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看到个东北博主说东北很少有供暖达标的,这是为什么?因为很多人根本不懂,南方18度

看到个东北博主说东北很少有供暖达标的,这是为什么?因为很多人根本不懂,南方18度,屋内16度,你人是可以生存的,北方室内18度,室外-20度,你18度根本无法造成快速回温。我就这么说吧,你室外16度,我室内14度我都可以接受,但是室外是零下18度啊,就拿可乐来说,你把一个可乐冻成冰坨子需要多久?你把一个可乐冻成你喝着冷需要多久?前者需要2-3小时,后者只需要5分钟,就是这个差距。所以南方人根本理解不了,室内18°这种温度是不足的,特别是测温的时候都是上午阳光充沛全天最热的时期,那么刨了这个时期室内也就16度左右,就这个温度在零下20度的环境,你想回温需要1个多小时,而20度可能只需要10-15分钟就可以。懂了吗?

评论列表

信马识途
信马识途 137
2025-12-29 20:20
供暖公司口号:原则上不要冻死人,但绝对不能暖和。

有你才幸福 回复 12-30 05:03
我们这里的原则是不能把暖气管道冻坏

Yi_水寒 回复 12-30 02:55
我们这老的供热公司被老头老太太撵走了,今年新的供热不错,屋里一直27度左右

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
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 66
2025-12-29 21:02
供热标准就是扯皮,应该定义进水温度和回水温度

沧海一鼠 回复 12-29 21:48
没用。还要配合流速。

子夜诗词 回复 12-29 23:21
早定义了,但是不是问题关键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0
2025-12-29 20:05
所以南方都是室内室外都穿厚衣服,北方室外厚衣服室内薄衣服?建议自己供暖比较好!

看什么看 回复 12-30 00:33
我们也想自己供但是天然气有阶梯价把集中供暖断了还要交30%过暖费受不了啊

富民强市 回复 看什么看 12-30 01:46
申请退网啊,

群众
群众 39
2025-12-29 16:53
规定是18度也就是冻不坏人,在家穿棉袄开电褥子也能过。想舒服点起码要22℃。

行者孙 回复 12-29 23:13
我们“南方人”在家都是穿棉袄再加烤火过冬天的[裂开]

龙。。。。。 回复 12-29 23:21
18度还用开电褥子[裂开]安徽北部这边冬天不开空调。屋里最多十度[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遛遛
遛遛 25
2025-12-29 16:45
换过三次房都是22-27℃。

梦幻星河 回复 12-29 18:19
换了三次房,敢说出吉林省那个市,哪个区,那个小区。我就能实地考察你所说的三次换房小区。

遛遛 回复 梦幻星河 12-29 21:49
中介?

行者孙
行者孙 24
2025-12-29 23:11
你这意思是,你在室外身体会降温到零下18℃,还没挂,但是要赶紧回屋升温,不然性命堪忧??我寻思室外虽然只有零下18℃,但你总不能光着膀子出门吧?穿着厚厚的衣服出门,身体温度应该不至于降到36℃以下吧?所以你说的回温是啥意思?[思考]

人生如初见 回复 12-30 00:56
回家就把衣服脱剩短裤短袖,你说十八度能不冷吗,

吃瓜观众 回复 12-30 05:06
人家说了他交了供暖费的,所以要暖和到像夏天开了空调一样27~28度,不然亏了。

嘿嘿
嘿嘿 16
2025-12-29 20:43
没看懂,啥意思?回温?你到家要脱光衣服吗?

沧海一鼠 回复 12-29 21:47
只剩背心裤衩,然后套一套内衣或是睡衣。

看什么看 回复 沧海一鼠 12-30 00:34
对冬天穿线衣吃冻梨或者雪糕美滋滋[滑稽笑]

桀姬宰
桀姬宰 16
2025-12-30 01:05
北方室内18度还叫冷?太矫情了

用户18xxx06 回复 12-30 07:23
没有体验经历过的是不会理解的了,没有室内的温度让身体快速彻底的暖和起来,是没办法抵御室外更低的温度的,一时冷和一直冷是不一样的

海天一色 回复 12-30 02:52
18度在室内要穿厚毛衣和秋裤,当然没有穿半袖和内衣裤舒服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6
2025-12-30 01:05
江苏的江南人表示,冬天回家只是换一件羽绒服,该穿的一件不少,睡觉下面电热毯,上面羽绒被加毛毯,家里就是8度也感觉暖和,只要别冷到把自来水表冻坏就行,要不然不能洗澡、不能冲马桶,那才是要人命的事。

陈辉 回复 海天一色 12-30 06:26
南方人,没空调的年代,在家就是穿厚毛衣,小棉袄的。

海天一色 回复 12-30 02:44
8度这种温度在东北农村无供暖的房间如,柴房,车库,仓库很常见,不能住人,受不了的。有采暖住人的房间其码在15度以上,要穿厚毛衣,秋裤。

虎彪
虎彪 11
2025-12-29 18:58
供暖不热的问题谁来管?

雨润无声 回复 12-29 22:21
哪有人管哪?!

看什么看 回复 12-30 00:34
没人管不冻死就好

月下狂想曲
月下狂想曲 8
2025-12-30 01:03
过冬全靠一身正气,暖气是啥我都没见过[捂脸哭]
拔萝卜
拔萝卜 8
2025-12-30 00:06
别扯什么南北方,你们花钱了,肯定要达到标准!但是南方夜里5℃的时候,我是多穿衣服,扛过来了!

人生如初见 回复 12-30 00:54
南方夜里也有零下温度,多穿衣服就完事了

海天一色 回复 人生如初见 12-30 02:39
靠近窗口附近是低于20度的,而地面地板的温度是27一28度左右。房间中部空气温度就是25度左右,可穿半袖,内衣内裤

我以为我很好。
我以为我很好。 8
2025-12-30 06:10
这也是导致北方发展不过南方的重要因素,大量的资源要用于冬季供暖,冬季里商业自然的受到抑制,很多需要户外执行的工作很难开展,

孤狼 回复 12-30 08:27
南方夏天空调不用电?有些家庭电费估计比北方采暖费还高。

用户16xxx68 回复 孤狼 12-30 08:56
北方夏天不开空调?

人生如初见
人生如初见 6
2025-12-30 00:50
虽然不懂,但为啥北方暖气房子里不穿厚点呢,南方没暖气室内还只有几度呢

用户39xxx92 回复 12-30 13:49
因为习惯享受了

孤狼
孤狼 6
2025-12-29 23:21
测温应该在每天室外温度最低时测,供暖标准难道不是应该最低18度,怎么变成最高18度合格了

看什么看 回复 12-30 00:35
谁理你我们这报修电话整个采暖季都是占线[捂脸哭]

yub
yub 5
2025-12-30 00:44
我们冬天室内十度,在家照样穿羽绒服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4
2025-12-29 23:09
难道是室外光着膀子进屋的?所以回温那么慢?没看懂
墨者
墨者 4
2025-12-30 09:56
小编的意思是如果人僵了,从体温-18回温时间长,温度需要对等。所以去南极-70,室内要有个70才可以,去外太空-150,太空舱内不得搞个150才够。反之夏天室外40,室内不得至少-18最好-30。
鹹的司机
鹹的司机 4
2025-12-30 06:40
热计量是最科学的,(进水温度-回水温度)*流量,不管你家面积多大,想暖和就多买。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5-12-30 08:25
南方是冬天室外0度左右有太阳还暖和点,室内比室外还冷因为没取暖设备情况下室内室外温差很小!所以现在好点的小区也都装地暖就是费用高点儿
书法书包
书法书包 3
2025-12-30 05:17
多伦的暖气热得我无法入睡,宾馆服务员告诉我:开空调啊!我们这里就是这么热[哭笑不得]
重庆年味集
重庆年味集 3
2025-12-30 00:04
重庆,每年冬季室内外都是4-7℃,过了几十年也没觉得有问题。

David fish 回复 12-30 08:05
所以说北方人其实才不抗冻

海天一色 回复 12-30 02:46
东北人绝对受不了这种温度,至少15度以上才能生存。

如愿
如愿 3
2025-12-30 07:29
应该就定最高15度,最低10度就行了,室内又没风,10-15度又不冷,这样节约大量能源!以前没看过关于供暖的,没想到离谱到这种程度,都18℃了还在叫,无法理解,并且不想理解。

用户84xxx64 回复 12-30 10:44
这话说的好像冬天是免费供暖是的,免费供暖你说的一点毛病没有,我就问你供暖公司赚不赚钱?他收不收钱?整得好像我们东北过冬不需要交钱是的。

强哥 回复 12-30 09:15
他们在家穿个大裤衩子

广酒老油条
广酒老油条 3
2025-12-30 01:36
我就奇怪了,以前没有供暖你们北方人是怎么过冬的?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2
2025-12-30 12:27
南方湿冷,体感温度比北方低,搞不懂为啥南方18℃过得好好的到北方就不行了,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2
2025-12-29 23:59
废了吗?
用户47xxx61
用户47xxx61 2
2025-12-30 08:05
这是什么逻辑,人体温不都是36~37℃之间嘛,你在进入室内之前是-20℃状态吗
一帆
一帆 2
2025-12-30 04:31
太热了更不好,不要以为越热越好。室内外温差太大了了,人会有应急反应的。以个人的体验。大冬天的你难道要要穿内衣内裤在屋里晃荡?
啊大棒棒糖
啊大棒棒糖 2
2025-12-30 01:54
老子冰箱冷冻零下20度,冻可乐,你告诉我按分钟算冻成冰坨子?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2
2025-12-30 08:08
说的道理狗屁不通,让人理解不了调理一点不清楚
墨者
墨者 2
2025-12-30 09:55
小编的意思是如果人僵了,从体温-18回温时间长,温度需要对等。所以去南极-70,室内要有个70才可以,去外太空-150,太空舱内不得搞个150才够。
dracula
dracula 2
2025-12-30 03:46
坐标广东,过冬全靠一身正气,实在扛不住,就想着打小日子,马上热血沸腾。
爱喝山楂茶
爱喝山楂茶 2
2025-12-30 10:46
你是不是对南方的冬天有什么误解?南方是室外3度,室内3度,湿度95%[捂脸哭]
100年不坏
100年不坏 2
2025-12-30 09:40
你是真特么无聊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12-30 09:12
说到点子上了。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2
2025-12-30 02:32
不知道你们哪的,我刚抬头看了看床头的温度计,26度,这还是旁边开了个加湿器,我睡觉旁边需要开电风扇

繁星四海 回复 打坏公司 12-30 06:52
那样会觉得吃亏!要是不要电费,直接开空调了!

打坏公司 回复 12-30 06:31
你不能把阀门关小一点?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2
2025-12-30 07:17
十八度?你开什么玩笑,我这南方室外零下2℃,室内零℃,还回温,你知道冬天的被窝对南方人来说有多大的意义?
黑夜L
黑夜L 2
2025-12-30 12:00
四川不冷,一整个冬也就0度左右,没有暖气。没人敢在家只穿内衣,漫长的冬天室外多少度室内就多少度。
笑天王大人
笑天王大人 2
2025-12-30 12:45
以前冬天,屋里热得必须开点窗户散散热才行,现在差太多了

Ryan 回复 12-30 13:29
以前煤多少钱,现在煤多少钱

荣耀骑士
荣耀骑士 2
2025-12-29 23:32
说明温度标准定位太低,应该定位最低20度。

二天 回复 12-30 06:39
太高了,浪费能源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2
2025-12-30 01:24
据我了解,目前各地供热收费是18摄氏度测算的供热价格,大家按22度测算一个价格进行缴费不就解决了么,大家还bb个啥,涨价啊[啤酒]其实最应该的推行的是电地暖,只要电价足够低,花多少自己说了算,有钱就把温度往高调,没钱就冻着,也没有任何停暖费,就像张北地区那样,值得推广[点赞]

咖啡杯里的茶 回复 12-30 03:00
供暖报停也要交30%费用[得瑟]

大神父 王喇嘛
大神父 王喇嘛 2
2025-12-30 10:50
没在东北长呆,去年冬天去哈尔滨玩,一进室内,就觉得闷喘不上气。在酒店我半夜找工作人员让把窗户开个缝,实在是闷的喘不上气 睡不着 。 东北人习惯了 真不觉得闷吗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2
2025-12-30 00:29
人家不是让你舒服是保证不冻死就好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
2025-12-30 11:07
16度算暖和了,一般也就14-15度,有太阳18度,平时屋里也就16度多。

千⛄里⛄雪 回复 12-30 11:40
你见过-30℃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12-30 08:36
对,低于24度就算没给暖气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2
2025-12-29 20:41
还行吧,晚上最高二十九,中午要开窗

看什么看 回复 12-30 00:36
卧槽舒服啊羡慕中

后套三哥
后套三哥 2
2025-12-29 23:35
这炕看着真怀念,小的时候,妈妈爸爸带着我上亲戚的事宴,一堆亲戚挤一个大炕。那脚气的酸爽,回味悠长[静静吃瓜]
诺了
诺了 2
2025-12-30 07:33
我们江苏冬天室内都在十度以下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2
2025-12-30 11:10
狗屁不通
Shift
Shift 2
2025-12-30 09:36
我们这暖气一开我在家只穿短袖,有时候短袖都不穿。夜里睡觉就用毯子搭在肚子上,盖严实会出汗。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12-30 09:16
我在东北呆了7年,我还记得,当时有个暖气站被一群退休的老头老太太堵,因为他们离得太近,供暖太足,说家里热的喘不过来气。[打脸]
风消逝
风消逝 2
2025-12-30 07:17
北方冬天消耗了太多能源,讲降低碳排放就该降低供暖温度。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2
2025-12-30 07:22
零下10度,屋内零下2-3度,正常呀,供暖是不可能供暖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晨风
晨风 2
2025-12-30 12:19
东北供暖公司:供暖利润没有太多,只有更多。
常叹此身非我有
常叹此身非我有 2
2025-12-30 11:25
作为一个南方人,要不是我在零下几十度的北方生活过几年,我就真信了这个作者的胡言乱语了!
墨者
墨者 1
2025-12-30 09:52
小编的意思是如果人僵了,从体温-18,回温需要时间
用户32xxx19
用户32xxx19 1
2025-12-29 22:31
你看人家英国过冬晚上多穿衣服睡觉硬抗
DaDa
DaDa 1
2025-12-30 09:19
回温是啥意思?

强哥 回复 12-30 09:25
先给冻上然后解冻

遥    祝
遥 祝 1
2025-12-30 05:46
所以 诚信这东西在中国可以肆无忌惮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1
2025-12-30 10:21
现在中午吃饭还是要开风扇…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1
2025-12-30 09:45
来南宁吧,冷得你鼻涕口水都出来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1
2025-12-30 11:39
所以心血管病不能呆
地图在脚下
地图在脚下 1
2025-12-30 01:30
别扯,进屋你想过夏天,不冷你冷谁
wjgsh
wjgsh 1
2025-12-30 11:10
说的那么邪乎,我只知道同办公室的东北人夏天空调开最低温冬天开最高温,而且那空调超给力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5-12-30 08:16
胡扯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1
2025-12-30 12:37
北方的冷跟南方的冷根本不是一个感觉好不[抠鼻]南方的冷是泡在冰水里的冷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1
2025-12-30 07:34
什么玩意就定义18度了?谁给的标准?就按实表收费,跟水电煤气一样走表,用多少,买多少!为什么我们要交前置费用?这不就根医院一个德行吗?我就管收钱,好不好,暖不暖一概不问!

强哥 回复 12-30 09:20
不集中供暖,你们能够负担的起那个取暖费?不信你们把供暖系统停了,室内用空调试试,一个月电费估计比你大半年的供暖费加起来都贵。北方的集中供暖是享受了国家补贴成本最低的一种运作方式,你们就不要在那呻吟了。很多地方想要集中供暖还没呢

死掉的水
死掉的水 1
2025-12-29 23:45
房子和房子不一样 我这个属于老小区 室内零上23℃ 室外零下20℃ 我妈家新小区 室内零上31℃ 白天需要开窗户降降温 [狗头][狗头]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1
2025-12-30 06:56
满篇胡说八道
王霸丹
王霸丹 1
2025-12-30 06:02
我家今年明显没有以往烧得好,以前放个毛巾第二天就干,今年只是温呼呼的,但也没法投诉,毕竟是中户,屋里22-23左右,以前都是25,赤身果体都没事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5-12-30 09:21
娇情,我江苏的,室内5℃,室外-5℃,不照样过冬?有时室内外差不多,室内水都能结冰,不照样过得好好多!晚上盖厚点的被子,白天穿厚点的衣服不就行了?
fclnana
fclnana 1
2025-12-29 22:56
这几年暖气的温度越来越低,说是暖气片越来越腐朽。
上弦月
上弦月 1
2025-12-30 11:12
国家应该立法室内测温取全天三个以上时间段的平均温度,不应该测中午一个时间点。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1
2025-12-30 09:48
别胡说,南方是室外3度,室内8度。
影子骑士
影子骑士 1
2025-12-30 12:34
刷到东北人冬天吃冰棍,穿背心。这叫冬天吗,给冬天一点面子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1
2025-12-30 00:51
我去吉林玩,以前同事太热情,非不让我住酒店,让我住他家的一个空置房。那暖气热的我在房间里必须喝冰可乐,半夜还要开会儿窗户透气😀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1
2025-12-30 11:29
我觉得你最终的结论是对的,但是解释的过程都是废话
言贩子
言贩子 1
2025-12-29 21:56
室内比室外温度低?不可能吧?

用户28xxx21 回复 12-30 00:05
出太阳的时候就可能

繁星四海 回复 12-30 07:00
你们那温差小没感觉,就像有太阳的地方和没太阳的地方温度不一样!夏天晚上下雨室外25,室内还得30

旭东
旭东 1
2025-12-30 09:44
不管你室外多少度,你室内已经18度了还不够?不管你温差多少度,反正室内已经18度了还冷?你让南方室内只有几度的咋活?年轻人连火都不烤的,不是更没法活?东北人在成都长冻疱的都见过。
微尘
微尘 1
2025-12-30 00:56
如果一直呆在室内18度也就是穿个衬衫外套就可以了吧?
NBCZ
NBCZ 1
2025-12-30 10:53
你不穿衣服就出门吗?
一一忏悔
一一忏悔 1
2025-12-30 08:28
别扯什么南北方了,我们夹在中间,室内零下也是硬扛
今年 是我的天下
今年 是我的天下 1
2025-12-30 13:00
曲婉婷
用户76xxx40
用户76xxx40 1
2025-12-30 09:59
住一个山上面老破小,屋里冬天10度,也住了好几年
用户11xxx64
用户11xxx64 1
2025-12-29 23:54
讲的真啰嗦
剑意
剑意 1
2025-12-30 10:48
笑死了,江苏人室内水管被冻住的说过什么了么?18度还嫌冷?
铸剑为犁
铸剑为犁 1
2025-12-30 03:49
建议把东北人都拉来湖北做抗冻培训
用户64xxx66
用户64xxx66 1
2025-12-30 10:59
沈阳的小区,室内28度,双阳户型,东北不能买顶楼,拔山的户型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1
2025-12-30 12:32
南方不只是岭南,还有西南。冬天几度是常态。所以,北方人到西南会说冷。
发呆的木偶
发呆的木偶 1
2025-12-30 08:32
坐标边境小镇 供暖7个月 十月初开始到五月初 [微笑] 2k多
她、绝美的笑靥
她、绝美的笑靥 1
2025-12-30 12:25
我在营口租的房子,没供暖,开个电褥子晚上睡觉还踢被子呢,晚上客厅溜达也不算太冷,不过有几天是特别冷的,
胜哥
胜哥 1
2025-12-30 06:10
那也不用供暖热到吃冰棒降温吧
铁川
铁川 1
2025-12-30 04:21
18度是什么年代的标准了?再说,生活条件都在改善,为啥供暖舒适标准不能改善?
咖啡
咖啡 1
2025-12-30 09:01
供暖不达标都是老黄历了,还拿来说事。
---
--- 1
2025-12-30 06:57
虽然北方为供暖交钱了,但我不理解为啥非要让南方人理解你们。我也不能理解为啥要在家里脱得只剩个内衣满屋跑,不嫌害臊😂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025-12-30 04:32
很多南方人没有体验过东北的冬天有多冷,前两天哈尔滨最高温度~28度,看好了是最高温度,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25-12-30 08:08
主要一点,秋天的10℃和冬天10℃体感是不一样的,在辽宁,三九天的零上3度和初冬的也大不相同,南北方没法比,地域不同,风水气候也不一样。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2025-12-30 07:43
没有体验经历过的是不会理解的了,没有室内的温度让身体快速彻底的暖和起来,是没办法抵御室外更低的温度的,一时冷和一直冷是不一样的,室内暖和了,才能不怕室外的低温,另外如果室外温度在零下二十度左右,室内只有十三四度的话,就是墙里面的水管和燃气管可能被冻住的温度了,还有我不理解的是南方同学总说南方室内和室外一样冷,为什么要冻着呢,就算没有集中供暖系统,也可以用别的方式取暖呀

强哥 回复 12-30 09:17
南方没你们那么矫情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025-12-30 08:04
北方供暖是习惯了,以前没有供暖的年代难道就不活了?现在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南方地区冬天在家就是棉袄棉裤啊,以前北方人不也是这么过么?所以,既然南方人现在还是这样过冬天,北方人当然也可以,只能说北方人现在对供暖太依赖了
华夏东极小白龙
华夏东极小白龙
2025-12-30 03:20
说话一点逻辑都没有。哈尔滨道里区工农街道恒大皇家花园,去调查吧,龙唐群力供热第一分公司管片,室内供暖温度26度,我开着电褥子和加湿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