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军事化”狂飙突进,
美国防长却支持:日本扩军,作为印太战略棋子,必须分担战略成本。
中方外交部一番话点出日本当下最核心的野心,美国慌了,特朗普用一张图片“警告”日本。
日本“再军事化”狂飙突进,左手练兵右手修法,日本自民党通过了拟向政府提交的修订“安保三文件”的建议草案,军费破9万亿,复活“特高课”。
这是彻底撕下伪装,疯狂试探红线,同时可以看出高市早苗拿特朗普当“跳板”,让日本成为“正常国家”,增强日本在亚洲的影响力,实现军事松绑。
而美国防长公开支持日本扩军,还扬言“日本作为印太战略棋子,必须分担自身战略成本。”
却不知自己才是“局中之棋”,日本在准备第二次珍珠港事件,到时够美国喝一壶的了。
对此,中国外交部一番话点出日本的野心:“借安保之名,行扩张之实,重塑自身地区军事地位”。
中国一语惊醒梦中人,美军突然醒悟过来,开始对日本当局布下防线,直接掐断段美日关键纽带,常态化情报共享。
比如美军“明尼苏达”号在日本停靠核潜艇,并未向日方通报该核潜艇的船员人数和舰长姓名,以往都会进行通知。
日本不装了,我们也不瞒,特朗普直接发一张图片,变身“鸣人”“警告”日本,我才是“主角”,你们别“搞事”。
而日本却不给川普的面子,小野田纪美直接喊话“你侵权了。”
真是个笑话,日本抗议美国,一个动漫形象,美国爸爸用一下是给你们面子。
不过应那句,自古就有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之说,千万别轻看日本,也别以为日本自蔚队没有战力,它现在敢亮剑,就说明已经做好了军事综合评估,决不能小觑,它是唯一打过美国和中国的国家。
你们觉得呢?
