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病到上海就诊,借住朋友家从上铺掉下来摔伤,居然把朋友告上法院,向朋友索要医药费!
据新民晚报等媒体的报道说,李某曾为朱某做家政工,关系亲密。李某离沪后因病常来沪看诊,朱某好心借出钥匙供其暂住。
2024年9月,李某借住时睡卧室高低床上铺,为充电,头朝无护栏侧,半夜跌落致脊髓损伤。李某诉称床有隐患,朱某家兼具出租性质应赔偿。
说实话,李某曾为朱某做过家政工,这种关系称为朋友可能都有点勉强。朱某把家里的钥匙借给看病的李某,让其住宿,一般人对亲戚都不一定做得到。
从人情的角度讲,就算是朱某家的床真的有点隐患,只要没有主观上的过错或恶意,李某也不应告人家。毕竟,朱某是出于好意。
幸亏,法院最后认为朱某无侵权行为,无过错,不构成侵权,驳回李某全部诉求。
真心为法院的判决点赞!我们不能让人做了好事还受到伤害。这样的判决,也让我们有了更多做好人的底气,在做好事的时候少了些后顾之忧。
让善良的人们敢做好人,这是我们这个社会应该维护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