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看到有网友提的一个建议,简直要笑出声来: 建议各市区教育局每学期举办“教导主任示

看到有网友提的一个建议,简直要笑出声来:
建议各市区教育局每学期举办“教导主任示范课”“校长公开课”“教研员课堂大比武”等活动,让所有老师来观摩学习,取长补短。评课时只能说缺点,每人至少三条,直接和绩效、职称挂钩,最后一名直接淘汰!
这不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么!
现实中的一些领导,不正是这么对待老师们的么!
从逻辑上讲,作为教学方面的领导,在指导评价老师业务的时候自己亲身示范一下也在情理之中。
按照一些人的教育理论,作为经常指导老师讲课的人,你想给老师一杯水,你自己得先有一桶水才行。
如果能揭开桶盖让老师们看看你桶里的水量,老师们才服气,也有利于工作的开展。
当然,这样的建议也只能是发发牢骚,嘴上痛快一下而已。
想听人家的课,绝大多数老师恐怕都没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