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雨来雨散雨无情”求上联,我一下就想到“花开花落花有泪”。
雨来雨去,雨本就无情,它不会因谁而停留或改变。就像生活里,很多事情的发生和结束都不由我们控制。而花开花落,花瓣凋零好似带着泪水,充满了一种伤感的情绪。花开花落是自然规律,却也能勾起人们内心的情感。这一“有泪”对“无情”,感觉还挺对仗,也营造出一种很有意境的氛围,大家觉得这个上联咋样?
看到“雨来雨散雨无情”求上联,我一下就想到“花开花落花有泪”。 雨来雨去,雨本就
阅读: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