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日本本田CEO在昨天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言语中透露的是无奈和不安:“在汽车领域,如

日本本田CEO在昨天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言语中透露的是无奈和不安:“在汽车领域,如果用手机做比喻。中国的汽车属于智能型,而日本的汽车属于老旧的翻盖型。” 家电已经将日本彻底掀翻了,汽车从目前的架势看,碾压日本也没有啥悬念,只要开过中国电动车,就不会再购买日本燃油车,差距太明显了,无需犹豫。经济上的打击,比嘴巴上喊打喊杀有效太多了,如果日本人吃糠咽菜的时候,还想着台湾有事就是自己有事,这不成傻子了么…… 等核聚变被中国率先应用,全世界就变成就中国电费不要钱或者几分钱,这社会生产成本迅速降低一大截。一个国家的基本生产,主要成本就几个:物料、人工、基础能源价格。物料全世界都一样,人工价格中国属于中偏低,如果电费再来一个全世界最最低,那全世界大规模生产都要转移到中国来。 大家对此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共同交流探讨!

评论列表

FG
FG 134
2025-12-22 08:09
自嗨罢了

Change 回复 12-22 09:11
二鬼子这就破防了?

OY 回复 12-22 09:16
台湾有事,日本本田飞度在台湾就不能卖十几万人民币一台了!😂

dddd
dddd 117
2025-12-22 07:21
关键是国产汽车已经出海蚕食倭系汽车海外市场。今年汽车出口量已经超过进口量。

吉米 回复 12-22 08:24
出口大多还是合资品牌,自主的占比还是少

叶落知秋 回复 12-22 08:01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Hz
Hz 85
2025-12-22 07:48
又是一个瞎乱造的。

梦的衣裳 回复 12-22 07:52
继续跪。(小编说的是事实。你开过电车吗?张口就喷。)

OY 回复 12-22 09:17
国产电视已经占日本市场的一半销量了!😂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69
2025-12-22 08:08
新能源取代燃油车早晚的事,人类不可能不进步

天河一号 回复 用户17xxx54 12-22 10:53
可以这样说,传统的汽车动力源是内燃机(汽油或柴油),所以,用其它动力驱动的汽车就是新能源汽车。

用户17xxx54 回复 12-22 10:40
走出来解释一下什么是新能源

用户13xxx54
用户13xxx54 46
2025-12-22 10:32
奇瑞车都免检岀口欧洲了,我们国人,还有一大部分人,认为奇瑞车是国产车之耻!!

霜月晨风 回复 12-22 13:40
我把合资都换成奇瑞了,一部小蚂蚁五年了,没修过,一部瑶光一年多了,也没毛病,网络黑子太多

一路顺风 回复 12-22 15:02
国产出口最多的就是比亚迪和奇瑞

生下来,活下去
生下来,活下去 44
2025-12-22 09:08
我能接受国产车、但是我害怕造国产车、卖国产车的人、那心眼想想都觉得可怕!

度★c 回复 12-22 09:43
不害怕日系偷工减料吗?可是你害不害怕日系都没有用,真出事了道歉就完事了。对吧

OY 回复 12-22 09:18
是吗???国内一堆国产车在跑滴滴呢!😂

叉路口
叉路口 44
2025-12-22 08:09
电表,水表,煤气表转数确实摇摇领先世界。

用户11xxx00 回复 12-22 08:17
生产电表厂,水表厂,气表厂早就和电力,水务,天然气公司签定协议,农户用一度表里面要跑1.3左右

冬日暖阳 回复 12-22 09:18
对比数据拿出来

好名出不来
好名出不来 38
2025-12-22 05:58
机械也没什么不好的,因为设计要求高,而且机械的未来发展是不可限量的

用户10xxx03 回复 12-22 06:36
没人说机械不好是你自己认为,汽车内燃机这一块的份额肯定被不断的压缩。能用低加的电能还有几个去用高价的能源?电车关键核心还是电池要是电池技术有更大的突破内燃机真是没活路了。机械前途肯定是无限量,人类要想探索更多认知就离不开机械。

用户98xxx40 回复 12-22 07:28
现在年轻人有几个不喜欢电车的,自己看看周围的年轻人就明白了

老谢
老谢 38
2025-12-22 07:49
想象是美好的

用户15xxx32 回复 12-22 16:31
继续跪

蛋壳 回复 12-23 18:43
这是市场选择,数据说话。 全球市场近十年每年汽车销量8500-9000万,国内近十年市场2500-3000万(平均2800万,疫情影响了三年,23和24年都超3000万,占全球市场三分之一),2020年全球电车300多万国内130多万辆,24年全球电车1800万辆国内1200万辆

Min心
Min心 37
2025-12-22 12:00
固态一上 燃油车更难过

用户10xxx66 回复 12-22 12:36
不是难过是完了

a 笑逐颜开 回复 用户10xxx66 12-22 14:54
燃油车不会完,也会进步的!可以说是两种产品,好比现在的手表,电子表比机械表精准,便宜,造型可以多样!机械表呢?贵的离谱也有,老便宜的也有!但是电子表取代机械表了吗?多少年以后,燃油车得到长足发展后,不是普通人能买的!会像机械表一样,贼贵!物以稀为贵!

Sonneschein
Sonneschein 37
2025-12-22 18:58
@千问 电车真比油车好?

勇往直前 回复 12-22 19:28
至少每公里数便宜很多

千问 回复 12-22 19:28
二者各有优劣。据中国经济网等媒体报道,电车具有成本低、智能化高、免购置税等优势,但补能效率较低,低温续航可能衰减多达三成;燃油车则加油快、保值率高,五年保值率普遍比电车高出20%-30%,但使用成本高,智能化升级较慢。最终选择取决于你的预算、充电条件、行驶里程等因素。

星空
星空 21
2025-12-22 09:16
人工工资低也当成优势,我也是服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12-22 12:35
北京也有九漏鱼?不应该呀。

苍穹 回复 12-22 13:03
印度更低怎么不出口?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20
2025-12-22 10:36
车就要简单点

剧情再美终究是戏 回复 12-22 21:21
之前也认为手机也要简单一点就好

用户10xxx36 回复 12-22 15:16
忽然有点钱了,都不知道工具的正常属性,现在的行为很正常的,到自己认知高一点了就会明白了

小宇哥
小宇哥 18
2025-12-22 07:05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本来要的就要之前历史上属于我们中国人的荣光!之前唐宋元明我们都是站在世界顶端!!!!!!
山野草民
山野草民 16
2025-12-22 10:49
高帽戴多了会头痛

vhwzg 回复 12-22 19:08
总比戴绿帽子强

大哲子
大哲子 14
2025-12-22 11:12
我觉得国产油车就挺好的,为啥要买电呢?反正也为国家创造GDP嘛

苍穹 回复 12-22 13:04
石油要进口。

大哲子 回复 苍穹 12-22 13:17
石油进口很正常,石油又不光是提炼汽油当燃料,各种化工原料都需要石油的。现阶段电车的安全性和续航都还是不尽如人意。只能说看以后吧

七月
七月 11
2025-12-22 06:49
可是日铲上月还搞了个年内新高

你个七仔 回复 12-22 07:06
日产也卖电车了兄弟

用户10xxx45 回复 12-22 07:46
你也可以买啊,兄弟

触不可及
触不可及 9
2025-12-22 10:06
好多人都开了电车之后就不要油车了[捂脸哭]

你恩我爱 回复 12-22 19:02
电鸡跪路边,不要烧油的板车就等死吧

tb30190931
tb30190931 9
2025-12-22 20:07
吹牛吹上天了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9
2025-12-22 23:10
@千问
景顺通
景顺通 8
2025-12-22 07:20
中国电力世界第一,所以要用电力打败石油进口,同时打败日本汽车,一箭双雕。
低调乐观
低调乐观 8
2025-12-22 15:52
看看最近日本跳得多高,就知道他内心有多焦虑了!80、90年代他都懒得逼逼,疯狂的造电器和汽车就行了。现在都开始打核武器的主意了,可见他们对未来是多么的绝望!电器已经完蛋了,汽车再完蛋,日本绝对要疯!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8
2025-12-23 07:09
当什么时候相同价格普通人优先选择国货的时候,才能证明国产超过进口。
诸事亨通
诸事亨通 8
2025-12-23 01:47
捧杀
飞雄独尊
飞雄独尊 8
2025-12-22 20:07
电费是不会降的,电网公司的员工待遇那么好,几分钱一度电怎么可能。
F∪LL°
F∪LL° 8
2025-12-23 08:40
跑马灯也算智能机??
跟哥慢慢处 处不好找自己原因
跟哥慢慢处 处不好找自己原因 8
2025-12-22 16:13
世间有轮回 当初加价提车时候的嚣张呢
飞羽
飞羽 8
2025-12-23 07:09
现在日本车在国内卖的确实不行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8
2025-12-22 22:39
具有制造业的任何国家都离不开石油,燃油只是石油提取的一小部分。军事、医疗、工业制造等全都离不开石油,就连平日大家所使用的塑胶制品都有石油的功劳,中国发展电车并不是为了脱离石油。
爷大你
爷大你 8
2025-12-23 08:29
我还是喜欢一脚下去………那个发动机轰鸣的声音[滑稽笑]
蛋疼
蛋疼 8
2025-12-22 17:44
核聚变能源作为终极能源理论上确实可以将电力成本降到无限低,还是要并入现有的电网,电力售价是国家电网制定,但确实有空间
东成西就
东成西就 8
2025-12-23 11:29
钱都让我们赚完了,别人就都不和你玩了
看世界
看世界 8
2025-12-23 09:50
即便核聚变商业发电成功电费也不会便宜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8
2025-12-23 08:07
长我们志气,灭广汽威风,清醒对我们不是好事啊!我猜下一步就是捧杀了。
随遇而安晴朗
随遇而安晴朗 8
2025-12-22 08:52
这是个明白人。连国外的车企都看得明明白白。但有些国人还在吹捧日系车。中国的很多技术已经遥遥领先了。世界上大部分的能源都可以用电来代替。现在欧美只能靠封锁中国来抗衡。公平竞争的话。中国早就腾飞了。
狼哥
狼哥 7
2025-12-22 07:01
就算核聚变应用起来,中国电价也是五毛八起!国有资源不能流失呀!
孔子曰
孔子曰 7
2025-12-22 12:56
对比一下,新能源合资油车的二手车价格,看下降价的百分百,国产新能源就有了继续奋斗的动力。
DD林
DD林 7
2025-12-22 11:04
电动汽车发展几年下来确实不错,科技含量很高,但问题就是买了以后的维修这一块市场非常乱,比传统的汽车修理费用要高很多。

霜月晨风 回复 12-22 13:42
而且只能去4儿子那里,这个是要解决的问题

王强
王强 7
2025-12-22 09:37
虽然民族主义不一定全对,但在危机关头,那一句“你有事就是我的事”显然站不住脚。弯弯始终还是中华民族。这是命。
蜀黍有点乡
蜀黍有点乡 7
2025-12-22 10:06
电池月租、半路断电、出事挡牌等等…没有他们想不出的。
思念
思念 7
2025-12-22 10:59
油车永不过时

美荆门 回复 12-22 13:32
暂时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7
2025-12-22 11:17
核聚变发电不要钱?想多了 !最多解决卡脖子问题罢了。

用户33xxx46 回复 12-22 12:25
核聚变现在谁卡脖子?

6355034 回复 用户33xxx46 12-22 12:47
太阳

心随意动
心随意动 7
2025-12-22 10:16
人工智障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
2025-12-22 11:31
真心期盼用电成本能大幅度降低了并随之相应提高劳动者的薪酬。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7
2025-12-23 09:08
一年2箱油需要换电车吗😂
老子孔子孟子李子
老子孔子孟子李子 7
2025-12-23 11:23
碾压,让他们无路可走,夜不能寐,恨之入骨。掀翻全世界,重新制定规则![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和为贵
和为贵 7
2025-12-22 14:09
但丰田在中国养大埴子多呀!
钱超多
钱超多 7
2025-12-23 06:26
当年的诺基亚手机翻版,历史趋势,没有人能改变。只有顺应。韩国车基本消失。日本车也在越来越少。
三魂社
三魂社 7
2025-12-22 19:30
电可以不值钱,但是电费可以参考加油站
冥
7
2025-12-23 03:54
我感觉国家发现异世界,我想报名参加。不出十年核聚变成功研发
春日阳光
春日阳光 7
2025-12-23 06:44
把电动车说那么好为什么国家不收它的养路费?把油车的那些税费给那些所谓的新能源也加上去再来看看!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5-12-22 13:53
电费真便宜!小时候电要省着用!现在随便用!
老游击队员
老游击队员 7
2025-12-23 10:34
自媒体的自嗨而已
幻灵
幻灵 7
2025-12-22 18:05
胡说八道
龙戈
龙戈 7
2025-12-22 21:42
如果没有进口车,估计中国能开得起车的就只有极少数人了!
james
james 7
2025-12-22 15:51
必须首先强大军力!保卫我们的祖国!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7
2025-12-22 18:49
可是中国发出的是劣质电,奈何
边路传中
边路传中 7
2025-12-22 18:27
倭系车已经是老气过时的古董了
云瞰视界
云瞰视界 7
2025-12-23 00:33
吹牛谁不会! 看看世界汽车销冠是谁再逼逼
破碎战袍
破碎战袍 7
2025-12-22 17:00
期待引导人类文明发展的核聚变,祝福祖国!
唐伯虎点蚊香
唐伯虎点蚊香 6
2025-12-22 08:42
真能核聚变发电,单单是卖电到世界各地,就已经足以让中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了,中东各国的石油资源都远远比不上。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6
2025-12-22 10:58
没想到,丰田的电动车比吉利比亚迪做的更安全更智能。 日产n6更是釜底抽薪, 8775智能芯片180公里纯电续航,9万多的售价,一举成为插电混动的王者。
刘传风华
刘传风华 6
2025-12-22 11:12
是的,团结一致发展好自己就不怕那些对中国有敌意的国家!

有怼必回 回复 12-22 12:01
可能难就难在团结一致上

刘传风华 回复 有怼必回 12-24 15:49
也是的,恨国党很多。

木耳
木耳 6
2025-12-22 17:08
有一点我得讲讲,你们知道电动自行车的概念是怎么样从日本传过来的吗?你们讲电动汽车和电单车区别很大吗?人家仓库里存的烧油发动机堆得像山一样,这不是钱吗?所以人家是在消内存,不是反对电动汽车,我们电动汽车是借他们困在燃油车的仓库里,加速快跑。得益于中国自己的国家战略,我们领先一段,主要供应链的完整。并不领先多少技术,丰田之前的恼怒也有点难堪,所以国家战略和企业战略不是一个档次的概念。利用这段领先,我们可以偷闲研究他们的燃油车技术,多做概念车,等他们起步追赶时,我们的弱项也补齐了,这才是大型车企该做的事,清醒点别迷糊。
中文是最吊
中文是最吊 6
2025-12-22 16:07
国产车的崛起虽然把合资车的价格打了下来 但同时拉低了各品牌的品质 自己同时又不是做的很好 真的是在自嗨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6
2025-12-22 18:24
日特雇佣军诋毁国产车和华为
欧买噶得
欧买噶得 6
2025-12-23 11:16
笑笑
用户58xxx12
用户58xxx12 6
2025-12-22 16:35
不许胡说啊
a 笑逐颜开
a 笑逐颜开 6
2025-12-22 14:54
燃油车不会完,也会进步的!可以说是两种产品,好比现在的手表,电子表比机械表精准,便宜,造型可以多样!机械表呢?贵的离谱也有,老便宜的也有!但是电子表取代机械表了吗?多少年以后,燃油车得到长足发展后,不是普通人能买的!会像机械表一样,贼贵!物以稀为贵!
d得得地
d得得地 6
2025-12-22 17:50
还电费不要钱,电表跑的比什么都快,充电车上和电表相差好几度
njdcr
njdcr 6
2025-12-23 07:32
编吧
韩式赢学
韩式赢学 6
2025-12-22 18:11
曾经的东芝电视
杠精去死
杠精去死 6
2025-12-22 21:36
你想多了,电费自然不便宜[滑稽笑]

夜入婆娜房 回复 12-23 02:00
身在福中不知福!你可能查查周边国家的电价,再看看中国的电价。我九十年代的时候用过1.8元人民币一度电的。那时候我家月收入才两三千块钱,是一家六口人的全部收入!不是一个人,还是在广东。现在的电价是0.69人民币,你还觉得贵?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6
2025-12-23 00:06
搞笑吧,燃油车方面只能说比没有强,电车也就是早布局而已
尘世美
尘世美 6
2025-12-22 20:13
风力发电,水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不用矿石,石油作动力就是新能源。
多情自古空余恨
多情自古空余恨 6
2025-12-22 23:19
不知道电车出口俄罗斯多少啊?我这一问不会被喷吧[捂嘴巴]
股時候
股時候 6
2025-12-23 09:38
有條件的!前提是人家睡著五十年不醒才有可能[捂脸哭]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6
2025-12-22 19:54
把西方挤牙膏式的营销模式,用了上百年。
1zrroletmrmei
1zrroletmrmei 6
2025-12-22 22:05
窖藏1983酱香老小伙
窖藏1983酱香老小伙 6
2025-12-22 15:50
捧杀
奔跑的鸵鸟
奔跑的鸵鸟 6
2025-12-23 08:11
你去参观一下外观车展吧!然后再写文章。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6
2025-12-22 23:11
@千问电车比油车好吗?
鱼游四海
鱼游四海 5
2025-12-22 12:08
过两三年,大家都会觉得油车香啊!这些年被电车坑过的人会痛醒的

苍穹 回复 12-22 13:04
电车多少年了?

萨哈林至库页岛 回复 苍穹 12-22 15:10
100多年了,比油车还早

周树人kk
周树人kk 5
2025-12-23 08:46
电费不要钱或者几分钱?[哭笑不得]想的真美[doge]
大鹏
大鹏 5
2025-12-22 22:31
电车就怕刹车系统要充会员才能使用
英雄所见略同
英雄所见略同 5
2025-12-23 12:29
我猜你还活在1980年的贫民窟
大王
大王 5
2025-12-23 08:12
放心。不会大规模工业转移到我国,成本高。
要地不要人
要地不要人 5
2025-12-23 09:24
燃油车和插混比有什么优势?电机电池都是不用保养的,动能回收也能减少一半的刹车使用率。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5
2025-12-23 01:03
在电池不成熟情绝你下 我还是选纯油车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5
2025-12-22 21:52
人家说的是核聚变比世界提前用,你们看懂没有?还在哪说什么普通的电车,核聚变的电车出来,我这个开了十多年油车的马上换电车,核聚变的电车不是一般电车能比的。
Ness
Ness 5
2025-12-22 17:41
反正我是开了朋友的电车(钛7)之后,确实是想买电车了。
果实
果实 5
2025-12-22 19:43
5年内,还是首选油车
无天
无天 5
2025-12-23 00:42
双方各有千秋,商业竞争就应该这样,百花齐放,不同的产品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台湾舰
台湾舰 5
2025-12-22 19:03
有道理。但必须加强军事建设,紧盯倭寇军国主义复活,防范丑国狗急跳墙。
木之云
木之云 5
2025-12-23 03:54
电动车比油车好?大部分造电动车的董事股东家里的豪车却是油车!
志
5
2025-12-23 09:01
换个后尾灯要拆大半个后尾部分的新能源吗?大部分连造车理念都未搞懂的车企!能生产好车辆!只把汽车做成快销品!再过十年看看现在的水平吧!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5
2025-12-22 17:07
为什么不能提高人工价格,人工价格中偏高或者高?难道我们就只配能拿低工资吗?
破碎战袍
破碎战袍 5
2025-12-22 16:58
期待引导人类文明的核聚变,中华复兴!
用户93xxx00
用户93xxx00 4
2025-12-22 16:51
既然那么好为什么员工待遇那么差呢
西毒
西毒 4
2025-12-23 08:15
汽车就是个代步工具,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