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担心,取消教师职称或让职称与工资脱钩,会带来教师大面积“躺平”。
理由是:没有了职称的追求,谁还会干活呢?
我觉得,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
因为我们在1986年才开始实行职称制度,之前,老师们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并不比现在差。
而且,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中小学教师都没有职称,也没见哪个国家的教师不认真干工作。
相反,现在由于职称的存在,已经使得一些教师因为评职无望而自暴自弃,也有一些教师评上了职称就觉得船到码头车到站,失去了继续努力的干劲。
有人担心,取消教师职称或让职称与工资脱钩,会带来教师大面积“躺平”。
理由是:没有了职称的追求,谁还会干活呢?
我觉得,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
因为我们在1986年才开始实行职称制度,之前,老师们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并不比现在差。
而且,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中小学教师都没有职称,也没见哪个国家的教师不认真干工作。
相反,现在由于职称的存在,已经使得一些教师因为评职无望而自暴自弃,也有一些教师评上了职称就觉得船到码头车到站,失去了继续努力的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