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支架价格从700元重新涨到30000元,这事儿真让人捉摸不透。以前心脏支架一

花丛欢喜捉蝴蝶 2025-09-26 08:08:59

心脏支架价格从700元重新涨到30000元,这事儿真让人捉摸不透。以前心脏支架一根要1.3万,普通家庭压力巨大,农村老人甚至会有负担感。2020年国家集采后,费用降到700元左右,患者家庭都很高兴。 可才过2年,又涨回高价,现在有3万一根的可降解支架,大家还更乐意接受。医代说便宜的不好用,而且支架材料一直在迭代。也许是新技术、新材料让可降解支架成本更高,但效果也更好,所以即便价格贵,患者还是愿意选择。这背后的真相,可能就是医疗技术进步与成本的博弈。

可降解支架可使用终身。因为这种支架安装后经过2-3年就会被人体吸收,此时患者的血管管腔已经完全被扩张,心肌供血能力已经恢复正常。临床中传统支架在安置后容易在原发部位出现再狭窄或形成血栓,这是由于安装支架过程中可将支架部位内皮撕裂,从而形成很多微小血栓,如果患者未积极进行抗凝、抗血小板等对症治疗,就容易形成微小血栓将血管再次堵塞。

2 阅读:122215

评论列表

孙sun

孙sun

373
2025-09-26 12:30

降解后就没有了,装支架还有啥意义

多巴胺 回复 10-02 06:22
等你需要装,就懂了

用户15xxx16 回复 10-01 18:35
再治一次,再开一刀,再住院,再收一次钱呗🌶🌶🌶🌶🌶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85
2025-09-26 17:26

涨价跟科技没太大关系,这东西就是喝人血吃人肉,汽车也一直更新换代,价格确越来越便宜,因为这东西不买不会要命

海角清风 回复 10-01 04:43
就是么,科技越发达,东西应该越便宜

sea_dragon 回复 09-30 10:02
什么车

chinazjf

chinazjf

120
2025-09-26 18:22

少他妈找那么多理由了。再贵的材料他也达不到3万块钱。有的只是资本的贪婪,人性的泯灭

frank(杨寒云) 回复 缘木求鱼0571 10-01 15:05
放屁,你自己去看看从一期临床到四期临床需要多少钱和时间,这种植入性医疗器械稍微高端点的东西没个几个亿是下不来的。

缘木求鱼0571 回复 09-30 23:28
医疗器械研发成本有80%用在了法规的合规上。真的研发成本没多少的。

TomTim

TomTim

90
2025-09-26 13:10

为什么要装支架?吃中药不香吗?

用户17xxx87 回复 眼睛带住耳朵去旅行 10-02 07:50
古人不骨折吗?难道也靠西医才能康复

眼睛带住耳朵去旅行 回复 10-02 04:22
骨折吃中药会恢复吗?

用户23xxx04

用户23xxx04

61
2025-09-26 08:50

可降解支架不是任何症状都能用的,也不是患者想用就能用要医生充分评估后可以用才会使用。小便不要混淆视听

动不动5就公里 回复 09-26 12:22
什么症状可用?

用户16xxx12 回复 动不动5就公里 09-26 23:31
没有排异反应

奇迹

奇迹

57
2025-09-26 17:40

就像便宜药停产了换个名头同样的成分涨价十倍。

无言以怼 回复 09-29 06:46
要相信中国人的智慧!

黄杨酷裤

黄杨酷裤

57
2025-09-26 12:50

心脏支架700元?係用不后怕?700元只够买农家2只老母鸡?这是要生绣的铁做的吧?谁敢用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09-30 06:03
说得好像手术费不用钱一样[裂开]

用户13xxx89 回复 09-30 13:00
你用呗

牧岩

牧岩

53
2025-09-26 19:21

留置针原十几元,2~3天用一个,2~3天戳一针。集采后四元,一天用一个,每天戳一针。价格降了,但根本不好用,质量也下降的狠。

燕赤龙 回复 09-29 13:13
一天戳一次用鸡毛留置针呢?你自己听听这特么像话吗?

群众 回复 09-28 19:30
每天一针还留置个啥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44
2025-09-26 23:03

集采有点过度讲价格忽视品牌质量,种植牙集采,各地返修率统计明显翻倍。

名字 回复 09-27 21:09
国家已经关注到集采的质量问题了,不要什么事都怪医生

呵呵 回复 10-02 09:25
你是这个行业的吗,懂吗,就这样说。种植牙集采,厂家没利润,咋办,那就压缩员工,本来一天做十几颗牙,现在工资不变,牙量翻倍,出不来这么多量咋办,那就放宽质检,质量降低

你我他

你我他

39
2025-09-26 18:37

就是降到70元看病便宜了吗?医院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停个车也收费、挂个号也收费、检查一大堆、还没看钱已经花的差不多啦!

高军 回复 10-01 12:29
你不去,他们就没机会

你我他 回复 高军 10-02 06:31
你喜欢去天天去

dddd

dddd

36
2025-09-26 13:23

降解后血管缩回来,不一样要安装……人体不排斥就好。。。

用户18xxx07 回复 09-27 23:00
如果还有那么好的弹性,就不会梗死。

suzaku 回复 09-29 18:52
本就是撑起萎缩的血管,让血管恢复通畅。一般恢复就是1-2年,你的血管就不需要支撑了,不然你猜猜为啥研究可降解?农民工,记住一句话,不懂就问,而不是用自己贫乏的知识揣测。

朝阳

朝阳

35
2025-09-26 17:35

血管堵,年轻的时间多献血,理论上堵的概率会降低。

用户10xxx27 回复 09-27 14:04
你多少岁了?

狮身人 回复 用户10xxx27 09-28 07:53
45了

Zeus

Zeus

29
2025-09-26 15:32

可降解?用之前多查查文献!装啥东西自己心里要有底,不然就用700的,靠的住点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25
2025-09-26 22:46

都能用,主要区别在重量和涂层,涂层不同或者说有和没有,是一个区别,重量关系到将来同一根主血管再次堵了时是不是可以再次装支架,千元以内的效果可以达到高端的90%效果,但对于生命,差1%都是隐患,更何况差了10%啊

老哥

老哥

21
2025-09-27 07:04

因为旧支架价格低,医院医生没利润了,那就开发新的,因为新的没有纳入医保,继续暴利。

9990537

9990537

18
2025-09-26 16:00

等降解了再放新的支架[哭笑不得]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15
2025-09-26 17:55

我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有了新的卖点,又有了新的利润空间。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15
2025-09-26 18:26

是为了发财。

用户97xxx59

用户97xxx59

15
2025-09-27 11:55

现在医疗不是救命,而是刮钱。

溜冰人 回复 09-28 21:50
人家不生产,你还有命吗?自以为是的东西

用户97xxx59 回复 溜冰人 09-28 22:06
你不是个东西,是没有同情心的东西。

啊门

啊门

14
2025-09-26 22:07

中国医生就喜欢说国产的95%效果费用500,进口的自费50000效果100%问你要买那个[滑稽笑]

昵称有点长 回复 09-30 17:31
能花500就能救命,谁会花50000,你说对吧。

用户15xxx17 回复 10-01 01:03
圆不圆,不是你觉得,如果你心梗了,是你家属觉得。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12
2025-09-26 22:14

我妈正好赶上支架降价的时候做的,不过后遗症挺严重的,非常不方便,其实很多中医方法都可以治好的,可惜那时候迷信西医

无言以怼 回复 Genoa 09-29 06:49
中医有什么办法?针灸艾灸推拿多了去了。

Genoa 回复 09-28 06:55
中医有什么办法?

蓝天

蓝天

11
2025-09-27 13:09

杀人不见血啊。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1
2025-09-29 20:47

当医疗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当医疗成为赚钱的工具,一切后果都应该能够想到。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0
2025-09-26 16:38

不按经济规律办事,好心也会办坏事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10
2025-09-27 02:20

先便宜,让大家都选,然后便宜的没了,只有贵的,现在大家是不得不选,这么明显的套路坑了多少中国企业

max

max

10
2025-09-26 17:23

你还是可以选700的不可降解支架,又没有强制规定只能用3万的可降解。

用户10xxx73 回复 09-27 05:04
问题是医院说没有700的了。

诗雨梧桐 回复 用户10xxx73 09-27 07:17
现在是医院没有30000的,只有700的。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9
2025-09-27 20:55

贵的东西唯一的缺点就是贵,便宜的东西唯一的优点就是便宜!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9
2025-09-27 08:56

装心脏支架是为了长期使用,降解材料做的支架莫非是为了以后多次手术放支架?这跟前几年牛逼的环保材料做的高档鞋只穿一年就坏是一样的,都是忽悠你多花钱的吧!

飞天 回复 09-27 10:00
支架的目的是扩开狭窄的冠状动脉,一定时间后血管定型,金属支架多余了,反而易长血栓,所以终生服抗凝药,副作用是出血(胃出血、脑出血等)。所以才会去开发可降解支架。

珞珈兰 回复 飞天 09-27 19:10
对头,介入不植入。理论上降解才是最优解。

wutongss88

wutongss88

8
2025-09-27 20:52

国内有些人真奇葩,两百块钱的药喊贵,两万的保健品买起来眼都不眨一下。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8
2025-09-26 16:26

支架也会堵塞还不容易取出,能降解更好。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7
2025-09-26 20:29

医生说,你要用便宜的,去别的医院,我这里不搞

暖~(冬日骄阳)

暖~(冬日骄阳)

7
2025-09-26 19:12

内科,牙科,吃人不吐骨

光年

光年

6
2025-09-27 11:59

医生说 便宜的我们赚不着钱 你们必须用贵的。 便宜的不好用 寿命短 国产的问题多 不如进口的 这就是医院 医生 。一个打着非盈利机构大肆敛财的高收入盈利单位

平民百姓

平民百姓

6
2025-09-27 11:01

我父亲60岁时得了冠心病永心绞痛,医生让按支架,我父亲不愿意,父亲活到92岁。

用户17xxx44 回复 09-27 15:58
所以医生的话千万不能听,医院千万不能去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5
2025-09-27 19:41

医代说材料一直在迭代,这就是胡说八道!

用户97xxx97

用户97xxx97

5
2025-09-28 05:03

资本的话语权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5
2025-10-01 10:17

不要你的命,也得要你的钱!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5
2025-10-01 23:24

好的不跟印度学差的跟美国学。真牛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5
2025-09-27 03:47

行业内都有灯泡原理,到了一定的使用时间必须坏掉重新购买,心脏支架企业终于想出了一个能让支架自动损毁的绝招。

RobinDX

RobinDX

5
2025-09-27 08:39

说起支架就想哭,那时候支架还没降价到700。医生问要国产还是进口的,当然不能小气选进口的啊。可是我爸还是不到一个月就去世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5
2025-09-27 07:56

一群傻子在讨论高端医疗设备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4
2025-09-26 19:49

这是要抢人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9-27 14:48

研发成本写错了,不是80%而是8%,营销成本写错了,不是10%,而是10%十50%

大番薯

大番薯

4
2025-09-26 18:57

说实话,700的你不敢用,700吃条好点的鱼都不够。

武哥

武哥

4
2025-09-28 18:52

有选择,因人而异,挺好的

Dr鲸鱼儿

Dr鲸鱼儿

4
2025-09-28 21:44

借口

淮河渔翁

淮河渔翁

4
2025-09-27 05:51

愿意用进口(要自费)的还是集采(进医保可报销一部分)的,我觉得应该给患者选择权,可现在的情况是医院只有集采的,你只有做不做的选择。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4
2025-09-27 23:02

质量不好都喷集采,就是一群外行瞎比比。质量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质量有问题是药监局失职,集采部门没有这权力。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4
2025-10-01 23:24

好的不跟印度学差的跟美国学。真牛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4
2025-09-27 17:40

总有人以为几百的和几万的都是支架,一样可以用,只能呵呵,几万的确是溢价,但不代表几百的就一样。跟药一样,同样的药,原研的贵,但是效果好,仿制的也是贵的好,便宜的仿制药就看运气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9-27 13:18

为了大家对支架向依赖性,医院长价合情合理,说实话很多人的支架医院可以不做而且比做支架的活的更更轻松,可是支架一做长年不能断药,结果叫更多中医也无法摄手,也就成了个没死的癌症,做一次手术医院收获满满,有很多患者不甚重负,花了钱害了下半辈子。

心有猛福

心有猛福

4
2025-09-27 10:16

可降解支架全世界停用了,

飘渺

飘渺

4
2025-09-30 05:24

说研发成本贵,金属支架临床应用了几十年,成本该摊薄了吧,价格降了吗?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3
2025-09-26 16:59

贵不怕,就怕乱用造成的贵是真可怕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3
2025-09-26 15:55

没完全降解时会怎么样呢???

allan

allan

3
2025-09-26 22:59

700一根的,用不了多久,跟国产模仿药一个道理,你敢省这个钱吗?[吐舌头咯]

allan 回复 诗雨梧桐 09-27 18:56
跟现在的进口药一样,想用好的,自己掏钱,便宜的国家给,没毛病!我国人口那么多,不这样也难搞啊!

诗雨梧桐 回复 09-27 07:18
现在医院里只有700的,没有30000的。想要30000的自己去买。

丶烟锁池塘柳

丶烟锁池塘柳

3
2025-09-27 13:18

老丈人今年装了三个,没有要这么多。。。还是700左右一个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3
2025-09-27 17:08

医院集体让药厂都快倒闭了,没有倒闭的也半死不活,研发费用一降再降,人家外企药厂就是不参与集采招标,活的那叫一个潇洒,

寓言

寓言

3
2025-09-27 07:55

取消医药代表 监控医生尤其院长系主任 药厂资金流水 一个月搜一次家看看有没有藏现金

转角遇到土匪

转角遇到土匪

3
2025-09-27 09:59

我妈装了3个康复挺好,7天后出院的第二天人就没了,找谁说理去!说不定当时不放人还走不了这么快!现在后悔死了!

海菲 回复 10-02 00:37
医院没找对,医生的医术不行[横脸笑]

蟀哥

蟀哥

3
2025-09-27 12:20

医院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从来都是以盈利为目的,救死扶伤是建立在给钱的基础上的,这是本质其他都是瞎扯淡。

王发金

王发金

3
2025-09-27 14:44

我当时就是用的三万多的,可以报销,现在好的很,我老表用的七百多的,现在有后遗症,非常后悔!我也不知道哪个好,当时也是听医生的!实话实说!

洪大大

洪大大

3
2025-09-27 09:53

质量好价格肯定高呀,700的谁敢用?

睿持

睿持

3
2025-09-26 23:18

找个理由糊弄你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3
2025-09-29 09:05

利益达成一致

追逐梦想

追逐梦想

3
2025-09-28 18:30

现在什么东西不是资本控制的,本来中国的中医传承了几千年,可被资本一搅和,现在还有中医吗,据说日本现在研究起中医了,

解雇佣兵

解雇佣兵

3
2025-09-27 09:55

支架很多是忽悠人,S人的!装上一年内有帮助,但又不能大运动,身体素质跟不上,又回到原来的状况,什么手术很成功也就是医生的术语,忽悠人的!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3
2025-09-27 03:50

可降解支架有可能是黑医院医生们的挣钱新渠道,即便是没有做还收钱了,降解了还没有证据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3
2025-09-27 15:12

个人选择吧。感冒,自己上山扯草药就能治好,几十年前农村都这样;现在感冒进医院,进大医院,少则3、5千,多则上万元。心脏支架一个道理,永远在先进的路上,至于费用多少,主要看患者群收入多少和医护人员奖金多少。患者钱不够,定再高也无用;医生读二十年书,开支得挣回来,一年收入没几十万元,谁去学医,医护收入必然靠掏患者钱包。现在打工者月收入都几千元了,医院哪能落后,一个心脏支架定价几万元,医院还是有胆量定的,只要卫健委不管就行。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09-26 23:56

都一样用,那个也没有装完支架死的,只有吓死的。

费解 回复 09-27 07:11
你这个说法真是脑回路清奇?每年中国心梗死亡的人有多少?

青荷望

青荷望

3
2025-09-28 09:12

机械化大规模可以量产的东西,核算成本后给人家留够利润即可,不要为了进集采医保瞎搞价格。

火车叨位去

火车叨位去

2
2025-09-28 17:33

今天可降解,明天更环保,后天还有新的噱头,说白了还是要赚钱

用户15xxx17 回复 09-29 22:15
请问现在哪行不是为了赚钱?手机为何每年出新?车子为什么要出新?可是为什么你买手机要新款的,5年前10年前的手机难道不能打电话?

提來米蘇

提來米蘇

2
2025-09-27 01:35

成本50块吹上天。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2
2025-09-27 11:50

几年前的药物球囊改名了?

天雷

天雷

2
2025-09-27 09:03

继续收割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2
2025-09-27 13:54

就跟芯片一样,你说芯片咱按照物价成本算那玩意贵吗? 基本沙子做出来的东西,但是把沙子做成芯片中间的研发那?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5-09-27 18:23

医生:你可以选便宜的,死了不要怪我

寓言

寓言

2
2025-09-27 07:52

取消医药代表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9-27 05:39

医院只推荐贵的,不推荐对的,哪个捞钱推销哪个[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9-27 21:48

降解后就得癌症了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2
2025-09-27 14:09

耐用品变成快消品了!

时间会证明

时间会证明

2
2025-09-26 22:39

怎么斗得过资本家。。。

抬杠涨知识

抬杠涨知识

2
2025-09-27 00:13

降解了是不是又得堵上了……

海胆

海胆

2
2025-09-27 11:13

研发成本巨大,平衡点不好找。

熊猫

熊猫

2
2025-09-27 12:23

馍便宜,肉贵,吃哪个看你自己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9-28 09:40

用不用,要看岁数,70岁的就用700的就行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9-29 15:04

要你多出钱总有一个说法,并且没有选择,因为生希望

仙居

仙居

2
2025-09-28 20:58

医疗行业暴利得很,一天冷针150元元以上,不要成本!

用户30xxx00

用户30xxx00

2
2025-09-28 21:35

关键是医生说700的不好用,你就不敢用。

谁主沉浮

谁主沉浮

2
2025-09-30 11:57

这是医院的问题,他不给你用700的,这个没有回扣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2
2025-10-01 00:07

降解后怎样排除,是否会成为血液中的垃圾加剧血管堵塞?

老百姓要安分

老百姓要安分

2
2025-10-01 17:53

生存法则就是优胜劣汰! 赖活着的理由就是第一给人创造GDP 第二浪费资源 第三人财两空

天涯海角风吹过

天涯海角风吹过

2
2025-09-27 20:10

愿不愿意用集采药品、耗材等,个人认为其实有个判断标准,那就是参加集采的人员他们在需要用到药品、耗材时愿意用什么,比如支架,他们选集采七百的还是没有集采几万的?

月半弯

月半弯

2
2025-09-27 05:46

我老爸上月才安的心脏支架两根都是700多元,另一根800多,没涨价

用户10xxx22 回复 09-27 06:20
手术费多少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2
2025-09-27 09:49

便宜的铁支架也好,钢支架也好,这个三万的肉支架也好,都得有,让病人自主选择,不能为了利润最大化而牺牲低收入群体的利益

轻音 K-ON!

轻音 K-ON!

2
2025-09-26 21:20

700只是支架集采费用,不包安装,安装费另算,如果你想700买个自己装,当我没说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
2025-09-27 11:29

以前是金属支架,价格就是 500—2000,新支架是生物可降解的 30000-50000,新材料比金属材料有太多优势,专业不赘述,只记住没有花钱的不是。

悟石

悟石

2
2025-09-27 18:59

有病到医院只有听医生的,他说啥支架好就用啥支架。和刮风下雨一样,听天由命。

用户88xxx72

用户88xxx72

2
2025-09-29 17:37

哈哈,你们知道可降解和可吸收是什么概念吗?我不太了解呀~ 首先可降解是不是在某些环境下可以从新分解成小分子吗?那在断裂过程中怎么控制碎片大小,万一分成三到四个大的小片片,随着血液进入心脏或者末端血管如手臂、腿这些地方,会不会引起瘀堵、截肢什么的? 如果是可吸收,那是个什么样子的呢?如果是变成和血管或者血管瘀堵物一样的东西,那后期不就起不到支架的作用了?如果还能起到支架的支撑作用,那叫什么可吸收? 做点和血管、血液相容性好的材料吧,或者做些真正能正本清源、降血脂、清淤的药物。[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9-28 19:48

几乎所有的心脏病手术都是骗钱的,就像开车去北京,大路不通可以走小路 西医治标不治病 而中药可以溶解血管斑块 心脏里面的巨大血块都可以消掉 抵挡汤一类的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2
2025-10-01 02:13

专家会说:支架太便宜,不利于年轻人奋斗!!

花丛欢喜捉蝴蝶

花丛欢喜捉蝴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