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只差几米就合拢了,功亏一篑。 从结构力学角度来看,只要合拢,就不会垮掉,整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8-24 20:38:28

可惜,只差几米就合拢了,功亏一篑。 从结构力学角度来看,只要合拢,就不会垮掉,整个大桥成为一个整体,在没有合拢之前,半个桥身重量超过斜拉钢索的拉力,可惜了。

施工大意不规范。 塔吊到中端,这个扭矩力太大了,质量超钢索拉力。 这是人祸,科学施工能避免

少了一道钢绞线,且桥墩的钢绞线没有受力,全靠最前面的两根受力,调整的时候崩了。

这种人应该有妥善的安全措施,至少是双保险的,一个环节出现问题,还有另外一环措施能顶上发挥作用。

2 阅读:33508

评论列表

广告

广告

120
2025-08-25 10:56

大风刮的,属自然灾害。

用户60xxx04 回复 08-26 11:03
没合拢肯定是因为自然灾害,合拢通车后倒塌就是超载,还有很多备用方案的

第三方登录 回复 08-26 11:12
齐天大圣,平账大圣

用户92xxx06

用户92xxx06

78
2025-08-25 08:03

吊机后面少拉了两道钢索

凡歌 回复 必然复兴 08-25 21:24
你段位太低,看不出弦外之音,好好打你的螺丝吧

必然复兴 回复 08-25 19:53
脑残,人家把责任归结差点合拢? 你的阅读理解能力有问题。。

夜起南风

夜起南风

69
2025-08-25 11:50

农民工违规作业导致的

有钳哒 回复 08-26 10:54
从总工室到现场施工员有不少是农村户口上的大学,出了事故就都算是农民工[睡觉]

第三方登录 回复 08-26 11:13
实习生瑟瑟发抖

猩猩哥。

猩猩哥。

52
2025-08-25 14:59

怀疑计算承重的时候没算桥顶上那两个几十吨的吊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从桥头那么远的力臂过来,这俩吊车的重量已经翻了几十倍了吧,就跟秤砣一样,,

炮打不平 回复 08-26 01:23
有可能是大意了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45
2025-08-25 12:40

左边钢索后钢架有三格,右边的有四格,而且右边的吊机明显更靠近中间,力臂是左边的3、4倍,估计是右边垮的吧。

666666 回复 08-25 17:59
右边吊机还开到最前端了

用户29xxx98

用户29xxx98

35
2025-08-25 15:23

犯了前苏联追求速度,提前完成任务的错误。

习酒总代

习酒总代

34
2025-08-25 14:10

这次是向上甩锅还是向下甩锅

长天鲲鹏 回复 08-25 18:27
上下都有!金蝉脱壳!

龙在天涯 回复 08-25 23:35
基本是向下 设计很难出问题 现在几乎都是层层转包 一线施工的很多都不具备专业知识都是凭感觉的

方圆宗吾

方圆宗吾

33
2025-08-25 11:33

他不懂什么买保险。这样的钢索就算和另一边一样,没有断。也应该加多两条钢索。加钢索的钱。就是买保险的钱。

四眼哥哥

四眼哥哥

31
2025-08-25 15:42

赶工期,施工过于胆大。希望那大牌子的施工企业吸取教训吧,不要为了一时的工期忽略了安全。

金刚猫 回复 08-25 17:03
不可能,工期就是钱,

特洛伊 回复 08-25 22:07
不公告说了,没关系,不影响公司业绩!估计买保险了,公司损失不大,保险公司赔了😂

用户74xxx68

用户74xxx68

29
2025-08-25 12:56

看完好的钢拱每间隔一根竖向吊索就有一组斜拉索,而事故吊机已经行走到最远端、间隔了4根竖索都没设置斜拉索,按道理肯定是经过专业计算不会承受不住的啊!

c136831

c136831

24
2025-08-25 14:39

难道施工方是第一次做这事?没有各个安全预案?

潮水

潮水

23
2025-08-25 13:01

农民工上塔之前没有拉空尿造成的!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3
2025-08-25 13:16

阿三知道了吗

用户10xxx99 回复 08-25 19:32
阿三干不出这事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20
2025-08-25 13:40

钢索的选用原则是最小5倍破拉力,现在居然断了,不知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窗与天 回复 08-25 16:49
一倍就是和破断拉力相等

默然 回复 08-26 10:33
为了赶工,唉

杨卫海

杨卫海

19
2025-08-25 11:26

施工方案有重大隐患!整体刚度很小,没有考虑失稳!

弹琴的牛

弹琴的牛

18
2025-08-25 12:10

修好也悬

杨春林

杨春林

15
2025-08-25 13:17

血的教训!

精确制导

精确制导

15
2025-08-25 16:14

本来应该双保险的,但施工方节省时间违规操作,少了一个环节,一旦出事...这不就出事了

飞往财务自由

飞往财务自由

15
2025-08-25 16:36

要是能做到合拢前的临时固结,那就安全多了,这一步也是合拢前最危险的时候。

唯一

唯一

14
2025-08-25 13:44

做工存在问题,既将合拢了,为什么不找几个支点,让两部分支撑在一起

窗与天

窗与天

12
2025-08-25 15:13

就是因为马上要合拢,有些拉索受力过大,超安全几倍了,还想收紧调整方向对接,才会出安全事故,我猜测这样心态。

Wzx

Wzx

12
2025-08-25 16:48

应该先装好上面的拱,再装下面吊桥板。

用户25xxx73

用户25xxx73

12
2025-08-25 15:28

上面起重机几百吨,设计桥梁可能没考虑到施工过程中起重机负荷

粤来粤旺

粤来粤旺

11
2025-08-25 19:56

这种桥还好没有交付使用,这种桥用起来就掉下很多车,就不止现在几个工人了。

丁丁1

丁丁1

10
2025-08-25 12:17

基建狂魔,每年有多少安全事故发生??网络发达了,都看到了,安全广告口号到处都是,落实到实处吗

老袁头 回复 08-26 11:12
说说啊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9
2025-08-25 11:32

是吊具的索扣,施工工具出问题,不是桥梁结构物。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8
2025-08-25 15:44

得亏是没合拢啊,吊机的重量才多少,后期铁轨重量,防震砂的重量,火车的重量加起来远大于现在吊机重量啊

用户13xxx28 回复 08-25 18:29
不懂力学净瞎说

洪峰 回复 08-26 09:11
合龙了才更安全好吧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8
2025-08-25 11:18

钢索可能还要加粗一点点!!!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8
2025-08-25 14:26

无头无尾的垃圾文章。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5-08-25 17:47

左右不对称,肯定某个环节出现重大错漏。看右边的半拱,虽然有三道拉索,但大部分重量(甚至全部)都集中到靠近吊机的拉索,另外两道拉索基本不受力。

用户23xxx78

用户23xxx78

8
2025-08-25 17:50

为什么拱架不先合龙,再吊装桥面。而是要拱架和桥面同步安装,是为了压缩工期吗?增加了荷载和风载。合龙应力计算也增加了难度。控制困难。

Lay163

Lay163

7
2025-08-25 17:08

为了赶工期,大家也是拼了,可惜运气不好。

游西

游西

7
2025-08-25 12:45

战争时期,用导弹把拱门最高处炸断,整座桥就塌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08-25 13:54

太亏了

往来

往来

6
2025-08-25 14:26

幸好没合拢,不然更悲剧

mfdz 回复 08-25 17:42
合拢了就不会塌了。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6
2025-08-25 12:47

钢索长短可导致受力不均衡,或其中一根质量问题都有可能断裂,导致断链反大桥倾塌

世际七色彩JJJ 回复 08-25 12:59
有可能反动派古意加工生产了一根会笼用钢筋,倒至前工近皿,,,[抠鼻]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6
2025-08-25 14:28

为了世界第一也是拼了一把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5
2025-08-25 11:41

这桥推倒要重建了 动摇基础了

福安一陈强

福安一陈强

5
2025-08-25 21:47

上面未合,就铺桥板,不合规律,这时拉索乘受半条桥的拉力。如拱形合拢拉索桥板一齐就不会发生事故。

向秋典

向秋典

5
2025-08-25 15:40

功亏一篑![哭着笑][哭着笑]

赤膊上阵

赤膊上阵

5
2025-08-25 18:35

参与论证的专家,只要签字的(同意施工方案的)都要抓起来坐牢,害人不浅。

小飞

小飞

4
2025-08-25 18:23

钢索 半月前就发现有断裂迹象,就算这次不出事,以这种安全态度,以后还是会出事。

呲花

呲花

4
2025-08-25 11:54

设计缺陷

金怪

金怪

4
2025-08-25 16:57

临时工弄的。

似曾相惜

似曾相惜

4
2025-08-26 04:10

然后恶心

回头看走过的路

回头看走过的路

4
2025-08-25 13:39

要我一个问题都不会出现 在调整钢索是 先用倍用钢索锁住 等要调的钢索调到位 在 松掉备用钢索 我说的有没有人听明白 如果是两侧 就备用2条 也就是一组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3
2025-08-25 18:31

施工有问题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5-08-25 13:55

幸亏现在垮了,肯定有质量问题,要是投入使用后垮了,肯定不止死12个人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8-25 15:55

为什么不是每节拉一根

cgnage

cgnage

3
2025-08-25 17:52

人命关天,施工不是赌博。这肯定是人祸了。

As鬼

As鬼

3
2025-08-26 09:45

推到美国或者农民工那里就对了!这是一贯作风!

农夫三拳

农夫三拳

2
2025-08-25 17:06

下边整根棍支上🖕🖕🖕🖕🖕🖕🖕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2
2025-08-25 13:48

合拢后再出事就更严重了

路人甲

路人甲

2
2025-08-25 18:15

那一段可以先安装拱吗?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2
2025-08-25 16:03

一张蓝图绘到底是有道理的,科学发展观是有道理的,不能太心急

寂寞孤星

寂寞孤星

2
2025-08-25 22:12

桥中间就不能建个桥墩么?

旅途呜呜呜呜

旅途呜呜呜呜

2
2025-08-25 17:25

坑定外卖员诅咒大桥了,把美团砍了大桥就会自动复原

花火

花火

2
2025-08-25 14:16

按照这个结构,整体结构焊住了;缆绳没断,就不该垮了啊!

晃晃

晃晃

2
2025-08-26 09:37

肯定是现场实工环节出了问题,如果是大桥局设计,设计这种桥都是小意思

鸿金

鸿金

2
2025-08-25 12:44

还没调整好,调整好就可合拢了。

尹德智

尹德智

2
2025-08-25 19:50

有点道理啊[流鼻涕]

dake

dake

2
2025-08-25 12:14

右边吊机和左边一样位置,估计就不断了

没有完美爱

没有完美爱

2
2025-08-25 19:26

事后马后炮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2
2025-08-26 12:32

下面是水,会游泳的应该没事啊!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2
2025-08-25 18:04

没事啊,这是故意设置一个斗破而已

姚剑

姚剑

2
2025-08-26 12:15

明显的技术员没在场。应该先装拉索再装拱架后装桥面扳。现场拉索没装拱架桥面都装好了。现场施工员和责任工程师負大责。

山东省

山东省

2
2025-08-25 21:08

力柱顶万斤,怎么下面不顶上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8-25 17:02

找到顶杠的没有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2
2025-08-25 15:29

还好是没通车的时候跨掉的,不然后果太可怕了

助人为乐 回复 08-25 23:41
钢拱合龙了就不会垮,更何况成型通车,这种情况大概率是少了一双钢索,另一种是索塔项上的卯锚钉断裂,

qlianqf

qlianqf

2
2025-08-25 16:41

tm内施工完毕吧

无风浪自平

无风浪自平

2
2025-08-26 10:54

施工方案有问题或者没安装施工方案进行?

老6协会会长

老6协会会长

2
2025-08-25 13:53

不可能差几米,目测有20多米

平叔

平叔

2
2025-08-25 15:50

图片上右边吊机后面第二道钢索少了一条。

Leon

Leon

2
2025-08-26 10:40

剩下几米竟然不在白天安排合拢,让两边这样最大承重吊着,大晚上才来搞,不垮你垮谁

用户60xxx04

用户60xxx04

2
2025-08-26 10:56

新亏没合拢,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毕竟偷工减料太严重了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2
2025-08-25 17:09

很明显右边少了一对拉索,不跨才怪。应该是图省事没装

回忆里的那个人

回忆里的那个人

2
2025-08-25 21:56

快速连续上就不会垮了

1莂經姩

1莂經姩

2
2025-08-26 12:02

合龙后再塌那就是超裁了

迈凯伦

迈凯伦

2
2025-08-25 14:41

最后五米了,右边的起重机没必要冒险过去了吧,起重机距离锚点那么远,不塌才怪呢。

中海

中海

2
2025-08-25 14:50

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与人为无关,要不然就有人要惨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08-26 07:21

你的意思是等通行了,以后出事就跟他们没关系了

中国平安罗

中国平安罗

1
2025-08-25 18:54

最后还是怪老天爷怎么不提醒一下

凑个热闹

凑个热闹

1
2025-08-26 11:12

但凡吊机位置拉根钢索就不会出事了,我这外行都能看出来,为了省工赶进度

草原

草原

1
2025-08-26 01:42

图中右侧确实比左侧少了两条钢索

ghf

ghf

1
2025-08-25 15:27

可能设计冗余不足

王的戒指

王的戒指

1
2025-08-25 14:13

桥下不能立支撑杆吗?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1
2025-08-25 16:13

右边多拉一组钢索就没事了,唉

爱心huodo爱心1479537

爱心huodo爱心1479537

1
2025-08-26 10:16

我佛慈悲为怀

天空的鹰

天空的鹰

1
2025-08-25 13:55

我怀疑是生祭[思考]

阿西西

阿西西

1
2025-08-25 14:54

假图片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1
2025-08-25 14:59

没看黄历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1
2025-08-25 19:35

没办法,只收到十w,你要办一千w的事怎么可能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5-08-25 17:50

设计、施工都有问题,说白了就是人的问题

春竹

春竹

1
2025-08-25 16:17

自己的安全不自己维护就听天由命了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1
2025-08-25 18:10

计算失误,做短了几米,所以合拢不了。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1
2025-08-26 11:47

目测少了最重要的4条钢丝绳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5-08-26 05:24

就这质量,还合拢!通车更害人,找出真正原因

无头变态男

无头变态男

1
2025-08-25 19:38

黄河河妖发怒了,

每年3600元的生育陷阱补贴

每年3600元的生育陷阱补贴

1
2025-08-26 07:58

应该是农民工螺丝没打紧

哈尔滨热心市民

哈尔滨热心市民

1
2025-08-26 07:14

设计图纸的和施工监理现在在哪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