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将欧洲夺冠,坊间争议颇大。
有人认为这是为国争光,非专业的人干了专业的事,其成就让那些所谓的专业人士汗颜。
也有人认为这是拔苗助长,这个年龄应该苦练基本功,不要过于注重成绩,否则长大后会泯然众人。
作为一个最普通的球迷,我没有能力判断谁对谁错。
我觉得,只要都是为了我们的足球好,大家都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只是选择了不同的路径和方法,那么就都值得尊重。
科技攻关也罢,项目突破也罢,不同的团队用不同的思路去攻克同一个难关,这是常见的做法。
最后只要有一条路走通了,就是成功。
那些没有走通的路,也是我们需要付出的必要成本。
只要初心一致,大家都按自己的思路去做就好,没有必要互相看不起。
而我最担心的,是人们各怀自己的小心思,看中的都是眼前的小利益,想的不是我们足球发展的未来。
最终,大家都从里面赚得了自己想要的,只是我们球迷又被当成了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