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包饺子的,除了包饺子还要准备几个小菜,生活就多点仪式感吗?不能光吃饺子!
我吃饺子,不喜欢外边买的肉馅,外边卖的肉馅不放心,不一定是哪块的肉呢,我家有绞肉机,我要不自剁肉馅,要不用绞肉机绞肉馅,这样的饺子馅比较香。
都说冬至大如年,光吃饺子太单调了,怎么也得准备几个小菜。
我醋溜了一个藕片,吃着脆脆的酸甜口的,如果喝点酒,这个菜可下酒了。
又炒了一个青菜,桌子上绿叶菜是必不可少的。蒜蓉菜心这个菜,我们北方不经常吃,我去广州旅游那里的人,桌子上经常吃这个菜心。
然后买了一个酱鸭子,鸭子肉,我只是一般般,但是家里其他人爱吃我就准备了一些。
有爆炒了一个小花蛤,因为我爱吃腥的,吃饺子不能吃占地方的菜,这种菜放在肚子里也不占地方![捂脸]
因为去南湖公园玩回来有些晚了,包饺子就有些着急,今年冬至的饺子包的个太大了,样子也不好看,馅儿还可以挺香的!
冬至不吃饺子,就不算过冬至,吃饺子再配上几个小菜,再喝一口酒,就算满的过完了!
在吃冬至的饺子就要等来年了!
冬至饮食习俗 冬至饮食习俗 冬至养生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