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美国攻克稀土的效率恐怖如斯,昨天特朗普刚与澳大利亚总理签协议,澳大利亚承诺稀土供

美国攻克稀土的效率恐怖如斯,昨天特朗普刚与澳大利亚总理签协议,澳大利亚承诺稀土供应,今天就有一家美国初创公司宣布提炼出了两公斤纯度99.9%的氧化镝。 你别管纯度99.9%够不够,也别管这么点数量,单位成本有多高,更别问氧化镝之外的其他稀土材料怎么办,就说这效率高不高吧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451
2025-10-23 08:16
自己有了!中国稀土就不用考虑美国了!挺好

善待因果 回复 10-23 20:16
稀土应用,是科技进入信息时代才重要的,都是近几十年的技术,雷达技术智能芯片高科技材料,现在是中国的强项。

用户10xxx18 回复 10-23 20:06
其实美国就是卡在技术上,中国的技术是可以一次同时提取十几种稀土元素,而且纯度可以达到99.9999%,也就是6个9。美国只能一次提取一种稀土元素,而且纯度不高,就按他现在的最新技术也只能达到3个9。

郑书保
郑书保 252
2025-10-23 09:07
这种文章一定是挑拨离间的。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0-23 18:19
这阅读理解能力感觉九漏鱼

お王文礼あ有事您说话 回复 10-23 20:19
抢是本质,撑死天了丢点狗粮,管他呢。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11
2025-10-23 09:28
那么容易没财政部长就不会那么容易破防了

明白人 回复 10-23 12:57
就不给

刘Z0u 游戏人间的爹
刘Z0u 游戏人间的爹 87
2025-10-23 09:33
那可以完全禁止美国稀土了,让他们完全自主,包括民用。
行者
行者 81
2025-10-23 08:53
当美国声音的传话筒?不加批判的全然接受。目的不纯。
Change
Change 68
2025-10-23 09:29
小数点后一位,屁用没有[滑稽笑]

寂寞网混 回复 10-23 18:54
中国20年前就99.999%了

遇见你预见爱 回复 10-23 23:44
说了半天你还是没有听懂我在说什么,现在不是成本不成本的问题,现在是它有钱短期内也达不到中国的纯度,你懂了么?你说的好像美国不缺技术一样,是因为成本太高,关键是它现在缺的就是技术啊,有技术了才能优化成本啊,百分之99.999996这种纯度是提供给战斗机的啊,所以你现在知道为啥中国断了稀土它这么跳脚了么,因为它不管加几倍的钱,中国彻底断了纯度高的稀土它就买不到也做不出来,战斗机生产线就得停产![抠鼻]

唐老鸭
唐老鸭 55
2025-10-23 09:37
这么容易会因我国封稀土而破防?现在布局10年后可以……问题是10年后的美国已经被缺稀土去军事化了!

天空的鹰 回复 伏地魔 10-23 15:35
是的,他们缺少整套产业链

伏地魔 回复 10-23 15:26
没错,如果没有一整个产业链这成本超乎你想象。。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48
2025-10-23 09:41
正常,我们也在努力突破芯片,就看谁跑得快了,本来就是战争

glittermai 回复 10-23 16:12
芯片技术与稀土纯度不同,虽然芯片你美国可以3nm甚至1nm,而我中国传说7nm保守10nm,且良品率没你美国高。但我们的绝大部分生产只需要28nm,因此美国禁我们芯片,我们也一样发展,一样可以挺直腰板不低头。然而,稀土提炼完全不同,我们99.9999,而美国最多99.99,看似相差不大,但从美国的反应来看,99.99的稀土完全没用,所以我们一管制(对,只是管制,而不像美国直接禁止出口),美国就破防了!虽然我们没有美国芯片也一样发展,一样有5%+的增速,但来而不往非礼也,你禁出口高精芯片,还搞关税战,那我们必须回应!出手就打特朗普的七寸!

glittermai 回复 10-23 16:14
不同,芯片工艺差点仍能用,稀土纯度不够,几乎没用。所以美国才这么紧张要谈!

土夫
土夫 35
2025-10-23 11:32
米国实验室稀土提炼水平不差的,差的是大规模工业化能力,污染治理能力,电网供电能力,短板不少,不要急,有个10年20年就补上了。

黒城 回复 10-23 13:48
成本高的离谱,根本不具备产业价值

shuren2013 回复 10-23 15:18
美国出技术,澳大利亚出环境就行吧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0
2025-10-23 09:33
稀土如果这么简单就能精炼出来,美国就不用急了。别说两天,就是给他两年的时间也不行。

野狼 回复 10-23 15:55
火箭回收?有时候真的没必要。稀土不足,那时候火箭就是回忆而已。

用户10xxx34 回复 10-23 17:45
马斯克的那点玩意在我们国家队看来就是小孩玩具、工业垃圾…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6
2025-10-23 09:39
一周两公斤,这是实验室制造吧?

用户14xxx56 回复 10-23 12:34
好啊,就让他实验室制造,出产天价稀土,看看能造多少架F35

assuredfang
assuredfang 26
2025-10-23 11:08
美国人提炼稀土要用电吗,美国电网动不动就大停电,值得期待。

用户10xxx34 回复 用户17xxx49 10-23 17:43
老美科技方面整体已经被中国全面碾压,只剩个别领域还有部分优势,比如尖端医疗方面,但这个是只有顶级富豪才用得起的所以在美国有优势…剩下的在诸如电力、新能源、交通、路桥、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领域都是中国遥遥领先。而美国科技落后带来军事落后,军事落后那么金融也就是无根之萍早晚要完蛋

用户17xxx49 回复 10-23 15:49
发达在金融,医疗,精高尖科技上,但绝不发达在基建上。

用户78xxx89
用户78xxx89 23
2025-10-23 05:54
高,实在是高
古月胡
古月胡 20
2025-10-23 09:33
费那劲干嘛呢?嘴巴一吹,什么都有了。别说两公斤,两万吨稀土瞬间就来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9
2025-10-23 09:33
挺好的,那就自力更生吧!
KITE
KITE 17
2025-10-23 11:39
在稀土的纯度要求方面,99.9%到99.999%的难度差异可不止万分之一!😊
笑红尘
笑红尘 16
2025-10-23 11:09
精炼这两公斤还好意思大庭广众之下拿出来显摆?说明它内心有鬼,口袋空空如也,拿几块钱扬一扬就说它有钱鬼才相信!
欣之辰
欣之辰 15
2025-10-23 11:27
美国“躬匠精神”
小仙女
小仙女 13
2025-10-23 11:03
既然犹撒有了,那就不谈稀土了呗
老蟹
老蟹 13
2025-10-23 09:37
正好 你们有了 我们就不出口了
笨笨
笨笨 11
2025-10-23 11:46
稀土至少可以为我们赢得十年以上的军事发展时间,按现在发展势头,十年以后老美吃屁去吧!到时候弯弯又算什么?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1
2025-10-23 11:08
对了,霉霉就是要这样硬气,最好就是不要用中国的稀土。那才牛逼!
卧龙
卧龙 10
2025-10-23 06:22
这不就是做局给我们看嘛,太假了。
笑容弯弯
笑容弯弯 8
2025-10-23 11:38
稀土老美能提炼出来,只是没有配套的产业链,成本高,目前提取出来的纯度达不到要求,重建产业链,技术攻关需要时间,中国恰恰目前最需的也是时间,我们芯片,光刻机需要时间去追赶
帆_松
帆_松 8
2025-10-23 11:49
稀土只是副产物,不着急,等它量产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7
2025-10-23 11:04
效率真高,成本算没算
刀剑笑
刀剑笑 6
2025-10-23 11:32
举国之力提炼出两公斤,然后全球宣布,想给中国施加压力罢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6
2025-10-23 12:12
主要是打击配合美国制裁中国的那些狗!比如荷兰,小日子,英狗等!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6
2025-10-23 11:45
没关系,中国国内需求量巨大,自己能消化,你们有跟中国没啥子关系。
御风行4917
御风行4917 6
2025-10-23 12:09
是挺高的,月产量都达到了0.0085吨了!
最好的明天
最好的明天 6
2025-10-23 12:09
实验室里的量用来唬人的
刘锐旭
刘锐旭 6
2025-10-23 15:41
两公斤?哦😲,哟西,哟西,其他的伴生物衍生品呢?阿美丽卡不要大日本帝国要了。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5
2025-10-23 13:31
美国肯定提取得出稀土,只不过是成本的高低而已,中国肯定能制作出高端芯片,只不过是时间早晚而已。
sljgogo
sljgogo 5
2025-10-23 12:11
日本12年就开始自己弄了,结果呢,从80%多降到60%就弄不下去了。特别是重稀土,毫无发展

随阳(ง •̀_•́)ง 回复 10-23 13:45
日本对我们降低的那20%,是想办法从印度进口的,但印度的稀土也是买我们的[滑稽笑]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4
2025-10-23 11:32
没有什么,只是需要时间和投资,如同我们对于芯片。相互制衡,一切看谁跑的快跑的稳跑的长。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4
2025-10-23 14:17
淘宝上买的吧,一搜就有……
用户70xxx01
用户70xxx01 4
2025-10-23 13:51
你猜他的产量为什么是2公斤?[滑稽笑]
jl123456
jl123456 4
2025-10-23 18:21
要是真的国王也不会歇斯底里
亦邪亦正
亦邪亦正 4
2025-10-23 15:21
美国确实都够很快提炼出来,因为有内汗,间谍在背后悄悄地助力,有为了钱不管不顾的一些企业想方设法地在输送!
用户45xxx23
用户45xxx23 4
2025-10-23 14:35
我鼓励美国人自己打螺丝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4
2025-10-23 11:03
恭喜美国攻克稀土生产技术,祝福稀土价格它永远站在最高点,祝美国早日实现大规模量产,好走丑国,我们拜拜了!不送,等他们建好了我们再适度放开哦
沉寂梦幻
沉寂梦幻 4
2025-10-23 12:59
效率没有博主高 听说博主上完厕所都不用提裤子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4
2025-10-23 15:05
那就让美帝继续加油突破呗,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看谁先完成突破
催眠大师
催眠大师 4
2025-10-23 18:02
稀土提炼和光刻机是人造出来的又不是神仙造的,人家搞出来也不奇怪,光刻机我们也可以争取十年之内吧
W火XS
W火XS 4
2025-10-23 14:52
差那么点的0.001而已,他们搞多年也没用啊,且差这么点,成品性能却相差十万八千里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4
2025-10-23 10:58
不得了,一年下来七八百公斤,五个男人挑不动,用不完怎么办?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4
2025-10-23 13:38
现在军用的稀土纯度是99.999%,99.9屁用没有!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4
2025-10-23 13:11
但是稀土是伴生矿吧,不成规模屁用没有
天火
天火 4
2025-10-23 14:51
如果不考虑提炼成本,稀土就不是稀土了。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4
2025-10-23 14:19
2kg,不会是从我们这里倒腾出去的吧!初创公司,请继续。
老李
老李 4
2025-10-23 16:44
特朗普给你钱了吧,现在又开始哔哔了,这些网军水军就该收拾收拾,吃两天窝窝头
醒悟人生
醒悟人生 4
2025-10-23 16:18
手搓也可以只是质和量都不行,真的不行。
爱拉白菜的卡车
爱拉白菜的卡车 4
2025-10-23 18:52
地球离开谁都一样转!中国也别自嗨,美国也别霸道!各取所需,各自安好!
冤家
冤家 3
2025-10-23 10:48
猜,有多少中国人(不是华裔)在帮美国解决稀土问题。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10-23 16:34
重稀土矿99%在中国
东风旋
东风旋 3
2025-10-23 17:38
笑死人了,慢慢提炼吧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3
2025-10-23 13:04
你真是狗啊,没那么容易,孩子
友友
友友 3
2025-10-23 14:36
不是一直都有的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10-23 11:40
现在就在比速度,是我们先解决卡脖子,还是他们先。

人生如初见 回复 10-23 13:29
现在不比这个,现在讲优势,美国一直以来拿专利优势卡别人脖子,中国优势是稀土专利跟成本,等它大规模投产了,我们中国只需要放开稀土管控就可以把他们的投资归零

kimi16888
kimi16888 3
2025-10-23 11:45
只能说我信你个鬼
cqs2000
cqs2000 3
2025-10-23 12:28
原理文献里都能查到,实验室提取点出来也很简单,关键是成本。
欣之辰
欣之辰 3
2025-10-23 11:29
小数点后一个九农村无人机打药专用,
燕南飞
燕南飞 3
2025-10-23 16:02
99.9%很多国家都能搞!56789个9是我们的技术别人搞不出来??
三农
三农 3
2025-10-23 14:13
如果是日本速度更快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3
2025-10-23 11:26
后面还有几个9999不然不能用!?
小东家
小东家 3
2025-10-23 11:42
稀有金属和稀土也就200亿美元左右的资源,就那么点钱可以赚,美西方的资本家不是傻子,这种投入成本高,回报率低的投资不会去干。美国就是自娱自乐吧!
心心念念
心心念念 3
2025-10-23 18:03
这种本来就不是很难的东西
风筝与风
风筝与风 3
2025-10-23 17:23
量产与实验室的区别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10-23 17:42
美国同志,你都有了,就让稀土生产回流美国吧,那就主动宣布脱钩吧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10-23 18:47
99.9%早就不是什么技术门槛了,99.99%才是分水岭。
siren一直是攻
siren一直是攻 3
2025-10-23 09:31
高,实在是高!又怎样?
樟田人
樟田人 3
2025-10-23 17:12
大漂亮又伟大了一回[捂脸哭]
非常咸蛋
非常咸蛋 3
2025-10-23 17:58
呵呵,北美股神开玩笑的?
依然饭特稀ap
依然饭特稀ap 3
2025-10-23 14:56
一个9,垃圾,哈哈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3
2025-10-23 18:50
有可能!美国已从中国挖走了不少稀土人才!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10-23 18:53
99.9%的镝纯度根本达不到半导体的要求,中国🇨🇳🇨🇳的纯度是99.9999%这个纯度才能满足半导体需求,上次韩国自己搞出99.999%,就差了一个9,结果用在半导体上根本不行。不要小看后面的4个9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七里八里策西东
七里八里策西东 3
2025-10-23 19:27
这智商望着着急
醉饮独生
醉饮独生 3
2025-10-23 11:30
实验室里这算什么?有本事量产啊
刘锐旭
刘锐旭 3
2025-10-23 15:39
两公斤?哦😲,哟西,哟西,其他的伴生物,大日本帝国要了。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3
2025-10-23 17:39
真好!为美国感到高兴,既然这么容易就成功了,以后就可以自给自足了,也不用跟我们掰扯了,我们也不用买你的大豆了,大家都省心!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2
2025-10-23 16:36
美国根本就没有提炼稀土的能力,实验和量产完全是两码事
黄昏
黄昏 2
2025-10-23 13:41
那就看东大研制光刻机快还是鹰酱攻克稀土链技术快[滑稽笑]
狼牙月
狼牙月 2
2025-10-23 15:16
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美国人认真的样子值得佩服啊
帅呆呆
帅呆呆 2
2025-10-23 19:23
不管真假,实验数据和真正量产,区别很大
心浪
心浪 2
2025-10-23 13:14
这是策反了一个国内技术团队?
鬼谷弃徒
鬼谷弃徒 2
2025-10-23 11:29
我们小数点后边是三个九起步
unfairworld
unfairworld 2
2025-10-23 11:41
实验室提炼和商业化生产是两码事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10-23 14:13
好腻害,不是2斤 是4斤耶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5-10-23 14:41
从网上购买的,然后说是自己提取
成精曾经来过
成精曾经来过 2
2025-10-23 14:22
美自己有稀土了,以后就不要跟我们提稀土了!月壤!月壤!!月壤!!!
赫赫
赫赫 2
2025-10-23 14:40
高高高,继续加油。
40年球迷
40年球迷 2
2025-10-23 16:19
不讲效率,成本老高老高,没有意义了。
alanlee126
alanlee126 2
2025-10-23 17:06
这下真好,终于可以和美国正式脱钩了!
异客
异客 2
2025-10-23 15:16
不是说美国提炼稀土纯度早就是99.9%了吗?
夕阳海
夕阳海 2
2025-10-23 17:56
那也不卖
时间风月无边
时间风月无边 2
2025-10-23 15:47
从实验室到整个产业链效率又会如何呢?[doge]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10-23 16:23
提炼技术只是一方面,成本和污染使发达国家不愿意发展稀土提炼产业。
Wzhh―FTD
Wzhh―FTD 2
2025-10-23 16:56
贸易制裁,促进科技自主
老萧
老萧 2
2025-10-23 18:09
国人的阅读理解能力有待加强啊!看不懂作者在讽刺美国佬的稀土纯度低 (美国 99.9%,中国的 99.999%,相差 100 倍)、产量低(美国每周 0.002 吨,也就是 2 公斤,中国每月 292 吨)、成本高(美国是实验室里生产,中国是大规模量产),除了调侃美国“效率高”,还有什么可说道的?纯度那么低,能不能用还不知道,就那每周 2 公斤的产量,真的只能当“工业味精”使用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10-23 19:36
千万别买中国的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