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我们的邻居印度阿三,为何总是爱与中国比较和较劲呢?朋友老周说,印度爱与中国🇨🇳争风吃醋比高低,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1. 印度🇮🇳与中国🇨🇳人口相仿,两国都拥有十四亿人口。因为人口相等,所以印度喜欢把中国当作“比较”对象。
2. 双方关系不融洽,还存在未解决的边界问题。印度对中国存在“羡慕嫉妒恨”的情绪,所以,事事爱与中国比较和较真。
3、印度始终把自己当成与中国一样的世界大国,所以,中国各方面的发展,自然就成了印度的样板和目标。
不过,我在自媒体看到,虽然印度🇮🇳在经济、军事、科技等诸方面都不如中国,但是,印度人始终“自我感觉良好”,并且像阿Q一样,经常用“精神胜利法”,战胜了中国赢得胜利……
我真奇怪,既然印度阿三认为自己很强大,甚至是世界大国,那它应该直接与世界霸主美国去比较才对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