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末,上海细雨蒙蒙。我乘坐在“金山铁路”车厢里,望着车窗外沥沥细雨,不由感到几分舒适和慰籍,但也有一丝的遗憾和感叹……
幸亏,今天我大步流星,快马加鞭,气喘吁吁,终于赶上了这班车次。否则,又要傻乎乎地坐在候车室,再苦苦等候半个小时,乘下一班次车了。要知道,我饥肠辘辘,还赶着回家做晚餐呢!
我是上海“金山铁路”老乘客了。以前,我乘坐金山铁路,乘地铁3号线,从南站出站后,马上可就可以到达金山铁路候车室了。现在,“金山铁路”南站的候车室,更换到北面广场楼上去了,对我而言,似乎太不方便了。
因为这一变化,让我每次乘坐“金山铁路”,需要比以前提早半小时出门,而且出了地铁站,还需要走到室外,上上下下一番折腾呢。特别是下雨天,上上下下的感觉,真的有点麻烦,委实没有以前方便了呢!
其实,我最盼望“金山铁路”,班次再紧密和多一些,不要错过一趟班车,又要苦苦等候半个小时呢![作揖][玫瑰][捂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