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 泰国, 大概率做了个明智的选择。 泰国婉

路平说 2025-07-27 15:44:03

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 泰国, 大概率做了个明智的选择。 泰国婉拒了中美等国的调解提议,选择自己处理柬泰冲突。它不想让外部势力搅乱局面,毕竟第三国加入反而可能添乱。 特别是美国介入后,会不会真为和平打算?我看悬。它常为利益动脚,不是谁都像我们这样真心劝和邻居的。 所以泰国排斥西方国家进来,我很认同。它们参与,往往把事情搅得更复杂。

2 阅读:171314

评论列表

用户85xxx91

用户85xxx91

129
2025-07-28 00:49

排斥西方调解,没排斥东方调解吗?

刚子 回复 07-29 20:41
中国不干涉,就是让泰国教训柬埔寨

用户10xxx94 回复 07-29 22:22
新加坡,美国的第二个以色列!台湾省伪政权唯一外国军队长期军事训练的国家!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93
2025-07-27 23:40

拒绝了中,可没拒绝美调节。。。。

用户10xxx64 回复 07-30 08:17
我们没有参与调解吧,王外长明确说了泰柬冲突,留在东盟内部解决

清风徐来 回复 07-30 15:37
仔细看新闻啊,还说别人智商不够!冲突之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双方愿意调节,柬方表示欢迎中方调节。泰方表示不需要,要自己和柬埔寨谈判,结果第二天特朗普说双方同意美方的调节,最后马来西亚调节,中美担任观察员。不好好看新闻就知道嘴硬。

用户71xxx93

用户71xxx93

40
2025-07-27 22:25

说的比唱的好听,f16都起飞了,还不说明问题吗

风林火山 回复 07-28 15:47
f16有远程锁,vt4没有

用户10xxx16 回复 07-28 19:31
刚开始没锁,昨天就锁了,不让再飞到边境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6
2025-07-28 00:52

既然有冲突,多打几天,各自努力,看看再说。

A我是我的神 回复 07-28 15:14
量一国之力,徇一己之私!

妖妖爱吃肉

妖妖爱吃肉

32
2025-07-28 04:01

排斥西方?太自以为是了。

少说多做 回复 07-28 12:18
回去多读书,再出来发表政治成面的东西。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31
2025-07-28 06:18

泰国一定先打了再调解

蒙面混社会 回复 07-28 07:38
泰国比柬埔寨强,他们不需要调解!东南亚离美国远离中国近,打仗对中国影响大,所以美国不也不用调解!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1
2025-07-28 09:33

天天说真心的未必真心。不干涉别国内政,专心搞好国内民生是正事

兵团军士 回复 07-29 09:02
泰国当然不想调停,本身军力尤其空军就是碾压柬埔寨。除非柬埔寨疯狂爆兵无人机,不然没机会赢了

A-Square

A-Square

17
2025-07-28 07:00

调解院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阮虹鲜 回复 07-28 14:40
首先人家愿意让调节才会去调解,就像你被人打了,首先你得报警警察才会管,你总不能被打了,也不报警,就在那阴阳警察不管吧?多吃核桃补补脑子。

。。。。。 回复 07-28 14:18
人家都不需要第三方介入,调解院上门求调解?搞笑

鱼刺

鱼刺

16
2025-07-28 11:37

环中国冲突带,朝韩/俄乌/阿富汗/印巴/缅甸/泰柬,再加上菲律宾和越南很中国的领土冲突,台湾的统一之战,日本的新仇旧恨。太难了。

桃花庵主 回复 07-29 08:34
你觉得我们打谁,你会不会失业?

用户26xxx90 回复 07-28 23:09
谁打我我打日本就这一个方针。

巴萨₉₅₂₇

巴萨₉₅₂₇

12
2025-07-28 09:21

这都是美国在中国周边挑事,从菲律宾,越南,泰国柬埔寨,这些都是被美国挑唆的

用户11xxx27 回复 07-28 14:57
乱关我屁事,死的又不是中国人。

肆皇 回复 07-29 02:49
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柬埔寨啥也不是,一直挨揍。原先越南仗着苏联撑腰,去欺负他们,他们来投靠中国,咱们毒打了一顿越南,他们才缓过来。现在换了几茬领导人,他们感觉自己又行了,试图亲美。泰国现在比较亲中,起码关系不错,打他们有没有咱们的意思都不好说,毕竟之前柬埔寨是中国在东南亚地区的铁杆小弟,一般是不敢打的,泰国也就中国一个省的实力,可能还不到,能出手打他们,起码是断定了咱们不会帮白眼狼。调停就是个样子,毕竟在咱们边上,咱们还是五常,不调停一下,国际上不好看。

别在窗前等我

别在窗前等我

12
2025-07-28 06:46

老想插手,又办不好事

爱上薰衣草

爱上薰衣草

11
2025-07-28 06:31

中国除了说谈判解决还会啥,去了除了添乱还有啥作用

游客 回复 07-28 11:19
外交,就是天鹅凫水,表面上看着优雅,水底下忙着倒腾。

张弘弛 回复 07-28 12:05
年轻人啊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9
2025-07-28 07:05

傻白甜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8
2025-07-28 12:08

有没有可能拒绝中国调节也是为了拒绝其他国家,泰国的意思应该是中国调节我都拒绝了你们就别来了调解了。

大快朵颐的

大快朵颐的

8
2025-07-28 11:58

泰国国力远胜于占婆,所以泰国想的是炸死一个兵,占据一片地。当年日本也是这样想的,失踪一个兵,占领一个国。合算

HUNK

HUNK

8
2025-07-28 13:48

承平日久,刀快上锈了,正愁没机会砍人,人就找上门了。眼下泰国就是这种心态,刚好洪家父子就把头伸过去了。

卢工

卢工

8
2025-07-28 08:47

泰国灭了柬埔寨,我举双手赞同

生命是如此地灰黄 回复 07-28 15:52
赞毛,小弟吃15%还要我赞成的前提是小弟白送我吃75%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7-28 15:31

佩通坦真漂亮

牧草人

牧草人

7
2025-07-28 08:25

关我们什么事吗?搞好国内经济就行,一带一路虽然需要稳定,但是我们不可能世界上什么事都管。

忆ン卿面

忆ン卿面

7
2025-07-28 06:47

现在小国与大国的实力差距比人与狗的差距还大。就是正儿八经的子弹就没几个国可以生产。小国家在大国面前就是一盆菜,现在大国不吃只是不饿而已。

湾湾统一就换名 回复 07-29 10:24
不是不饿,是吃了也只够塞牙缝,还不如留着生蛋

美哥已经注销

美哥已经注销

7
2025-07-28 13:10

泰国是世界上顶级的平衡大师。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6
2025-07-28 07:53

拒绝中国调节是因为泰国占上风,没有必要。不调节反而有利,越久越有利。接受美国调节是不敢反驳,特朗普放话不接受调节就不给签贸易协议。

用户79xxx18

用户79xxx18

6
2025-07-28 13:37

泰国本来就亲美,而美国想要插脚的是柬埔寨!

一枚枚的

一枚枚的

6
2025-07-28 08:14

东盟内部问题,东盟自己调解

蒙面混社会

蒙面混社会

6
2025-07-28 07:34

他比柬埔寨强,当然不需要别人调解!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5
2025-07-28 10:47

人家为啥让调解,调解不管什么后果,也会被反对党说投降了!调解了也落不下好!

深蓝元祖

深蓝元祖

5
2025-07-28 13:30

宜将剩勇追穷寇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5
2025-07-28 18:39

柬埔寨,有个腰缠万贯的亲爹不去孝顺,却总想着去巴结那个已经日暮西山的干爹,你不挨揍谁挨揍?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5
2025-07-28 17:50

话不要说满,泰柬 马来 中美,五方会谈开始了。

长空

长空

5
2025-07-28 11:15

在我需要时候祈祷,往往没有天使。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5-07-28 14:37

柬埔寨是国际调解院成员国之一,它应该赶快申请调解。

long

long

4
2025-07-28 10:53

不要忘记,很多领导人不听漂亮国安排被死亡

Better

Better

4
2025-07-28 07:54

问问这次我们赢了没?

加钱哥

加钱哥

4
2025-07-28 06:44

多管闲事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4
2025-07-28 03:27

我们有实力,不急,吃吃瓜,让子弹飞一会!水浑才好摸鱼!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4
2025-07-28 18:59

泰本身有目的,有占柬想法,多年超难有个借口,没好处前不需任何调解,现在的任何谈判都是做秀,是给爱好八卦的吃瓜圣人看的,当然美俄出面另说,因美俄敢动枪[墨镜]

尾戒伴指

尾戒伴指

4
2025-07-29 12:05

你想多了 打架打输了就要叫兄弟找回场子 小孩都知道的逻辑 那些政客能不懂?

过三拳

过三拳

4
2025-07-28 11:04

泰国本来就是美国盟友呀,王室能滋润到现在不就靠美国撑腰吗。泰国GDP是柬埔寨的十多倍,武器装备对柬埔寨有碾压优势,柬埔寨空军就几架直升机,泰国都是美制和欧洲先进货。现在是柬埔寨想求和,和不和看泰国,泰国为什么要接受第三方介入?

坚守执着

坚守执着

3
2025-07-28 06:30

美国人来调解就是引狼入室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7-28 18:41

真不知道要怎么说!明面上啥啥的,私下里肯定是说:你狠狠揍他,我绝不插手(让他给给美国当狗)

追随我心

追随我心

3
2025-07-28 02:14

昨天缅甸,今天柬埔寨。明天泰国!啥时候是个头啊!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回复 07-28 07:08
三个电诈

用户12xxx36 回复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07-28 08:24
凡是把去搞电诈的立即判刑15年或死刑!

鸿韵

鸿韵

3
2025-07-28 18:39

中国只能做和事佬,美国是无利不起早。洪家父子分不清大小王了是该给点教训收拾一下。

用户83xxx06

用户83xxx06

3
2025-07-28 11:41

这个战是必然的,两条运河都让老美搅黄了,让两边的亲美派相互打一下还是很有意思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5-07-28 19:14

泰国拒绝调停非常好,应该好好的揍柬埔寨一顿。

飞翔

飞翔

3
2025-07-29 09:31

已经结束了,调解结束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07-28 14:33

泰国是国际调解院成员国吗?

抽不完、寂寞

抽不完、寂寞

2
2025-07-28 08:04

泰国加入过轴心国,而且打进过咱们云南

就是你

就是你

2
2025-07-29 02:37

笑死我了,这作者是一点国际形势不懂,还评论,真不懂装懂

不破楼兰终不还

不破楼兰终不还

2
2025-07-28 08:45

泰国妹妹岂能有这般智慧,概有高人指点罢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2
2025-07-28 20:31

打上三个月,再说调停的事。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7-28 10:30

现在泰国(代总理)允许军方大举攻击柬埔寨,表明泰已倒向美国。美军方解码f-16战机对(亲近中方的)柬埔寨发动攻击并允许使用集束炸弹,就是最好的明证!

泳安

泳安

2
2025-07-28 07:47

人家只是不理睬你,并没有不理睬别人。

Cl_Smoothcrew

Cl_Smoothcrew

2
2025-07-28 13:22

把这爷俩灭了,换人!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5-07-28 22:05

柬埔寨没想到军事力量这么弱!柬埔寨打不过泰国!

怡然

怡然

2
2025-07-28 11:27

支持泰国,狠狠的揍那个小兔崽子最起码揍个半死不活的样子才好

韩禹

韩禹

2
2025-07-28 20:45

干死那群电诈贩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2
2025-07-29 01:41

泰国占尽上风,当然不需要他国介入。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2
2025-07-29 08:03

泰国这国家没有被打疼过,所以骑墙。

用户56xxx73

用户56xxx73

2
2025-07-28 06:31

拒绝某搅屎国的调解是对的,毕竟他除了喊双方外交解决以为,其实没啥暖用,自己一屁股屎没擦干净,到处搅合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7-28 12:41

柬埔寨已经没有存在必要了,纳入泰国也还好。

用户72xxx23

用户72xxx23

2
2025-07-28 12:36

东南亚怪物房副本要开启了吗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2
2025-07-28 09:04

一般不锁机,除非对上5眼和它以爸!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7-28 13:34

又翻转了

Pray Mantis

Pray Mantis

2
2025-07-28 13:51

最近洪家帮有些不听话,让阿泰教训一下也是好事

申由甲

申由甲

2
2025-07-29 11:20

洪森老贼失算了。

正财偏财一起来

正财偏财一起来

2
2025-07-28 13:59

我猜应该是野狗不听话,难以驯服,所以放家狗去咬野狗

六壹八武哥

六壹八武哥

2
2025-07-28 20:34

成立了什么调解机构,然后领居打起来了,不给足好处一直闹?

用户12xxx96

用户12xxx96

2
2025-07-28 11:28

泰国妹妹这次立了大功!值得表扬👍

林哥

林哥

2
2025-07-30 07:24

主要还是为了稀土矿,美国介入,那还有他们的事!

汤姆猫

汤姆猫

2
2025-07-28 21:41

东盟自己处理

豆豆

豆豆

2
2025-07-29 18:36

美国在东盟的影响力不小,不要高估自己,更不要低估别人

行者

行者

2
2025-07-29 23:26

最后还是按照中方提出的建议执行的,问题的性质是殖民时期遗留问题的延续,这是东盟内部问题,应该由东盟内部解决,建议并支持东盟轮值主席国马来西亚居中协调,最后还是马来西亚调节的。中美并没有直接介入,按照中方的说法,外部势力就是想介入也得好好考虑中方的声明。

用户88xxx25

用户88xxx25

1
2025-07-28 11:46

柬埔寨该揍。打他个半死。

无言流水

无言流水

1
2025-07-28 14:24

想多了,泰国打击柬埔寨,实际是要夺取价值6000亿美元的稀土矿藏,向纳粹畜牲美帝政府交纳投名状!!!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7-28 13:50

嗯,调解院呢,花了那么多钱,好歹也该作用一下吧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1
2025-07-28 12:26

别管谁赢,几千亿是打水漂了。

小锋

小锋

1
2025-07-28 08:28

东大是希望泰国教训洪森,所以调节没用。也没有支援武器

DM 回复 07-28 23:53
默许[哭笑不得]

KKK

KKK

1
2025-07-28 06:40

打脸啊,大金毛解决问题了[哭笑不得]

没想到

没想到

1
2025-07-28 10:24

应该敲打一下柬埔寨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1
2025-07-28 10:42

老美:你们俩个给我住手,稀土各分我一半…[滑稽笑]

自然主义

自然主义

1
2025-07-28 11:20

美国就是搅屎棍

我是来打酱油的

我是来打酱油的

1
2025-07-28 12:33

有美国所有地方哪里有和平?它巴不得天天都有战斗,好让它卖军火。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
2025-07-28 07:46

为什么要给他调节?让他们打下去分出胜负呗

啦啦龙

啦啦龙

1
2025-07-28 12:26

美国又在中国周边制造混乱,这次冲突和佬美急需的稀土有关联。

何足道哉鸣呼哀哉

何足道哉鸣呼哀哉

1
2025-07-29 12:01

强打弱没外部势力干扰大概率会赢

若曦

若曦

1
2025-07-28 10:19

打一打符合中国利益。起码军事装备可以多卖点钱。

猜你喜欢

路平说

路平说

一本不正经的文案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