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为民减负的好措施!看上海电视新闻节目,说上海有些医院,正在实施“免陪护理服务”。就是病人入住医院病房后,不需要患者家属在医院日夜陪护了。医院安排经过专业培训的护士或者护工,来护理和照顾患者。
我觉得,医院实施“免陪护理服务”非常好!它确实帮助不少患者家属排忧解难,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家庭,50、60后都成为老人了,他们入住医院,不可能让独生子女整天在医院陪护。所以,医院推出患者住院“免陪护”,确实给许多患者以及家属减轻不少负担。
比如,前不久,朋友老陈告诉我,他那86岁的老父亲不慎摔倒骨折住院手术。老陈说,本来他老父亲住院,他要一天24小时守在医院病床旁,陪伴和照顾老父亲,那样无疑是非常劳累的。
老陈说,但是,这次医院安排和介绍了护工,专门护理和照顾他老父亲。虽然多出了一点护理费,但他感觉自己省心省力了许多……
我听说, 日本、德国等一些国外的医院,患者入住医院,都不需要患者家属,日夜守在医院陪伴的。患者的日常护理和服务,一般都由医院的护士或者护工去负责完成的。
我想,如果以后中国各地医院患者住院,都不用患者家属日夜陪伴和护理,都由医院护士或者安排护工来照顾患者,那对患者家属而言,确实是一个福音,至少减少了不少精力和负担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