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安徽有一家拥有200名员工的食品加工厂,自从装上自动化生产线后,如今工厂仅剩下6

安徽有一家拥有200名员工的食品加工厂,自从装上自动化生产线后,如今工厂仅剩下6名机修工。
这不禁让我思考几个难以回避的问题。倘若所有企业都实现了自动化生产,人们失去工作、没了工资收入,购买力必然大幅下降,那么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又该卖给谁呢?
此外,这样的科技进步真的对国家和民众有益吗?我个人觉得,科技进步是大势所趋,在一些高科技领域以及脏、险、累的工作岗位上,自动化确实十分必要。
然而,对于劳动密集型企业而言,目前真的不宜大量推广使用替代人工的自动化设备和机器人等,保障就业才是当下的关键。
我这样说并非反对科技进步,而是期望国家在推动科技进步的同时,平衡好技术发展与民生就业,让科技红利惠及每一个人,而非仅让少数群体受益。有人认同我的观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