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搬到新家,我就发现了一个好地方。
楼下有家快餐店,包子不错。
菜包子一块钱一个,肉包子一块五一个,跟老房子旁边小市场里面的价格一样。
个头不算小,味道也还行。
我一个人在家不想做饭时,总去那儿买包子。
花个三五块钱就能吃饱,划算得很。
突然有一天,我照常去买包子,服务员提醒我:涨价了。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价格牌上菜包子变成了一块五,肉包子涨到了两块。
心里有点别扭,但我还是经常去。
毕竟现在生意不好做,咱也能理解。再说了,为了省五毛钱,多跑几里地回老房子那边的小市场,不值当。
过了些日子,我发现包子开始“减肥”,比原来整整小了一圈儿。
心里更加别扭,但附近就这一家,我依然还是去买。
过完年回来,我发现包子变得更小了,大概也就是最初的一半。
实在有些难以接受,我便很长时间没有去买。
昨天中午没来得及做饭,我只好又去。
没想到,拿到手居然是凉的!显然是早上没卖完的。
我啥也没说。今天中午,我自己在家蒸了一大锅!
我再也不去那家店里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