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小孙子刚落地,就因为随了妈姓,爷爷奶奶当场就把儿子儿媳的房子车子全收了,还撂下话

小孙子刚落地,就因为随了妈姓,爷爷奶奶当场就把儿子儿媳的房子车子全收了,还撂下话:回你娘家坐月子去!   儿媳妇懵了:这是我跟你儿子早商量好的啊!凭啥不行?   爷爷奶奶寸步不让:老祖宗的规矩!生孩子就得随父姓,没商量!   儿子都给爹妈跪下求了,老两口眼皮都没抬一下。最后小两口没辙,真回了娘家。   娘家爸妈也替闺女委屈:不就一个姓吗?至于闹成这样?

不就一个姓吗,女方干嘛要违反祖宗的规矩?这不就是制造矛盾吗?

传统观念里,只有上门女婿的孩子才随母姓,如果男方买房买车出彩礼,那就默认为孩子是随父姓的。

现在是女方要了房要了车要了彩礼,却干了入赘的事,这种既要又要还要的毛病,搁那个父母能不生气?

评论列表

15xxx92
15xxx92 331
2025-08-06 19:42
中华民族传统就是这样的

hornets07 回复 08-07 14:40
外国也是随父姓的

这颗糖不甜 回复 08-07 13:18
是全世界

名侦探柯南
名侦探柯南 255
2025-08-06 22:20
至于,随女方姓你可以提前跟父母说清楚,一般入赘才随女方姓。

阿义 回复 08-07 11:18
入坠女方家女方家准备车子房子彩礼男方父母把孩子养那么大容易吗都是对等的。

千年大计 回复 阿义 08-21 13:31
这话没毛病,男方父母收到彩礼,自己又有房车,又不用带孙子,简直就是天伦之乐😀

TOCCATA
TOCCATA 144
2025-08-06 21:16
不就一个姓吗,你改回来不就结了[得瑟]

阿义 回复 08-07 11:16
改不了才这样还必须彩礼要回来的白嫖不够还想占便宜,姓谁找谁要继成财产去,男方父母亲付出那么大代价一个冠姓权都没有

天王山 回复 08-07 09:57
同感同感

木子木水
木子木水 116
2025-08-07 06:28
儿子都没了,赶紧收回房子车子及时止损,能生就再生一个吧……

天哥 回复 08-07 19:19
不能生也可以领养啊,保证可以随老头的姓。

srptggkodprg
srptggkodprg 97
2025-08-07 11:05
你也知道就一个姓那你为什么不招夫上门要嫁人 嫁了人还要儿子跟你姓 还好意思就一个姓 便宜都被你占光了 你的人和财产女方全都要

dd 回复 Cathrine 08-19 11:48
你可以不拿钱啊[抠鼻]

Cathrine 回复 08-14 19:16
你又不会生,还这么多意见

老酒残梦
老酒残梦 96
2025-08-06 23:19
父系传承千载不乱易寻根,母系传承五代错综难找源。

一轮明月 回复 08-29 15:04
男姓族谱一翻都可以知道5到10代以上的族人,可以查清孕育的后代避免近亲嫁娶。跟女方姓3代以内都记载不全,近亲嫁娶几率极大。会有大量的智障残疾发育残缺的后代出生。

用户14xxx21 回复 一轮明月 10-10 09:17
的确是这样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90
2025-08-06 20:07
全世界都一样

寒鸦受戒 回复 08-07 13:01
欧美国家民众以及日本婚后大多妻子改夫姓

用户13xxx57 回复 寒鸦受戒 08-07 16:45
代表作,蒋宋美龄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88
2025-08-07 09:07
孩子姓啥是父母的权利,但是家产留给谁是爷爷奶奶的权利,天天想着把好处占尽,别人又不傻

海的方向 回复 09-29 15:33
为什么在原始社会母系氏族就被父系氏族取代了?这里面肯定是有社会基本规律的。

charliewaffles 回复 09-16 12:45
这道理没那么简单,自古祭祀先祖,从来没见过寻祖是按女方寻的,这里面牵扯的东西太多了。全世界文化大不同,但是基本传承都是来自男方,这是有传承上的道理的,这是建立人伦的基本逻辑。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65
2025-08-07 13:13
收了彩礼还把人家当上门女婿?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无耻!支持老人维权
相逢何必曾相识
相逢何必曾相识 61
2025-08-07 12:47
娘家爸妈还替闺女委屈上了,要不是你们掺和,你闺女会有想法生孩子随母姓,你咋不让你你闺女改姓?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回复 08-21 09:05
双标嘛,她自己怎么不随母性?她妈再随母性,不用多,三五代就懵了,还知道自己姓啥吗?[哭笑不得]

阿亮(东莞) 回复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08-21 13:32
随母姓,其实是随外公姓(除非其也是随母姓),这样,血缘以母姓为主,也没问题。问题是社会主体是随父姓。随母姓的这一方,也不是多少代都是随母姓,后代结婚,随父姓的,随母姓的都有,那就乱套了。另外,冠姓权和财产继承权,家族或家庭责任挂钩。再加上又不是倒插门,随母姓,还拿父亲这边的权益,就有些过份了。

寒江水影
寒江水影 59
2025-08-06 22:50
女方:把子女改成她姓后,哪开心的比蜜还甜呢! 殊不知三五代后,你的子孙想寻祖都寻不到,就算寻到了也没人认可! 这也是后话!谁也见不到三五代后!反正这个应果循环总有一代会出现! 这就是古人的智慧[祈祷]

红色蒲公英 回复 08-07 08:21
那不给房车你又哭委屈干啥,那么双标

麻木 回复 08-07 11:40
其他都认可。就有一点不对☞寻什么祖。你发达了,还是祖宗发达了?所以要摆排场。

华夏一匹夫
华夏一匹夫 48
2025-08-06 22:35
这种时候女方家长就应该硬气一点。毕竟得了个大孙子还捡了半个儿。

阿义 回复 天堂指引 08-07 11:19
不花钱还想要钱

天堂指引 回复 08-06 23:15
主要问题是女方家要冠名权,但不想花钱啊

正经人的不正经
正经人的不正经 43
2025-08-07 11:13
我儿子以后如果这样,那我财产也不给他,都花了。
老虎
老虎 41
2025-08-07 10:32
只当没养这个儿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8-07 11:04
哈哈哈,你要人家族谱怎么订,全部姓李的,然后冒出一个姓武的,李家族谱??隔壁陈家要笑死,

孤独 漂流 回复 广岛原子弹 08-15 22:48
广东崽别瞎说,随母姓还不是招的赘婿有什么资格上男方家的家谱。

用户32xxx95
用户32xxx95 36
2025-08-06 21:59
要不然娶你干嘛
minmin
minmin 34
2025-08-07 19:17
我是女的,我也觉得这个女的就过分了,既然男方已经用彩礼,车子,房子娶了你,那孩子应该跟男方姓;我们这边也有孩子跟女方姓的,除了入赘以外,还有不进不出的,都是事先说好的,哪能什么好处都是给你得的。

橘子 回复 08-07 23:49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不说传统,你不能既要又要还要,让人家男方父母怎么想,吃相太难看了。姓氏对老年人来说本来就很重要,就应该提前商量,实在不行如果提前说好多生一个,一家一姓都还好说点,第一个娃就不打招呼就直接落女方姓,怎么好意思的啊。反正我们四川这边也有不少入赘的,还是跟男方姓,女方也不太计较这些。

郑振华 回复 橘子 08-28 08:57
姓氏对中国人都很重要,后代并不是单指血缘,姓并不保证你会祭祀祖先,但总有一个子孙会想看看祖先的事迹,这就可回溯可查。普通人无法青史留名,只有物理死亡与记忆中消逝这两条路。如果后改姓了,会有子孙想起吗?

相忘江湖
相忘江湖 28
2025-08-07 13:43
如果你真的不在乎孩子跟谁姓,你就不会争冠姓权。
路人甲
路人甲 24
2025-08-07 18:27
先抄家,再断种,没毛病!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4
2025-08-07 11:55
既然不就一个姓?那你还让跟女儿姓?既当又当!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23
2025-08-07 11:04
随女性不就是上门女婿吗
Sheg
Sheg 19
2025-08-07 12:03
可以向女方的父母要车子房子票子呀!!!!

寒江水影 回复 09-27 00:02
姓都随女方了,为何不向女方父母要房要车要票子呢?

红尘寂隅
红尘寂隅 16
2025-08-07 12:42
要彩礼时说就按传统,起姓氏的时候干嘛就不按传统了?

用户55xxx27 回复 10-14 10:20
全世界都是随父姓,并且欧美日本结婚后女子还得冠夫姓

孽龙之相
孽龙之相 16
2025-08-07 22:34
想让孩子随母姓,完全可以,谁让孩子随母姓的,就自己先以身作则,先给自己改姓,到时候看你爸同不同意
林笑笑
林笑笑 16
2025-08-07 14:16
既然是你们小两口商量的有没给你爹妈说,做儿子的本来就没脸,不尊重自己爹妈就算了,还没有告知自己爹妈,这样的儿子要来何用啊?!不就是给别人养的吗?干的漂亮,以后老人啥也别给儿子留既然入赘了都得是女方出。[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5
2025-08-26 00:12
那女方父亲不把他的子女姓氏改改,这次男方父母是对,姓氏是家族根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3
2025-08-07 16:11
男方家出彩礼、办婚礼、准备房子车子是传统,随父姓也是传统。
逢年好大雪
逢年好大雪 12
2025-08-07 17:30
女方只想白嫖,男方父母收回房子车子的做法,非常英明,坚决支持。
听力狼的耳朵
听力狼的耳朵 11
2025-08-07 10:56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这小两口儿就该把这事儿做成生意。提前问问双方老人,想要孩子冠姓,嘿嘿,掏钱竞拍。二胎冠名权八折,穷的老人可以等二胎。
飞扬草
飞扬草 11
2025-08-25 21:27
这事做的没毛病,跟女方姓就相当于入赘了,去女方家住很合理呀
一杯浓茶
一杯浓茶 10
2025-08-07 10:41
应该是已经落户了,想再改名没有正当理由是很难改的。

一杯浓茶 回复 何楼巍 08-08 19:00
普通人么[得瑟]

何楼巍 回复 08-08 07:13
之前那个一年申请改名13次的新闻忘了?

蓝山咖啡
蓝山咖啡 9
2025-08-07 12:01
这叫男方倒帖钱倒帖彩礼倒帖房子[点赞]

傅国义 回复 09-12 17:07
这男方倒贴票子,房子,车子,孙子,被女方一网打尽。哈哈

hnsz
hnsz 9
2025-08-07 11:58
不就一个姓嘛,你让他随父姓不就没这回事了!
K-one
K-one 8
2025-08-07 21:29
你得先随你妈姓,你妈随你姥姥姓,你姥姥再随她妈的姓,这样一代代理清了,你才有资格要你的孩子随妈姓
会飞的蒲公英
会飞的蒲公英 8
2025-08-26 12:17
在中国这种事情很普遍,如果只有一个儿子的话,就会把家财留给女儿或者侄儿,因为都是本家人.
毛毛
毛毛 8
2025-08-13 05:52
中国女权比美国都严重,美国女人嫁人还随夫姓,过高抬高女权后患无穷,现在离婚率高,生育率低跟这都有一定关系
大Fei鸽
大Fei鸽 7
2025-08-08 10:50
不就一个姓啊!至于吗?要不女方家的姓氏也跟它们的祖母姓氏可好或者跟女的母亲同姓呗。看看女方那边父爷辈们愿意吗?
张三
张三 7
2025-08-07 20:45
父母也没毛病,跟女方姓那就女方履行相应的责任啊
嘉  隆
嘉 隆 7
2025-08-08 05:07
孩子随谁的行是父母的权利,这么做没毛病。房子车子如果是孩子的爷爷奶奶买的人家收回去也没毛病。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7
2025-08-07 16:50
入赘还自己买婚房?还要彩礼?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7
2025-08-08 07:05
回娘家坐月子,娘家回倒霉的。别不信。
秒速五厘米
秒速五厘米 7
2025-08-16 17:38
田园女权只打中国男人[doge]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7
2025-08-07 13:14
儿媳妇会娘家去好好照顾孙子 儿子留下来 进行传统文化再教育 比如男女持械混合双打
南楚霸王邢道荣
南楚霸王邢道荣 6
2025-08-07 11:49
这娃要是有个姑舅老表更有意思……
Berserkers
Berserkers 6
2025-08-13 07:02
这玩意,怎么说呢,有的地方对这个比较重视,就算要跟妈妈姓,也是两家长辈坐在一起商量,我姨哥就是他老丈人带着礼来,跟我姨父商量,让老二跟妈妈姓,因为他老丈人就两个女儿,没儿子,现在不也过的很好
相约幸福
相约幸福 5
2025-08-07 22:30
生多几个不就行了,跟妈姓上娘家户口,外公外婆协助带小孩;跟爸姓上爷爷奶奶这边户口,爷爷奶奶协助带小孩

佩奇饲养员 回复 08-08 17:14
不看情况吗?如果外公外婆那边也有亲孙子呢?那么这个外孙能得到跟亲孙子同等待遇吗?能同等继承外公家的财产吗?如果不能为什么要跟外家姓?

夜半钟声到破船 回复 09-23 17:43
不能既要又要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
2025-08-08 10:55
爷爷奶奶的资产是自己的,你既然孩子不随男方姓,人家就有权利资产不赠给你。哪个爷爷奶奶愿意养别人姓的孩子?
apollo
apollo 5
2025-08-08 13:43
不跟着姓不给财产没问题,这算好的,我邻居本来说好了跟女方姓,结果反悔抢报户口,然后女方家的财产就和他没关系了,老丈人找人代孕生了个儿子。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
2025-08-07 21:57
本来婆家就是花钱买孙子,坏了传统还能怎么办?
ʘ问天ʘ
ʘ问天ʘ 5
2025-09-09 17:47
相当于绝后了,能不气吗?居然无法沟通,绝就绝吧,也就不需要儿子了,正常!其实,如果女方也是独女,想传后,那可以商量着来啊,生两个,分两方姓,不就行了么!看你这个故事,那媳妇根本就是“仙症发作”,拒绝商量的那种,那就没商量了,滚蛋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8-07 15:07
拿了人家的彩礼,夺了人家的孩子,还要抢人家的财产,也是坏事做绝
天下无极
天下无极 4
2025-08-07 13:49
回去就回去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4
2025-08-07 21:21
娼妇倒反天罡!
鱼缸
鱼缸 4
2025-08-07 17:13
结婚拜的哪家祖宗就随哪家姓,不能连祖宗都不认吧
青菜
青菜 4
2025-08-08 13:28
男的就那一点点权利。。要付出一代人的努力。你还剥夺了。哈哈
明哥
明哥 4
2025-09-12 02:59
女方既然就一个姓为何非得这样,还真自我感觉豁达…本身就是早就想好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9-15 21:34
法律解释不到位,跟谁姓,谁出彩礼,婚房,历史上立牌坊我不能当婊子。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4
2025-09-16 12:40
这种儿子直接断关系,养了个白眼狼!女方一家人还有脸说“就一个姓至于吗?”不至于倒是改回来呀!明明自己开始计较的,还不让别人计较,社会上这种人特别多!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8-08 11:36
跟他儿子商量好 没跟男方父母商量 这个怎么可以 男方同意并不代表父母同意 支持男方父母的决定 既然不跟男方父母商量就改女方姓 更何况是第一个孩子 而且还是儿子 这个跟男方上门没区別
简单就快乐
简单就快乐 3
2025-08-07 13:47
没毛病
逝之永恒
逝之永恒 3
2025-08-08 08:02
岳父的要求是,生两个孩子,一个跟爸爸姓,一个跟妈妈姓也就是岳父姓。谁先谁后无所谓,彩礼什么都可以不要,结婚、生孩子的钱都他来。
美沙龙同
美沙龙同 3
2025-08-07 22:38
其实这都是现代社会盲目宠妻惹出来的祸。一个贤妻良母是值得宠的,尊重也是相互的。
6545521
6545521 3
2025-08-08 07:55
房车都是人爷爷奶奶的,要怎么处置本来就是人家来定。你要按你的意思来,那也没问题啊,人家只是收回自己的东西,也不影响你随什么姓。
云飞嶂
云飞嶂 3
2025-08-07 14:01
你回去问爸爸妈妈,你没跟谁姓?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3
2025-08-09 06:08
问问儿媳妇,你咋不随你妈姓?你妈咋不随你外公姓?来这双标干啥?
爱的港湾
爱的港湾 3
2025-08-07 18:38
这种儿子也扔出去吧
老陈醋
老陈醋 3
2025-08-09 08:10
在西方,女人结婚后都要改成夫家姓氏。中国这是怎么了?提倡妇女解放就解放的没边了?女子出嫁要彩礼,说是传统,怎么孩子随夫姓就不讲传统了?
DF真理
DF真理 3
2025-08-08 12:11
即要又要还要,牛逼。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8-25 11:52
哈哈,所以还是女人心软啊。我们这很多上门女婿,说说是上门的,但最后还是让其中一个孩子随了男方姓。哦哦,按照文中意思,嫁女儿一律不陪嫁,娶了独生女的,女方财产百年后全部捐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8-25 11:57
现在这么多女的在娘家坐月子由娘家父母带孩子的,娘家出钱出力的,直接把孩子改姓,要不然就让婆家拿钱出来。男的也不能既要又要吧[得瑟]

不做看客 回复 08-26 09:41
在婆家做月子花公婆的钱是理所当然,在娘家花夫妻共同财产做月子就想要好处?太双标了

刘家南
刘家南 3
2025-09-09 19:01
一看就是没家教的女人,就不该娶进门。
这名还能起吗
这名还能起吗 3
2025-09-09 13:13
女方出彩礼房子车子。别说跟你姓。和你妈姓都没问题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3
2025-09-09 20:33
有商有量,什么都好办!没有商量就照传统办!!!
至火纯冰
至火纯冰 3
2025-09-10 19:38
女方要车要房要彩礼,生了孩子还要随母姓?连吃带拿的有的时候还装一车走,这么没脸没皮的么?
雪在烧
雪在烧 3
2025-09-25 10:28
自古到今都是随父姓的,也不排除个别随女姓,好比国外大部分的女性结婚后还都随夫姓呢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3
2025-10-14 15:37
就问那个媳妇,她是跟她妈姓还是跟她爹姓?
STICK
STICK 2
2025-08-07 18:19
吃谁的饭听谁的话,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lingyingguan 回复 08-07 19:14
这叫不得不低头????这叫吃里扒外,自己姓什么都知道!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9-09 20:50
不止是单纯一个姓的问题,而是家族的族谱里没有你的名字,你已没有了根,只是浮云一朵。
陆初雪
陆初雪 2
2025-09-09 20:23
[静静吃瓜]入赘还收彩礼。 要脸吗?[doge][doge]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9-09 16:45
除非与老人商量了二胎可能可以跟母姓
RED
RED 2
2025-09-09 17:17
都没问题,父母可以决定子女跟谁姓,爷爷奶奶也可以决定自己财产的归属
用户20xxx70
用户20xxx70 2
2025-09-12 13:36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2
2025-09-12 17:02
我们这边生二个的基本上都是一个跟爸一个跟妈姓
记忆中的往事
记忆中的往事 2
2025-09-11 18:40
是不是可以这样比较,花了几十万买了车,车主登记还要入卖车人的名,是这样吗
定方圆
定方圆 2
2025-09-15 15:53
娘家说,不就一个姓吗,是呀,既然因为一个姓闹了矛盾,那为什么不按传统改回跟父姓?这样矛盾不就解决了,不就一个姓吗!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9-15 18:33
支持中国传统文化!
民族主义者
民族主义者 2
2025-09-17 20:27
跟妈姓,就是跟姥爷姓,说到底还是跟男的姓
东方逍遥侠
东方逍遥侠 2
2025-09-18 13:49
招亲不就行了,孩子不管几个都跟女方姓。。
蒗亽
蒗亽 2
2025-09-17 21:29
求毛病多
太空
太空 2
2025-09-26 11:34
好像没毛病,我老公二哥老婆好像算计,结婚啥都要,小孩必须随女方姓,不懂他二哥咋想的
海的方向
海的方向 2
2025-09-29 15:33
为什么在原始社会母系氏族就被父系氏族取代了?这里面肯定是有社会基本规律的。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9-29 09:54
男方父母做的好,就应该这样
小灰灰
小灰灰 2
2025-10-10 21:05
跟母姓是你们的权利,不把钱给外姓人也是老两口的权利,你不能只强调自己的权利,却在他人行使自己权利的时候,愤愤不平!
吉康
吉康 2
2025-10-21 22:04
别扯什么传统这些虚头巴脑的!公婆给不给,给什么,给多少,都是他们自己的事。但只要你接受了,那就要接受他们的条件。做人不能既要又要。
用户43xxx54
用户43xxx54 2
2025-10-22 18:01
女方想吃绝户?
好好先生
好好先生 2
2025-10-25 12:03
如果女方是独生子女,结婚前不要彩礼!商量好笫二个孩子跟女方姓!是可以接受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10-23 16:38
不就是一个姓吗?改回父姓,什么事都没有。
用钱感受生活
用钱感受生活 2
2025-10-30 07:42
打个简单的比方,自己辛苦拼搏赚得亿万家产,结果,送给了亲戚家,你受不受得了?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2
2025-10-29 00:23
娶同姓的,就没问题了!!!
用户21xxx07
用户21xxx07 2
2025-08-07 18:19
不就是一个姓,为什么姓女方,要脸吗,如果是招婿行,但娶不行,生二胎可以考虑

lingyingguan 回复 08-07 19:12
最大的问题是,不合父母说,绿帽男吃喝住行都用父母的,转头你就钻石榴裙下,根本不把父母放眼里!

永远的王子哥
永远的王子哥 1
2025-09-27 11:06
我们家就是去父留子的,和我们家的姓,我两个女儿生了四个和我们王家姓氏的孙子孙女,女儿现在和我们家都幸福快乐得很,两个女儿都不结婚领证,搞不懂为什么要去结婚领证?结婚证对于女性来说就是卖身契,我们家的王姓族谱就没有断过,我们家相反,比较重女轻男。从族谱上看,很多儿子反而比较废物,都断了!

用户55xxx27 回复 10-14 10:22
这么说你外婆你妈肯定都姓王,你爸你外公就不见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