45

哈哈哈哈哈,战略忽悠[开怀大笑]

江湖行路人

江湖行路人

40
2025-07-22 08:49

这个方案一点也没有影响下游的水量

今生缘 回复 07-22 19:21
啥子叫南水北调,为什么没用呢新疆那么大片沙漠不可以去灌溉吗?这是为子子孙孙着想。

囍哥 回复 07-23 16:30
说反了,冬天蓄水发电,夏天开闸泄洪。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0
2025-07-22 10:10

胡说八道!对下游沒有任何影响。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8
2025-07-22 09:11

什么时候我们修水电站变成武器了。你是爰国还有害国。就不能为🐔电站营造好的环境吗。

北纬零度

北纬零度

35
2025-07-22 10:25

中国就中国,现在看到东大龙国的字眼就烦。

冬天

冬天

33
2025-07-22 08:47

建议把雅鲁藏布江的水做成矿泉水卖给印度,[滑稽笑]

用户10xxx43 回复 07-22 15:37
三哥喜欢喝恒河水,雅鲁藏布江水太清澈了没营养[捂脸哭]

hq159 回复 07-22 15:04
微生物营养不够卖不好价格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32
2025-07-22 11:46

我们又不是全部的水源地,限制不了印度用水的!还是建核电站比较好,江水可以用来冷却核反应堆,安全无污染,还排给印度使用。它要是不高兴,炸就炸,随它

半个葫芦就是瓢 回复 07-23 05:44
你想啥呢,中国才不会那么做呢,那么低级的手段是人能用的吗?现在主要的是那么大工程,需要一两百万人去施工,就问你配套设施要不要跟上?离印度那么近军事是不是要加强,离收复藏南还远吗?

星空

星空

29
2025-07-22 12:52

这雅江的源头在西蔵,是高原的雪水,是中国的水,印度要用水拿钱买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7
2025-07-22 08:29

阿三的骚操作是一波接一波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2
2025-07-22 12:31

凡是和中国对着干的国家,决不轻绕,叫不知好歹的国家知道,中国什么事都能做到,上天入地的基建狂魔称号就来自于中国人。

轻风

轻风

16
2025-07-22 13:03

玩谋略,没有历史的国家,千万别动心思,我们这里看似后手招,确往往是一剑封喉!

大方先生

大方先生

16
2025-07-22 12:52

中国真的不能给阿三面子,现在事实证明,阿三根本就是一个记吃不记打的货,必须打得他爬不起来,他才听话,否则他会不停地在你耳边嗷嗷叫。你打疼他,他会跪下来,不停求饶,你放过他,他会不断地踩踏你的底线,不断的试探你的态度,你若打不过他,他就会要你的命。对这样的鳄鱼型人种,消灭最好。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14
2025-07-22 12:27

中国雅鲁藏布江的水不能浪费,在中国自己的国家内建水电站是中国人的事,印度老仙乖一点中国人会给你们一条活命!

罗远洲

罗远洲

13
2025-07-22 11:14

印度:都怪米国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12
2025-07-22 16:10

拐弯处截断,一半水发电,另一半水南水北调,进新疆再造2亿亩良田,3亿亩草原,随便再养活3亿人绰绰有余。

风行烈

风行烈

11
2025-07-22 10:39

中国开建超大型水利枢纽发电站,印度无辜中枪[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快乐

快乐

11
2025-07-22 12:43

我们向阿三供水!阿三得要向我们付水费啊!

落叶★飞花

落叶★飞花

10
2025-07-22 10:48

没印度这骚操作,估计还要等几年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9
2025-07-22 10:11

不管怪谁反正要修了

月读

月读

9
2025-07-22 12:55

瞎说,我们这是积极响应国际上的减少碳排放呼声,加大绿色纯净能源占比,我们单纯是为了世界做贡献,怎么能说我们控制水流呢?

雨打风吹去

雨打风吹去

9
2025-07-22 12:54

印度那边是乞拉朋齐吧?世界雨都,不缺水。所以我们修建大坝也不会影响当地的水资源。当然,如果进入雨季,我们也会考虑适当调节地表径流。[墨镜]

曾哥

曾哥

8
2025-07-22 11:25

人之初性本善,三德子要习惯。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7
2025-07-22 10:49

不要瞎说,我们是高瞻远瞩,建设祖国,福泽子孙,与国外情况没关系!

老赖

老赖

7
2025-07-22 08:47

滚犊子文章

用户78xxx28

用户78xxx28

6
2025-07-22 16:24

这些国家都说了怪印度了吗?

桀姬宰

桀姬宰

5
2025-07-22 10:44

也就影响印度不怎么开发的东北,要断就得断恒河上游

传达不到的爱恋

传达不到的爱恋

5
2025-07-22 10:42

这不关啊3什么事吧?雅鲁藏布江流经藏南跟孟加拉。

凡夫俗子

凡夫俗子

5
2025-07-22 14:41

将来藏南收复以后,在传统习俗线雅鲁藏布江边我方一侧再建超级核电站,印度想轰炸,就陪他玩!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5
2025-07-22 13:41

这个水流可以分流一部分到新疆沙漠,改善整个西部生态环境。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4
2025-07-22 08:52

损人利己的,中国反对的你可以偷摸做,中国不反对的你最好别做!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4
2025-07-22 13:18

和南海填岛的套路相似啊,阳谋,让其他国家没话说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7-22 11:29

你们冤枉我们好人了,修好水电站,我们只不过有了开闸放水和不开闸放水的权利,我们也要成立收水费的部门,没别的意思,不要过多解读昂。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7-22 11:57

没事。阿三的恒河水够喝三五年的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4
2025-07-22 11:37

没改道就不错了!下大力气直接改道流进沙漠看你印度能如何哈哈

曾宪林

曾宪林

4
2025-07-23 08:35

印度阿三,头脑简单。

若水

若水

4
2025-07-23 18:10

你这说法是蠢还是坏?中国在自己的国土上修电站光明正大,谁说要切断水源了,与印巴水源问题能类比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7-22 23:12

说得好像建了水电站电费给你降下来一样,不过是套钱而已,为了子孙后代,为了生态不被破坏,客观的角度来说反对建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5-07-22 23:52

你既然开了第一枪,就别怪人家了?来而不往非礼也

George

George

4
2025-07-22 11:15

恒河以南300公里的地方皆是中国领土,把印度赶出恒河以南300公里.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4
2025-07-22 19:46

就怕莫迪老仙一下子想明白了,突然带着所有阿三向我们投降

A小镇

A小镇

4
2025-07-22 14:19

这是个契机,咱妈规划这个事可能不少时间了,这次逮着机会了。这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如果阿三以后继续作妖不排除让他难受难受[作揖][作揖][作揖][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3
2025-07-22 15:22

胡说八道

用户95xxx07

用户95xxx07

3
2025-07-22 10:45

自己在那自作多情?慢慢修,你在你国家修别人怎么想是别人的事。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3
2025-07-22 11:29

这坝建好后,不需要防空,不担心印度及美国炸呗,没人敢炸,炸了后泄洪,淹了印度。

七天大胜

七天大胜

3
2025-07-22 18:36

温水煮青蛙,先弄个电站然后再修红旗渠。

淡泊明志

淡泊明志

3
2025-07-22 12:27

哈哈,莫老怪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3
2025-07-22 15:41

都想多了,这就是我们自己的能源工程,跟限制印度没关系。要限制也只能限制孟加拉!

小峰

小峰

3
2025-07-22 23:33

关键是印度还得跟中国一起保护这个水电站,因为建好了如果被人打,第一个受灾的就是印度

用户91xxx70

用户91xxx70

3
2025-07-23 07:36

阿三死的心都有了,都怪我了

游哉悠哉 

游哉悠哉 

3
2025-07-23 10:18

建大坝影响不到印度的,雅鲁藏布江在国内水流量并不大,江出境印度段雨水多才大增,建大坝主要是利用雅鲁藏布江水的落差发电!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3
2025-07-22 12:51

这下好了,水浅王八多。

丸子

丸子

3
2025-07-22 16:38

别yy了 恒河水靠喜马拉雅山

坚胜

坚胜

3
2025-07-22 19:36

中国又不是建高坝,谁反对都无效!有种的也可以学中国投2000亿美刀去挖隧道引流建水电站!

乘风

乘风

3
2025-07-22 15:52

没有掐住印度命门,最多是掐住他一根手臂。

龙行龘龘

龙行龘龘

3
2025-07-22 13:18

在逼逼,我们改道,把水全部引入长江水系,

@聪聪@

@聪聪@

3
2025-07-22 20:32

雅江直接的流水不大,下游是迎风面的陡坡容易形成降水,流向印度的水60%以上是大坝下游迎风坡面形成的。不要造谣!

@聪聪@ 回复 07-22 20:33
更大的意义是基建狂魔布局藏南,以后都是快速反应快速到位!

海滩

海滩

3
2025-07-23 16:46

建水电站首先要先修路,修大型设备能过的路,大型设备能过…

YUhcki

YUhcki

3
2025-07-23 10:51

你再敢断巴铁的水,我就断你的水,你印度堵不住不代表我们也堵不住[滑稽笑][滑稽笑]

小人物

小人物

2
2025-07-22 10:50

想多了,意淫迷糊了。中国境内水量只占印度境内雅江径流量不到三成。印度位于珠峰南侧,本身并不缺水。何来卡人家脖子?

超级空格 回复 07-22 11:10
阿三们是怕到时候咱们和他们一样坏,有点冲突就泄洪,属于典型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小新

小新

2
2025-07-24 15:16

干得漂亮!

只是.这样

只是.这样

2
2025-07-22 17:11

最好改道让他流入中国

用户73xxx68

用户73xxx68

2
2025-07-22 20:12

最早是美国卡墨西哥的水

晨晓

晨晓

2
2025-07-22 22:37

这条江的下游不是恒河,流经的印度国土很少而且全是山区,下游流入的是孟加拉国。孟加拉没说话,印度犯不着

春天里

春天里

2
2025-07-24 01:55

老子,名为小坝,建大坝关你什么事

Tonytrack

Tonytrack

2
2025-07-22 21:11

没开运河就算不错的了

天下无双

天下无双

2
2025-07-22 15:37

阿三要庆幸搞得是水电站不是排污口[狗头]

用户13xxx45

用户13xxx45

2
2025-07-22 10:13

都怪印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7-23 10:30

改个道多好啊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2
2025-07-22 16:37

就跟填海一样[哭笑不得]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2
2025-07-22 16:38

阿三破防是因为,他们用过当武器!

风花雪月℃禄

风花雪月℃禄

2
2025-07-22 17:49

香格里拉某些地方已经开始搬迁,难道咱不让水往阿三流了[滑稽笑]

67022627

67022627

2
2025-07-24 09:54

对阿三影响真不大

用户84xxx94

用户84xxx94

2
2025-07-23 15:10

要花万亿建的东西,以后给多少水咱说了算

秋天里的歌

秋天里的歌

2
2025-07-22 12:22

菲律宾算哪根葱!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2
2025-07-22 17:36

阿三爱喝牛屎酱!

召竹韵

召竹韵

2
2025-07-22 14:26

重大战略!

蓝色火焰

蓝色火焰

2
2025-07-22 12:35

最他妈无聊的新闻

有幸相遇恰好合拍

有幸相遇恰好合拍

2
2025-07-22 20:30

河道改流完全有这实力跟阿三切断关系![点赞][墨镜][墨镜][墨镜]

小y

小y

2
2025-07-23 10:06

建好以后让我去管开闸开关,高低每年都得叫印度送两万头宰好的牛,不然我就冬天开闸,夏天拉半闸

雨中飞波

雨中飞波

2
2025-07-22 12:09

本来也是我们用完给你用,现在依然是!

朱二爷

朱二爷

2
2025-07-22 20:20

反对无效

金福龙

金福龙

2
2025-07-23 03:44

印度早就建了水电站,所以我们水电站也早该建设了。现在应该利用印度对巴基斯坦的断流把雅鲁藏布江的水引入新疆,这可是千年工程,能创造亿亩良田啊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7-22 17:11

都是不懂装懂,基本不影响下游水量,发完电水不变,况且我们是低坝引水在山洞里梯级发电,不是拦坝发电,蓄水量非常小,再者印度的恒河也不是靠我国上游的水,下游水量更丰沛!

小宇

小宇

2
2025-07-22 22:22

说中国犯法吗

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

2
2025-07-22 22:42

大家别乱带节奏,我们只是为了西藏人们的用电问题才建的水电站,还节能减排为世界环境气候问题做贡献了。

2956

2956

2
2025-07-23 16:03

雅鲁藏布江的印度部分水流来源绝大部分都是当地的降雨。这水电建设压根就和什么控水断流不沾边。

托塔李天王

托塔李天王

2
2025-07-23 10:52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阿华

阿华

2
2025-07-23 13:06

各位淡定~咱们只是建一座民用水电站而已!

Roland

Roland

2
2025-07-22 17:42

安理会应该研究一下用哪个国家替换法国比较合适,一个战败国还好意思到处瞎逼逼,把它除名就老实了

如意算盘

如意算盘

2
2025-07-22 15:47

还是包租婆有远见 135停水 246间接供水 星期天看心情

一声笑

一声笑

2
2025-07-22 16:58

这事真不能怪印度,我上高中地理课本就有写到国家未来计划在哪里修建水利工程(当时地理老师都觉得那个设想遥不可及)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7-22 23:32

等以后 三哥 要来我家买自来水 哈哈 我一定要宰了三哥 一把

屋昂王

屋昂王

2
2025-07-23 11:45

就是这儿,派镇建低坝,估计是类似都江堰的分水坝,利用落差发电。上游取多少水,下游还多少水。

香柳的世界

香柳的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