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笑的事是什么?
给百年前猛人扣“极端”帽子!
刷到有人评秋瑾,说她“激进”。我直接黑人问号脸。那可是列强环伺、山河破碎的年代啊!当侵略者的枪口都抵到胸口了,难道要像个文弱书生一样,跟人家讲“君子动口不动手”?
现在有些人,吹着暖气翻几页书,就爱用“绝对理性”的尺子,去量百年前的血与火。生存都岌岌可危时,谈“温和”“体面”,这不跟让饿汉先学餐桌礼仪再吃饭一样可笑?
先活下去,才有资格谈活法。脱离时代背景谈“对错”,不是清醒,是站在安全区的“嘴硬”。
这种“上帝视角”的评判,你怎么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