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则新闻,说新加坡出台新规治理校园霸凌,允许对9岁以上严重违纪的男生采取鞭打惩戒。
新加坡的鞭刑大家都有耳闻,打一下那是痛不欲生,刻骨铭心,震慑力极强,比坐牢还要难受,很多人都因此不敢犯罪。
对学生鞭打惩戒的力度应该没有成人那么大,但想来也不会有多么好受。
现在校园霸凌确实是一个老大难问题,而处理的结果有时候却是家长赔钱、老师挨处分,当事人反倒像没事人一样,既不心疼也不肉疼。
其实谁犯错打谁的屁股,这才对道理,这才管用。
我们不妨看看新加坡的效果如何,如果真的良好,借鉴一下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