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北京打工人的不易,我算是体验到了 很多年了,来北京都是开车。 上次车留在了北京,

北京打工人的不易,我算是体验到了
很多年了,来北京都是开车。
上次车留在了北京,所以这次只能坐大巴。下了大巴,还得坐地铁。
虽然北京的地铁四通八达,但在北京坐地铁并不是一件多么舒服的事情。
准确地说,那不是“坐”地铁,而是“挤”地铁。
地铁还没进站,候车区已经排起了长队。
门一开,车厢里早已经满满当当,几乎密不透风。
下来几个人,也丝毫不见松动。
这时候想上车,只能是一个字——挤。
只要挤,总能出来容身之地;也只有挤,才能有容身之地。
座位是不用想的,能找到一个不影响别人,也不让别人影响自己的立足之地已是不错。
最理想的是靠在不开的那一侧门上,但大多数时候那里已经有人,我们只能站在过道里,被上上下下的乘客挤来挤去。
每到一站,就被挤一次。
更麻烦的是,中间还要换乘。
侧着身子努力挤下车,或坐电梯,或爬楼梯,再走过或长或短的通道,然后,又是一通挤。
换乘两次,整个人都木了。
就这样迷迷糊糊折腾一个多小时才到家,人已经累得筋疲力尽。
难怪,儿子每次回家都说特别累。
我挤一次地铁已经觉得难以忍受,而这样的生活,是包括儿子在内的许多北京打工人的日常啊!
北京这样超大城市上班族的不易,我算是亲身体验到了,对年轻人的理解,也又多了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