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放任和容忍日本拥有核武器吗?如果日本拥有核武器,说不定对美国也是一个严重威胁呢!
据报道,去年12月,日本首相高市早苗的亲信、首相辅佐官尾上定正(负责核军缩与核不扩散事务)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日本应拥有核武器……”
日本政客此番言论被曝光后,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反应。尽管该官员称是“个人见解”,但高市早苗政府未予澄清或否认,反而在后续表态中称“不排除引进核潜艇”等选项。由此可见,日本一些极右翼政客的“拥核梦”,以及他们军国主义的狼子野心,已经显而易见,昭然若揭。
据报道,截至2024年底,日本囤积分离钚约44.4吨,足以制造约5500枚核弹头。另外,据报道,目前日本已掌握高超音速导弹、固体燃料火箭技术;日本F-35A等战机,也已具备核常两用挂载能力。
众所周知,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受《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投降书》等国际文件约束,永久放弃战争权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然而,据报道,2025年底,日本向《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提交的报告中,首次删除“无核三原则”相关表述,日本该举动,被视作核政策松动的一个危险信号!
我认为,作为在二战中,曾向侵略者日本投掷两枚原子弹的美国🇺🇸,更不应该在核问题上,无视和纵容日本的“拥核梦”。
那么, 美国会放任和容忍日本拥有核武器吗?在我看来,如果日本拥有核武器,说不定对美国也是一个严重威胁呢!因为,那样很可能导致养虎为患,后患无穷,最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