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局势分析:阿富汗的做法,中国应如何应对? 近期,阿富汗提出了让中国中期撤离

烟火看看国际 2025-08-13 10:35:18

国际局势分析:阿富汗的做法,中国应如何应对?

近期,阿富汗提出了让中国中期撤离的要求。

此前,中国已在阿富汗有大量投资,例如阿姆河油田,中国持有75%的股份,投入了大部分资金。在这一过程中,阿富汗以中国投资不到位、培训不到位为由,想要赶走中国。在此期间,阿富汗接受了巴基斯坦的援助、伊朗的援助,当然也接受着其他国家的援助。

阿富汗的这种做法是不是让人感觉似曾相识呢? 就是对你好,需要钱的时候,找你。需要物资的时候,找你。满足他,对你特别好。现在由于种种原因,就要求你离开。

中企这件事其实是有客观原因的,在阿姆河油田,其地理位置偏远,道路不通畅,中国的投资也好,行动起来很不方便,所以进展缓慢。现在的问题不是进展快慢的问题,也不是中国投资的问题,而是阿富汗想要对待中国而不受到惩罚。

这种做法是不是很熟悉呢?

在非洲,我们去投资,修路修机场,帮他们解决外贸问题、债务问题,结果我们把油田弄好了,把平台建好了,他们就要求我们离开。我的观点是,当我们到了需要给对方投资的时候,也到了该派遣军队为我们的投资保驾护航的时候了。要有经济手段,也要有军事手段,甚至要有政治手段。

生活中的基本常识就是,如果作恶没有受到惩罚,那么这种作恶就会持续。

反过来说,如果有人肆意妄为,他可以随心所欲,这个时候你不去反击,结果只能是他更加肆意妄为,这就是生活的一个基本道理。

我想,处理国际关系是否也是如此呢?有规则、有执行、有惩罚、有奖励,这恐怕是国际关系、人际关系、企业关系都需要的东西。

如果我的这个观点正确的话,恐怕中国下一步要重塑我们的国际关系体系,这就如同歼10C能够击落法国阵风一样,需要有一个体系化作战模式。

如果这个观点正确的话,那我们就需要建立一个体系化的国际关系,有经济的推动,有政治的斡旋,建立联盟关系,有军事的打击,有惩罚机制,这样才能真正建立一个体系化的国际关系,我们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否则我们的损失还会出现。

大家怎么看我的建议和观点呢?

以前中国主要是国内投资,现在是对外投资越来越多,历史证明,当对外投资越来越多的时候,必须要有与之匹配的保护,否则你的投资在在别人眼里就是嘴边的肥肉

1 阅读:14819

评论列表

辛123

辛123

212
2025-08-13 15:55

感化他们,真是个笑话

牧城 回复 08-13 19:55
只有打服

剑走偏锋

剑走偏锋

95
2025-08-13 18:28

国企最喜欢在国外投资了

飛髪-新-手 回复 08-14 01:32
外汇本来就是这样用

不曾许诺 回复 08-14 06:19
傻子,外汇就是在国外投资用的。

湛蓝2017

湛蓝2017

76
2025-08-13 19:05

这么大的损失,有人负责么?

橘子小太郎 回复 08-13 23:06
路没有,怎么运设备。不运设备,有毛损失。

用户17xxx28 回复 08-14 03:43
和平负责

ucz

ucz

75
2025-08-13 18:08

当初不评估风险就去投资??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有“契约精神”??何况是前恐怖组织?忘了吗?

一池清水

一池清水

50
2025-08-13 17:50

松子好吃吗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45
2025-08-13 19:28

宗教国家永远把非本教派的当敌人。

思远志华

思远志华

43
2025-08-13 21:07

畏威不畏德,看看美国,其实美国人霸道有时候还真管用!

蓝天

蓝天

37
2025-08-13 18:27

大沙雕一个。!还自以为可聪明

模头

模头

28
2025-08-13 19:06

这凯子家好欺负!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21
2025-08-13 19:39

波斯人最不可靠,若阿富汗不老实的话,我们可以用无人机、机器狗等手段干死他们

用户11xxx61 回复 08-13 23:20
阿富汗不是波斯人,是阿拉伯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1
2025-08-13 16:27

塔胡有一点对

自然

自然

20
2025-08-13 20:20

有力量,别人也看到了,但别人看你不用,感觉你就像个有蛮力的傻子。那自然谁都可以戏耍一下傻子了

暗夜闻香

暗夜闻香

17
2025-08-13 18:04

听话有糖,否则棍棒伺候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4
2025-08-13 17:39

遑论国际关系

清景山人

清景山人

14
2025-08-13 19:45

穷是有原因的,感化不够!

天下无贼 回复 08-14 06:47
犯贱也是有传统的

行者

行者

12
2025-08-13 18:51

看过那家中国企业资料吗?没有的话看看再说,如果没有违约在前,那会出这种事!在人家地盘你吃肉也得让人家喝汤吧?

chaboshi 回复 08-13 21:49
你看过?

行者 回复 chaboshi 08-13 23:55
看过的,上海民营企业

永远向前

永远向前

11
2025-08-13 20:12

活该。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9
2025-08-13 20:42

说得很对,点赞N多,我们一定要改变思维。老祖宗有句俗话:借钱的时候你是兄弟,还钱的时候他是大爷。

chaboshi

chaboshi

9
2025-08-13 21:44

你本有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9
2025-08-13 22:00

堿吃萝卜淡操心。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8
2025-08-13 22:53

同样的错误多次犯就有点不正常了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7
2025-08-13 19:01

武力解决!用嘴巴肯定搞不定这群恐怖分子!跟恐怖分子打交道只能用武力

tb664191488

tb664191488

7
2025-08-13 22:47

你是老板也会这样投资'在国外泡汤了钱是国家的。有什么可怕的?

清风

清风

7
2025-08-13 20:55

学学美国,胡萝卜➕大棒政策,非常有用![墨镜][墨镜][墨镜]

hbjx 回复 08-13 21:40
又要批人家 还要学人家 不矛盾么?

落叶无痕 回复 hbjx 08-13 22:00
不矛盾!谁都想向美国那样只是实力不允许!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6
2025-08-13 19:39

应该按汉奸罪判刑!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5-08-13 20:04

美国为什么强大?为什么没人敢欺负,因为有大量的美军驻地在世界各个地方,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5
2025-08-14 03:39

和平,还要继续和平吗,要,但要有个度,如果只有和平,这个后果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用户98xxx15

用户98xxx15

5
2025-08-13 23:06

撤回吧,及时止损

月后山

月后山

5
2025-08-13 22:34

活该,这种流氓国家就不该投!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5
2025-08-13 19:53

是时候组建中国的瓦格纳了

青花非元

青花非元

5
2025-08-13 21:54

中国那么多退役特种兵,一身的本事,为什么不成立一个安保公司专门用来保护国家海外资产和人员?而是让他们回归社会而英雄无用武之地。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8-13 20:24

怎么都在搞咱们[大哭]

軍臨天下

軍臨天下

4
2025-08-13 22:13

做生意前要修基地有驻军才行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4
2025-08-13 22:16

美国打阿富汗不是为了油田吗?

Paulwang

Paulwang

4
2025-08-13 21:07

不还钱,直接轰炸一波他首都,

333

333

4
2025-08-13 22:49

以德报怨,感化他们

漂泊他乡

漂泊他乡

4
2025-08-13 23:30

学美国,对外国搞儒家那道是不行的,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4
2025-08-13 20:37

所以说美国的做法不是没道理的,有美国资产的地方就有美军,就是说拳头管不住的地方不要瞎投资!

刘松

刘松

4
2025-08-13 20:29

有钱了强盗就会抢,就需要保镖。

玩游戏

玩游戏

4
2025-08-14 05:55

这个主意是真好,谁提的主意谁先带领一家人先移民过去,剩下的谁愿移民过去的跟随其后。

山顶洞人

山顶洞人

4
2025-08-13 23:02

那么是否真的违约了呢?

Jon

Jon

4
2025-08-14 01:22

蛮夷畏威而不怀德,所谓国家不论大小一律平等的说法,酒席上说说可以,真要做起来的话还是那句话,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一滴水儿

一滴水儿

4
2025-08-13 22:52

鼓得猫腻

南风

南风

4
2025-08-13 23:36

是该漏漏獠牙啦!

走在田埂上的人

走在田埂上的人

4
2025-08-13 22:36

停止合作可以啊,按合同赔偿便是。如果合同没约定这方面的赔偿,那就是人祸。

申由甲

申由甲

3
2025-08-14 04:49

信仰不同。尿不到一起的。巴伊埃沙都会如此。

老谢

老谢

3
2025-08-13 22:09

这些穷国去投资风险控制是首要问题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3
2025-08-13 19:27

就要这样搞他们

三寅堂主人

三寅堂主人

3
2025-08-13 22:42

畜牲听不懂人话!怎么感化?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3
2025-08-13 23:11

应该要追责,国家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

巍威

巍威

3
2025-08-13 23:07

中国人到哪里都是待宰的羔羊,强个卵。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

3
2025-08-13 21:56

同意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8-14 05:54

应该有优秀的退伍军人,组建一只雇佣军队伍,在国外维护中国公司的利益。当然,这是真正的民间组织。

用户25xxx92

用户25xxx92

3
2025-08-13 20:32

光有胡萝卜🥕是不行的,大棒跟不上你不吃亏谁吃亏。

礼贵

礼贵

3
2025-08-13 20:41

不然烂账咋办?怎么洗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5-08-13 20:26

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两手都要抓。

西撒哈拉

西撒哈拉

3
2025-08-13 21:58

胡萝卜加大棒

笑看江湖

笑看江湖

3
2025-08-13 20:10

需求将驱逐舰开到这些国家的周边进行军事演习

用户16xxx12 回复 08-13 21:52
没有水[滑稽笑]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3
2025-08-13 21:10

是为了一句话,台湾是中国的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3
2025-08-13 22:48

价值观不同,他们会歧视你的,到哪都会被人算计。

坤宏

坤宏

3
2025-08-13 21:49

合成旅过去,解放阿富汗

山居农人

山居农人

2
2025-08-14 00:13

骗子不受惩罚,天下谁不想坑蒙拐骗?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2
2025-08-14 01:37

铁铁,汗汗

勿扰…………工作中

勿扰…………工作中

2
2025-08-13 22:59

国外亏钱国内补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2
2025-08-13 22:43

干服它们!。。。

猫猫熊

猫猫熊

2
2025-08-13 20:28

《向无赖要钱》:借钱给无赖,做好被赖账;要钱就没有,要命有一条。

咣当

咣当

2
2025-08-13 21:58

胡萝卜加大棒,中国的利益到哪里,军队就到哪里

用户92xxx95

用户92xxx95

2
2025-08-13 21:24

需要军事干预了,露一下肌肉💪

啊哥

啊哥

2
2025-08-14 06:24

世界首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8-13 22:28

好人做多都不知道去哪里该干什么、该防什么、都丢了走人,钱多好啊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8-13 20:36

国企就喜欢胡乱投资

个性笨笨猪988

个性笨笨猪988

2
2025-08-14 04:01

派部队守护国家信用

北风

北风

2
2025-08-13 21:08

让外交部去解决吧!

无名123

无名123

2
2025-08-13 21:44

发展不起来是有道理的,南亚国家都是一个鸟性,和非洲国家有的一比。

黑色卫生巾

黑色卫生巾

2
2025-08-13 22:37

有恩无威那不就是摆明了让人来抢你的嘛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
2025-08-14 05:55

胡萝卜有了,缺少大棒的保护。不听话就要杀鸡儆猴,国与国之前就是利益关系。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8-13 21:32

没有军队保护,只是待宰羔羊!我们不能太善良了!学学老美和大鹅!

一只拿拿

一只拿拿

2
2025-08-14 00:28

痛恨列强,学习列强,成为列强

文西

文西

2
2025-08-14 00:33

信伊斯兰教的国家哪有信用

听雨

听雨

2
2025-08-13 20:54

阿富汗🇦🇫这样被伊斯兰源教义恐怖势力控制的国家不值得信任。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2
2025-08-14 02:19

畏威而不怀德

戴维

戴维

2
2025-08-14 06:12

减少不必要的对外投资或是规避这类风险的重要举措。胡萝卜加大棒看似不怎么雅致,但现实证明确实是对文明程度进化不足的国家最有效的应付办法。拳头打不到的地方自身利益也就无法维护。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5-08-13 20:48

可以撤资 把援助的东西都炸掉

郎头

郎头

2
2025-08-14 06:12

都是属狗的,不打不服,只有打疼了才能服,经济军事政治一起动用,它们才能怕你,该立威就得打出去!

耐得住寂寞

耐得住寂寞

2
2025-08-14 04:04

而是阿富汗想要对待中国而不受到惩罚。小编解释一下,这句话什么意思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2
2025-08-13 21:53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

用户95xxx60

用户95xxx60

2
2025-08-14 04:32

荒蛮之地不要去投资!!!

回嘴找抽

回嘴找抽

2
2025-08-14 00:11

就是差轰炸,没事就轰炸下就好了

苍穹浩瀚

苍穹浩瀚

2
2025-08-14 06:25

当老好人的结果

郎头

郎头

1
2025-08-14 06:13

都是属狗的,不打不服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08-13 22:31

一点破事月月说天天提,这种垃圾媒体就会炒冷饭骗流量,举报兼拉黑

24680

24680

1
2025-08-14 01:19

一带一路还是需要武力保障

善存

善存

1
2025-08-14 05:41

这些年,类似这种情况,不知多少钱白白打了水漂。

白--刘

白--刘

1
2025-08-14 06:25

浪费那些钱干什么?自己国内还很多贫困户呢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8-14 06:28

一些不靠谱的垃圾国家不要去投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8-14 06:38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海外驻军!

马克

马克

1
2025-08-13 21:25

中国今后的投资都要加入一条:如果正常的商业规则不管用,就必须进行武力保护。

孤烟

孤烟

1
2025-08-14 06:25

所以,就是要像美国一样了,假惺惺助人为乐的日子过去了,发达国家都是一边大棒一边甜枣

LoneDragon

LoneDragon

1
2025-08-14 05:55

恩威并施,缺一不可

夫子

夫子

1
2025-08-14 06:36

你想发动战争?

大sir

大sir

1
2025-08-13 20:31

不讲规则

猜你喜欢

烟火看看国际

烟火看看国际

国际新鲜事,每天更新,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