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个检查,需要强大的意志和勇气呢!因患肠胃病,我每年都要做肠胃镜复查。为了程序简化和省力一些,不要麻烦家属陪伴,我每次做肠胃镜检查,都选择“普通型”(就是不麻醉的那种)!如果问我做“普通型”肠胃镜什么感受?那么,我的感受就是八个字——“生不如死、痛不欲生”……
你试想一下,敏感细小的喉咙里,突然被塞入一根粗壮的管子,那会是一种怎样的痛苦和感受?想喊喊不出、想吐吐不出、一阵又一阵涌上来的恶心,以及翻江倒海般极端难受和痛苦……一句话,那种难受和痛苦,只能用“生不如死、痛不欲生”,来比喻和形容比较恰当。
我记得,以前做普通胃镜,“麻醉口服液”都没有。这几年,做“普通胃镜”,医院会提前给一小瓶“麻醉口服液”。做胃镜的时候,把小瓶“麻醉口服液”带到医院。快要轮番自己做胃镜的时候,护士会通知服用“麻醉口服液”……感觉,自从有了这麻醉口服液后,难受和痛苦的感觉,好像稍微减轻了一点点……
做麻醉的肠胃镜,虽然没有“痛苦”,稀里糊涂睡一觉就好了,大不了醒了之后,感觉喉咙和肚子有点难受和小痛。但是,麻醉前,需要做各种检查,做完肠胃镜后,也需要家属陪伴呢。所以,我觉得,做麻醉肠胃镜有点繁琐和麻烦。所以,每年复查肠胃镜,我都选择做“普通肠胃镜”检查。
做 “普通型”肠胃镜检查,虽然有“痛不欲生,生不如死”的感觉。但是,只要咬紧牙关,用坚强的毅力硬扛过来,那最多十多分钟,也就度过难关了。做普通肠胃镜,不用别人照顾,做完起身就可以自己离开了!
其实,做普通肠胃镜,没有麻醉睡觉,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头脑保持清醒,可以听到医生一边检查,一边不断讲解自己的病情,可以第一时间,掌握自己的肠胃疾病的最新情况!
唉!总之无论做什么肠胃镜,都是难受和痛苦之事。如果平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细心呵护和保护好自己的肠胃,那就不用如此受苦受难了啊![捂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