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评职称中的那些无奈(一)
教师评职称的第一个无奈,就是名额限制。
一个单位有多少高级职称,有多少中级职称,是一个规定好的比例。
达到了这个比例,就不再给晋升的名额,其他人就只能在低一级职称上面等着。
等着高一级职称有人退休、调走或者死亡。
有名额了,才可以再评。
如果老师不符合晋升职称的条件,只能怨自己能力差,不会怨别人。
但明明完全符合评职称的条件,仅仅因为单位没有名额就等待了一年又一年,从青春到白头,这实在是一大憾事。
那种无力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
教师评职称中的那些无奈(一)
教师评职称的第一个无奈,就是名额限制。
一个单位有多少高级职称,有多少中级职称,是一个规定好的比例。
达到了这个比例,就不再给晋升的名额,其他人就只能在低一级职称上面等着。
等着高一级职称有人退休、调走或者死亡。
有名额了,才可以再评。
如果老师不符合晋升职称的条件,只能怨自己能力差,不会怨别人。
但明明完全符合评职称的条件,仅仅因为单位没有名额就等待了一年又一年,从青春到白头,这实在是一大憾事。
那种无力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