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四小虎,如今只有东莞虎虎虎生威!当年东莞最差,三十年过去,现在东莞是一虎压三

斜阳里 2025-09-25 14:18:50

广东四小虎,如今只有东莞虎虎虎生威!当年东莞最差,三十年过去,现在东莞是一虎压三虎,在人口和GDP上是其他三虎之和!很多人归咎于顺德南海遭遇佛山兼并之缘故!其实不然,中山也同样享受了和东莞一样的行政升级,在产业方面不见起色,不断被惠州、珠海甚至江门超越。终究还是东莞在后续的产业升级中抱紧了深圳,成功转型。

中山主要是想学深圳搞土地财政,但他那人口体量搞房地产捌下工业,于是就东莞拉开了,只有东莞是一心一意搞工业的,承接深圳许多外溢的产业。于是人口就到达1000万的体。只要人口在,做什么都好很多。

0 阅读:16102

评论列表

今夜不懂你的夜

今夜不懂你的夜

52
2025-09-28 09:33

中山只知道修修补补

微凉的记忆 回复 哇哦 09-29 15:05
那是古镇,中山下面的一个镇

哇哦 回复 09-28 23:17
中山好像是搞房地产的内饰各种灯具

glittermai

glittermai

42
2025-09-28 08:23

当年东莞最差?什么时候东莞最差了,改革开放以来,东莞都比中山强得多,顺德南海更没得比,县级市,市辖区,与东莞不是一个级别的

glittermai 回复 09-29 10:57
谁给你的自信,论gdp,你整个佛山也只比东莞多10%左右,论整体经济实力,东莞比佛山还要靠前!更别说单一个顺德或南海了,说它们跟东莞不是一个级别,有错吗?

Vincent__Kong 回复 09-29 16:41
世界工厂?真的很厉害呢现在呢?当年就是深圳转型转到东莞的 就算现在也是受到深圳的辐射这不是受到深圳的外溢?什么时候东莞管过惠州?还有我说的是惠阳管过东莞 请多看点书 不会就AI一下 东莞郡说的不是这个东莞

打铁

打铁

37
2025-09-27 22:45

中山挨着的是跟东莞经济差不多的佛山和体量小的珠海江门,还有广州刚开发的南沙,而东莞挨着的是两大巨头广州跟深圳,还有惠州,怎么比

打铁 回复 09-29 08:05
确实,基本都是传统低端制造,也就横栏古镇目前灯饰还跟得上发展步伐而已

眼睛带住耳朵去旅行 回复 09-29 08:53
还有一个不远的香港。

潇洒哥

潇洒哥

31
2025-09-28 00:31

东莞的地理位置实在是太好了,无论摆往哪个方向都有利。

回到未来 回复 09-29 13:04
是东莞的政策合理,摆正自己位置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0
2025-09-28 00:51

东莞被动式发展!

钣金小工 回复 09-28 09:31
确实,躺着就发展了,一点心不用操

123456

123456

28
2025-09-28 21:13

深圳堪比一个七八千万人口的中等国家。泰国越南伊朗南非经济都没有它高。靠近深圳应该能喝点汤。

望星

望星

28
2025-09-28 12:26

什么产业升级?

momsfhd 回复 09-28 16:31
传统产业转新兴产业

长寿花

长寿花

24
2025-09-28 20:38

新的四小虎是珠海、惠州、江门市、中山

用户11xxx56 回复 09-29 12:42
惠州过万平方公里,江门接近一万平方公里,还小个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一颗痣 回复 10-01 06:10
珠海,中山,四会,广州南沙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3
2025-09-28 15:36

中山挨着特区珠海怎么发展!珠海自己都发展不好!

鲁智深拳打陈冠希 回复 09-29 11:50
他说的是不多,又不是说没有。[大笑]

欧阳明我 回复 09-29 00:28
脑巅峰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0
2025-09-28 13:47

不可否认周边资源高级,中间经济自然更上一层楼。

暴二

暴二

20
2025-09-28 12:43

东莞:我挨着广州和深圳。 廊坊:我还挨着北京和天津呢。

翠花上酸菜 回复 09-28 23:30
全国第二还不是中心???

用户14xxx52 回复 09-28 20:18
北京是经济、政治、文化、金融中心!深圳根本不能跟北京比

貌似纯洁

貌似纯洁

18
2025-09-29 20:02

当年要是有深中通道的话,哪怕是跟深圳搞土地财政中山早就起飞了

回到未来

回到未来

17
2025-09-29 13:02

是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4
2025-09-28 10:58

现在东莞是市,南海和顺德只是区,要比就和大佛山比。[抠鼻]

条野太郎 回复 用户14xxx52 09-29 01:54
东莞税收比佛山少?你确定没搞错?

用户14xxx52 回复 09-28 20:15
同样是在发达的珠三角,东莞的税收比佛山只是少一点点!佛山面积多大?东莞多大?

爱好者233667

爱好者233667

13
2025-09-28 14:54

以前本地人管理,有经济头脑

空即是色

空即是色

12
2025-09-28 10:49

不是东莞抱紧深圳,是深圳的物价高房价高地价高……让企业的支出大,哪怕大企业的高技术人员尚且勉强购🉐起房落地生根,其它想都不要想,买不起房的要么离开,要想人不离开企业就要高薪招人,高薪招人企业的负担重,最终干脆把企业搬到东莞,试想连华为这样的高薪企业人员大多数都购不起房,其他的还有什么望????

老情哥

老情哥

10
2025-09-28 13:45

东莞有一条龙产业,其他三虎没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0
2025-09-28 20:30

顺德,南海只相当于东莞一个镇的级别,叫人家一个县区跟你东莞一个地级市比,一个东莞的面积等于3个顺德区的面积,叫人家怎么跟你比,

大明天下

大明天下

9
2025-09-28 13:46

顺德跟南海加起来都没东莞大怎么比

大明天下 回复 用户15xxx96 09-29 18:11
南海一千两百平方千米,顺德九百平方千米,东莞两千六百平方千米

用户15xxx96 回复 09-29 07:37
号称世界工厂时期的东莞都没超过佛山,如果南海顺德加起来应该相差不远

贺哥哥

贺哥哥

8
2025-09-28 21:32

主要系东莞的地理位置优越,在广莞深港一条线,加上面积比其它虎大多了,等于3个顺德,2.5个南海,1.5个中山。

种子

种子

7
2025-09-28 17:12

东莞的地理位置更好,广州和深圳中间,中山被虹吸

不羁的风

不羁的风

7
2025-09-28 11:14

东莞挨着深圳,想不富都难

游手好闲

游手好闲

6
2025-09-28 12:20

东莞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两个超级城市中间,加上地级市的政治资源。

枫い

枫い

6
2025-09-30 12:50

上个月在中山阜沙镇,晚上停在马路边过夜的车辆,本来打算早上七点多就开走的,结果早上六点半就收到了被交警人工贴条罚款200的短信,赶紧出来挪车,结果看到十多辆车全被贴条无一幸免!把人都吓跑了,还能指望外地人过来消费拉动经济发展?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6
2025-09-28 21:20

什么时候有中山份,只有南,番,顺,加东莞。

合纵连横

合纵连横

6
2025-09-30 10:16

东莞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地势平坦,水陆运输发达,左邻右舍富的流油,是先天优势,谁人能比。

小桑子

小桑子

4
2025-09-28 15:05

这种照片用手机是怎样拍出来的呢

小桑子 回复 09-29 17:19
怎么弄呢

小桑子 回复 09-29 17:20
后面城市的色彩漂亮清晰

用户74xxx96

用户74xxx96

4
2025-09-28 19:26

如果顺德区现在是市,那有这么多企业搬去三水高明或者去中山。只有三分之一东莞大,都有实力同东莞比较。

暄宝 回复 09-29 07:32
比不了

财运亨通

财运亨通

4
2025-09-30 18:54

如果是当初南海顺德与东莞一齐升地级市的话,相信这两个地方发展到现在都不会比东莞差,有时候不是地方大就行的。

用户37xxx30

用户37xxx30

4
2025-09-28 19:59

夹在两个真一线城市之间,有谁比他更好位置了

鲁智深拳打陈冠希 回复 09-29 11:54
廊坊算不算?[滑稽笑]

心若为城

心若为城

2
2025-09-28 18:36

纵观古今,横看世界,地理位置很重要。阿斗怎么扶都是阿斗,先天决定后天。

境·界

境·界

2
2025-09-28 23:09

东莞是真厉害。

简单的歌

简单的歌

2
2025-09-30 06:58

东莞也外迁好多企业了

追逐浪花的小魚

追逐浪花的小魚

2
2025-09-28 17:38

东莞2014年之前号称女儿国,男人的天堂!想不繁荣都难

飞天大侠 回复 09-29 13:03
是想不繁殖都难。

几点了吗

几点了吗

2
2025-09-28 23:31

直接惠州没房子都可以落户了,可见愿继续让下一代发光发热做牛马的人口在未来的重要性!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2
2025-09-29 22:06

东莞仔🈶深哥带,南顺单独发现肯定比现在好,只有中山一言难尽[墨镜]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2
2025-09-28 15:08

说人口,三哥笑而不语![捂脸哭][滑稽笑]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09-28 12:57

我只想知道现在东莞的服务业恢复了没有

用户10xxx83 回复 09-28 16:30
恢复个毛线,当年的技师都嫁人了

面包超人1981

面包超人1981

1
2025-09-28 17:12

体量都不一样,经济起步差距不明显,后面体量就很重要了,广州和重庆是例子。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1
2025-09-29 07:19

东莞圈地要钱很厉害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1
2025-09-28 22:52

真没想到珠海竟然唉香港小,而且小很多[哭笑不得]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1
2025-09-29 07:31

南海顺德不断被佛山蚕食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025-09-30 00:18

不把二千年南海顺德东莞的GDP拿出来一比没就是空谈。

斜阳里

斜阳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