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清一个人,跟他聊聊三国准没错,聊三国人物是最能暴露一个人的三观的! 喜欢诸葛亮,讨厌司马懿,骂吕蒙,喷东吴,这些都算个人口味,都没啥大问题。 但如果这人非说刘备是假仁假义,那你可得留个心眼儿了

巷子里的故事 2025-07-31 21:18:45

想看清一个人,跟他聊聊三国准没错,聊三国人物是最能暴露一个人的三观的!

喜欢诸葛亮,讨厌司马懿,骂吕蒙,喷东吴,这些都算个人口味,都没啥大问题。

但如果这人非说刘备是假仁假义,那你可得留个心眼儿了。这人八成 人品有问题,他不相信这世上真的有刘备那样仁义的人,他做不到,就觉得别人也不可能做到!

你想想看,跟刘备出生入死的关羽、张飞,没看出来他假,跟他煮酒论英雄,眼光毒辣的曹操也没看出来,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三顾茅庐才请出山,难道也看走眼了吗?

这么多厉害人物都没看穿刘备的假仁假义,偏偏被1000多年后的你这个大聪明识破了,不是很可笑吗?再说了,假仁假义坚持一辈子,难道不能算真正的仁义吗?

要是你穿越回三国,当个种地的,每天在地里干活,突然撞上巡逻的军 队,吓得赶紧抱头蹲下。那一刻,你最 好看到领头的旗帜上绣的是“刘”字。

如果是“刘”字的话,你还能好好活着,如果是别的字的话,不死你也得脱层皮!

有网友说,刘备是唯 一一个没有屠城的君主,曹操有五次屠城记录,孙权有两次,袁绍都在青州屠杀,同时,他还能带着十万平民百姓从新野大撤退。

有一些人说,刘备在汉献帝还活着的时候称帝。刘备称帝的时候,汉献帝已经被曹丕逼迫退位,封为山阳公,那时候已经没有汉了,刘备为什么不能称帝?他不称帝就没有能举起兴汉的旗帜了!

就凭死前那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他就不会是个坏人

刘备欺骗刘璋拿下西蜀是一件不道德的事,很多人拿这点来说,但是又有谁又一生没做过坏事呢,拿着放大镜找人家的错事就盖定人家一生并不公平。曹操好人妻,屠城,多疑,有许多缺点,但人家一生成就不仅仅是这些,还是有许多人喜欢他。只有孙权,实在找不到什么理由粉他

0 阅读:222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1
2025-08-01 06:06

不错![赞]

成全你万事如意

成全你万事如意

10
2025-08-01 09:58

小编纯属胡说八道…

红米 回复 08-01 11:19
小编说的就是你这种人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9
2025-08-01 19:30

三国时期,国家出现刘备孙权这些小人,让国家动荡,人民受难,若历史上没有这些小人,曹操早统一天下,人民也不至于流离失所,即使也不会进展如此程度

Lisy丶 回复 08-01 22:10
而且,你要扯什么打仗了,让国家动荡了 人民受难了,曹操打的仗不更多?光屠城都屠了多少?打压汉室,欺压皇帝的人还正义上了?人家致力于要复汉的人,连城都没屠过的人,反而成小人了?你可以说众多军阀,诸侯这些人打仗确实造成了百姓流离失所,但你要不打 那只会更惨,乱了要是没人统一 百姓只能更惨。确实三家也都是有各自的政治目的的,曹操要改朝换代,刘备要恢复刘姓统治 不打难道让天下一直乱下去??

对酒当歌 回复 08-01 21:55
曹操统一了天下也是生灵涂炭的天下,曹操根本看不到百姓疾苦,他其实一开始就是打算多划拉点好处罢了,就像一个贼头子一样把国家全部分了,所以魏国并没有新王朝的气象反而像一个垂暮王朝一样。其实就算没有司马家曹家将来也会搞出五胡乱华等烂事,毕竟司马家哪些烂事都是曹家开始的。比如五石散就是曹操的女婿搞出来的。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6
2025-08-01 07:25

大汉的皇叔,刘备的名称太大了!假如曹操是天子的皇叔,那么天下改如何呢?刘备名正言顺的说是天子皇叔!功劳大于皇帝!

孽龙之相 回复 08-02 13:36
刘备历史上就没有自称过刘皇叔,人家说的是汉室宗亲,刘皇叔是三国演义

孽龙之相 回复 08-02 13:38
汉室宗亲应该是真的,毕竟那位中山靖王可是生了一百多个儿子,人口基数大传承到刘备这一代很正常。另外刘备没自称过刘皇叔,人称自称的是汉室宗亲

静以修身

静以修身

5
2025-08-01 15:55

相当仁义,蜀地那点地盘人口,支撑那么多年大战,蜀国百姓应该是安居乐业的吧?

孽龙之相 回复 08-02 13:40
问四川啰,如果刘备又寸蜀国不好,昭烈庙也不至于保留下来,早让四川人拆了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回复 08-02 10:12
张献忠入川时,仁义的蜀王朱至澍怕牺牲,拒绝出资募兵守城。这是大仁还是小人。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08-01 23:57

不能记入史书的人去疑问能记入史书的人为什么要追随假仁义的刘备,这本身就是个笑话。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5
2025-08-01 22:15

曹操吹才是最多的,屠城杀降的事一样没少干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5
2025-08-02 12:29

如果你是普通老百姓,你绝对更希望在魏国,魏国老百姓相比其他两个国家更好点。如果你是将领,你更希望留的是魏国,因为魏国(晋国)最终统一天下。如果你只是一个谋士,那就不用考虑了,铁定魏国!

孽龙之相 回复 08-02 13:51
在魏国当文官,可魏国会被司马家摘了桃子,你能否躲过司马家的清洗,当武将你就有可能带队屠城,你能否昧着良心屠城。当百姓你还有可能变军粮,在魏国行吗?

ggjhfj

ggjhfj

4
2025-07-31 23:45

[doge][doge][doge]

用户40xxx66

用户40xxx66

4
2025-08-01 21:26

仁义这个词出现在一个政治家身上我感觉很扯。。。仁义的人就做不了政治家。。

尽头 回复 巷子里的故事 08-02 12:19
他是个好人,但并不是好皇帝,仁宗时期,人材鼎盛,但他没做成什么事。所以人家说得没错,我也觉得玩政治的人就应该自动屏蔽仁义这两个字。

巷子里的故事 回复 08-01 21:45
宋仁宗呢

年少何必多愁

年少何必多愁

4
2025-08-02 12:51

讲得有道理,觉得司马懿都是英雄的,大概率都是个阴险爱玩手段的小人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
2025-08-02 12:45

刘备集团的好坏,曹操集团的好坏其实是要看后边统一王朝的意思,后边统一王朝宣传你是好的,你就是好的,宣传你是坏的,你就是坏的。首先,曹操集团绝对不会好评,因为如果把曹操集团写好了,那司马家不更被骂。其次,西晋没多久就是东晋,为了正统性的需要,就必须抬高刘备集团的地位,无论关系如何远,只要挂个皇帝的姓就必须是主子,就必须好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3
2025-08-02 09:32

正史就别提,仅以小说三国演义而言,刘备的确是好人,且是很好的人。

牙火

牙火

3
2025-08-02 11:45

按你的逻辑,世上就没有不双标的人,包括你

皮学家

皮学家

2
2025-08-02 11:55

屁股决定脑袋,那么张角就是坏人?张角如果没有造反他的地位比张道陵还要高,朝廷上下遍布他的信徒,然而孙刘曹都是以剿灭黄巾军而发的家。

懒猫

懒猫

2
2025-08-02 11:14

为什么我会欣赏董卓?[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全都给我闪开

全都给我闪开

1
2025-08-02 07:44

搞饭圈还挥舞道德大棒

涛哥

涛哥

1
2025-08-02 09:33

文字狱强行修改了三国演义后曹操刘备人品发生了逆转

燃烧

燃烧

1
2025-08-02 10:18

历史人物就不能用简单的善恶评判

咔塔山

咔塔山

1
2025-08-02 07:21

仁,新野大逃亡。义,陆逊一把火烧了底掉。

根哥

根哥

1
2025-08-02 11:23

你看,这就是双标的表现

孽龙之相

孽龙之相

1
2025-08-02 13:33

张角是为老百姓奋起反抗,要不然凭他当时的地位,荣华富贵措手可得。至于剿灭黄巾军,一是响应朝廷号召,二是因为张角死后黄巾军已经变成黄巾贼了,四处劫掠

猜你喜欢

巷子里的故事

巷子里的故事

聊故事,品电影,观影视,找寻那一份快乐时光。

作者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