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什么主食吃少了会不开心】吃够碳水的心情如馒头一样柔软主食中含有碳水化合物、B

【为什么主食吃少了会不开心】吃够碳水的心情如馒头一样柔软主食中含有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其中碳水是人体最主要、最经济的能量来源。当主食摄入不足时,人的情绪、肌肉含量、皮肤状态、体力精力等都可能受到影响。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研究团队曾对40万中国人的基因样本分析后发现: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确实会影响一个人的情绪——较高的碳水化合物摄入与较低的抑郁风险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具体来看,主食吃太少会带来一系列潜在危害:

⭐️情绪低落、易怒不吃主食容易导致来自粮食的B族维生素供应中断。B族维生素与情绪关系密切,尤其是维生素B1、B6和B12。B族维生素摄入不足,神经递质容易发生紊乱,进而引发情绪沮丧、思维能力下降、失眠、抑郁等神经系统功能方面的问题。

⭐️肌肉量和体力下降主食摄入减少后,部分蛋白质会被作为热量消耗掉,从而可导致肌肉流失、皮肤变差、脱发加重、体力下降、免疫力降低等。研究证实,保证碳水化合物的供给对维持肌肉耐力和神经功能非常重要,因此专业运动员在赛前或比赛期间,常会增加碳水摄入以提升耐力。

⭐️影响血糖稳定主食吃得太少,可能出现低血糖,引发头晕、心慌、出汗等症状,长期如此还会影响身体对血糖的调节能力。不吃主食的8个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