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养老金调整,明确向低收入群体倾斜。从情理上是应该的,但效果如何呢?

玄冰剑魄锁仙魂 2025-07-28 19:49:21

这次养老金调整,明确向低收入群体倾斜。从情理上是应该的,但效果如何呢? 例如:某省养老金3000元的甲这次涨了66元,而养老金11000元的乙涨了110元。甲认为66元和110元还有差距,没有拉平或接近,因此向低收入群体倾斜的政策力度不够。 甲的愿望可以理解,但是他忘记了自己的起点。他虽然只涨了66元,但增幅已经是2.2%,超过上涨线;而养老金11000元的乙虽然涨了110元,但增幅却只有1.0%,仅为国家规定涨2%的一半。甲比乙多涨1.2个百分点,还不满意。 调整的结果是:低养老金的(如甲)涨2.2%还不满意;高养老金的(如乙)少涨1.0%,也不满意。这种用减少高养老金群体的增幅来补贴低养老金群体的增幅,从而缩小差距的作法是不切合实际的,也是有失公允的,甚至是违背社保法的: 1、养老金差距如果是制度性、结构性造成的,应该由政府通过改革逐步缩小; 2、养老金差距如果是由于缴费多少即:“权利与义务对等”方式造成的,只能由个人负责。“多缴多得,少缴少得”是法律规定的; 3、高养老金群体只要在法律框架内的,都是合法的。他们的收入都是按照国家养老金制度和法律获得的,受法律保护的。没有补贴低养老金群体的义务,但个人自愿属于善意。 4、造成养老金多层次的原因是历史和现实多方面的。如城乡差距,机事企差距,早退与晚退差距,地区差距等等。这些差距绝大部分都是“制度性、结构性”形成的差距,只能由国家通过深化改革和行政手段来逐步解决。 5、如果每年只靠养老金调整百分之几“提低限高”解决低养老金群体问题,估计得“猴年马月”。还得出现本文开篇所述的甲、乙都不满意的局面。 本篇只针对这次调整养老金反映的问题,说点大实话。不论甲乙双方愿不愿意听,事实就是如此。 望稍安勿躁,心平气和地对待问题,反映问题,讨论问题。等待国家人社部门的深化改革。

8 阅读:66156

评论列表

因果

因果

376
2025-07-28 21:04

多交长交,办理退休时己经体现了,现在每年涨的跟这些无关,最合理就是每年定个基数,大家一样涨

枫叶 回复 08-01 10:09
那问问你,现在上涨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呢?你要搞清楚,国家为什么要建立统筹账户,就是用缴费指数高的,缴费多的人群补贴缴费指数低的人群了!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

用户12xxx28 回复 08-01 06:54
你存200万,别人存20万,每年利息拿一样多,你乐意吗?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312
2025-07-29 04:06

全部统一退休领五千,不为国家做贡献了为什么还要拿11000元,在职的时候工资体现它的价值。

JKC 回复 08-01 09:36
他在琢磨怎样投机取巧,能够不出力挣钱💰?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回复 08-01 10:17
所以,交社保是工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你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找给职工全额缴纳社保的单位哦。

永恒13579

永恒13579

198
2025-07-29 04:32

就问领上万的人以前真正交过几年社保了,要交社保前是不是先涨过一次工资,涨的那部分工资交了社保是不是有余?

东山 回复 07-30 08:15
别这样想,算算总收入,远超老师无数倍

情爱如风 回复 07-30 08:23
92年开交的

软弱变刚强

软弱变刚强

165
2025-07-28 22:42

这样差距不是越拉越大

用户76xxx64 回复 07-29 18:38
多缴多得,你当初觉得少自然得到的越少。还是想想你这些年努力了吗

milk386 回复 用户76xxx64 08-01 06:04
多交多得就是个伪命题!拿上万的那些人以前根本就没交,拿国家的钱点进去!他们真是太坏了!

七环

七环

154
2025-07-29 03:33

现在要求过紧日子。那就从政府机关开始吧!降低缴费基数和比例,和企业看齐,切实减少国家财政支出!!!!

用户15xxx38 回复 07-29 10:14
这是个办法。

用户15xxx49 回复 07-29 11:46
不可能的,一个机器上罗丝都有大有小。[捂脸哭]

dzjaa2012

dzjaa2012

122
2025-07-28 20:53

这篇文章的出发点是错误的。涨的养老金是国家又单独拿出来的,不是你又交的。

用户16xxx51 回复 07-31 11:19
但是那一万里面国家帮你交了5千呀

JKC 回复 用户16xxx51 07-31 13:13
你存的那100是你挣的钱?你躺平了,哪來的钱?别羡慕别人的钱,多下力气多贡献,你也会有钱。

陈少荣

陈少荣

96
2025-07-28 21:59

九亿农民满六十才147,国家应该多考虑农民,三五千每月嫌少,没有一万加的多,而农民才加20每月[大哭]

秋天的风 回复 07-30 09:22
你这种人真是蠢,不是以为是个城里人就都有社保吧?他们不交社保照样一分钱退休金没有。农村户口至少有地有宅基地。要是能拿城市户口换你农村户口,土地跟宅基地他们巴不得。

天天天 回复 07-30 14:08
农民退休后仍然享有土地和宅基地,你要知道城里没有缴纳社保的60岁后一分钱都没有的。城里没有缴纳社保的很多很多。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93
2025-07-29 04:51

应充分体现多交多得。不是一味地压高拉低,这样变相鼓励少交,加重社保压力,交时想少交甚至不交,得时又想多得,天上掉下来吗?

YANG 回复 07-29 12:23
别在这高谈阔论多交多得,那些多交的,现在还没有到退休年龄,现在正在领高工资的,很多都是以前政策退休的人,少在这混淆概念,我就是从一毕业开始就开始交的那部分人,那时候交社保政策才开始,我之前的那些人根本都不用交社保,但他们到退休的时候国家补贴过渡金,我们这批刚在他们后面退休,国家的过渡金就没了,问问你,我们这批从工作交到退休算不算长,他们有我们交的多吗?可是他们的退休金比我们高为什么?我妈他们那一辈人根本就没交过,可是你去医院看看请着护工和死人一样的老头老太太,拿着1万三四千的他们交过吗?更别说多交多得了

用户60xxx54 回复 07-29 09:11
对的,公务员十五年退出,让更多的人也有交社保的机会

军

90
2025-07-29 04:23

说得好!违背社保法的规定,没有体现长缴多得,少缴少得!

Yama 回复 07-30 22:20
[赞][赞][赞]

笑傲江湖 回复 07-30 01:57
90年就开始交了,到现在36年了。

2288

2288

75
2025-07-29 01:56

社保是兜底的,不是多给些钱于有钱人,超六千的可以不涨退休金了

枫叶 回复 07-30 05:01
你这人既蠢又没家教。成天就想不劳而获!

尘兵 回复 07-30 07:22
你也懂6000元少了!那老多只拿2000多的日子怎么过的你懂吗?

用户83xxx21

用户83xxx21

68
2025-07-28 23:14

支持涨就一样涨

MISS.SS 回复 07-29 18:21
对,没错,应该涨相同金额,不应按比例涨,或者可以多涨10块8块,按比例来增长,这完全不符合。公平的原则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6
2025-07-29 03:36

多缴多得在退休时就体现出来啦,退休后对国家的贡献值一样,面对物价上涨指数一样,就应该上涨也一样。如果物价不上涨,工资也可以不上涨的。

情爱如风 回复 07-30 08:26
提现个屁,92年开始交,2020年30.4工龄退休,4187养老金,这次补了466.2,多交多得了?

用户10xxx27 回复 07-30 23:12
人家多拿的是他在职时每月交存在养老池时里的钱,人家在里面交了10万,你交了500,人家10万的存单,你的500的存单,你要求银行兑付一样的钱,我也想哎,挺你,点赞

别问我事谁

别问我事谁

51
2025-07-29 00:42

广东的原养老金366O元,这次涨了62元!涨幅2%是骗人的

用户16xxx94 回复 07-29 19:57
就没有向低收入倾斜

无为 回复 07-30 06:24
说明你的退休金太高了,有一万五左右了,

自来黑

自来黑

50
2025-07-28 23:17

人性是不知足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8
2025-07-29 05:08

少交短交可薅他人的羊毛,哈哈😃

主旋律

主旋律

45
2025-07-28 23:49

倾斜好像没有吧,?

千帆 回复 07-29 05:04
在浙江,基础挂钩部分去年0.86%,今年0.42%,其它部分没变,高养老金和低养老金谁减少的多?

MISS.SS 回复 07-29 18:25
向有钱人倾斜是有的,哎哟,作者凭自己高超的语文功底说的好像向穷人倾斜一样,觉得大家都没文化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1
2025-07-29 12:28

多缴多得 、少缴少得 ,这是基本的原则 。如果确实没交几个钱就拿着上万的退休金这确实不公平 ,但让交的多的给交的少的平摊 ,这种“劫富济贫”太有时失公允了 。举例说 ,上班期间按最高基数交的 ,也就是指数3交的 ,企业和个人部分加一起 ,在我们现在的广东二线城市是每月要缴社保8500多元 ,而最低基数的企业和个人部分加一起是缴交1400多元,收钱时咋没人蹦出来说交多的钱交多了呢!咋没人说不公平了呢!你等人家退休了,看人家拿高一点就喊着要公平,要平摊,这跟抢钱有什么不同!既然当时收了企业和个人那么多钱,就要依制度执行,就应该一个涨幅幅度,而不是吃大锅饭,这才是不公平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41
2025-07-29 05:01

工资高的还是比工资低的多一点,没有倾斜,只是涨幅差距不大而已,应该高的低,低的多才能差距小

雪山飞狐 回复 07-29 09:47
我每年存1万,你每年存1000,我的利息当然要比你多,凭什么还要倾斜于你?

MISS.SS 回复 雪山飞狐 07-29 18:27
你每年利息多没错啊,你退休金已经多了喔,就算涨一样的金额,你也比人家多啊,你还想咋样的?1万退休金的比人家3000多了三倍,我问你存哪家银行能够拿到300%的利息?

CHINA@JI@AN

CHINA@JI@AN

40
2025-07-29 04:33

我认为多缴长缴到60岁退休多拿是正确的,养老金每年上涨也应该,但是我认为到了80岁就不应该上涨了!因为人到了80岁消费肯定没有之前那么多了?

用户10xxx69 回复 07-29 17:18
多么无知的人才能说出来这样的话,只能说明给你这种认知低的人开低工资是正确的。

用户10xxx69 回复 07-29 17:16
年纪大了费用才会更高,医疗费、药费、护工费等养老支出大。

东来紫气

东来紫气

37
2025-07-28 23:28

单独给农民每年涨500或1000,你看农民高兴不?满意不?

雪山飞狐 回复 07-29 09:46
单独这种话就是不公平的体现,养老金的原则是多交多得,少交少得,养老金不是扶贫款,大家要心里有数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7
2025-07-29 00:18

少交社保费也可以拉近,和多缴费的水平吗,那真的感谢社保局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7
2025-07-29 07:17

高收入是怎么来的,不用交养老金,全身财政出,只有低收入者才是一分一分交出来的。

凡是

凡是

35
2025-07-29 00:18

涨幅随着逐年走低,今年应该是过度期一年,明年不涨了,以后物价也会稳定的。

善人 回复 07-29 01:11
明年不涨了的可能性肯定有,但物价会稳定基本上是做梦

命运 回复 07-29 00:42
等你退休了再说

用户74xxx79

用户74xxx79

34
2025-07-29 07:14

1、养老金是由社保资金池中支付的。2、社保资金是由全体缴纳社保金的人共同缴纳的。实际是自己缴自己得。3、养老金应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否则年轻时谁也不愿意多缴长缴。4、现在人为拉近养老金差距违背了社保金多缴多得的根本原则。5、特困老年群体,国家应该在养老金之外进行补贴、救助,不应该动用社保资金。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3
2025-07-29 08:34

这也要搞大锅饭吗?人家平时交钱多的时候你们不闻不问?等老了的时候看到人家拿钱眼睛就红了?这就是典型的小农意识?也是农民先天性的缺失和遗传吧?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2
2025-07-29 11:06

你如果工作时每月缴3000,别人交800。请问你愿意和他领一样的吗?别乱喷乱带节奏!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31
2025-07-29 04:52

都是退休不用交养老金的平等人,只讲比例,不讲绝对数,这和亿万富翁和普通人平均工资有啥区别?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30
2025-07-29 07:16

缴的时候想少缴甚至不缴,拿的时候想一样,做梦吗!

老蔡

老蔡

28
2025-07-29 04:18

1万的还长?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8
2025-07-29 00:59

给农民涨 你去农村看看 现在还有几个农民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27
2025-07-29 10:57

国家应该下命令,退休金超过10000万块钱的,一分钱也不要涨。这才公平,才人性化。人要有知足感。你每个月10000万块钱的养老金还不知足?那农民每个月只有120块钱咋想的?都是国家公民,没有农民,哪里有现在强大的国家?全国所有建筑,房子,公路,铁路,机场,工厂,哪样离开农民?你别以为你伟大,你又不是科学家,尖端国家技术人材,你一个月10000块钱的养老金比农民多100倍,还不知足,你一个人顶100个农民还不知足?国家给你每个月10000块钱养老金你还不知足?人啊,要发点善心,才有好终。

用户91xxx91 回复 07-30 18:29
你拿一千,二千也不能涨,你一千块钱的养老全比农民多10倍,还不知足,要发善心,你不能涨,你绝对不能涨,涨也只能一点点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27
2025-07-29 12:45

应该统一定额涨。不能按比例,不然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用户99xxx29

用户99xxx29

26
2025-07-29 05:08

说的好,有道理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25
2025-07-29 04:08

活久见!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5
2025-07-29 11:02

超过6000的养老金就该收税,,

人人

人人

24
2025-07-29 10:46

事业单位得养老金高,不也是国家代交的吗,自己交的也只是一部分罢了,对社会的贡献估计还没一个农民大吧,不要和我说贡献大,收入就高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2
2025-07-29 10:50

退休时已刻定多少了,大家退休也没有贡献,为何不一样的涨幅?

陈辉

陈辉

20
2025-07-29 03:32

公平、公正只是相对而言,最好能和马云去讲公平、公正。

登楼望月 回复 07-29 10:23
国家所有的工作岗位都是竞争考试上岗的,

用户20xxx11

用户20xxx11

19
2025-07-29 11:06

这是与社保多交多得原则对着干,不利于社保的健康发展。向低收入者倾斜,你给年老农民发一份生活补贴就做到了!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9
2025-07-29 07:53

以后有人都不交高额度养老金,只交低额度的养老金。养老金以后没有盈余,看你们还喊像低度倾斜。大家一块领最少养老金。

王琪

王琪

19
2025-07-29 11:58

每年养老金的增长调整,应该一刀切,多交少交已经在退休时计算中体现了

爱家人和朋友

爱家人和朋友

18
2025-07-29 09:17

多缴多得在退休时就体现出来啦,退休后对国家的贡献值一样,面对物价上涨指数一样,就应该上涨也一样。如果物价不上涨,工资也可以不上涨的。

石山头

石山头

17
2025-07-29 13:04

这要看中位数是多少,,,5000的中位数的话,这样就不公平!8000中位数的话那就差不多

过山车

过山车

16
2025-07-29 08:38

存银行1万和100万的利息一样吗。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16
2025-07-29 11:24

关键是要刺激还没退休的人要有多缴养老保险的意愿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6
2025-07-29 11:02

养老金多少有一句话说明: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16
2025-07-29 07:38

作为高收入人群,不仅仅多缴了养老金,还比低收入人群多缴了个人所得税,凭什么不能获得较高的养老金?

用户10xxx78 回复 07-29 17:32
你是在放屁

小鸡炖蘑菇 回复 07-29 23:59
你可以选择不要那么高的工资

普通人家

普通人家

16
2025-07-29 07:47

既然涨多涨少都不满意,建议国家从明年开始一律停止涨退休金,这样大家就没有嚼头就都满意啦!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5
2025-07-29 11:20

按百分比上涨就会拉大距离,这是小学都懂的知识,还有人在这糊弄。你增加50,人家增加100,这个差距是不是增大了。这是小学一年级都懂得的知识,我增加50,我增加50。这才叫平等。我增加50,你增加30。这叫倾斜。

无花果

无花果

13
2025-07-29 07:25

权力跟义务是对等的,说的好,退休前,你贡献大交的多,退休金多,我贡献小交的少,退休金少,这个没错,那错在什么地方呢?物价上涨幅度是一样的,为何你涨110,我只能拿66,难道你的物价上涨幅度比我高?咱不是生活在一个中国?别跟我说贡献交的多,这个在你拿第一个月的退休金的时候就已经体现出来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3
2025-07-29 10:11

说的很有道理,顶!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12
2025-07-29 15:25

我是十四岁参加工作,但是我到四十五才开始缴纳养老保险费,并且按最低档缴纳,别人能领一万一,我为什么不能领一万一?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丫丫

丫丫

12
2025-07-29 09:43

就是多交的你退休结算已经结清了,就该定额同涨

云游

云游

12
2025-07-29 07:00

退休后没有作贡献,没有多交钱吧,而是工作期间贡献大,钱交得多,退休时按交钱多就养老金多,是应该,退休还是在作贡献多交钱吗,没有吧,退休后应人人平等。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12
2025-07-29 11:23

1千多的养老金,没有田地,也不是在过

暮然回首

暮然回首

11
2025-07-29 03:29

有道理

浩然

浩然

11
2025-07-29 07:24

养老金低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如工龄、交费年限、交费数额等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1
2025-07-29 11:56

养老金涨本质抵消通涨对退休人员损失,定额是最公平的,大家一样,比例法工资高多加,难道工资高的人,消费同一种商品多付钱?都退休哪来贡献?外国对公民补助都是统一的,社会主义国家宪法精神,退休工资低应多加

大城小事

大城小事

11
2025-07-29 08:27

三十年前,认识俩哥们,挣了点钱到处炫耀。一帮朋友聚会时劝他趁年轻有点钱买个养老保险。一个说放银行了吃利息也比买保险强:另一个说那玩意是骗人的,我有钱还不如多喝几顿酒呢。十几年后形势所迫买了个年限和缴费都很低的养老保险,现在退休了,天天骂不公平,嫌别人比他的养老金多

求求

求求

11
2025-07-29 08:39

退休前十年可以有差距,建议七十岁以后,都是5000元,人人平等。

一米阳光 回复 07-31 04:40
不可能,按退休养老金帐户多少发,

火星人

火星人

10
2025-07-29 08:32

人家看的是跟高退休金比我涨了多少钱,而不是说我涨了百分之多少

无明火花

无明火花

10
2025-07-29 05:56

实现共同富裕

李萍

李萍

10
2025-07-29 10:41

人家刻苦学习,上大学读研读博时,你们在干什么,现在却要待遇平等,合适吗

Lgj

Lgj

10
2025-07-29 07:47

事业单位的1️⃣些普通人员比企业的技术人员(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退休拿的都多,并且还不用交养老金。这是最不合理的。

丁锡兴

丁锡兴

10
2025-07-29 07:07

国家应该有一个合理的退休金发放规定,比如退休金超过一万的就不能涨了,己超过正常的生活水平了。

用户22xxx89

用户22xxx89

10
2025-07-29 09:56

少交短交的占一点便宜就行了,弄得狠了,大家都少交短交了。延长退休就已经出现一波短交的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0
2025-07-29 19:56

这种调整下来!对低收人群来讲…纯扯淡!!!

思源老爸

思源老爸

10
2025-07-30 14:54

这么说吧,领1500的,真的是自己交的。领12000的,一分都没交过的大把人在,不要说工资单上扣了个人的,因为是先统一加上了再扣的,老百姓其实都知道。

淘奖湖混混

淘奖湖混混

9
2025-07-29 16:58

退休时多缴多得已经体现出来了,现在每年定额加应该全一样,不管你是1万还是1仟,应该不能再分高低了。[爱心][爱心]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9
2025-07-29 11:49

全部都是一样,涨幅一样就行。

路遥知马力

路遥知马力

9
2025-07-29 05:48

这么复杂干什么,又要养一帮算养老金的人,直接每人涨一百块,不分年龄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9
2025-07-29 16:14

缩小差距才是根本,不要玩什么数字游戏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9
2025-07-29 16:42

垄断行业的交的都多,工作时间工资还高,咋说

saolei_wuxi

saolei_wuxi

8
2025-07-29 14:09

多缴多得在退休时养老金的差异已经体现了。退休以后,养老金的增加应该按照绝对值来普加,比如不管你原来拿多少,每人加200。

命运人生而已

命运人生而已

8
2025-07-29 22:36

拉倒吧,低的涨得更少,这不应该叫倾斜,叫特么均贫差不多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8
2025-07-29 09:22

同学历,同工龄,同地区,不同单位退休金三六九等必须马上纠正

喵哥

喵哥

8
2025-07-29 16:49

胡说八道应该限高稳中提低

荷兰花

荷兰花

8
2025-07-29 05:48

任何一件事情的解决都有人高兴有人不高兴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8
2025-07-29 19:25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应该补齐往年由财政给交的款项,这样才公平合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55xxx08

用户55xxx08

8
2025-07-29 16:41

不行就定额涨,也别挂钩,也别倾斜也别提啥提低限高,缩小差距,这样公平吧。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8
2025-07-29 11:24

1千6的养老金,没有田地,也不是在过

苦涩的沙

苦涩的沙

8
2025-07-29 11:56

跟油价涨跌有一拼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8
2025-07-30 15:28

养老金是用来养老的,不是靠养老金来至富的,国家:应该给养老金定个最高养老金,如果在退休时养老金超过5000元的都不在每年上涨养老金。

情怀

情怀

7
2025-07-29 11:58

真正倾斜,应该是企业退休人员定额上调人均100元。行政事业退休人员,一律定额上调80元,这才符合真正意意义的倾斜。

尘尽光生 回复 07-29 13:56
凭什么,神经病到家了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7
2025-07-30 06:25

自己掏钱交的有谁的退休金能拿一万元的啊?

平凡人

平凡人

7
2025-07-29 10:36

唉!🈚语

坏东西看不惯

坏东西看不惯

7
2025-07-29 06:55

过去没交养老钱的就不该涨,牠们没资格涨,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7
2025-07-29 23:54

一万多了还涨个毛线啊

用户98xxx09

用户98xxx09

7
2025-07-29 10:05

调前差100,调后差120。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7
2025-07-29 15:49

不是同一个缴费渠道,就不能比较多缴多得!真正自己掏腰包缴费的只是少数,大部分都是企业职工,由企业代缴,还一部分人是国企央企和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公务员,这些人的养老金都是由国家安最高基数缴的!还有什么视同缴费!由于这些原因就造成了养老金的不平衡,然后这些人还不满足,在涨养老金的时候,还在说倾斜,到底有没有向低养老金倾斜要看涨的金额,而不是看涨幅,涨同等金额是保持差距平衡,基数的百分比调整就是向高养老金的人倾斜!拿一万元的涨百分之一,拿一千元的涨百分之二,谁涨得多?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7
2025-07-29 22:11

应该国家统一政策涨工资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7
2025-07-29 17:23

都是些玩文字艺术的高手,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7
2025-07-29 05:30

这次的倾斜调整已经很不错了,而且这是个好的开始,说明高层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并且在努力改变了,想要一刀切似的绝对等额调整是不可能的,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平等,而且绝对的平等不代表符合社会的发展进步。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6
2025-07-29 18:41

起点怎么会有高一低?我们一清二楚,90年前后没有高低差大学毕业是国家分配工作工资标准是一样的。不分企业和公务员,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5-07-29 10:39

说是说向低收入倾斜,在这低涨的情况下倾斜,早就该公平点,交少的比那些没交的视同工龄特长的有很大区别吗?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6
2025-07-29 12:01

效果真不咋样[点踩]!

高wh

高wh

6
2025-07-29 06:05

就不该涨养老金,这本身就是物价补助,应该倾向低收入人群,低于人均工资的人才给予定额发放,比如低于5000元的发500,低于2000元的发1000,也不需要动用那么多人力物力研究,一年就发一次。工资归工资,补贴归补贴,否则以后没人交社保又从哪拿钱发

老纳

老纳

6
2025-07-29 09:07

企退,事退,公退,自由职业退,以后还继续差距很大!如果还想继续用养老金增长来调差,不但效果不好,还高低两头都不满意!所以国家要从源头考虑解决办法!

风云

风云

6
2025-07-29 16:03

上次有网友建议按人同等上调,这个可以借鉴,你工作时高工资已经体现你的工作价值,你社保交的多,退休后高退休金也已经得到较高的回馈了,退休后大家都不在为社会创造价值,那就应该享受相同的平等待遇……

人生若尘

人生若尘

6
2025-07-30 06:49

养老金向中低收入人群倾斜,说的漂亮,如果当真的,那是你想的美,看看拿高额退休金的都是些什么人,他们退休金如果涨少了,那还了得!

猜你喜欢

玄冰剑魄锁仙魂

玄冰剑魄锁仙魂

玄冰剑魄锁仙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