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教育部出手了!将英语“踢出”高考,取消其主科地位?教育部回应一针见血!没想到,螳

教育部出手了!将英语“踢出”高考,取消其主科地位?教育部回应一针见血!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新教改”实施后,急哭一众家长,这可比英语还难!孩子怎么办?

-

去年那个关于英语即将退出主科考试的谣言像一颗深水炸弹在家长圈里猛然炸裂,无数正在大清早摸手机的父母被这短短几个字吓得魂飞魄散,虽然官方随后便火速出面澄清并强调英语的主角地位目前依然稳如泰山,但这场风波其实已经预示了那种靠死记硬背单词和抠偏门语法的旧时代正在彻底终结,

现在的英语考核已经不再是那种靠机械刷题就能拿高分的连环绕口令比赛,而是转而强调在真实生活场景里通过语言去解决问题的工具属性,随着部分地区推行一年多考并将最高分计入成绩的政策落地,那种为了英语一考定终身的紧绷感正在被更具智慧的精力投资所取代,

正当大家的注意力都被英语的变动所吸引时语文这座沉默的大山却悄然拔地而起,部编版教材的全面改版让那些一年级刚学会拼音的娃娃就得面对排山倒海而来的古诗词和传统文言内容,整个小学阶段涉及传统文化的文章数量相比过去翻了近乎一倍,这种惊人的量变背后实际上是国家对母语素养和文化深度理解的硬核要求,

到了高中阶段语文的杀伤力更是直接拉满到让所有理科生都感到胆寒的程度,文言文和古诗词加上名著阅读的分值占比已经到了丢不起哪怕一分的绝对权重,如今的考卷不再是简单的感悟生活点滴而是动辄万字的超长阅读材料,这种对阅读速度和逻辑提炼能力的双重压榨让很多基础薄弱的孩子在考场上根本读不完题,

这些阅读选材的跨度已经远远超越了文学本身而延伸到了前沿科技、哲学思辨以及复杂的社会热议话题,如果一个孩子平时只会在题海里埋头苦干而从不关注窗外的社会万象和时代变迁,那么他在考场上很可能连题目背后的真实逻辑都无法理清,最终只能在思维的断层里满盘皆输,

理科领域的竞争也早已脱离了单纯的公式推导和机械性的模板套用,现在的数学和物理题目更喜欢把核心定理包装在电车损耗、卫星运行轨迹或环境治理等复杂的现实场景中,这种要求学生在乱麻一般的文字叙述中精准提取物理模型的能力,对那些只会读死书、背套路的孩子来说简直是降维打击般的灾难,

这种全方位的教育变革实际上在无形中加剧了不同家庭背景之间的隐形资源竞争,条件优越的家庭可以利用寒暑假带孩子去各地研学、搞科创项目或者参加高端社区实践来丰富个人履历,而那些在小县城里拼命维持生计的普通家庭往往缺乏这种让孩子去实际应用知识、开阔眼界的渠道,

对于那些天生思维活跃且具备海量阅读积累的尖子生来说这套新规则简直是施展天赋的乐园,因为那些僵化的死知识再也无法束缚住他们举一反三的灵性,但对于大多数还在旧思维泥潭里挣扎的家长和孩子来说,这种评价模式的剧烈切换意味着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和选择困境,

时代的发条已经拧到了最紧的关口所有的改革阵痛最终都需要孩子稚嫩的肩膀去独自扛起,家长要么选择彻底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去适应这种综合素质的博弈,要么只能在旧有的焦虑中看着孩子被高考这列高速行驶且不断变轨的快车无情地甩出窗外,归根结底现在的升学游戏已经变成了一场关于见识、底蕴和思维灵活度的全方位较量。

评论列表

该死的起名
该死的起名 56
2026-04-08 17:00
早就该这样了!没了英语,考大学难度只会降低!

用户53xxx83 回复 04-08 19:39
但凡你有个高中文化说不出这种文盲名言来,招生是按预计人数来划的分数,不是按分数招的人。这都不知道还在那降低难度,提高难度的。你看得懂难度在哪吗?难度高了五百三过线,难度降低了还五百三?有空多去了解一下菜市场行情,教育这种事,你问都不要问就是对孩子顶级支持

用户10xxx89 回复 04-08 20:12
可是有英语也没多高难度啊,仍然好学校都挤不下……,你那浙江大学语数英每科平均都得接近140分是不是?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45
2026-04-08 14:35
那些家长嚷嚷要踢出英语,他们以为没了英语孩子就轻松了。事实是没了英语,增加古诗文言文,一样逼疯孩子。

该死的起名 回复 04-08 16:58
你别逼逼一堆!只要把英文踢出去,后面加什么减一切都好说!

用户10xxx89 回复 该死的起名 04-08 20:18
加俄语/西班牙语/法语,学习难度倍增咋样?[笑着哭]

恍然醒悟
恍然醒悟 31
2026-04-09 15:46
踢了英语百分之一百支持,这样至少减少百分之九十帮外国人培养人才,有需要的可以自学
我很想你小乖乖
我很想你小乖乖 25
2026-04-08 23:17
英语还是很重要。不过素质道德,应该纳入考试。

用户10xxx66 回复 04-09 05:07
十个学的有一个用得到的吧?

水歌 回复 04-09 06:42
在国内根本没有用,只会一些日常用语,认识ABCD可以了

汤可
汤可 13
2026-04-09 17:09
堂堂中国人不应该学英语,支持的请顶起!
优习
优习 9
2026-04-09 17:07
建议降低英语地位,不是取消,降低英语地位,孩子的能动性强了,对名次的干扰不大。
帆山悦水
帆山悦水 9
2026-04-09 13:54
走向世界,基本英语要学,不要太复杂,为了基本交流是必要…的。不能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大学的英语专业,难度可劲上。……语文的学习,也是为了文化传承、交流以及帮助对其他学科的准确理解与描述,文学专业可以无止境加吗学。万事不能过度,把学生成长阶段学习过程搞得特别苦逼没必要,全民张口之乎者也、诗语连连就是水平高了?学习的目的是传承先进文化、发展科学水平、激发创造力、促进生产力、强国富民。文化课的学习量、度一定要合适。……
aska
aska 8
2026-04-09 12:48
坚决支持取消英语!
用户93xxx30
用户93xxx30 8
2026-04-09 17:19
说要踢除英语的都是些打螺丝的人。就我知道的单位,所有仪器都是英语标识、英语说明书,没人给你翻译,要用仪器自己看说明书。

天蓝水绿 回复 04-09 18:13
先生哪国高就?

岁月静好 回复 04-09 23:16
日本人吗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6
2026-04-09 17:08
语文,数学,物理,应该成为主科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
2026-04-09 10:45
每一次的教改都会让教育变的更糟
信天游
信天游 6
2026-04-09 12:12
英语必须列为选修,且在选校选专业上设条件,不能绝对化
幸福农场
幸福农场 5
2026-04-09 15:42
必须把日语踢出中国
钟鹏你好
钟鹏你好 4
2026-04-09 22:23
应该把中医,武术加进去
知音
知音 4
2026-04-09 17:33
还有一个素质教育应该从幼儿园开始教育育人了,小学要列入孝试范围去。
阿辉
阿辉 4
2026-04-09 18:20
踢了英语百分之一百支持,这样至少减少百分之九十帮外国人培养人才,有需要的可以自学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6-04-09 22:15
我家孙女三岁多上幼儿园小一班就学会诵诗了,经常回家路上或在家中津津有味地吟诗,字还咬紧,我就奇怪,这么小的孩子不识字,怎么诗里字音还发得准呢?现在小孩太聪明了!
昵称不要紧
昵称不要紧 3
2026-04-09 09:46
对于英语,就考发音表、默认的一百句简单交流即可,如想深造,可另设专科
平叔
平叔 3
2026-04-09 16:39
按现在的科技能力,现在学好英语已经比以前容易多了,英语环境好太多了。
义乐
义乐 3
2026-04-09 13:42
普及英语教育是一些聪明智慧万分之一的人、甚至是具有超级大脑的人,他们以自己学外文学英语也很轻松为范本,要求普通智力的普通人一样学英语,而普通人要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就需要百分之百的努力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6-04-09 20:22
语文也不用也不需要增加难度,增加科技技能特长考试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6-04-09 20:19
最主要的就是从高一开始,确定高考6科,其他的没必要考。 什么会考纯粹是增加学生负担、折磨青少年。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6-04-09 18:31
如果没直接用途的科目就不开设,那么高数、古文对大多数学生来说也不必学了。用烹调、木工、疏通管道、开汽车等等这些实用东西取而代之吗?呵呵!
无谓
无谓 2
2026-04-09 11:54
必竞英语是世界最通用的语言,也是科技最通用的语言!国内的国际赛事还必须用一英语而不是用中语!!!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2
2026-04-09 10:20
希望不要忘记教育的初衷,要让学生学到常用知识,不是人人都要高精尖。
奇哥
奇哥 2
2026-04-09 23:22
美国高考考中文吗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2
2026-04-09 17:11
古诗文言文了解即可,又不是生活在古代!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2
2026-04-09 18:44
英语浪费了人生的很多时间,
大汉双子
大汉双子 2
2026-04-09 18:52
加古文,不如加应用文。语言是用于人类交流的工具,应为人类良好交流服务。教育也应服务于应用需要,而不是为教育而教育!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2
2026-04-09 06:18
理科英语降分,文科英语不能动,英语在理科考试中比重可以下降,但不能没有,在现阶段,英语在国际交流中还是非常重要,与欧美打交道得知道它们大概说的是啥,不能在第一时间受蒙骗
漆黑中啲荧火虫
漆黑中啲荧火虫 1
2026-04-10 01:04
填鸭式教育,建议从一年级开始教生存技能课,几百万职业技术学校改大学出来的大学生,没有工作,生存都成问题
浪子
浪子 1
2026-04-09 10:17
英语是世界通用语言依然是三大主科之一
朝辉惜暇
朝辉惜暇 1
2026-04-09 12:08
数理化乃工业的基础 科技的根本 这些科目提升总比多一门鸟语要好的太多了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1
2026-04-09 07:06
都是外语,凭什么一定要学英语,
duyongkai
duyongkai 1
2026-04-09 06:26
胡说八道
爱相随
爱相随 1
2026-04-09 13:25
英语应该学,也可以从运用出发,但是英语的分数占比应该降下来。
元春
元春 1
2026-04-10 04:13
踢出英语,全力支持,增加古典文学有利于孩子健康发展,如果体育课增加传统武术更是有利于孩子健康。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1
2026-04-09 14:22
古诗词文化是古代老百姓创作出来的吗,为什么要现代的学生达到那么高的水平,他们工作后也会去玩古诗词还是玩现代诗词?
龙哥的苹果树
龙哥的苹果树 1
2026-04-10 00:09
我的一个邻居小朋友7岁能背100多首古诗词四年级能背几百首古诗词有什么用呢现在还不是一个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孩子。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6-04-10 01:09
胡说八道!区区两个半时长你给个万字阅读材料?别的内容还能做多少?
云端
云端 1
2026-04-09 21:01
语言是走向世界的关键工具,不要带有色眼镜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1
2026-04-10 00:59
学贯中西的学者没有不懂英语的,也就是说不懂英语必然限制人生的天花板。普通人懂英语也很好,至少它是一个谋生的工具
用户98xxx74
用户98xxx74
2026-04-09 12:46
这些文科应该作为选学科目,让喜欢的、有兴趣、有天份的孩子学,真没必要把全国孩子捆绑在一起,逼他们学。其实,到了中学就应该分科了,让孩子们因材而学,喜欢文科的就让他专注于文科,喜欢理科的就全力攻学理科。
江东游
江东游
2026-04-10 00:20
考研的阶段考英语
么么
么么
2026-04-09 08:07
用的最好的已经润出去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26-04-09 13:09
支持增加传统文学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