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所有的英国人都希望丁俊晖晋级!只因为丁主任没有长台,在面对丁的时候,所有的国外选

所有的英国人都希望丁俊晖晋级!只因为丁主任没有长台,在面对丁的时候,所有的国外选手仿佛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疯狂的难以想象!而面对赵心童的时候正好恰恰相反,一个个都畏首畏尾,不知道啥时候就被准一杆,然后带走比赛!

熟悉斯诺克的人都知道,丁俊晖的围球功底和防守能力,放在世界上都是顶尖的,他那种细腻的走位和控场节奏,很少有人能比得上。

但唯独长台准度,一直是他的软肋,尤其是近几年,随着年龄增长,长台成功率更是起伏不定,有时候甚至连40%都达不到。也正是这个短板,让所有国外选手在面对他的时候,都像是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变得异常疯狂。

就拿这次世锦赛来说,丁俊晖首轮击败吉尔伯特,虽然赢了比赛,但长台成功率也只有33%,反观那些国外顶尖选手,只要碰到丁俊晖,就完全放开了手脚。

他们不用再小心翼翼地防守,也不用怕被丁俊晖一杆清台,因为他们知道,丁俊晖很难通过长台上手,只要自己做好防守,再抓住丁俊晖长台失误的机会,就能轻松掌握主动权。

这种心理上的优势,让他们在比赛中打得格外奔放,甚至有些肆无忌惮,有时候明明是难度很高的球,他们也敢放手去拼,而且命中率还出奇的高。

说出来可能有人不信,这些国外选手在面对其他选手时,还会有所保留,毕竟怕失误丢分,但面对丁俊晖,他们几乎没有任何顾虑。

其实这背后还有个隐藏的原因,他们心里都清楚,只要能击败丁俊晖,不仅能拿到晋级名额,还能在舆论上获得更多认可,毕竟丁俊晖是中国斯诺克的旗帜性人物,击败他的含金量不言而喻。

更关键的是,丁俊晖的长台短板,让他们不用花费太多精力去研究防守战术,只要专注于自己的进攻,就能大概率取胜,这种轻松的对抗节奏,谁不喜欢呢?

可有意思的是,这些国外选手在面对赵心童的时候,却完全换了一副模样,一个个畏首畏尾,连平时最擅长的进攻都变得犹豫起来。

熟悉赵心童的人都知道,他的长台准度堪称恐怖,本赛季长台成功率常年保持在80%以上,有时候甚至能达到90%,被球迷称为“中国准神”。也正是这份准度,让国外选手们束手无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赵心童准一杆上手,然后直接清台带走比赛。

就像这次世锦赛中国德比的首阶段,赵心童的长台成功率达到了67%,好几次都是凭借精准的长台上手,直接打破僵局,看得国外解说都连连惊叹。

那些平时在赛场上意气风发的国外选手,碰到赵心童的时候,连出杆都变得谨慎起来,有时候明明有很好的进攻机会,也会因为怕失误给赵心童留下长台机会,而选择保守防守。

哪怕是罗伯逊、特鲁姆普这样的顶级选手,面对赵心童的长台威慑,也不敢轻易放开手脚,更别说那些实力稍弱一些的选手了。

其实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背后都是选手们的战术考量,毕竟斯诺克比赛,赢球才是最终的目的。国外选手面对丁俊晖时的疯狂,是因为他们找到了丁俊晖的软肋,知道如何能轻松取胜;

而面对赵心童时的畏首畏尾,也是因为赵心童的长台准度太过无解,他们根本找不到破解的办法。

可能有人会问,丁俊晖难道不能提升自己的长台准度吗?其实他也一直在努力,就像这次世锦赛首轮,他的长台成功率已经比之前提升了不少,但相比于赵心童,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而且还有一个很微妙的点,国外选手其实更愿意碰到丁俊晖,也更希望丁俊晖能晋级下一轮,这样他们后续的比赛压力会小很多。

毕竟要是碰到赵心童,他们晋级的概率会大大降低,与其面对一个无解的长台高手,不如面对一个长台有短板的对手,这也是为什么英国人都盼着丁俊晖晋级的核心原因。

毕竟对于英国观众来说,他们更希望看到本土选手能走得更远,而丁俊晖的存在,无疑给了本土选手更多的机会。

现在世锦赛的较量还在继续,丁俊晖和赵心童的中国德比还没分出胜负,不知道接下来国外选手们还会有怎样的表现。

其实仔细想想,这种现象也挺有意思的,一个选手的技术短板,竟然能影响整个赛事的走向,还能改变对手的比赛状态。

那么大家不妨来说说,你觉得国外选手面对丁俊晖和赵心童时的不同表现,仅仅是因为长台准度的差异吗?如果丁俊晖能提升自己的长台准度,国外选手还会这么疯狂吗?

评论列表

好掌柜の巢
好掌柜の巢 49
2026-04-26 01:39
分析很到位,切中要害

宝宝 回复 04-26 12:29
胡说八道,丁长居前十六,被说的这么不堪

苏宁
苏宁 40
2026-04-26 01:03
雀食,几乎所有外国选手在对局丁时都能打出最佳状态,而丁只有对阵国内或三流选手时才能发挥出水平,反之,顶级选手们在对阵赵公子时,就发挥不出全部水平,被赵压着打。

gong分仞砺 回复 04-26 09:53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滑稽笑]

宝宝 回复 04-26 12:29
前十六被吃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5
2026-04-25 23:14
赵公子应该13:10赢丁主任!

COOL LEE 回复 04-26 06:23
13:8

一二一 回复 04-26 08:15
丁打不到10

庞大山人
庞大山人 28
2026-04-26 04:15
老丁杆法拘紧,白球走位大大退步,沉底防守总是漏球(老毛病)

James 回复 04-26 11:55
母球控制确实退步很多,独门秘籍丢失后很难有太强的竞争力了。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25
2026-04-26 06:27
丁俊晖的确是没回到巅峰状态。大约八强水平。赵心童明显让球了。现在是四强水平。能发挥出冠军水平的大概率只有赵心童。否则就是四强之后没有了

大宝小宝他嗲 回复 04-26 16:43
在那种场合让球,亏你想得出来,以后你就叫赵吹得了

〃烽火 回复 04-26 10:40
让球

瑞祥
瑞祥 23
2026-04-26 00:56
13:9赵公子赢或13:10

尼莫 回复 04-26 07:28
这个比分合理

James 回复 04-26 11:56
这样比较理想,如果纠缠到最后一两局,确实就很难说了。

深夜的酒
深夜的酒 23
2026-04-26 05:21
我不建议丁晋级,他能走多远?

用户16xxx94 回复 华丽的逆转 04-26 18:04
你不懂

华丽的逆转 回复 04-26 10:50
故意输球,双方都要禁赛的

和一切崇洋媚外作斗争
和一切崇洋媚外作斗争 18
2026-04-26 07:23
丁俊晖应该是被赵欣彤的世锦赛冠军给刺激到了,感觉这次精神状态心气都是近几年来最好的,我还是希望丁晋级,赵心童进攻端确实厉害,但是对力度的把控还是差了那么一点,这就导致不管是白球走位还是做斯诺克都差强人意,上次世锦赛夺冠,虽然也是实力的体现,但也有一部分运气,8090后的这些中生代高手一个都没碰到,赵心童这种技术特点,在这种长局制碰到这些中生代的高手,比如塞尔比小特墨菲这些控球高手,一旦手感不好,很容易被人打崩的,

中国重回世界之巅势不可挡 回复 04-26 12:19
胡说八道。丁才会被打崩,特别是面对火箭、特、还有墨菲,每次都是输得惨不忍睹。

野马 回复 04-26 16:11
如果丁晋级,这届冠军的中国梦酒彻底破灭了。

烧鹅比
烧鹅比 17
2026-04-26 01:52
丁是糖尿病人,眼花肥胖,长台准度?2016年后就已经没有了
小龙足球
小龙足球 13
2026-04-26 01:26
从夺冠,就希望赵心童能赢,毕竟目前能击败英伦高手的,也就寄托给赵公子了! 吴宜泽打塞尔比,4/6开吧!希望不是很大
雪狐
雪狐 11
2026-04-26 01:33
有一定道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0
2026-04-26 01:00
第二阶段赵9:7领先了
暗夜无尽头
暗夜无尽头 7
2026-04-26 09:08
现在的丁不光是没有长台那么简单的事,时不时还得给对手来个简单失误,堪称送分先生!

James 回复 04-26 11:58
岁数大了,疏于练球,而且心态不行,求胜欲不强。

用户10xxx96 回复 James 04-26 22:01
75三杰还在奋斗,他谈啥岁数大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7
2026-04-26 10:27
赵,丁都是中国喜欢的球员,但是为了冠军还是希望赵公子晋级!!丁主任根本没有任何希望夺冠!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5
2026-04-26 06:26
赵心童现在才发挥60%水平,而丁主任已经95%发挥了,如果丁淘汰赵,中国人都玩完,因为丁主任不可能再超过这场水平了,甚至会因为心理紧张发挥65%输球,那是丁的常规操作了
一二一
一二一 5
2026-04-26 08:17
据说昨晚墨菲一直在为丁祈祷,甚至去神父那里忏悔,还哭了。。。

James 回复 04-26 11:57
最好他能哭瞎眼才好[哭笑不得]

天涯 深刀客 回复 04-26 09:38
忏悔上几次赢了他么?

阿杰
阿杰 4
2026-04-26 08:19
小丁应该没啥机会晋级,最后阶段赢2-4局完事。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6-04-26 09:37
还是喜欢赵心童和特鲁姆普的打法,看丁主任打球磨人,赵心童每次开球刻意留长台机会
Ghost Rider
Ghost Rider 4
2026-04-26 09:15
年轻时候的丁主任准度也是顶级,后面患了跳眼皮的毛病就没有长台啦。
小王哥1984
小王哥1984 4
2026-04-26 07:46
不单是长台的问题吧,这几年他是长短台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打丢了,所以看他的比赛你回有种胆颤心惊的感觉!
用户83xxx18
用户83xxx18 4
2026-04-26 08:56
赵应该碾压丁才正常,让来让去的,搞成4:4,太没意思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6-04-26 10:26
现阶段,丁对比赵,技术上还是粗糙了些,不仅仅是长台准度,走位也略逊一筹

James 回复 04-26 12:03
准度和母球控制下降比较厉害,心理问题也没解决。但不可否认,丁主任依然是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之前目前所达到的成就还是,15个排名赛冠军短时间还没人能够超越。

雪山飞狐 回复 James 04-26 13:19
只能说曾经是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3
2026-04-26 08:52
切中要害,主任这水平走不远的,还好主任干不过赵公子,不然下轮对墨菲大概就是送菜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3
2026-04-26 11:22
去,丁主任出道即以长台准而一杆致胜,中国公共赛首折桂;只不过年龄大后保守,萎萎缩缩,不复当年之勇!

中国重回世界之巅势不可挡 回复 04-26 12:24
当主任之后,练球时间少了很多。

James 回复 04-26 12:01
不复当年之勇很正常,再一个除了世锦赛冠军之外,早就无欲无求了。那么高的身家,一般人早就享受世界去了。

gong分仞砺
gong分仞砺 3
2026-04-26 10:00
丁碰到国内球员往死弄,碰到火箭自己妙变病鸡,[捂脸哭]

小花猫 回复 04-26 11:31
说穿了还是心理因素,在丁内心认知里,他就是中国一哥,闯荡世界的开山鼻祖,在他眼里所有中国球员在他眼里都是帐篷,而他面对外国选手他内心不断的在心理暗示在问他自己他在这群外国人眼里真的是帐篷吗

回锅肉
回锅肉 3
2026-04-26 11:27
我看斯诺克,不在乎他是哪国人,只要打得好,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的选手就喜欢。。而赵心童符合这个条件的同时还是中国人,就更好了。。特别喜欢看赵心童虐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这些。。而丁主任总是被虐,还是算了吧!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3
2026-04-26 11:47
小编是没见过丁俊晖年轻时打球吧?丁年轻时也是长台很准,所以才取得辉煌成绩。后来经历了太多挫败,瞻前顾后,心理也出了问题,长台也越来越不行了。

James 回复 04-26 11:59
丁主任主要是心理问题,再一个就是求胜欲退化。衣食无忧,早该功成身就了。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2
2026-04-26 20:58
希金斯在四十几岁有一段时间也是打得很挣扎,原因跟丁主任很像,就是长台不稳定,对手打起来顾虑少,放得开手脚,打得就很疯狂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6-04-26 11:14
透彻
用户79xxx42
用户79xxx42 2
2026-04-26 11:19
中国目前高手一大堆,但绝顶高手只有赵心童
金山的盖天
金山的盖天 2
2026-04-26 09:18
乱说!他已经没有这个能力了!赵公子才是争冠的矛!
潭笑风声
潭笑风声 2
2026-04-26 11:11
丁若赢了,中国这次定输八成,外国选手个个会变疯狂[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2
2026-04-26 11:23
确实所有国外高手都希望碰丁主任,喷到赵公子,他们都不会打球了,连世界第一特别没谱都快被打服了[滑稽笑][滑稽笑][点赞][点赞]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6-04-26 08:56
丁主任的技术底蕴,小赵现在还不具备!

用户10xxx40 回复 老鬼当家 04-26 17:00
丁主任有技术底蕴支撑,今晚铁定翻盘,让我们擦亮眼睛等待吧!!

老鬼当家 回复 04-26 09:29
你现实打不好什么底蕴都没用,丁是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夜未央
夜未央 2
2026-04-26 09:42
我就说一句,如果丁主任没有长台,凭什么能打赢赵公子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6-04-26 10:26
好像确实这样
pengxionggood
pengxionggood 2
2026-04-26 14:15
记得和尚打丁,丁就只赢了第一局,和尚有如神助各种长台准进和各种运气神仙球,随便打,简直根这里面说的一摸一样

用户10xxx96 回复 04-26 22:05
和尚天赋不错的,就是没把心思全放在斯诺克上,就这样这次不还击败了刚刷完147的常冰玉嘛

doudou
doudou 2
2026-04-26 08:14
观众不答应 赵技术更强 纯进攻型选手观赏性更高
刀锋
刀锋 2
2026-04-26 10:57
呵呵,丁主任真该退役了,又不差钱,水平也上不去了,
T-800
T-800 2
2026-04-26 18:56
看了直播,丁俊晖所有数据全面落后赵心童。但是赵心童不认真,低级错误多,被超2分就主动认输。
云尚
云尚 2
2026-04-26 12:53
都知道丁俊晖只能打顺风球,只要给他来几个斯偌克,他立马爆。
大宏
大宏 2
2026-04-26 13:21
说的太对了,正说到根本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2
2026-04-26 19:24
世锦赛是马拉松,不是靠一时的爆发或运气就能赢球的,能拿到这冠军哪怕一次的人,在围球、准度、心态、防守、做球、解球上都没有明显短板。丁主任的准度和心态还是拖后腿了。[捂脸哭]
天道石
天道石 2
2026-04-26 08:21
当今只有赵公子和吴一泽具备夺冠的能力。其他人能进入八强都难。
荆山王
荆山王 1
2026-04-26 15:35
那就让赵上去吧,虽然丁的愿望落空了,赵更有机会前进打破克鲁斯堡魔咒。
神经蛙
神经蛙 1
2026-04-26 08:20
果然如此,那些外国选手一遇到丁主任像打了鸡血。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
2026-04-26 13:35
现在都不行了,第二阶段其实赵还是有点浪,好几次丁都有机会上手,结果出现失误又白瞎了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1
2026-04-26 12:21
新生代的基本希望赵心童晋级,他的球看的爽,丁不容易状态回来了!
话之你
话之你 1
2026-04-26 12:23
都是韭菜
小白蛇
小白蛇 1
2026-04-26 06:25
赵公子已经在放水了,出杆都不带想的
木火生
木火生 1
2026-04-26 14:38
柿子捡软的捏[大笑][大笑][大笑]
阎王生死令
阎王生死令 1
2026-04-26 13:06
还是赵心童有冠军相
lky246135
lky246135 1
2026-04-26 09:32
这里的评论才是理智的,不像某书那里,一群丁吹在那不切实际的幻想
用户37xxx89
用户37xxx89
2026-04-26 13:24
马叔的开球就看出来了,正常开球都是错,如果一两局心态还不会受影响,如果每一局长枱防守都有压力,只能靠着贴球来完成开球那动作不变形都不行
乆亍
乆亍
2026-04-26 10:16
长枪赵子龙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026-04-26 08:44
确实,遇上丁丁极象古时重骑兵遇上了轻骑兵,老鹰看见了兔子。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2026-04-26 07:31
面对老大哥也不能手软,要不然都要止步八强!

老鬼当家 回复 04-26 09:30
放心,赵公子心里有数的

谭生
谭生
2026-04-26 09:10
虽然我是主任迷,但是主任这几年打球确实漏洞百出,状态堪忧,可能是身体越来越不好,年纪上来了还没调整过来。感觉他的未来就是走磨王的路子,但是磨王稳定啊,主任做不到人家的稳定。希望他身体锻炼好起来,那样状态应该也会回来,也可能是应酬和商业太多了,他现在感觉心都不在赛场和打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