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该拿奥斯卡奖,而不是诺贝尔和平奖。今天特朗普突然发文,感谢伊朗,并为伊朗送去祝福——恭喜伊以停火,结束了这场持续十二天的战争。不得不说,这变脸变得也太快了,这还是那个刚命令袭击伊朗,叫嚣伊朗无条件投降的特朗普吗?这演技拿个奥斯卡影帝不过分吧?
这件事发生在伊朗袭击美军驻卡塔尔空军基地后不久,但特朗普似乎并不感到愤怒,甚至发文表示,感谢卡塔尔地区为和平做出的贡献。这种挨了打还要谢谢别人的举动,说好听点是有格局,说不好听点就是毫无底线。
不过,特朗普确实干得出这种事,也只有特朗普干得出这种事。作为一个商人,为了利益,他可以干得出任何事情。朝令夕改?没关系,谁说领导人说话一定要一言九鼎?军事基地被袭,不要紧,咱也刚轰炸了人家不是,扯平了!至于你说的什么国家尊严、大国形象,在特朗普眼里什么都不是。
特朗普眼中,只有利益。特朗普这番表演,只有一个目的,及时止损。既然无法短时间快速搞定伊朗,那么就只能和谈。否则,一旦伊朗拉俄罗斯下水,战争被无限拉长,深陷其中的美国就会不停的亏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