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儿子刚考完,反手看看这个读书历程真是百感交集,总体一个字“累”,孩子累,家长累。孩子累是孩子承受压力大。从小学三年级到高考,周末都没休息时间,从练字到各种补习,课余时间永远都在补习之上。家长累是不但要教孩子学习,而且要承担接送,最重要是钱包受不了。从三年级开始家里存款基本上零增长,花在补习费上钱都以几万计算。现在儿子上了一本,全家上岸,公办学费倒是不高,一年连住宿费也就4400,可来回飞机加上每月3000生活费家庭存款想增长还是千难万难。
衷心希望 取消高考,像其它国家一样快乐教育,这为了高考而读书真的是全家遭罪。最后祝愿所有考生都考出好成绩,这可是你们自己和全家辛苦付出的终极考试,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