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要是国家真能做到, 每生一个孩子就立马发20万补贴, 你说大家生不生? 现在中国

要是国家真能做到,
每生一个孩子就立马发20万补贴,
你说大家生不生?
现在中国人口问题早该下狠劲解决了,光靠那点零星的育儿补贴,跟没补差不多,根本提不起劲。

总有人说“补20万太多,国家会破产”,这话听着就像只算小账不算大账。想想国家当年搞扶贫的劲头,花多大代价都要解决问题,现在为人口长远发展投入,其实一点都不亏——孩子是未来的劳动力、消费力,这才是真的长线投资。

关键不是钱多少,是有没有让大家感受到“国家和我们一起扛养娃压力”。要是真能拿出这份诚意,比说再多鼓励生娃的话都管用。你觉得这20万补贴,真能撬动大家的生育意愿吗?

评论列表

雪中陌刀行
雪中陌刀行 1
2025-12-07 17:04
我也不要求国家补贴二十万,只要求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学杂费全免就可以了,能办到吗?
竣少靓仔
竣少靓仔 1
2025-12-08 10:50
人家催生要的是消费群体,有能力消费的,你给两百万也未必搞三个,没能力消费的靠这个赚钱而已,赚到了也不消费[抠鼻]
Mr。
Mr。 1
2025-12-11 23:09
生一个都嫌多余。养不起。养到18岁,能上985211就继续养。上不了,就放生,随他自生自灭。不图他养老。义务尽到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