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以色列把加沙炸得满目疮痍、生灵涂炭,无数平民流离失所,却从未有半分愧疚,仿佛一切

以色列把加沙炸得满目疮痍、生灵涂炭,无数平民流离失所,却从未有半分愧疚,仿佛一切暴行都理所当然。

如今伊朗只是一次正当反击,你便立刻惊慌失措、四处喊痛,摆出受害者模样。

这就是以色列最让人不齿的地方,双重标准玩得炉火纯青,合着全世界就你能动手,别人连还手的资格都没有?先说说加沙现在的惨状,不是我故意夸张,是有据可查的事实。

从冲突爆发到现在,加沙的平民伤亡已经突破几万,其中一半以上是儿童和妇女,还有上百万人流离失所,连口干净的水、一口热饭都吃不上。以色列的战机不分昼夜地轰炸,不管是居民区还是人道主义设施,只要他们觉得“有嫌疑”,说炸就炸,完全不管里面有没有平民。

去年年底,加沙的阿赫利医院被轰炸,当场炸死几百人,其中大部分是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员和躲避战火的妇女儿童。事后以色列一口咬定是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干的,可各种证据都指向以色列的战机,就连美国的情报机构都私下承认,医院爆炸大概率和以色列有关。

可以色列从来没正面回应过这些证据,反而倒打一耙,说医院里藏有武装分子,炸了也是活该。这种毫无底线的狡辩,真的让人刷新认知,合着在他们眼里,加沙人的命就不是命,只要能达到自己的目的,滥杀无辜也无所谓。

更讽刺的是,以色列一边疯狂轰炸加沙,一边还在国际上装无辜,说自己是“为了保护本国公民”。可大家别忘了,加沙的冲突根源,本就是以色列长期占领巴勒斯坦的土地,把巴勒斯坦人逼到了绝境。从1948年以色列建国开始,就一直在蚕食巴勒斯坦的领土,把巴勒斯坦人赶到加沙这个狭小的地带,实行封锁,不让他们自由进出,不让物资正常流通,相当于把他们困在了一个“露天监狱”里。

这些年,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从来没停过,水电、粮食、药品都被严格限制,加沙人连基本的生存都成了问题。就拿水资源来说,加沙的地下水大部分被以色列控制,当地居民只能喝被污染的水,很多孩子从小就因为饮水问题患上各种疾病。以色列明明有能力改善这一切,却偏偏选择变本加厉地压迫,说白了,就是觉得自己有美国撑腰,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

可即便如此,以色列还是不满足,不断在加沙周边挑起冲突,暗杀巴勒斯坦的领导人,破坏巴勒斯坦的基础设施。直到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发动反击,以色列就立刻借题发挥,说自己“受到了攻击”,然后展开大规模的报复性轰炸,把加沙炸得面目全非。这种“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做派,真的让人恶心到极点。

再看看伊朗的反击,完全是被逼无奈。以色列之前多次暗杀伊朗的高级将领,其中最出名的就是2020年暗杀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当时伊朗就忍了,只是进行了象征性的反击。可以色列得寸进尺,今年又暗杀了伊朗的高级将领,还多次袭击伊朗的军事设施,忍无可忍之下,伊朗才发动了一次大规模的反击,向以色列发射了几十枚导弹和无人机。

可就是这么一次正当反击,以色列就立刻慌了神,又是关闭机场,又是疏散民众,还跑到联合国哭诉,说自己“遭受了无端攻击”,要求国际社会谴责伊朗。更可笑的是,美国还立刻站出来为以色列撑腰,说要“保护以色列的安全”,甚至威胁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合着伊朗被以色列多次暗杀、多次袭击,就只能忍气吞声,一旦还手,就是“挑衅”,就是“恐怖主义”?

其实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以色列的底气,从来不是自己有多强大,而是背后有美国的支持。可即便有美国撑腰,也不能这么肆无忌惮地滥杀无辜,不能这么毫无底线地玩双重标准。伊朗的反击,就是在告诉以色列,也告诉美国,忍无可忍就无需再忍,你敢动手,我就敢还手,没有谁天生就该被欺负。

再回头看看加沙的那些平民,他们没有做错任何事,却要承受战争的苦难,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甚至失去生命。以色列的领导人,每天坐在安全的办公室里,下令轰炸加沙,看着无数平民死伤,却没有半分愧疚,反而觉得自己做得对。这种冷血无情,比战争本身更可怕。

以色列总说自己是“受害者”,可真正的受害者,是加沙的平民,是被以色列暗杀的伊朗将领,是被以色列压迫的巴勒斯坦人。你可以自卫,但不能滥杀无辜;你可以反击,但不能双重标准。只许自己肆意施暴,不许别人正当反击,这种逻辑,在任何时候都是站不住脚的。

现在,伊朗的反击已经给以色列敲响了警钟,也给美国敲响了警钟。不要再以为自己有霸权,就可以为所欲为,不要再以为别人可以一直忍气吞声。这个世界,早就不是谁拳头大谁说了算,公平正义虽然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以色列要是真的想解决问题,就应该停止轰炸加沙,停止压迫巴勒斯坦人,回到谈判桌前,和巴勒斯坦人和平谈判,而不是一味地靠武力解决问题,更不是玩这种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否则,总有一天,以色列会为自己的暴行付出代价,毕竟,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