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蒙古国女多男少,一百个女人对九十九个男人,只差一个百分点。可你要是真去了乌兰巴托

蒙古国女多男少,一百个女人对九十九个男人,只差一个百分点。可你要是真去了乌兰巴托就知道了,街上走一圈,看到的全是女人,年轻姑娘背着包赶公交,中年妇女拎着菜篮子,老太太蹲在路边也不知道在忙活啥,就是看不到几个男人。偶然碰到个男的,要么是学生,要么就是走路摇摇晃晃的酒鬼。

蒙古国男人平均只能活到六十八岁,女人能活到七十七岁,这可就差了整整九年了。九年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一个老太太开始守寡的时候,她家老头子的骨头都已经烂在土里头了。这些男人到底是怎么死的,说白了就是喝酒喝死的,喝死了算拉倒。

乌兰巴托那个地方冬天零下三四十度,每年都有人醉倒在雪地里面,第二天早上被人发现的时候硬得跟棍子似的,就这么给抬走了。光这种死法一年就得有一百多个人,还不算那些喝出肝癌肝硬化躺在医院里头慢慢咽气的。

全国一半以上的成年男人天天过量喝酒,可女人里头酗酒的还不到一成,这差距也太大了点。政府不是没管过这个事情,打从九几年就开始禁酒了,公务员要是喝酒直接开除,光两千零二年那一年就开了一百多个。白酒也给限量供应了,节假日也给压缩了,该用的招数基本上全用上了。

可是有用吗,根本就没有用。酒瓶子攥在男人手里面,你跟他说法律规定不能喝,他扭头就跑到牧民帐篷里面接着灌去了,几十年养出来的臭毛病,几条命令就能给改过来了?想得美。

你再看那些不喝酒的男人都在干嘛呢,大部分跑到矿上挖煤去了,要不就是在草原上放牧。挖煤的天天在井底下待着,塌方砸死的可不算是少数。放牧的冬天零下几十度在野地里面扛着,冻伤冻残的那也是一抓一大把。这些活儿又苦又危险,干着干着人就没了一半,剩下的那一半回到家里也是一身的毛病。

女人呢,全都跑到政府里头、学校里头、医院里头待着去了。政府里面女的占了五十二个点,学校里面女老师占了百分之七十二,医院里头最夸张了,百分之八十都是女的。你要是把这些女人全给撤走了,蒙古国第二天就得彻底瘫了。可这些女人下了班还得回家伺候老公,老公要是喝了酒回来还得挨一顿打,这叫什么日子。

现在蒙古国有六万多户单身母亲,好多女人根本就不结婚了,不是嫁不出去,是不敢嫁。你去问问乌兰巴托街上任何一个三十多岁带孩子的女人,她能给你讲一整个晚上都讲不完。她们的理由特别简单,也特别实在,就是少养一个男人,少挨一顿打,少伺候一个酒鬼罢了。这话说得是难听了点,可人家说的都是大实话。

有些男人不乐意了,就开始嚷嚷着要搞一夫多妻制了。说什么女人太多男人太少了,不如让有钱的男人多娶几个老婆,这样孩子好歹也有个爹。这个提议还在议会里头被正儿八经地讨论过,你说可笑不可笑。你猜谁最不乐意,就是那些被他们盯上的女人,人家在单位当着处长,自己挣钱自己花,凭什么给你当二老婆去,她们连大老婆都不想要,更别提什么二老婆三老婆了。

牧区那边的女人就更惨了,年轻男人全跑乌兰巴托打工去了,有的走了就不回来,有的连个电话都没有,就跟人间蒸发了似的。牧场上剩下的全是女人还有老人还有小孩,一个蒙古包,几百头牲口,全压在一个女人身上。她要是不小心摔了或者病了,连个搭把手的人都没有,只能自己一个人硬撑着。

说来说去,蒙古国根本就不是什么女人太多了,是能用的男人太少了。那些男人要么喝死了,要么喝废了,要么跑到矿上草草地就把自己给交代了,剩下几个好好活着的还大男子主义,回到家就当大爷。这样的男人,哪个女人敢嫁过去,嫁过去给他当保姆去,等他死了再守二十年寡?

蒙古国的女人们早就想清楚了,与其伺候一个不长命的酒鬼,还真不如自己把日子过好了得了。那些喊着一夫多妻的男人也该醒醒了,根本就不是女人过剩了,是你们这些不争气的男人过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